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时政

如何看待理客中王海滨对8964和街头运动的看法?

Rinshtar  ·  2022年11月28日 往事不堪回首,今后好好做人,弥补过错。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菜单
  1. 登山探險  

    分析得十分理性,但是缺乏理智。

    就拿香港为例,香港五大诉求是不会通过的这点,我相信香港应该是完全清楚的。中共的底线是剥夺香港的民主权,要香港做狗。即使一国两制不是一个骗局,但是一国两制能够成功的可能性几乎是0。收回香港对于中共根本就是将炸弹揽在身上,只要香港回归,香港的民主结构必然会危及中共的统治。如果香港不回归,中共还有其他理由去排斥香港,限制香港的来往,但是既然回归,中共也不可能放任香港自生自灭,只要来往,香港传播的思想一定会踩中共死穴,所以中共一定要改变香港。从一开始,中共和香港的关系就是一个死局,香港绝对不会屈服做狗,中共也绝对不会让香港高度自治。香港反送中,只要一开始,中共一定会秋后算账,即使香港不想直接捅中共死穴,香港也无法回避,只能一波走到尽头,直接要求高度自治。如果你说香港反送中都不出来,那么香港也是死路,横竖香港都是死路一条,只能选择最壮烈的路。你可以说香港坚持到底是输,但是香港也没有其他可以走的路,包括中共也没有其他可以走的路,只能死斗。你可以用一万种分析,但是如果你去做的话,你也只能走同一条路,有的时候,历史问题会决定结局,这不是中间的部分人可以改变的。

    大陆本身的问题也是十分明显,大陆无法民主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共产党,大陆根深蒂固的思想文化决定大陆难以民主,大陆无论是中共还是反共,都是倾向于只破不立,暴力踢走原本的独裁者,换上一个新的独裁者。很多不愿意和大陆组队的人都是因为大陆只破不立的模式,就拿我见到的例子,他们前天骂中共昨天骂香港今天骂台湾,他们能指责全世界,但是从来不看看自己做成什么样,香港哪怕再不堪,也比大陆强一万倍,宁愿踩香港搞道德审判都不去学习。我只问一个问题,香港为什么要砸地铁站,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答不出。很多人指责香港暴力,应该是看到这个场面产生的印象。有人嘲讽这些人,说他们不是觉醒的声音,只是挨打的猪叫。虽然我认为这种说法说过头了,但是基本也会同意里面的观点,他们的声音并没有真正的觉醒,但是会叫总比不会叫的强,至少也是迈向民主的一步。我再重复一次之前对中国人的描述,他们总是不提出“支持XX”,他们只会提出“反对XX”,无论谁去伺候他们,他们都会反对这个人,当这个人做得好,他们就会装着自己没说过话,一直享受好处,但是如果做得不好,他们就会蜂拥而上去攻击这个人。结果搞到没有人愿意接管他们,谁去接管他们谁倒霉,只有满嘴谎言的独裁者能够满足他们。中国人一直都享受着特权待遇,从来都不愿意参与做事,只享受结果,不管黑猫白猫,能做事的就是好猫,没有做出事的猫就炖了。他们完全无视做事的风险,只根据结果去判罚,但是任何人都不可能保证自己做的事一定百分百做好,如果不是获得其他人的支持,共同承担风险去做,根本没有任何人可以承受下来,只会被罚。换来的就是,大学上空没加盖,不服的话就别来。普遍对受害者都不会有好脸色。所以在中国,对集体事务的积极性极差,大部分人都是宁愿不做,不做不错,万一做错了,那就死定了。只有那些不知道死字怎么写或者准备好赴死的人才会为努力一把。结果,中国就是现在的样子,谁最热心谁死最快。除非大陆培养自组织能力,开始承担风险学习共同作业,否则大陆只会有革命,不会有民主。我自己本人也不会特别参加这些人的“革命”,因为我担心帮助他们革命,会成为扶植新独裁政权的帮凶,如果这个政权比中共更狠去大屠杀,我就会成为历史罪人。所以我只能在外围摇旗呐喊,除非他们真的有民主的核心,否则我也难以行动。你可以说我是自私,但是除了在外围声援着急做一些最基本的事以外,就算我有心挡子弹,我也不知道我挡的这颗子弹会走向民主还是走向新独裁。不过现在我是反对打击民众的反抗热情,至少他们敢于走出第一步,但是我又不得不指出他们的问题,同时我又担心指出他们的问题会打击他们,除非他们能够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否则我两面都不是人。但是当我出口问的时候,本身我去问去摊开问题的行为,已经完全影响了结果,无法挽回。只能期待不受打击的人能看到,会受打击的人看不到,但是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