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英德之间没有统一文字和书面语,语言和文字是两码事。文字不一定和语言一样,书面语和口语也不一定一样。就好比香港的官方语言是粤语,官方文字则是和普通话差不多的中文书面语一样,你上香港的大部分网站,除了一些论坛还有一些新闻引述别人原话以外,你基本上看不到满是咩咩咩的粤语口语字。
你说比德国和英国之间的差异大还更准确点
就像人口稀少的北非面积都很大,但人口稠密的欧洲国家面积小,划分主要看人口。
因为英德之间没有统一文字和书面语,语言和文字是两码事。文字不一定和语言一样,书面语和口语也不一定一样。就好比香港的官方语言是粤语,官方文字则是和普通话差不多的中文书面语一样,你上香港的大部分网站,除了一些论坛还有一些新闻引述别人原话以外,你基本上看不到满是咩咩咩的粤语口语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