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master
@pkmaster
thphd不在后,人人都是thphd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27 评论 47 短评 1 收到的赞 132 送出的赞 20
  1.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贺锦丽是输给了共和党,还是输给了川普?

    这次贺锦丽选前争取到了数量庞大的共和党政治人物的反水支持,空前绝后。川普上一任领导班子90%的人马,共和党少壮派领袖,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里兹切尼,麦凯恩的儿子和太太,共和党前加州州长以及老牌影星阿诺,都公开支持贺锦丽。这些人都是共和党的主流建制派。

    然而,这些共和党建制派,现在还代表共和党的主流票仓吗?

    共和党有几个传统上的票仓:福音派,天主教徒,经济保守主义者,蓝领工人,传统选民等。共和党未必都赞同这些派别的主张,比如福音派主张反堕胎,共和党内大部分人未必赞同,但为了赢得选票,就不得不为反堕胎背书。

    然而鉴于民主党肯定支持堕胎,所以女性选民理所当然更支持民主党,川普必须要在为反堕胎背书的同时,不太得罪女性。因此每当谈到堕胎时,川普都坚持认为这个问题现在由各州自己决定,并尽可能地将重点放在经济、移民和犯罪上。

    川普瞄准的一个重点,是男性选票。在宾州,川普在拉丁男性中的支持率从27%增长到42%,在全国范围内从36%上升到54%,同时没有大学学历的选民以及首次投票选民的支持率也大幅增加。

    贺锦丽作为少数族裔,没有获得拉丁男性选民支持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很多拉丁男性的大猪蹄子品性,不相信女性能当好总统。

    此外,最买阴谋论的帐的是低教育水平选民,川普就在马斯克的X上以及针对年轻男性的非主流媒体散布未经核查的阴谋论。无论是经济,移民还是犯罪,不管有无过失,不管真假,川普尽力都甩到拜登头上,贺锦丽接棒之后就甩到贺锦丽头上,然后大肆传播。

    我始终觉得,候选人当然应该用选民听得懂语言来沟通,但不应故意迎合选民道德层面中低级阴暗的部分,并利用选民的低教育水平和较弱的核查能力去散布谣言。

    川普就是在认准川粉智商低的基础上,说他们爱听的但是明显是偏见和谎言的话,什么海地人吃猫狗之类,煽动仇恨,骗取选票

    到了选前一周,川普将这种人性的阴暗发挥到了极致。他在纽约市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了一场集会,川普的竞选团队邀请了最粗俗的助选嘉宾,包括偏激的拳击手,以下流段子闻名的脱口秀演员,极尽种族侮辱之能事,骂波多黎各为垃圾岛,并赞扬了希特勒的军队,充分满足白人男性群体的种种阴暗的心理,只为了巩固他的选票。

    总之,贺锦丽已经尽了她的力,她想当一个思想道德走在前面的人, 当一个受人尊敬的领袖,但要在层次复杂的社会中去选举,她就很难选上。比起想要go high的人,go low的人太多了。

  2.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川普任命苏西维尔斯Susie Wiles担任白宫幕僚长,也许是一个有利的信号

    川普刚在竞选中获胜,就马上于11月7日宣布为他竞选立下汗马功劳的苏西维尔斯担任白宫幕僚长。威尔斯将会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幕僚长。

    不过这并不说明川普尊重女性,只说明威尔斯对川普太重要。她过去4年来一直马不停蹄地帮川普进行政治运作,在2016年和2024年川普竞选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威尔斯不仅帮助川普运作竞选,还深知川普的工作方式,并与川普家人关系密切,还帮助川普处理成堆的法律诉讼。对川普来说,工作能力重要但忠诚度更重要,特别是川普的上任领导班子几乎全部离他而去,威尔斯的忠诚就格外得川普之心。

    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在竞选尚未完全结束时川普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胜利,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胜利晚会。在该晚会上,整个竞选都几乎不见人影的川普夫人和万斯夫人都纷纷登台,为川普祝贺。当他邀请他的竞选功臣威尔斯上台讲几句的时候,威尔斯居然拒绝了,让自己的助手上台发了言。

    刚刚胜选的川普春风得意,一呼百应,在胜利晚会人人都恨不得跳上台去表忠心,威尔斯却能“扫川普面子”,只让助理代为发言,而川普居然不以为意。这说明威尔斯在某种程度上,是真正能够拿捏川普的人。她将会是川普内阁最需要被留意的人物之一。如果说川普不好预测,时不时发疯,那么威尔斯也许是唯一能够让川普守点规矩的人。

  3.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贺锦丽爆冷出局与布莱德利效应

    选前贺锦丽每次民主党造势大会都无比热闹,各路明星纷纷站台, 民调数字也一路高企, 让人觉得她真有可能把川普比下去。但选后的数字却让人大跌眼镜,该守的没守住,该丢的丢更惨。

    这其实可能不是贺锦丽做的不够好,而是川普在选前被低估了,即布莱德利效应 (Bradley Effect)。

    这个词来自美国1982年的加州州长选举,当时一个候选人是非裔美国人布莱德利 (Tom Bradley) , 在选前的民调数字非常高,大大超过他的白人竞选对手George Deukmejian。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后者顺利当选。当时对于民调的总结就是,不少选前民调受访者怕被人说政治不正确,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支持白人不支持黑人,因此在民意调查上撒谎。但投票的时候就顺从内心,支持白人。

    这次贺锦丽对川普,前者是少数族裔,中产阶级家庭,法院学出身,检察官,副总统,身家清白;川普则是被定罪的罪犯,34项罪名,歧视女性啦,跟爱泼斯坦有牵连啦, 各种负面标签一大堆,简直就是政治不正确的典型。除了铁杆川粉外,不少潜在川粉或中间选民碍于面子或者亲朋好友的压力,不好意思对外承认自己会投川普,因此在民调上会显得川普的支持率比较保守,但选举当天投给谁只有自己知道。这也算是选举文化之一了。

  4.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王志安仍然不明白,他不是错在批评民进党,而是错在模仿残障人士

    王志安还是没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要他道歉。他一口咬定是是因为他批评了民进党,民进党对他打击报复。

    其实在他批评民进党这件事上,除了民进党自己不爽,公众并没有什么不爽。

    他惹众怒的点,是他对民进党造势大会上来当嘉宾的陈俊翰律师的不当模仿。

    陈律师无疑首先是一个优秀的学者,一个身残志坚的楷模,但这些特质都被王志安省略,简化为“一个残疾人”。

    陈律师从小身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无法如常人一样行动,王志安却愚蠢地模仿陈律师的动作和讲话,简直是情商低到小学生都不如。台湾民众愤怒的正是这一点。

    在贺珑夜夜秀上当时陪笑的主持人和副主持也都受到大量批评,不过他们都第一时间为这件事道歉了,现在对他们的批评基本上已经过去了。

    只有王志安,他有无数次的机会、平台和足够的时间做出补救措施,都被他的低情商给错过了。

    他仍然不明白,批评民进党并不是错;模仿残障人士,才是他的错。

    民进党政府限制他5年入境台湾的措施固然有待商榷,但对于做错事不道歉的王志安,他更大的损失在于丧失了广大台湾听众的支持。

  5.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评价中国文化好不好,你得先懂中国文化

    有人总爱笑维尼没文化,看书只看书皮。

    但很多人,连书皮都不看。

    我理解很多人上墙外匿名论坛是为了发泄不满。但你得找到正确的发泄对象。

    张三欺负了你,你去找张三报仇。把李四打一顿算怎么回事呢?

    依我看啊,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懂中国文化,所以才把一肚子气撒在了中国文化上。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反贼,想人觉得你的主张好,反共有理,起码你得说得言之有理吧。

    想要说得有道理,言之有物,你得看书吧。

    请问你去年看了几本书?

    维尼只看书皮,你要觉得自己比他强,那他的书单你看了几本?

    要是连三分之一都没看过,你哪来的底气笑话他呢?

  6.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要不要当做题家?

    做题对人生有没有用?要不要当做题家?

    如果你是习近平,那答案很简单,不要。

    习近平不光自己不会做题(据说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等于了五分之二),还认为全天下的少年儿童都不用做题,教培行业直接给砍了。

    习近平和红色家族成员,生下来就要啥有啥,他们的起跑线是很多人穷极一辈子才能达到的终点。他们当然不用做题。

    他们想要的东西,做题也没用。

    但是你,一个普通人,如果不做题,请问你可以做什么?

    有些人愿意去学一门手艺,比如厨师啊,理发啊,木工啊,将来自己弄个小本生意糊口,趁年轻有体力的时候多赚钱,老了干不动了用存款养老。如果这个是你的人生目标,也ok。

    如果你有其他的职业规划,比如当会计,当工程师,做一个有点技术含量的工种,又没有一个有背景的爹妈可以把不学无术的你安插进国企,你除了做题,还有什么路可走?

    我不是叫你认命,只是君子要相时而动。

    固然高考有诸多弊端,但在中国,你还找得出比高考更“公平”的机会吗?你不做题,还有什么机会更接近你的理想职业?

    有人说润。这里咱们不说走线那种,就说普通人的留学润或者技术润。这两个润的前提,哪个不是做题?你不做题能进大学或者提高本科成绩吗?你以为托福雅思考试是闭眼就能过的吗?你不做题怎么知道如何申请国外大学,申请国外工作?

    别瞧不起做题家。能够留学润出去并成功留下来,在国外有个体面工作的,90%都是做题家。

    诚然,很多人做了一辈子题,还是卷不动,躺不平,润不出。但眼下中国的环境,政治封闭,经济艰难,你别无他法,只有更努力。

    陈近南给韦小宝一套武功秘籍,告诉他看完了也是九死一生。

    韦小宝:那你还让我看?

    陈近南:你看了就九死一生,不看就十死无生!

  7.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社会主义价值观刷上伦敦涂鸦墙,唯恐民主国家不知道你们社会主义审美啥尿性

    最近一群在英国读艺术的中国留学生,把东伦敦的大片涂鸦墙给涂白了,再刷上血红的黑体大字,内容是“社会主义价值观”。

    涂鸦墙原来是长这样的:

    这件事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首先,涂鸦这种公共艺术,本来就有反传统、反正统以及无政府主义的先天特征,从骨子里就不是一个理想的政府宣传阵地。凡是试图利用涂鸦形式做政府宣传的,都会落入被群嘲的境地。中国政府不是没试过用伪装的涂鸦风格去做政治宣传,最后半点响声也没有。

    其次,虽然原来的涂鸦未必好看,但也是自由创作的展现。这群小留给刷成大白墙,写上毫无设计感的红色黑体字,一股子扑面而来的1984味道,这哪点儿好看了啊?

    就算退一万步,中国政府决定展现软实力,要输出中国文化,中国好看东西多了去了,也不是这么个输出法啊!还号称一群艺术生,我c。。。简直槽多无口啊。。。。。

    这群小留啊,一看就是偷懒没刷学习强国。人家习总治国理政,是粗中有细,刚中有柔,战狼空军轰炸,熊猫地面推进。你们本来该当熊猫的,学什么猫头鹰啊!就算你家习总到了英国晒书单,都只说雾都孤儿双城记,不提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你们咋就学不会习总的眼力见儿呢!

    真是白瞎了父母血汗,辜负了党国栽培。

  8.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习近平慰问了全世界的水灾灾民,唯独缺了中国

    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找到好几篇习近平关怀全世界遭受暴雨灾害的国家的慰问电,而中国北方水灾至今,已经淹了包括涿州在内的多个省市乡村,习近平慰问了谁?

    2023年2月23日,习近平就巴西圣保罗州严重暴雨灾害向巴西总统卢拉致慰问电

    2023年4月28日,习近平就安哥拉遭受暴雨灾害向安哥拉总统洛伦索致慰问电

    2023年5月9日,习近平就卢旺达遭受暴雨灾害向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致慰问电

    2023年5月12日,习近平就刚果(金)遭受暴雨灾害向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致慰问电

    屁民如果站在习总的角度想一想,就会觉得他挺可怜的。十年来披荆斩棘,终于定于一尊,凡事必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水利乃国之大计,那肯定要看习总挥斥方遒。7月18日才发布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老天爷就这么不给面子,在北京家门口下起暴雨来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领导遇到问题,策略一般有三种:

    第一,甩锅,说是别人干的。第二,拉垫背的,说是群策群力,责任共担。

    但这两条路都给习总自己封死了。以前没有定于一尊的时候,还能甩锅,借机打压一下政治对手。现在凡事都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甩锅都甩不了,垫背的都找不着。总不能说美帝国主义遥控了老天爷吧?

    那就只好祭出第三招,降低灾害系数。管不了天,还是能管得了地的。一律不许“夸大”(即不许报道灾情),只要账面上死亡人数清零,就说明灾情不严重,没死人。清零宗再次清零了。

    可出来混,终归是要还的。不卖惨,打落牙齿是要自己吞的。你既然说灾情不严重,那就没理由让人捐款了吧?这下红十字会尴尬了。

    感叹一下:以前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的时代,领导还是要做一下秀的。视察一下灾区啊,搬搬沙袋啊,起码还是要有点演技的。习近平家里就有一位表演艺术家彭女士,怎么不去请教一下啊?

  9.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不懂文化,就看总书记的书单

    又有人问中国文化好不好了。

    我之前说过,文化就是个软柿子,不管懂不懂都能捏一把。

    没吃过几盘川菜就无法评价川菜好不好吃,没看过几本书咋就能评价文化好不好呢?

    不少人总是嘲笑习近平不看书----别笑话习总了,你毕业之后看了几本书啊?

    如果真想学文化,有个窍门:照着习总的书单看。

    习总不看书,非书单之过也。他不看,你可以看啊!国家主席秘书列的书单,绝对都是好书啊!

    下面是部分书目,随便看看也够用了,不光中国文化,外国文化也一并列出,总有一款适合你。

    中国:

    《老子》《庄子》《论语》

    《孟子》《墨子》《史记》

    《中庸》《尚书》《周易》

    《春秋》《礼记》《左传》

    《后汉书》 《三国志》《潜书》

    《资治通鉴》《晏子春秋》 《吕氏春秋》

    《黄帝内经》《汉书》《孙子兵法》

    《淮南子》 《说苑》《贞观政要 》

    《东坡乐府》《治心经》《人间词话》

    俄罗斯: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死魂灵 》

    《钦差大臣》《 大炮和风帆》

    《猎人笔记》 《罪与罚》 《大门前的沉思》

    《战争与和平》 《套中人》《静静的顿河》

    美国:

    《联邦党人文集》《联邦党人文集》

    《常识》 (托马斯.潘恩) 《老人与海》

    《瓦尔登湖》《草叶集》《海狼》

    《野性的呼唤》《汤姆索亚历险记》

    德国:

    《浮士德》 《阴谋与爱情》《少年维特之烦恼》

    《欢乐颂》《诗歌集》《罗曼采罗》

    《神义论》《单子论》

    法国:

    《论法的精神》《形而上学论》《社会契约论》

    《百科全书》《红与黑》《悲惨世界》

    《人间喜剧》《伪君子》《羊脂球》

    英国:

    《唐璜》《西风颂》《华伦夫人的职业》

    《圣女贞德》 《雾都孤儿》《双城记》

  10.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进水管和出水管

    小学数学经常有这种题目:一个蓄水池,进水管每小时进水x升,出水管每小时排水y升,问如果同时开进水管和出水管,几小时蓄满?

    虽然这个题目很荒谬,但意外地有一点哲理。好比学习,大部分人出了校门就不看书了,要看也只看些碎片:粉红看微信公众号,反贼看电报推特油管,就是没有几个去看书的,更没几个去思考的。但人的表现欲是刚需,话也不少说,于是就出现了进水管和出水管不平衡的现象。明明知识量储备不足,还非要一车一车的往外倒,结果就是制造垃圾。

    一般来说,对于翻墙出来发泄的人,我都有一点宽容:毕竟墙内憋着不容易,发泄也情有可原。

    但有些人制造垃圾也就算了,还觉得只要我反共,我制造垃圾就有理。这种毫无自知之明的,就不值得同情了。

  11.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文化是个软柿子

    一般来说,人都有个自知之明,比如没学过编程,就不会说python如何难用;没学过航天,就不会说SpaceX如何垃圾,很简单,怕被内行打脸。

    但是到了人文科学这儿,这股子自知之明突然就消失了,也不怕打脸了,仿佛是个人都能讲上几句。

    这些骂中国文化的人,有几个学过人文类课程呢?恐怕半个也没有。没学过编程的你不敢说程序不好,没学过航天的你不敢说火箭不好,怎么没学过人文就敢说文化不好呢?哪来的底气呢?

    在墙外论坛上,支黑不少,支黑就是对中国啥都看不顺眼的人。有的支黑还希望屠支,就是杀光所有中国人,偏偏除了ta自己。

    我们可以理解这种情绪,毕竟墙内太压抑了,人压抑久了就倾向于找个发泄对象。骂中共吧,中共可以顺着网线找到你家;于是中国文化就成了一个好捏的软柿子。

    所以中国文化是有原罪的。这个原罪不是客观的,是心证的。只要先入为主觉得不好,就会各种牵强附会证明它不好,一顿鞭尸,反正老祖宗又不会从地下跳起来骂人。

    跟这种支黑,也没必要争。ta的目的就是要发泄,本来就是非理性的。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就随ta去吧。

  12.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侮辱习近平,要不要连彭丽媛也一起侮辱?

    最近网上流传一位“艺术家”做了习近平和彭丽媛赤裸上身的跪像,一时间广为流传。这里就不放了。

    习近平做了很多坏事,修宪啦,盲目清零啦,迫害异见者啦,还准备要打台湾,做个跪像羞辱他一下,也不冤枉。但彭丽媛做了什么呢?

    众所周知,中共的高级领导夫人都是花瓶摆设,或许可以背地里帮忙给家里敛财,如温家宝夫人,但参政的很少见,除了江青以外找不出别人(至于邓颖超她本人就是政治家,这不算以夫人身份参政)。

    铁链女事件爆发的时候,人们还曾经幻想,彭丽媛对于离家乡不远的地方发生这种骇人事件,应该有所发声吧?可惜没有。六四的时候虽然去了天安门广场去给解放军唱歌,但天安门母亲们都说了,她是体制内的,上级要求,她不得不去。这不是她主动作恶。可以说,彭丽媛没做过什么好事。可彭丽媛做过什么坏事呢?也没听说吧

    对于没做过好事也没做过坏事的花瓶,为什么要扒光她的衣服羞辱她呢

    由来倒是不难猜,这是中国大猪蹄子社会的传统。男人做了坏事,总要找个女人来垫背,所谓红颜祸水。岳王庙前的秦桧四奸臣跪像里,就有秦桧的老婆王氏。其实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地方都有秦桧等奸臣的跪像。但这里面有个最大的疑点:

    王氏做了什么,要被做成跪像?

    根据南宋不知名作者写的政治八卦《朝野遗记》中记载,王氏的阴险,在秦桧之上。当时岳飞一案审议完毕,证据伪造好了。一天秦桧独自在书房发呆,王氏看到了就笑说:“老汉何一无决耶?捉虎易,放虎难也。”就是说老头子这有什么难以决断的,要知道捉虎容易纵虎难。秦桧听了就下了决心。

    但是,有脑子的读者一定会看出,人家闺房中的谈话,这种八卦书籍作者怎么知道?肯定是胡编的嘛。

    到了明代,这种八卦就越来越添油加醋了。明代田汝成《西湖游览志余》记载,王氏对秦桧说那句话的地点变成了“东窗下”,并言在岳飞被害后秦桧父子相继不明不白死去。王氏于是请方士做法超度他们,方士在地狱见到了秦桧和另一个加害岳飞的奸臣万俟卨(mò qí xiè)在受刑,秦桧请方士传达给其妻说“东窗事发矣”,意思是加害岳飞的事情露馅了。

    看看,成语都出来了,东窗事发,大家可以趁机学习一下典故。可明代的作者怎么知道这么多细节?还方士下地狱一游?明显也是瞎编的嘛。

    南宋到元,秦桧夫妇等人的跪像都没有出现。但是民间已经开始流传各种有关岳飞、秦桧的话本、小说。也就是说,王氏的坏,是在民间口耳相传中形成的,跟历史的关系不大。王氏到底做了什么,从来就没有可靠文献记载和佐证

    那么是谁把王氏做成跪像的呢?

    第一次为这几个奸臣修跪岳飞像可能是在明宪宗成化十一年(公元 1475 年),当时浙江布政使周木,在杭州重修岳飞墓时,创造性地用铁铸造了秦桧夫妇的跪像。

    敲黑板:做秦桧等奸臣跪像的,是政府官员,而不是民间集资

    政府要利用岳飞精忠报国的民间形象,来加强老百姓对皇帝的忠心,对政权的拥护。光有正面形象不够,得有负面形象来强化英雄的光辉。负面人物真假不重要,关键是符合老百姓口耳相传的想象,就够了

    历史上究竟有多少地方存在过秦桧等人跪像不得而知,但现存的至少有八处,分别位于浙江杭州、江西九江、河南汤阴、河南开封朱仙镇、河南淮阳、江苏泰州、湖北鄂州、安徽亳州等地。

    在安徽亳州花戏楼景区岳飞庙内,王氏跪像胸部因久被游人抚摸而黑得发亮。看见没?大老爷们儿们,对于王氏做了什么并不关心,嘴里喊着打倒奸臣,实际就是趁机猥亵而已

    像不像文革时期的口里喊着打倒黑五类臭老九,实际上对老师、学者、电影明星实施人格侮辱的红卫兵小将?

    展示彭丽媛的赤裸上身跪像,没有其他理由,就是因为她是习近平的老婆。这等于是把中国人权倒退到连坐时代,倒退到红颜祸水时代。更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连坐是所谓的反共异见者发起的。当反贼这种事,还真得要点脑子才行啊。。。。

  13.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要革命还是要稳定?

    对当权者和老百姓,稳定的定义肯定不一样。当权者觉得你们不闹事好好交税当韭菜就是稳定,老百姓觉得要有稳定工作有房住有医保有养老才是稳定。不管怎么样,当权者和老百姓对稳定还是有一个最大公约数的,就是不要乱。

    有的反贼看到这儿肯定不乐意了:不乱?让当权者继续得利吗?

    好,我们反着说,要乱起来,谁首先会死?你还是习近平?你先死的可能性超过99%吧。既然命都可能没有,为什么要乱?因为老百姓的日子过不下去了嘛。

    不管是品葱、2047,红迪,还是其他墙外论坛,口口声声闹革命的人,大部分人都是网上英雄,现实生活中借给他三个胆子也不会去闹。为啥呢?因为这些人无非是对现实不满而已,对现实满意了谁想革命呢?

    所以,这就有一个问题,是要革命,还是要稳定?

    今天的唯一一个无异议的革命符号”六四事件“,当年可不是那么”革命“呦。六四起初的主要主题是”反官倒“。就是反对官方和红二代带头的投机倒把,利用特权,与民争利。也就是说,六四最初的主题,是限定在经济范畴,尽量不碰或少碰政治根本,闲着没事他们也不想推翻政权。

    六四的这种自我约束,跟中国长期形成的社会固有形态有关。秦朝以前,中国是“封建制”社会,简单说就是天子把土地分给诸侯,你在你的地盘上干什么天子基本上管不着,但这就容易给诸侯坐大的机会。所以到了秦朝就不再“封建”了,改成了“家产制”,就是天下是皇帝一人的家产,皇帝选拔人才当官,给你高官厚禄,但你的职位不能继承。选拔制度有利于政权稳定,于是就被历朝历代固化下来,并逐渐改进。一开始官员是地方推举,后来演变到了科举。

    科举制度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因为它提供了一个系统性的阶层上升渠道。只要不是赤贫人士或乞丐,但凡家里能供得起你读书,不管你是贩夫还是走卒,都有机会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美国华裔资深学者何炳棣通过对大量通过科举获得功名者的家世资料进行量化处理后发现,中国明清社会垂直流动的速度是现代西方国家也难以企及的,有兴趣的话可以读读何的《明清社会史论》。

    古代社会士农工商阶层分化明显,人们上进的最大动力是“仕途”,即从政。如果能保证一条改变政治地位的系统性通道,让普通人有盼头,人们大概率是不会“反”的。当今社会的主题是经济,人们最大的上进动力是“挣钱”,如果能让老百姓有稳定工作,搞个投资有回报,不用天天担心被裁员、得了病没钱看,人们也不会闹事的。

    邓小平解决六四社会矛盾的方法是把盘子做大,经济总量足够高,老百姓生活改善了,就没有那么多眼睛盯着贪污腐败了。而习近平的时代,前朝人口红利吃光了,地方财政消耗差不多了,本来应该想方设法提高经济驱动力,让老百姓别饿着。可习总一来大撒币,二来到处砍行业玩,三是天天想着备军备战,内斗内行外政外行,没有一秒钟琢磨怎么改善经济。老百姓的日子没盼头,大学毕业除了考公别的都不保险,前途一片漆黑,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有怨气很正常啊。

    只要习总改变政治策略(大概率不可能),把重点放在经济上,整个社会的戾气都会减少的。

    眼下世道艰难,老百姓嘴里喊革命喊屠支发泄发泄,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脑子一定要清醒,你实际上想要的是什么。

  14.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由“正确的废话”说起

    正确的废话的意思就是,一句话听起来似乎很正确,但是却是废话。比如妈妈是女人。

    正确的废话跟真理的不同点在于,正确的废话是闭环思考,没有延展性。或者说,是说话者不去延展它,让这句话就停留在浅层意义。

    什么样的人喜欢说正确的废话呢?就是知识量少的人。比如他们说,“政府行动都是为了本国利益”。

    这话乍一听挺正确,Lord Palmerston也说过(后被丘吉尔引用),只有永恒的利益。问题是怎么看利益这件事呢?

    政府撤侨,把侨民撤回来,有利于获得国民支持,建立政府形象,所以这种撤侨行动就是为了本国利益的,这里好理解。如果一些侨民有外国近亲,也一道撤回来,这对政府来说也是有利的。虽然这些家属不是本国人,但却可以获得侨民极大的感激,树立政府光辉的形象,而且费用增加可以忽略不计。一架飞机只要不满员,多几个客人少几个客人,成本是几乎忽略不计的,但是对客人来说却有天大的区别。

    但是知识量少的人,他们的眼光就停留在政府是不是多花了几块钱这种小事上。明眼看到的利益是利益,看不到的就不是利益。

    我倒是不反对用利益的眼光来看所有的事情,图利是一种世界观。出门扶老太太过马路,换来心灵的满足,也是给自己带来的利益。或者扶老太太“正好”让喜欢的女孩看到从而给自己加分,这也是利益;或者为了写学校作业“记今天我做的一件好事”而去扶老太太,这也算是利益。或者一群小学生经过看到了你的义举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是一种社会利益。

    利益有直接有间接,有各种形式。吕氏春秋记载了子路受牛的故事。子路拯溺者,其人拜之以牛,子路受之。孔子曰:"鲁人必拯溺者矣。" 子路救了落水者,人家送他一头牛,子路接受了。孔子说,鲁国人听说后一定会纷纷去救落水者了。这就是子路受牛的社会效益。

    但是知识量少的人眼里,老太太必须是你亲奶奶,或者现场给你十块钱,才算符合利益原则。

    如果政府都是为了眼前看到的利益才行动,就没有联合国,就没有难民署,就没有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任何任何超出国界的事情,都有可能伤害到本国的直接利益。

    联合国号召富国给穷国捐疫苗,为了富国的利益,他们就不该捐。

    难民署号召收容战争难民和政治难民,为了本国利益,也不该收容。

    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挪威三文鱼被中国抵制,为了挪威的利益他们也不该把这个奖给刘晓波。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不过在于知识量少的人眼里,这些都是多余——除了刘晓波那个。因为民运是他们仅有的知识点,死活都能找得出别国的利益点。但超出这个范围的利益,他们就看不到了。

    问题不在于这些事不符合本国政府利益,而是知识量太少,无法消化接受自己不懂的知识点,这才是这些人最要命的地方。

    用六神磊磊的一句话结束本文:

    "聊天这种事,总是信息量小的人赢。信息量只要足够的小,就自然成为一种不坏体神功。就好像《倚天屠龙》里写的那个“金刚伏魔圈”,范围每缩小一尺,抵抗力就强了一分。等缩到不能再缩的时候,就针插不透水泼不进,自说自话天下无敌了。"

  15. pkmaster   在小组 江湖 发表文章

    当众撸管和操妈的理论逻辑

    如果你觉得某个女明星很性感,比如安吉丽娜朱莉,在家对着屏幕撸管,没人会管你。但你在商场对着安吉丽娜朱莉的海报撸管,肯定会被当成神经病,轻则被保安轰,重则被警察抓。你可能还很委屈,我难道不能喜欢安吉丽娜朱莉了?说好的自由呢?你当然可以喜欢,但是当众撸管有碍观瞻,公共场所不是你家,你的自由不能恶心到别人。

    同理,你觉得铁凝很讨厌,在家可以花样操铁凝的妈,也没有人会管你。但是论坛是公共场所,并且这个论坛不是一个以骂人著称的论坛,很多用户都在这里看帖写帖,你上来就用操你妈这种脏话,当然也是让其他人感到不适。而且谁劝你你就操谁的妈,这么张狂,明显就是保安执法力度不够,上电击棒都不冤。

    总之,操共产党的妈在家操,在公共场合要顾及他人的观感。批评共产党有很多有效方式,如果除了操妈找不到其他方式,说明涵养不够,需要回炉重练。如果实在想骂,那就要找对地方,网络上有的是可以聚众骂人的地方嘛。据说以前膜乎梁家河阅览室骂人的姿势水平很高,现在他们在红迪上还有sub,您咋不去呢?啊对,听说您在红迪已经被踩成负数了?

    我们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行为模式:在谩骂横行的地方,骂不过别人,被踩成负数;在不兴骂人的地方,仗着大家都是文明人,见人就骂。好比彪形大汉闯进幼儿园里动粗,赢了又怎样?

  16.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操铁凝的妈,丢自己的人

    在大街上,如果一个人张口就是操你妈,我们会认为这个人是流氓。因为操你妈是脏到不能再脏的话,只有流氓才用。

    这个人说,我跟x有血海深仇,所以要操x的妈。这就把流氓给合理化了,显然是谬误。流氓就是流氓,再有仇也不能合理化流氓行为。因为后来果然如我们所见,他不仅操x的妈,连旁边路人的妈也操。可见流氓就是流氓。

    不过呢,大部分公众都比较宽容:假设这个仇非常深,影响了这个人的神智,那么他的操妈言行也就姑且可以理解。

    所以,这个见妈就操不操不爽的,神智到底有多不清醒?

    以前我写过一个帖子,屁股不能决定脑袋。大意就是你可以有反共的立场,但脑子不行就是不行。并不是谁反共越高调,智商就越高,没有这样的事。反共反到到处操妈,只能显示出这个人的魔怔,丢他自己的人。

  17.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别再随便说“支持民主自由”了

    墙外论坛上有很多人,开口必称支持“民主自由”,反对“中共暴政”,或类似字眼。他们的心态是,毕竟生活中粉红居多,能说出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字眼,而且这个字眼似乎有突显正义感的功效,可能觉得挺自豪的。

    但你让他们说说,你到底赞成什么,相信什么,为什么自由值得追求,他们往往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而且一些具体的事情上还反映出,很多人不过就是逆反心理而已,你不让我说我就偏要说,谁反对我我就反对谁。那么,哥们儿,你压根儿就不是在追求“民主自由”,也不是在“反对中共暴政”。不过是找个借口发泄对生活的不满而已。

    民主、自由、暴政这些词,听上去简单,但他们恰恰是最艰深的哲学词汇。朝鲜的全名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国的政治制度以前叫人民民主专政,民主和自由也写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也有号称支持民主自由的人认为汉民族最大,别的民族都要靠边站。也有号称支持民主自由的人认为中国女性被惯坏了,中国男性现在可怜的要死。这些人口称民主自由,除了显摆自己高人一等以外毫无意义,他们的民主自由跟哲学意义上的民主自由,跟狗叫和音乐的关系差不多。

    把民主自由当成时髦口头禅,对你的思想毫无帮助。它言之无物,回避了所有的严肃讨论,而是开始文革式的选边站。“你敢指责我说民主自由,你就是共产狗贼,你就是五毛,是狱友.....”

    如果你真的想弄明白什么是民主自由,就必须要回到初衷,询问自己所支持的民主自由的定义。而定义往往是最难的。

    你如果只把一个足球放在脚下,天天跟人说你爱足球,并不等于你就会踢球了。你得真的开始踢才知道自己会不会。

  18.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动态清零,一场1984式的全国试验

    很多人觉得奇怪,习近平只有小学程度,怎么搞得出数字极权?

    当人没有道德观念,技术就是最高道德。全中国最没有道德的人就是习近平,所以对他来说,大数据治国就是管治手段的最高境界。

    几年前在新疆,就已经研发了专门监控维吾尔族人的手机软件。维吾尔族人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稍微有一点反常就被上门查水表,甚至送到集中营。根据纳粹集中营的科研手册,小组实验完毕就要变成大组试验。而疫情不过是给了习近平一个借口,把新疆经验推广到全国。

    有人问,白纸革命后,是不是习近平会有所收敛?

    图样图森破。今天封五城,明天封十城,当然也会记录下封到什么程度,老百姓会有怨言;采取什么方式可以消灭反抗。白纸革命,也不过是试验中预料到的一部分。虽然全国遍地开花,但警方和政府显然并没有乱了阵脚。据说各地已经在开始解封了,官媒也在说病毒无后遗症,似乎是对白纸革命的回应。作为结果,这两天上街的人明显少了,这不就是政府想要的吗?

    健康码让习近平尝到了想封就封、谁想闹事就能把你关在家里的甜头,他怎么会放弃?一带一路让中国大数据监控扩展到全世界,使用华为基站的国家,数据都源源不断地“送中”,哪个国家的人对习近平不满,习近平就可以遥控哪个国家,这不爽死?他怎么会收敛?他的暂时收敛,不过是对政策的调整,以便下次更好地管控。这几天警察开始上街查手机了,各种翻墙工具管得更严了,下次再反抗,恐怕会比现在更难发动。

    那么,这次白纸革命,是失败了吗?

    这要看失败的定义是什么。中国人的容忍度高,世人皆知。不到饿死人,是不会上街的。自从64之后,人们被原子化太久,彼此不信任,怕自己上街会有后果。况且反共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政治主张,大部分人都是想安稳过日子而已。只要能解封上工,赚钱过活,他们就满足了。

    而这次白纸革命让人们意识到,原来不光是自己,全国人们都想上街;上街反抗的后果,也不是不可承担;“共产党下台”,也是可以喊的;习近平的妈,也是可以艹的。有了这次不算差的初体验,下次人们出来反抗的意愿就更强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政治参与需要练习,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我觉得,现阶段不应该把推翻中共做为目的,而是让民众逐渐亲自体验政治活动,提高自主性和参与感,为未来的民主生活打下基础,这比不切实际的目标更有价值。

  19.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有人恨女权

    恨女权的人,并不恨女人。他们爱女人爱得要死,因此对女人越来越难得到的事实恐慌不已。

    以前农村彩礼2万,现在20万,让屌丝距离娶老婆的梦想越来越远。他们不恨通货膨胀,不恨工资不涨,不恨重男轻女,不恨杀女婴恶习,偏偏觉得女人就应该不吃不喝从天而降,来温暖屌丝的心和屌。

    改变不了环境,影响不了经济,惹不起老板,更碰不起政府,唯一能让他们出气的就是女人:“你们这些娘们也敢维护自己的权利?呸!女拳!”

  20.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有人喜欢讲道理,却不喜欢学知识?

    键政论坛上,总有人发这样的帖子:中国民主化以后如何?中国还有希望吗?中共何时下台?

    这种问题,我们北大硕士圈子也很关注。每个主题都够我们写一篇毕业论文,说不定还得在博士阶段继续研究。

    三万字硕士论文(还不加脚注)都打不住,你几百字键政爽文,就说清楚了?

    现在很多人爱说大命题,大道理,不爱说具体的知识。这很好理解,因为说大道理容易,讲具体知识难。

    谁还讲不出几句大道理啊,中国要这样、社会要那样之类,简单又轻松,没门槛,小学生都可以指点江山。品葱为什么人多?因为里面的帖子基本上没有知识,都是道理。具体不举例了。2047可不能学他们。

    只学道理还有一种好处,就是你学到的东西很容易转述,可以直接拿去装逼,比如姨学。什么大洪水啊,诸夏啊,费拉啊,听着朗朗上口,一分钟就学会了,立刻可以转述出来。

    而知识就没有那么容易转述了。一个社会学理论的提出,需要有文明发展的考古学证据、社会学理论脉络、哲学基础、统计学数据等等的背书。而姨学统统没有,只有一个个唬人的名词,听着挺像那么回事,学术上完全禁不起推敲。

    谈姨学,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很懂社会学知识,产生一种“自己思想很牛逼”的幻觉。比如品葱之前有一个killreddragon,张口闭口就说加速主义是他发明的,后来离开品葱的时候,还说要把加速主义带走,简直笑死人。妄人闹笑话从来都不是闹一个就拉倒,一定是一个接一个的,素质使然。

    题外话,加速主义这个词第一次出现是在Roger Zelazny的小说”Lord of Light” (1967)中,书中描述了一群革命者,他们改变社会的方式是改变社会对技术的态度。Zelazny称他们为“加速主义者”(Accelerationist)。在2010年,加速主义才作为一种社会学思潮出现,并分为左翼和右翼两个阵营。右翼加速主义以尼克·兰德(Nick Land)为代表,他的思想启发了美国的新保守主义运动:该运动拥护现代技术,但认为技术和社会的领导权应由专制集权的机构和少数技术人员掌握。威廉姆斯和斯尼斯克则将加速主义左翼化;左翼以亚历克斯·威廉姆斯(Alex Williams)与尼克·斯尼斯克(Nick Srnicek)为代表,2014年他们发表了“一种加速主义政治的宣言”(Manifesto for an Accelerationist Politics)”一文。该宣言的核心论点是,资本主义一度解放了技术生产力,但如今它的制度已成为技术生产力的桎梏;应及时地提出新的意识形态和经济模型、改革媒体、重建阶级力量,按照自己的方式重新配置已有的科技成果,才能实现未来的解放。

    一句话,不管上面的谁,都比他killreddragon早n年,理论体系完整n次方倍。killreddragon就盗用了一个名词而已,就敢说是他发明的了。他 这就是只学道理不学知识、偷点皮毛就现学现卖的典型。

    一个人知识水平很低,却学了一大堆道理,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

    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对从很封闭的环境出来的人,还是有点用的。比如有人在墙内接受洗脑教育多年,首次翻墙出来,一下子接触这么多光鲜亮丽的名词,很容易有“我x,过去几十年我学了个啥”的感觉,可以起到震撼教育的效果。

    可是,等到翻墙次数增多,信息量增大、知识面扩宽之后,姨学就不够用了。你会发现姨学那点玩意儿,也不过是从其他理论甚至畅销书里偷来借来的,有的还歪曲了原先的理论,以至于根本找不到证据来支持。

    这个时候,你如果要质疑姨学,往往会发现姨粉有几个特点:

    一是会特别固执。

    二是会非常排斥知识。跟信了宗教一样,他们只理解和相信他们那个体系内的东西,并漠视一切反面的证据。你跟他摆事实讲证据,他完全听不进去。

    三,由于固执和排斥知识,他们还很容易陷入暴躁,把讲证据讲理性的人都赶走,维持一个无知者的同温层,抱团取暖。

    一句话,只喜欢讲大道理,却不喜欢讲知识的人,本质就是没文化。

    看到这有人可能想说了,你这篇不是大道理么?对,我这篇就是大道理,这就说明我就没啥文化。OK?!

  21.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能正常点吗?

    《霸王别姬》里,名角程蝶衣收了一个孤儿徒弟,名叫小六。然而小六对师傅很不满。一来不满师傅的严格训练,二来嫉妒师傅的名气。文革到来的时候,小六就以打倒反动权威的名义,抢了师傅的舞台角色。到后来戏也不让演了,小六更带领红卫兵抄了师傅的家。当他心满意足地穿戴起从师傅那里没收的华贵行头的时候,没发觉其他红卫兵已经在默默地注视着他。

    文革可恶,借着文革公然泄私愤,就更可恶。小六代表了一类人,在红色话语和政治旗帜下夹带私货,借助文革运动铲除异己。电影里让小六多行不义必自毙,是导演的愿望,也呼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道德观。这说明,举报和公报私仇是不道德和为人不齿的行为。

    这种人从古至今一直都存在,满山遍野,浩浩汤汤。当现世安稳时,就看似正常人般躲在角落里伺机而动;时机一到,听到运动的风声,不管是文革还是其他,只要能让他抓住机会,就立马跳出来,摆出一套符合当下政治正确的说辞,借着运动和舆论,打击他羡慕嫉妒恨的人。

    贵站有位忠实用户,姓名不提了,据说跟thphd和另一用户有口角。具体原因不详,但无非是网络之争,有什么深仇大恨?然而这个人就开始公开举报了!各大论坛(甚至某些墙内平台)都看得到ta的举报贴。不仅举报跟他有过节的人,没有过节只要被他抓住一点把柄的,他也举报,简直下作至极。

    另外这几天看到一个日本救助贴,大意是说楼主认识一个日本粉红留学生(姑且称A),想找日本老婆留在日本。这个楼主认为一个人热爱中国(但并未有具体截图表示如何“热爱”,只是说人家是粉红)就不能入日本国籍找日本老婆。眼看人家有可能会成功,就公开呼吁大家想办法阻止A“得逞”。

    一个人热爱中国不过是他的立场,就跟你标榜喜欢民主自由一样也是你的立场。就算他加入了日本籍,娶了日本老婆,又关你什么事呢?至于想尽办法阻挠人家吗?如果这个A 做了什么大奸大恶的事,用不着你上蹿下跳,日本政府就会去查证,让他拿不到国籍。

    有意思的是,这篇文章里列举了很多A家里的财产状况,具体到父母月薪,家里房产,还有做饭用什么调料,让人细思极恐。这些信息,不是非常亲近的朋友,很难能够得知吧?楼主还说A“长得不是很好看”。奇怪了,人家长得好不好看关你什么事?还觉得A“不尊重孔孟和山东本土宗教,也不尊重日本本土文化宗教“,这又关你鸟事?

    为这点破事,这个楼主至少在2047发了三个帖子,据说在Reddit也发了,恨不得全体墙外简中圈都知道他是个为打击粉红不遗余力的“反贼”。但用力过猛,往往容易露出皮袍下面一张小纸条来,纸条上就写了两个字:小人。

    抖一抖小纸条,吱吱作响。

  22.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三尸脑神丹,人人都有份?

    金庸的《笑傲江湖》,充满了对中共的讽刺和戏仿。书中写魔教人士自己躲在山崖上,管自己叫日月神教。人人都拍教主马屁,山呼万岁,千秋万载、一统江湖。教主实行铁腕统治,属下稍有忤逆就酷刑处死。

    前任教主任我行被关在江南梅庄地牢里。负责看守他的”江南四友“中有一位黑白子,一直觊觎任我行的武功,想让任我行传授他吸星大法。然而任我行趁他不注意,运用吸星大法吸走了他的全部功力。换言之,黑白子已经成了一个武功全失的废人。

    任我行逃走之后,以自由之身重回梅庄。江南四友大惊失色,自知不敌,主动投降,宣布效忠。任我行掏出三尸脑神丹——这是魔教教主控制属下的药物,如果得不到教主的解药会毒发身死——让众人服下,以考验他们的忠心。

    众人正惊惶踌躇间,黑白子忽然大声道:“教主慈悲,属下先服一枚。”说着挣扎着走到桌边,伸手去取丹药。任我行袍袖轻轻一拂,黑白子立足不定,仰天一交摔了出去,砰的一声,脑袋重重撞在墙上。任我行冷笑道:“你功力已失,废人一个,没的糟蹋了我的灵丹妙药。”

    三尸脑神丹是定期发作的剧毒,并不好吃。但就连这个也不是人人有份。失去功力的黑白子想投靠任教主,好在体制内混个伤残补助金,但被一脚踢开。因为魔教不搞这一套,不养懒人。没有能力的,想吃毒药都没份

    说光是舔共就能得好处的,你也太小瞧共产党。可能有人不服气,觉得我长舔共文人的志气,灭反共者的威风。那好,请你去舔舔共产党试试,看看能得到什么好处?

    你要是连让共产党高看一眼的能力都没有,换言之你的能力还不如共产党,你凭什么反共?

    说到这里不由地想起thphd,悲从中来。

  23.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郭沫若是不是舔共文人?

    我首先说,郭沫若是舔共文人。既然是,那我为什么还要写这篇文章?

    因为我看到了反共左派(现在叫 @反中共的左派)刚刚在一个留言里说:

    如果所有精神太監都是可以得到諒解的,因為恐懼中共所以成為中共幫兇的人都應該得到諒解的,睜眼說瞎話屬於妄證,屬於犯罪,郭沫若沒有任何有積極意義的社會科學創造,他最多是一個靠添共維持生活的中共御用文人,郭沫若的所謂學術權威是中共給他的,他獲得權威地位的前提是比他優秀的人被中共封殺,他如果被放在任何一個意識形態已經市場化的國家,估計他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们把这段话拆开来分析一下。

    “郭沫若沒有任何有積極意義的社會科學創造”,这是否符合事实?

    郭沫若的确写过一些肉麻的舔共诗,这是他一生的污点。但是,郭沫若本人有九州帝国大学医学学士学位,他是中国新诗的开创者之一,此外他还是中国甲骨文研究的奠基人。郭沫若在历史剧以及哲学方面的贡献虽然有争议,但也是有拿得出手的作品的。他办诗歌杂志、参与新文化运动以及研究古文字的时候的时候,你连胚胎都不是。

    ”郭沫若的所謂學術權威是中共給他的” ,这是否符合事实?

    他早在中共建国前就已经学术权威了。他的上述成就,90%是在1949年以前完成的。

    “他獲得權威地位的前提是比他優秀的人被中共封殺”,这是否符合事实?

    他在甲骨文研究方面的权威是因为他是甲骨文方面的权威。你倒是找出一个在当时比他厉害但是被封杀的?

    “他如果被放在任何一個意識形態已經市場化的國家,估計他只是一個普通人” ,这是否符合事实?

    “意识形态市场化”,由于你小学作文没学好,我不难为你。你的意思大概是指非极权国家。郭沫若的绝大部分成就是在1949年中共建国之前做的,他当时并没有过硬的政治后台,但他那时候就已经不是普通人了。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要给郭沫若洗地,郭沫若就是一个舔共文人。我的重点是,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舔共并不能抹杀他的学术贡献。甚至可以说,就因为他已经有了相当的学术成就,才能保证他在文革时期享有共产党给他的地位。换言之,即便他舔共,也得共产党让他舔才行。他有学术成就,有利用价值,共产党才看得起他。不然我们假设现在反共左派去舔共,共产党未必会让他舔。

    再举个例子,谷爱凌。她在民主社会长大,对中国共产党的态度暧昧不清,很不应该。但她拿滑雪金牌靠的是滑雪技术,而不是靠舔共。如果她不是滑雪高手,共产党不会让她享有双重国籍,更不会让她在中国捞走几个亿。我们可以说他们没风骨,但是不能说他们没有能力

    我之前有篇文章,大意是:反共是立场,但立场不能合理化一切。红卫兵是只要拥共就能合理化一切,你是只要反共就能合理化一切。人没文化就要去学文化,不会说话就要去学说话,逻辑不好就要去学学逻辑。不然你并不比红卫兵强多少。



  24.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法国人自决,中国人自阉

    上海徐汇区汇贤居的居民被关了60多天闷声不吭,最后是住在当地的法国人拿出看家本领,带领中国邻居跟居委会据理力争,引来警察,证实是居委会自行加码封闭。最终该小区得以解封,居民可自由出入。

    同样是上海,几个星期前的怒吼言犹在耳:“如果你拒绝被转运,将会受到治安处罚。处罚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

    法国人遇到不公平会自决式抗议;极端穆斯林会自杀式袭击,中国人则采取自阉式自卫。虽不知道是哪来的传统技能,但显然适应国情,引起了广泛共鸣,互联网上一片阉了阉了的呼声。这下急坏了政府:不怕中国人自杀,就怕中国人自阉;中国人命不值钱,但劳动力值钱。中国政府能割韭菜,但必须依靠韭菜自己生产韭菜。号称国际都市的上海,跟国际社会没接上轨,倒是跟国粹宫斗戏挂了钩。自己的自由和私人财产得靠生殖系统来保护,你离后宫甄嬛传就差了一管核酸。

    正当上海人感叹自己的人生少了一个春天,马上轮到了北京。北京人已经不止第一次少了春天。上次是2003年,再上次,是1989。 这次据说北京人已经提前做了准备,该买菜买菜,该屯粮屯粮。上海人在封城中等着买菜,北京人在买菜中等待封城,北京人的喉咙更是早在一次次的核酸中百炼成钢。

    北京上海尚且如此,二三线城市一旦封起来,更是不可想象。一城刚解,一城又封。今日封五城,明日封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大白又至矣。然则阳性数量之有限,暴政之欲无厌,奉之弥繁,侵之愈急,不起身反抗的结果就是被暴政吃到骨头都不剩。

    宁可自绝后代的中国人,你们若能团结起来,放手一搏,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却是子孙幸福生活的世界。



    有人会说,你说风凉话。这话不错,光说不练假把式;可我一个人反抗,很容易就成了谭嗣同,跟你们一起感叹多生个孩子多个奴隶。不过,大多数人都是理性人,不会因为一篇文章就起义。我只希望,当大白怼到你家门口的时候,你会想起半个多世纪前的欧洲,犹太人男女老幼像牲口一样被一车一车装走,押往集中营的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25.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屁股决定脑袋?

    有些键政人士有个通病,觉得只要标榜自己反共,自己说什么话就都是合理的。

    反共是立场,是一个人屁股所坐的位置。而言论是靠大脑想出来的。如果反共就能合理化一切,你的话都是用屁股想出来的吗?

    在论坛上留言,语言上当然最好是信达雅。达雅可能比较难,那么信总能做得到。信就是说话不含糊,信息传达清楚。有那么难吗?当然不难。那为什么有些人做不到呢?

    我分析,大概是小学时语文没学好。小学时期我们都学过说明文、记叙文和议论文。说明文训练列清事实,记叙文训练构建叙事,议论文则训练说理逻辑。只要在小学阶段把这三种文体学好了,就能讲出语句通顺、信息清楚、便于沟通的话。如果讲不出,说明你小学水平都达不到,还不如习近平。

    反共要么用笔杆子,要么用枪杆子,再不然就是钱袋子。笔杆子是没有了,枪杆子你有吗?显然也没有;钱袋子估计更是没有。那你凭什么反共?用屁股反吗?

  26. pkmaster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习近平不该清零

    如果习近平坚持清零,也许新冠没死人,但会穷死饿死很多人。根据最新民意调查,绝大多数活人都不想穷死饿死,所以习近平不应该清零。

    可是习近平就是坚持要清零,坚持要穷死饿死人。

    其实他自己不想死,所以想了很多办法逼别人去送死。根据中国最新政策,侮辱志愿军要拘留,侮辱红军要坐牢,按照这个趋势,以后侮辱执行防疫的大白应该要枪毙。

    如果你是基层干部,拒绝执行清零政策,外面没有任何人会支持你的观点,因为支持你的人全都坐牢了。如果你再敢拒绝,你也会坐牢,因为中国没有人敢反对习近平。不信你看任志强,他之前写了一封信批评习近平,被判了18年。

    在社区防疫,如果你坚持执行政策,很多人将会穷死饿死,如果你拒绝拉人去方舱,你就会被撤职,很快也会穷死饿死;不管执行还是不执行,都会有人家破人亡。那你就比南京大屠杀的日军还可恶,因为日军不杀自己人。

    中国人互相残杀,西方世界隔岸观火。等我们打得差不多了,他们再过来坐享其成。他们会说,这都21世纪了,这些猴子却连自己的骨肉同胞都要杀,应该再殖民一百年!

    你在防疫前线出生入死,你妈在家以泪洗面,怕你被愤怒的民众打成猪头;习近平和他的老婆、女儿却悠闲自在,全家资产一早转移国外,一边喝红酒一边看你被暴打的直播。

    习近平的妈已经死了,他不会管别人的妈是死是活;他自己也活不长了,不会管别人的生活是幸福还是悲惨。但我们还年轻,还有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出国旅游定居,享受生活,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代。

    所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保持高度清醒,抗拒清零,否则我们的手上将沾满同胞的鲜血,除了伤疤、仇恨和裹尸袋,我们什么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