@弓凛
@弓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满足支那人民的愿望,让他们回到亲爱的毛时代。
关注的小组(1)
动态 帖子 140 评论 345 短评 41 收到的赞 200 送出的赞 454
  1.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台湾放弃大陆领土甚至放弃中华民国是否是极不道德的?

    台湾的腾飞源自雅尔塔体系的红利,如果没有中华民国的旗帜,台湾可能跟海南,跟菲律宾差不多。台湾人不能占了便宜就跳车吧?

  2. Rinshtar   在小组 江湖 发布问题

    品葱能容得下天下无贼,是否说明比本站更自由?

    为什么本站包容不了中医粉,隔壁信什么男尊女卑阴阳之术这种的都能包容?

  3.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红卫兵为了政治立场踹断他爹三根肋骨其实没问题

    立场基于利益。亲情也是一种立场。个人的维生以家庭小共同体的维系为基础。前三十年的政治运动不断打破这种维系。所以红卫兵抛弃家庭批斗家人事很正常的,不用受任何谴责。

  4.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品葱这么专制怎么会混进非常多的粉红?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5.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爱党支黑不知大家见过没有

    平日复读支那劣根性这些言论,等中国宣称出了什么新东西,无论真假不辨是非就情绪化地说支那要上桌了要崛起了(这点上和粉红没什么区别)。我怀疑是高级粉红的新形式。

  6.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关于诸夏地图的几点疑问

    诸夏网上这个地图应该是最通行的了。我有几点疑问 http://zhuxia.com/web/map_frame_mobile.html

    1.为什么把大藏区都划给图博?

    2.为什么把新疆全划给东突?

    3.为什么把内蒙给蒙古国?

    难道诸夏只分裂汉人吗

  7.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怎么理解一些中年人慕官为恶官洗地的心理?

    最近吃了几个酒局,发现很多中年男都有这种看法:为贪官辩护(好歹做了事情,江泽民真的就贪吗别信网上那个,不发国难财就行)、为奸臣辩护(秦桧严嵩魏忠贤就一定是奸臣吗忠臣奸臣不过是成王败寇)。这是什么心态?

  8.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在中国的各位可否分享下近几年来自己的生活水平是否提高了?

    在推上看到一个爱国支黑(经常说你国赢麻美西方输麻的支黑”说中国这几年生活水平肉眼可见地增长,尤其是农村,反观西方国家尤其是加拿大生活水平大倒退。

    我不是农村出生的,但在我的印象里我农村二爷爷家一直没啥变化,有的村民倒是盖过两层小楼,但这基本上是18年的事情,最多到19,疫情后就没听说了。

    城市一直在拓展,但速度没之前快了,房地产价格是下跌了不少。从疫情以来我家就比疫情前一年少了好几万。也没什么提高。我听做生意的说18年就开始不景气了。我实在是没看到近几年中国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网上也没怎么听过这种说法,绝大多数是哀鸿遍野。

    但我看到的毕竟太局限,想看看大家的情况。

  9.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如何评价此基督徒理客中对刘慈欣的看法?

    很多人以为三体里写到了文革和叶文洁,就想当然地以为刘对文革有反思,也不认同共产独裁,这个想法幼稚了。判断文艺作品中作者的价值观,有一条简单的法则,就是看秉承某种价值观的人,是偏负面还是正面。比如,最痛恨文革的叶文洁,是正面还是负面,心地善良的叶文洁,是好人还是“圣母”。同样是大权独揽、铁石心肠的人物,《寻秦记》里的嬴政是反派,而《三体》里的罗辑就是绝对的正面人物,这就是作者价值观的差异,如果让刘来写《寻秦记》,那项少龙就和程心一样,沦为小丑,而嬴政的诸多恶行也都会变成“逼不得已,一盘大旗”。这是作者的特权。

    此基督徒理客中回复:你讨论的这些显然是低于刘慈欣一个段位的,因为民主和独裁刘都考虑过,在无神论世界里,独裁明显是优于民主的,因为人性的恶,民主就成了乌合之众,而个人却并不缺少理智和智慧的闪光点,一个闪耀着人类所有优点的人类(当然为了艺术效果必须有点小瑕疵)承担起了拯救所有人的使命。

    点开主页随便找了一段:大部分所谓“反贼”的认知普遍偏低,国内的知识架构停留在显学水平,大致逃不脱中学课本和儒家传统文化,国外的也是显学,自由、民主、制度至上,读了几本国外的书,就能指点江山了,实际上大部分观点都是错的。

  10.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为何一些理客中人设的人会发表一些智障言论?

    推特上一个理客中人设的用户,简洁和置顶推文都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觉得全世界都出大问题了而自己是先知,在评价中国网红臭蛋出钱雇请泰国警察违法以公务车兼差捞钱开警车为她开道时觉得一个愿意给一个愿意服务两全其美,认为公职人员以工作身份行工作职权用国家公器捞钱没问题。这种人什么脑回路?

  11.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杀安倍晋三是正义的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已经是多半年前的旧闻了。我一直不认同凶手的所作所为,但最近看到一个自称马列主义者、反修毛派的人的观点,驳斥凶手应当认同法治,遵守程序正义,不应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言论,认为对于凶手来说,日本的法治秩序是恶秩序,遵守程序正义就无法达致实质正义,认为凶手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

    我觉得这很不对劲。如果这么说的话,安倍的政见及施政在凶手眼中与烧杀抢掠一样,属于应死的情形。这显然与正常人类的道德观念不符。好坏是应人而异,但又有普遍共性的。“异类”或许会觉得在正常人类的道德观念下微不足道的事或好事,是罪恶滔天应当被杀全家的恶事。这些“异类”以此为名号作恶后,难道是可以理解的吗?在正常的法治秩序下,安倍晋三没有罪,更别说有死罪。“异类”的正义根本无法通过现代法治实现。

    在法治秩序所不及的地方,用非法手段剥夺他人生命或许是可行的,前提是被杀的人有在人类普遍的道德观念中的应死的情形。但超出了这个限度,这种行为就是暴行而非正义了。

  12.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转)外邦政好 赞不得---从张温使蜀说起

    公元223年, 刘备白帝城托孤。是年诸葛亮开府治事。为修好与东吴的关系,诸葛亮派邓芝使吴。邓芝不负重托,成功说服了孙权弃魏联蜀,从此蜀吴联盟重新建立。

    为表示诚意,孙权于次年夏天派张温出使西蜀。 张温是东吴的官二代。父亲张允,轻钱财而重贤士,很有名气,曾任孙权的东曹掾,后去世。张温从小就有修养重节操,且仪表堂堂。孙权听说,问朝中大臣:“张温能与当今何人相比?” 大司农刘基说答:“可与全琮同等。” 太常顾雍则说:“刘基未详细了解到张温为人,张温当今无人可比。” 孙权说:“如果是这样,则张允没死啊!” 于是召见张温。 张温谈吐得体,对答不俗,旁观者倾慕,孙权因此改容加礼。召对完毕出宫,张昭握着张温的手说:“老夫把心意托付你,你应该明白。 ” 孙权任张温为议郎、选曹尚书,又迁为太子太傅。张温使蜀时年仅三十二岁,足见孙权的重用。 (三国志原文: 张温,字惠恕,吴郡吴人也。父允,以轻财重士,名显州郡,为孙权东曹掾,卒。温少修节操,容貌奇伟。权闻之,以问公卿曰:“温当今与谁为比?”大(司)农刘基曰:“可与全琮为辈。”太常顾雍曰:“基未详其为人也。温当今无辈。”权曰:“如是,张允不死也。”徵到延见,文辞占对,观者倾竦,权改容加礼。罢出,张昭执其手曰:“老夫讬意,君宜明之。”拜议郎、选曹尚书,徙太子太傅,甚见信重。)

    西蜀对东吴的回访十分关注, 张温一行沿路受到蜀国各级官员礼遇。其时蜀国 “科教严明,赏罚必信,无恶不惩,无善不显,至於吏不容奸,人怀自厉,道不拾遗,强不侵弱,风化肃然”。张温抵达蜀都后,即上表称颂蜀国君臣。蜀国众臣对张温的才华亦十分赞赏,“甚贵其才”。诸葛亮与张温义结金兰,还对张温的随行殷礼大加称赞。 张温外交成功,返吴后名声更盛。 但因赞美蜀政, 孙权心中不悦,甚至怀疑张温对自己的忠诚度。稍后以暨艳事发为由,将张温定罪。( 三国志:权既阴衔温称美蜀政,又嫌其声名大盛,众庶炫惑,恐终不为己用,思有以中伤之,会暨艳事起,遂因此发举。)消息传到西蜀,诸葛亮未知其故,思之数日,曰:“吾已得之矣,其人于清浊太明,善恶太分。”

    史载,孙权本人对诸葛亮的为政能力相当钦佩。 公元229年孙权称帝时,在对蜀的盟约中写有“诸葛丞相德威远著,翼戴本国,典戎在外,信感阴阳,诚动天地,重复结盟,广诚约誓,使东西士民咸共闻知。” 后又谓诸葛恪:“丞相受遗辅政,国富刑清,虽伊尹格于皇天,周公光于四表,无以远过。”或说,孙权这些话前者是为吴蜀结盟,后者是希望诸葛恪能以自家叔父为榜样从而忠心为东吴效命,皆出于政治目的。但观孙权将幼子取名为亮,字子明,后又立为太子,不能不说他对诸葛亮是真心欣赏。然当赞美之词出于臣下,则多多忌惮。虽有将军骆统上书力陈张温无罪,但孙权始终置若罔闻。 六年后张温含冤而死,英年早亡,呜呼哀哉!

    清代,帝国每况愈下。鸦片战争后,福建巡抚徐继畲痛思清廷衰败的原因,各处收集资料,研究西方各国的历史、政治、地理、文化。两年之后,写成了一部著名的作品——《瀛寰志略》。该书共十卷,简述了当时每个国家各自的地理、历史情况。徐继畲用大量篇幅来着重介绍了美国,对美国的立国史、政治制度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徐在书中盛赞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 说华盛顿气貌雄毅,带兵打仗,英勇盖过陈胜吴广。且割据一方,远胜曹操刘备。华盛顿打下了江山,不称帝,更不搞世袭,而是天下为公,开创全民选举领导人的办法。 治国崇尚善俗而不崇尚武功,与很多国家不同。美国幅员万里,没有一个人封王、封侯,也没有世袭的规矩,国事大家一起讨论,古今未有。(原文:“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于天下为公。其治国崇让善俗,不尚武功,亦迥与诸国异。余见其画像,气貌雄毅绝伦,呜呼,可不谓人杰矣哉!美利坚合众国之为国,幅员万里,不设王侯之号,不循世袭之规,公器付之公论,创古今未有之局,一何奇也!泰西古今人物,能不以华盛顿为称首哉!”) 正因为这段赞扬华盛顿美国的话,徐继畲被骂成汉奸,被贬为民。

    晚清年间,有驻英公使郭嵩焘将自己的出使日记汇成《使西记程》,寄回中国呈总理衙门。因书中赞美西方政制,主张中国西学,受朝中士大夫弹劾。说郭崇洋媚外,“有二心于英国,欲中国臣事之”。 结果书被禁,郭也被逼退休回老家。

    时至今年五月,正是美国高校毕业典礼之际。 有留学生在毕业致辞上坦然赞美美国空气甜美思想自由,即时受到多方讨伐。

    皇权时代,主子不容臣下美言外邦,乃家天下之故。 奈何当今盛世,竟有不容美言外政之众, 家天下之固念未去欤!

  13.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一辈子没去过新疆的内地汉人对藏人和维人有罪吗?

    突然想起前些天在推特上看到的一个事儿。一个维吾尔女的还是男的还是跨性别的反正就是维族人开的账号讲述汉人对维吾尔人的罪孽,宣扬汉人对维族人是有罪的,直接间接都是侵害者,应该道歉。下面也基本上是支持。有的支持者还说说跟自己没关系的汉人也享受到了因压迫维族人而收到的间接的实惠。

    我觉得不大对。但也说不出什么很好的理由。

  14.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众所周知,给人贴标签是一种思维局限的坏行为。那么是不是骂粉红骂五毛也不行了?这也是贴标签。

    粉蛆从来没有停止给别人扣帽子和猎巫。经过理客中这么一说粉蛆这种没脸没皮的生物现在都喜欢一边自己政治迫害搞得欢一边说我不是粉红我是理性爱国者因为中共中央一切行为都是好的所以我才像粉红你们这些傻逼能不能不要给我贴标签了。一堆以自己是粉红为傲的傻逼们还喜欢以彼之矛攻彼之盾,一被反贼说粉红就说反贼贴标签。

  15.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如何看待美国FTX事件?

    懒人包:https://www.preface.ai/blog/trend/ftx-%E4%BA%8B%E4%BB%B6/

    一些推特反贼对此的对话串:

    SBF这种民主党白手套能成为媒体争相吹捧的对象就足够说明美国的政治体制病了,而且病的很严重,快赶上中国了

    超越中国了吧,中国金融诈骗一般割完韭菜就跑路了,像SBF这样割完韭菜还跑到各大高端峰会上当座上宾的实属罕见。相当于ccav直播河南村镇银行行长讲金融稳定与安全。

    SBF还是没本事召唤白衣人殴打储户的

    问题是美国储户也弱鸡啊。中国储户还知道扯横幅游行,美国韭菜最多发个推,鬼理你啊。

    正解,人家闹一闹好歹5万以下的都赔付了。美国韭菜哭都没地方哭。

  16.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离岸爱国者会遭到惩罚吗?

    国内粉红自有共产党收。离岸爱国者难道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吗?

  17.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推特上这种港台人挺多

    台人:

    1.支那人不配指点伟大光荣正确的民进党

    2.不投民进党都是傻逼跑步火葬场

    港人:

    1.支那人抗争个屁早该死了

    2.高贵的香港怎么容许支那畜生来碰瓷

  18.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如何看待理客中王海滨对8964和街头运动的看法?

    我给大家讲讲64怎么失败的吧。 八十年代都是倾向于政治改革的,可以说自由思想的气氛是近半个世纪最开放的。 89年是一个突发事件,背景是恶性通货膨胀。经济政策失败的产物。 大学生、老师、教授、媒体人等知识分子,以及多数国民,都支持这场运动。 实际上,诉求在某种程度上被执政党接受了。1/

    但是学生领袖政治经验粗鄙,试图绑架学生继续绝食,逼迫中共下台。事情到了这步,持改革态度的邓小平也没办法了。因为保守左派正在给党内自由派挖坑。学生要中共下台正中下怀。一种说法是保守左派给学生领袖下套了。CIA也想加速,参与了最终学生领袖的极端做法。却把这帮学生领袖偷渡走了。2/

    哈佛大学的一个历史学教授访问了三万多人,试图拼凑当年的真实图景。上面大致是真实的。邓朴方非常难过的回忆当年,他试图去说服学生们退场,未果。 实际上,运动的诉求,在一个界限上退让,会推动中国政治改革。不会导致赵紫阳下台。 但学生领袖、党内保守派、CIA一起逼仓邓小平,导致严重后果。3/

    邓小平不得不在3年后,亲自推动经济改革继续。 这是个悲剧。 英国的宪政改革,是温和的,没有推动推翻国王,英国人渡过了整个近代史,成为宪政成功的典范。 这是优秀文明的底蕴。 中国人其实是群氓政治,抗争的时候无比激烈,就导致结局从未好过。 无论是张天师还是方腊,结局都是一样的。4/

    前夜,上海街头喊出激烈口号时,警方一定会抓人。 你要理解警察,那是他们的工作。 他们的指导界限就是:争取生存权,是合理诉求。不能动,否则民意和官意都会砸下来。 但喊出xxx下台,爽是爽了,过了界限,警察就不得不动,否则从下面的兵到上面的官全都丢帽子。 5/

    我接着讲海外失败的例子。 缅甸政治改革失败。 这是昂山素季的第二次失败,第一次是88大选,民盟大胜,军方承认,但希望不要改宪法,其实就是保护军方将领不要被清算。昂山不肯。失败。 第二次在美国的推动下政改,都已经轮换到民盟大胜执政过又大胜了。 昂山再次拒绝不要清算军方将领的承诺。 失败6/

    再讲香港。 香港是中美两地资本流通的地方,双方都不希望香港垮掉。 民主派5大诉求,如果能够在二三个诉求达成妥协,香港的民主就能继续。 结果不肯,一定要完美达成。 结局大家看到了。 所有的人都输,包括中国,因为金融中心摇摇欲坠。 你要批评我为何不是ccp退让?不是缅甸军方退让?

    你意思是“黑暗必须要向光明退让” 别扯淡了,这个世界上的民主宪政都是来自于利益的博弈。 你如果让对方输的一败涂地,更何况对方还持有军队,维持着暴力国家机器,对方会天真的让你大赢? 你觉得谁是小白兔? 我曾和女儿探讨街头运动,为何不要参与。 因为大贼林立,群氓愚蠢,不要参加必败的结局。8/8

  19.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如何看待针对暴力防疫下民众反抗等乱象粉红的如下锐评?

    中国太顺了,一代人成长起来居然没有经历大的起伏,将高速增长视为理所当然,阀值太低了,就像过于卫生的条件导致免疫系统过于敏感。

  20.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人在被拉黑后为什么会产生优越感?

    我对拉黑的理解是:

    我觉得别人是傻逼,故我拉黑他。

    别人觉得我是傻逼,故他拉黑我。

    为什么有人被拉黑后觉得对方是理亏了,是怕自己了诸如此类的,觉得挺有优越感?

  21.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比共产党还坏,和粉红没区别

    众所周知,反贼群体除了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共性之外,观点、立场不尽相同。所以,反贼群体内部也是年年吵,月月吵,日日吵,时时吵。有时反贼互相吵的时候也不忘证明自己永生永世是中国人,对不同立场的攻击动不动就是“你就是在野共”、“你比共产党还坏”、“你跟粉红没区别”、“你比粉红更像韭菜”等。我总感觉说这种话的反贼是在完美自嘲。尤其是民主党支持者和共和党支持者在吵的时候,说这种话的人确实配永生永世轮回种花家。

  22.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何频这种人为什么会认为拐0和颜宁没问题,不应该被批评?

    這几天看到對顏寧的一些評價,亦如之前看到對谷愛凌的評價一樣,她們選擇離開中國還是回到中國,都是這個時代越來越普遍的事,卻為一些人所不容,發揮出各種非議。對人家的事,為什麼不能樂觀其成?

    我不認識顏寧,對其學術能力,以及離國與回國的具體原因,也不了解,只是有感於人才的流動越來越普遍,全球都在爭奪人才,各國應給予人才更好的環境,才可能留住人才。 對延伸出的各種爭議,無力參與。

    他还转了粉红祝愿颜宁的推文。

    他的这种推文很受爱国理客中的欢迎。他对爱国理客中的赞美也非常乐见。在他们眼中,批评拐0和颜宁就成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不懂得尊重的彻底失去自我的玻璃心的喜欢对号入座的网络聚居者 。

    何频的推特经常转伪理客中和粉红的推文。

  23.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在推特观察到一个拥共的伪理客中,发表了如下言论,大家怎么看?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4.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体制内真有那么厉害?是我错了吗?

    我感觉相当多的反贼对体制内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非常夸张但很多人信的一亿人(指将近一亿党员)十三亿奴隶这个说法以为一亿党员都是特权阶级。在中国成为特权阶级这么容易啊?很多反贼认为进了体制就是天龙人了,有个官职哪怕是个股级科级更了不得,能成为人上人疯狂贪污疯狂压榨老百姓,也不看具体什么岗位。体制内清水衙门多的是。不是人人都是公检法司安,不是人人都在政府油水大、权力大的部门工作。

  25.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令人感叹

    “屁股决定脑袋”在中文圈被无限次复读。这个观点虽是错误的,但也能契合一些人的状态。很多上中产反贼,贪恋国内安逸的生活,不愿意润,逐步就滑向支持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温中,推特主页上相当多内容是为不润辩护,又逐步滑向“其实都一样”的伪理客中,最后逐步滑向爱国粉红。而很多穷苦反贼,不是坦然赴死,就是选择非法移民,拼死一搏。但上中产反贼喜欢奚落后一种选择,说他们是去给美帝当奴隶了。

    建议上中产大爷们千万别润。别润了发现国外不是理想国,没法压榨劳动人民了,就又开始逐步滑落成粉红了。

  26.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什么是人们口中的“幸福”

    幸福,在亚里士多德看来是最高的善,在普通中国老百姓看来就是决定人生过得好不好的至高的存在。我曾不止看到一百个人说他觉得改革开放前或者八九十年年代的自己比现在幸福,现在有钱了反而不幸福。甚至有很多文青觉得农业社会田园牧歌的生活方式比现在幸福。但我没看到有几个人不去追求钱,转而退回低物质生活。我只看到西方国家和北上广深人人都想去,没看到大凉山有人移民。其实,幸福不过就是你所享受的快感达没达到你的期望值。这其实就是满足感,不知道被谁传的跟幸福挂钩了。或许是消费主义?

    我远远满足不了我的欲望,但也不影响我乐呵。如果人的欲望得到了满足,人或许又会追求新的东西。我是不知道这有什么可痛苦的?不应该成为一种动力吗?就算是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那也顶多是有个心态上的debuff,能有啥?

  27.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国经济的衰退会让中国年轻人拥抱幸福生活

    我经常看到中国年轻人抱怨现实,觉得还是老一辈的生活好。论据无非这几个:

    第一,老一辈信息封闭,看不到世界的参差,没有那么大的欲望,更容易被满足。

    第二,老一辈工作包分配,也不用考虑买房,就业和买房压力小。

    第三,老一辈医疗条件差,不用烧钱治病,自己父母病了就死不像现在一样得让子女烧钱治病。

    第四,老一辈人民风淳朴,信仰共产主义,精神状态好。墙内很多人认为朝鲜比北欧还幸福。粉红普遍认为精神满足大于物质享受。高考胜利、生孩子、国家胜利的感觉比跟帅哥做爱还爽,比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维尼熊的肉还爽。所以粉红不需要物质享受。

    第五,老一辈女人便宜,好使唤。

    所以中国经济只要不断衰退,中国年轻人就幸福了。

  28.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难民怎么好意思嫌弃食物不够好吃?

    荷兰现在接纳了十多万乌克兰难民,大多数是妇女儿童,鼓励家庭暂时接收。荷兰没发补贴,发了一些食物,没说需要多久时间。结果房主抱怨难民大呼小叫,没有教养,影响了正常生活。难民抱怨吃的太差。我听说中东难民、美国流浪汉都有对食物挑三拣四的情况。这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给你地方住,让你白吃白喝,怎么还这么挑剔呢?

  29.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看了不少黄俄和粉红,终于知道他们是怎么自洽的了。

    他们的逻辑无非就是:因为成都49中这些事件最后“反转”了,因为西方对中国实行大规模无孔不入的认知战,在没有官宣的前提下,网络上的求助信息(他们称之为“小作文”)不可信,是带节奏的。很多品客甚至表态过看了那些信息甚至想笑。

  30.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西方国家现在境况如何?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1.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中国如果经济崩溃,彻底和西方脱钩,西方国家的经济会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虽然内需疲乏,但依旧拥有十四亿的人口基数和比例很小总数不小的中产阶级和富人。如果失去了中国的消费市场,西方企业将会受到严重打击。

    印度和东南亚在基础设施和产业工人上都不如中国。生产端也无法保证。

  32.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我被狗官气晕了

    今晚有闲,在微信跟群友吹水。一群友传了某泉城的视频,一个窄小街道,两边跪着一长排人,没望到头,非常齐整,后排一中年男子低声下气地,被一情绪激动,出言不逊的大白训斥。旁边还有一个大白在观察着什么我没仔细看。我觉得这大概率是狗官把这些“不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勾罕见聚集在一块,进行惩罚和定罪?泉城?估计是山东济南。这就不奇怪了。沙东可是孕期吃转胎丸的父母勾结黑医院,把已经成年独立生活的两性畸形跨性别者绑架进黑医院进行手术,而警察完全不管的法治省份。我看完了就想分享给朋友,结果分享后发现红叹号,发不出去。原来不一会儿就被删了捏。

    还有另一个视频,是某地警方让江边遛狗,出来买菜顺便去遛弯,到街面散步的三个民众露脸电视认罪。这个视频还没被删,可能是播放量很少。

  33.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中国为什么对不直接涉及共产党的社会负面事件也很忌惮?

    不直接涉及共产党的社会负面事件,比如哪里发现了一具浮尸,哪里有人当街斗殴,哪里有人猥亵强奸,哪里有人迷奸舍友,共产党会选择报道一部分,但大多数还是选择不报道。虽然部分事件有自媒体、微信群的传播,但始终没法体现在哪怕是地方小媒体上。

    为什么中共会选择一部分报道出来,大多数尘封呢?这是什么标准?而中国媒体报道不涉及外国政府的外国社会负面事件也很多。

  34.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用偏历史剧的影视作品判断一个国家的国情是否可取?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5.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品葱对刘备、诸葛亮这两个千年来公认的英雄人物普遍的贬损?

    品葱不都是反共,支持民主自由的吗?他们难道喜欢屠城?

    品葱用户用刘备比中共,曹操比美国。

    品葱用户说刘备铸直百五铢征收财富,掠夺百姓。但自董卓以后,就已经开始大量的铸行小钱以及虚值钱币。孙吴嘉禾五年春,铸大钱,一当五百。诏使吏民输铜,计铜畀直。赤乌元年春,铸当千大钱。通货膨胀,远超季汉。曹魏一度放弃货币,曹丕在黄初二年三月,初复五铢钱。随后在同年冬天:以谷贵,罢五铢。

    品葱用户引用“民有菜色,士皆饥色”来说诸葛亮北伐祸国殃民。这是孝怀帝末期的景象,是姜维北伐和黄皓搞出来的,诸葛亮都死了二十多年了。三国鼎立之前的曹魏(220)和孙吴(夷陵之战前)就这样了。拿这个黑也太掉价了吧。

    品葱用户把蜀地百姓爱戴,后人尊敬诸葛亮把张献忠被一些人当成民族英雄相比。这只能说真牛逼。

    刘仲敬:诸葛武侯对巴蜀的毁灭富有特殊责任。无力吐槽。可能是刘阿姨的历史观跟平常人不一样?我是理解不了,

    为什么品葱平台普遍反刘备诸葛亮,反季汉?是因为他们反华反汉?

  36.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水平低的人关心政治是否是危害社会?

    今天和别人聊天,听到他的观点 水平低的人要真对社会负责,就不该关心政治,比如阴谋论者 粉红 华川粉。他还说,键政的人需要庞杂的知识储备,需要足够专业。知识储备不够,不专业的人分析问题一定不如专业的人。政治这东西不如交给又专业 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他说,大多数人的政治观念都是受水平高的人启发的,自己并没有脱离这个启发而独立形成政治观点的能力。

  37.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对中国封城的3点疑问

    第一,为什么每次大小封城都会面临饿到老百姓的问题?物资供应就这么难吗?从最早的武汉,到现在的长春上海多地,我看微博上老百姓普遍反映的黑心商家天价菜天价运费,与政府、媒体的宣传完全相反,还有上级领导、学校要求底下人点赞、摆拍、宣传,领导要求打好舆论战,官方说法大概是叫舆情向我。他有这个精力怎么不去搞好民生问题?中国是人均一万美元的农业大国,还缺吃的吗?外省捐助的物资,明星网红社会各界的捐款都去哪里了?总而言之,这东西有那么难吗?

    第二,其他封城我不太了解。西安封城的时候我浅浅关注了一下。当时政府关停了很多便利店和蔬菜摊。但政府说超市便利店正常营业(虽然人都不出去)。那供应物资的商贩是不是和政府有py交易?我敢相信这种大城市在供应渠道畅通的情况下会饿着人。

    第三,中国在封城之前给老百姓反应时间了吗?如果这么说,物资短缺还有可能,可能让老百姓抢空了。但这样一来老百姓也不怎么缺物资了。但人挤人还有啥封城的意义?

  38.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关于孩子的问题

    很多生了孩子的人觉得孩子降生后,给了他们一种说不出来的精神宽慰或者是振奋。他们说这是不生孩子所体验不到的。我之前一直是对孩子不感兴趣,主要是我恐男,怕生男孩,还有怕伴侣的身体受害。但这样就体验不了这种感受。这种感受到底是什么啊?我好怕我的人生有缺憾。

  39.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我们是否应该理解恶人?

    人是天性和环境的产物。所以说,每个人的人生不是自己决定的,而是上天的安排。上天给了恶人恶的天性。上天让恶人降生在滋生恶的环境中。恶人的每一次人生选择都是上天的安排。因为人脑如何想如何选择也是由天性和环境决定的。这么说,恶人生来注定就是恶人。我们是否应该理解他?他们的善恶观跟普通人也不大一样。

  40.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我听一些绝望 伤感的歌曲会感到精神舒适?

    如题。我生活中也没有太多这种情趣需要排解。

  41.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有没有类似 庭园にて 的歌曲

    我虽然不知道这首歌表达的什么意思,但非常喜欢。有没有类似的呢

  42.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对于个体来说,讲道德有什么用?

    做伪君子,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切以趋利避害为宗旨,这样才能利益最大化。道德反而成为个体发展的累赘。当然集体、社会是需要道德的。集体、社会的道德也是建立在大多数成员讲道德之上的。

  43.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很多人读了《乌合之众》,就觉得“自我之下民智未开了”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4.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吃不了苦还跟家庭决裂的前富家子弟还是别润了😅

    你在国内是富家公子哥,在没有经济实力或个人能力的处境下因为意识形态问题和家庭决裂,被父母骂“丧家之犬”,然后拿着临时签证润到澳洲,从零开始开荒,也享受不了澳洲的福利,过不了国内人上人的生活了。你如若肯吃国内劳动者十分之一的苦,那也无所谓。但你一点体力劳动都不想做,讨厌开uber,觉得只有中产以上的白人有自由,其他人都是奴隶,因为其他人都需要为了生活而工作。更贵物的是,你还说自己是理想主义者,要颠覆社会不平等。我估计你也没干过什么脑力劳动,就是想什么都不用干,像你所说的古希腊艺术家们一样呗。你下一步就要被共产主义所洗礼,在澳洲搞人民公社了吧。别说在中国工作,就是说你如若在中国卷过一分钟,你也不会这么矫情。

  45.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大学生应当谨言慎行

    我在粉红末期由于吐槽了民族政策被晶哥找到学院的事儿好像在档案里。我基本入党无望了。但终于没人让我考公了。

  46.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欧洲物价受俄乌战争的影响有多大?

    我在墙内听说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欧洲物价飞涨。是这样吗?

  47.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给大家道歉

    我去年的一段时间里脑子出了问题,每天都在自己给自己找别扭。这种感觉不好形容,打个比方,当我看到一个人进出不随手关门,我就要去想他这么做是什么心态。再打个比方,当我看到一个人的推特有一个地方措辞不当,我就会去想他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我得不出完美的结论,我就会很痛苦。推及到政治领域,我就因为一字一句想不通在2047灌了不少低质量问题。对不起!

  48. Rinshta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有哪个国家的民主是独裁者良心发现带来的吗?

    我记得从前中国的舆论环境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夸张。当时部分没有那么激进的中国人认为发达带来民主。当然,现在的中国人普遍支持独裁(这没有也不可能有数据支撑。但我接触过很多不同阶层的普通中国人,得出的主观结论就是如此)。这种声音也日渐稀少了。今天我刷推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用繁体字的人这么说。他可能是偏蓝偏红的港台人?这个问题其实是老生常谈了。民主是人民争取来的,不是发达后自动带来的,而是中产阶级壮大后人民的力量更强了。但我关注的或许也只是韩台。我想问一下,有哪个国家的民主是独裁者良心发现带来的吗?如果没有美国,韩台人民能取得民主吗?日本的民主是美国人带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