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孩子是你的延续,孩子会继承你的精神并发扬。 怕人生有缺憾不是生孩子的好的动机。孩子本身就是目的,不是实现你人生圆满的手段。
啊姐妹我也是,我也不喜欢小孩,而且我也有点恐。我觉得性关系应该会让我很难受(不小心看到过网上流传的日本成人电影,光看人的裸体都让我有些不适)。但我不喜欢孩子还有个原因是照顾太麻烦,我也没有那种对骨肉的感情。然而我对动物却是很爱护的,对家人感情也算很好……所以就,也挺怪的
可愛就是正義,小動物比人類可愛多了
怕有人生缺憾,但人生必然有缺憾,比如我认为不能达到钢琴十级(或其他乐器同等水平)的人生就有缺憾,但我很可能没有足够的业余时间去完成这件事。
另一方面,怎样的人生是完整的,怎样的人生是有缺憾的,这由谁来规定呢?如果我的人生要接受别人的定义,我会宁愿有缺憾。
我曾经对人生幸福的问题有想不通的地方,但看完反乌托邦名著《美丽的新世界》之后,我想通了,人不仅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还有追求不幸的权利,如果我被强迫追求幸福,那我就不幸给他们看。(注意这里的不幸,是别人定义的不幸,他们说这样不幸、那样不完整,只是一种PUA而已,我不接受别人的定义)
而且,生孩子的代价太高了,怀胎十月很辛苦,分娩很痛,而且有生命危险,孩子有先天疾病的风险,而且对身体伤害很大,产后哺乳对身体与精神的压力也很大,养育小孩消耗的时间、金钱、精力更是巨大,责任也很大,孩子有后天变成坏人的风险,自己的职业发展也不得不中断…… 这么高的代价去为了一个体验,有人认为值得,我却认为需要冷静,不能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