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y
@xxyy
中华民国敌占区人
关注的小组(1)
动态 帖子 0 评论 139 短评 4 收到的赞 48 送出的赞 13
  1.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觉得李克强是被安排了的请举手

    "22岁的湖北大学生小段(化名)一度因为心脏衰竭而濒临死亡,几天前,广州一位脑死亡患者大爱捐献的心脏器官与其匹配成功。两地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广州白云武汉天河两大机场无缝衔接,4.5小时高效完成跨越1000公里的器官转运“生命接力”。" h t t ps:// 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 4285568627462001385 共党自己吹的牛逼,这都能够救回来,你说呢?

  2.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动态清零,一场1984式的全国试验

    反人类罪

  3.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1.先搞清楚怎样才算人

    2.支持把老百姓当人的

    3.活着要紧,管他妈的左派右派。

  4.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裤论 | 说说和吃有关的事

    我只想提醒“爱国人士”,“国”是建立在“人”的概念上的,煌煌五千年,底层老百姓有被当作人吗?连人都不算,哪来的国?比如大清国,那是爱新觉罗家的国,大清子民是爱新觉罗家的“家奴”,甚至“家奴”都轮不上,连家奴都轮不上的去爱爱新觉罗家的国,脑子有病吧?犯贱吧?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逻辑想不明白?拜中国传统文化所赐。

  5.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对世界犯下了多少反人类的暴行?

    杀自己人杀那么多,这不就是反人类暴行么?那么多老年人新冠中死了,这个人祸不是反人类暴行么?

  6.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屁股决定脑袋?

    当年孙中山反抗满清也是什么都没有,为什么最终成功?因为满清自己作死。越大的专制国家内部的派系越多,行政也越腐败,反而朝鲜这种屁点小国专制管理容易。

    现在这样子快了。

    谁是孙中山?

  7.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中国民主化利弊的怀疑

    像上世纪韩国台湾日本乱哄哄议会里干架肯定是会的,然后呢,现在韩国台湾日本什么样?

  8.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想统一台湾,台湾人想独立建国,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同时满足两边的心愿呢?

    俄乌开战,法德都畏畏缩缩首鼠两端,更何况体量远超俄的中共。

    可以盘点中共国内外资合资的数量,哪国留下来的最少,哪国最有可能援台。

  9.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在处理外国流亡人士的问题上,应该向中共学习

    站在民运的立场上,这就是民主国家的弊端,不如专制国家,个人意志很容易成为国家意志。

    再想想孙中山当年不也是街头化缘?

    “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实话说当年满清的确弱鸡多了。

  10.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明确警告习近平,如果你敢对台开战就会全力推翻你的政权

    看看朝鲜到现在还在金氏魔爪之下,诚如君言。民主制度对本国老百姓是极好的,但是整体是保守的。比如韩国人明明知道对岸同胞在金氏魔爪下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饿殍遍地,但是,整个韩国要统一意志解放朝鲜却很难做到。

    现在看看本国,如果对台一战,按西方的民主,能否统一起来真的很难说,像俄乌战争初期,这么明确的入侵,法德依然畏畏缩缩首鼠两端,可见民主国家有多么靠不住。

    总之,指望欧美来解救中国老百姓大概率是白日做梦。

  11.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為什麼很多反賊對於事情的看法都是全盤支持與全盤否?

    你对英美的批评反而说明你对人性没有绝望,你认为对的应该出现,没有出现,所以你很生气。

    我反而认为英国人做了不少。按理说香港回归15年了,发生什么关英国个屁事。然而英国收纳了大量的香港人,犹如二战孤悬海外对抗纳粹,真的很不错了。瞧瞧韩国台湾,欢迎投奔过去的同胞吗?

    现实就是如此。辛亥革命成功,不是因为孙文这拨人多伟光正,而是因为满清真不行了,当一个政权的各个方面表现蠢而又蠢,那就看造反者谁命好,谁命好谁上位。

    所以,反贼如何不重要,不用恨铁不成钢,也成不了钢。就算推行教化,也要10年吧,说不定还有居心叵测的人篡权夺位。能润就润吧,以后中共倒台了再回国回港造福苍生。

  12.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共产党垮台后,废除户籍制度会损害多少人的既得利益?

    有户籍时民工都往北上广深跑,取消了户籍会改变?

    取消了户籍,凭啥大学按成绩录取?小镇做题家能给大学带来什么?有户籍时为了平衡给各省一些录取名额,没有户籍了,想怎么招就怎么招,利益最大化,比如你捐多少钱。

    共产党垮台了,就跟满清溥仪退位一样,老百姓未必有多大好处。各地方豪强依然是豪强,军阀依然是军阀,固化的阶层是不容易被打破的。就像阿Q正传里这样,无非是剪了辫子,赵举人还是赵举人

  13.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為什麼很多反賊對於事情的看法都是全盤支持與全盤否?

    你对人性看得太高。

    就算美国人,他们不知道朝鲜饿死人?他们做什么了?

    人,永远是自私的,个体可能有凤毛麟角的无私,群体一定是自私的,甚至不如猪。猪吃饱了睡,不会得陇望蜀,不会赶尽杀绝,不会既做婊子又立牌坊,这些人都会。

    劳劳车马未离鞍,临事方知一死难。人事永远不会向高尚的目标前进。

    美国人首先是承认人性的恶,才用制度去抑制人性的恶。

    华盛顿这些伟人的伟大也在于此。

  14.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笑果这事不应该冷处理吗?就像鲇鱼姐

    穿新衣的皇帝在乎全世界的笑吗?

  15.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為什麼很多反賊對於事情的看法都是全盤支持與全盤否?

    反贼,不论是自称还是他称,在国内的语境下,都应该是指在中共的眼中。反者,造反谋反也,贼者,狡猾偷窃之徒也。是贼不是盗不是匪,是说明力量较小且分散,连在一起,就是说心里很不满,但是力量较小并且不能团结容易遭受打击,称之为反贼,或者自嘲,或者鄙视,皆因力量不足的原因。

    其实造反的事情放到西方也是很不容易的,不是上街游行罢工罢市罢学就能成功的。印度的甘地能成功,那是他碰到了英国人,换咱这里的政府试试,香港闹这么大,有用吗?真以为地球上正义必胜?天真了。

    所以,能当个反贼就挺好了,认清自己的力量,认清自己在认知上会有欠缺,先保存自己活下来吧。

  16.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如果崩溃,“八个大大”真的会入关吗?

    国内老百姓只要不饿死就不会造反,吃饱穿暖了也绝不想去争取政治权利。当然,外部势力打进来,也绝对是壁上观,被屠也自认倒霉。 现在的希望就是像美国军管日本三年,中共倒台,全国被美国军管,亡国,完全抛弃儒教。

  17.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是一个有人权的国家,但是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不是人:从李延贺被捕案谈及大陆人对台湾的迷思,以及外网自媒体的价值立场

    儒家文化圈都是垃圾,越靠近大陆越垃圾,大陆最垃圾。 周围这一圈,最鄙视韩国人,对面朝鲜同胞被金氏荼毒,被饿死,居然能熟视无睹,还是人吗? 台湾人比不上香港人。港人在英国人治下,民主自由契约精神是有基础的,人心也更善良,可惜,一是香港整体力量太小,二是香港人总觉得是人不至于这样卑鄙无耻,结果对面真的不是人。 民主自由的程度,和善良的程度,和有多少算是人的程度,成正比。拿韩国人做例子,能看着对面朝鲜人活活饿死,说他们善良,我是不信的。少数个体有可能,大多数绝不可能。 这就是儒家文化对人的毒害。 现在东欧人民快要摆脱俄罗斯这个流氓了,东亚人民什么时候能摆脱中共这个流氓呢?

  18.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為什麼很多反賊對於事情的看法都是全盤支持與全盤否?

    认知战这个词比较直白,心理战较宽泛。中共的作法就是信息封锁,从人的认知上下手。现在中共的信用在民众已经破产了,出什么政策,老百姓第一反应就是坑来了,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小粉红?就是这些小粉红的认知上出问题了,认知是最基础的,中共的恶毒也在这里。

  19.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富豪要求你给他磕头叫爸爸,一次两千元,你会怎么做?

    要有前提。一般穷不与富斗,富耍赖怎么办?能拿捏的住才行。

  20.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為什麼很多反賊對於事情的看法都是全盤支持與全盤否?

    现在一个词叫认知战。中共对国内民众进行的就是认知战,以前叫洗脑,这个词太温和,就是认知战。称为战,就是汉贼不两立,有中共就没有民众,只有奴才奴隶,要想成为人拥有人权,中共必须倒台。

  21.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睡前消息587期文稿:芯片和菠萝之外,台湾软肋还不少

    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欧美放着大陆市场不要纷纷外撤很说明问题。甘蔗没有两头甜,瞧瞧香港怎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还不警醒吗?

  22.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伦多方脸的这个视频解释了习近平为什么要开这个倒车的原因,大家觉得有没有道理?

    看以色列挨了5百多发火箭炮,底下评论一片叫好,这是多傻缺的民众,且不说无人机隐身等这些技术是以色列支援的,就算哈马斯这些胜利了,对中国有啥好处?这些政权啥都没有,就知道要钱,不满足就在联合国投反对票。无脑的民众,被张献忠屠是报应。

  23.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们应正视反贼圈整体素质低下,短期内无可能推动政治变革的事实

    建议走当年日本的路,被美国军管(亡国)十年,这样能教育培养一代人出来,后面才有希望。当然,这个做法是有风险的,然而,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谁当皇上有啥区别呢?蒙元满清金辽,今天汉族人还不以为耻居然自豪的很,可见,汉人是不介意谁来当皇上的,介意的只是当时的统治阶级。所以,让美丽国过来统治吧,省的我们再去申请绿卡了。

  24.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给国民党和刘仲敬各支一招

    美建国讲不清楚,澳大利亚当年被流放的可真的是好人不多。可见民主这个东西跟人民的素质没啥关系。人个体再愚昧,自身利益还是知道保护的,所以搞极权搞独裁的主要是骗,骗不行就杀人,太平天国不就这个路数,越疯狂越死得快,快了!

  25.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伦多方脸的这个视频解释了习近平为什么要开这个倒车的原因,大家觉得有没有道理?

    马恩共产主义坑了中国人民,这个东西就是为极权服务的。 封建王朝还讲一个君轻民重天道,这个东西是无神论,还撒谎成性。 为什么开倒车?1是这些靠撒谎暴政上台的压根就没有为人民服务的想法,还不如满清,和洪秀全一个路数。2改开有钱了,膨胀了,大撒币了,wto要关闭了,就翻脸了,反正有钱了。3越搞不到钱越要极权,这样才能跟朝鲜金一样养肥自己。

  26.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发表有关苏联加盟共和国在国际法上定位不明确的暴论被欧洲人狂批?

    急于邀宠而已。以后这种会越来越多,今上喜欢这一口。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27.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电话

    忽然感觉小泽可能理解不了习总……他的歪歪心思太多,理解不了习总的 简单 直接,真的简单,真的直接。

  28.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马英九在南京中山陵讲话提及中华民国还有前总统,ptt上的台湾人推爆了

    本人收回上一帖的话。向马先生道歉。希望中华民国爱护其子民。

  29.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NN 关于编程随想案的报道

    美国能当全世界警察,它的心胸和格局不是你这样的能理解的。比如庚子赔款建了医院大学等,在你看来也是别有企图的。夏虫不可语冰。

  30.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马英九在南京中山陵讲话提及中华民国还有前总统,ptt上的台湾人推爆了

    马英九那么老了把该有的风骨丢光了。如果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他就不应该来,如果站在台湾人的立场,他也不应该来,来干什么?和中共拉关系搞绥靖?来了就不统台了?可能吗?如果站在个人立场,回乡祭祖就回乡祭祖,安保等级被打对折,这是什么?这是“折辱”。中共在乎马的安保多一倍子弹一倍配枪一倍防弹背心吗?就是折辱打脸,这样还能来,丢国民党大佬的脸,撑了中共的面子。

  31.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编程随想」真名阮晓寰,2021年5月被捕,2023年2月10日被以煽颠罪判刑7年

    欧美政府应该做些什么,事前和事后,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编程随想是一个标杆,被屠的前沙特记者也是。

  32.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NN 关于编程随想案的报道

    美政府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之前沙特记者被屠事件有发生,推特海量的大陆玩家被喝茶被注销,维护网络信息自由这块是不是更应该关注保护实体——人?

  33.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编程随想」真名阮晓寰,2021年5月被捕,2023年2月10日被以煽颠罪判刑7年

    实话说,寒蝉效应,不太想发言,没啥用,也看不到啥希望。 唯愿阮先生一定一定要活下来。

  34.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编程随想之随想

    我觉得有种可能,就是因为“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缘故,人是没有被确认,证据不足,但是被严密监视控制,导致随想君无法上网证实自己。

  35.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周朝而不是秦朝,周朝才是中国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

    民主制度一般来说行政效率低下,专制制度高效。而且,民众自由度高,强敌兵临城下,容易分崩离析。比如统台,大陆这不虚张声势,台民就有声音要换总统要移民。当然,专制制度下也有,一是声发不出来,二是强制执行。

  36.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國男在台遭路燈電死判國賠463萬 高雄地院: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

    哈哈,“中华民国敌占区人”。可惜中国民国偏安一隅,不能救国民倒悬之厄。

  37.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大一统是专制独裁的梦想,民主后更多的情况恐怕会分裂。富省不带穷省玩,甚至富市不带穷市玩。如何凝聚汉文化圈是一个难题。

  38.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别再随便说“支持民主自由”了

    这里面的因果是这样的,正因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的法律,所以不可能正常执法。

  39.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街頭民調:台灣近七成的民眾贊成兵役延長一年,但主要受影響的高中生群體有近八成反對

    民主的好处都想沾,保卫民主都想逃。人性如此。 不过,专制的国家彼此都是面和心不和,翻脸比翻书还快。民主的国家,虽然彼此吵吵闹闹的,该援手还是有援手,就是小里小气的。 现在美国完全禁止芯片,应该就是为战争做准备了。这次俄乌战争,据说俄连冰箱洗衣机上的芯片都拆下来,可见…… 攻不攻台,大陆这边的宣传是不可信的,这次疫情以后,老百姓更多的态度应该是冷眼旁观,看看热闹。 如果,台湾不仅守住了,还能反攻大陆,这就很有意思了,这就和老百姓很有关系了,社保福利选票…… 你们台湾精英有这样的胆识吗?

  40.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简述自秦以来的中国“法统”

    改开,邓小平说了一句话,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就是口号。什么是法统?我喊口号你们支持,我就有法统。你不服,不要紧,杀掉你就是了。毛说枪杆子里出政权,赤裸裸简明扼要。

  41.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由派必须理解中国人的反日仇日观念

    仇日仇美都是被煽动的。有限的认知加上缺乏独立自主的思考加上自以为是,容易被煽动。谁最喜欢这些容易被煽动的民众?比如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杀掉知识分子,为什么?因为他们不容易被煽动,这种例子太多了,比如“知识越多越反动”。 为什么不仇俄仇共仇清仇太平天国仇成吉思汗……?他们也双手沾满鲜血,因为煽动仇他们没用,而仇日仇美最有用,仇恨他们你们就不用去思考他们百姓的生活为什么会这么好?仇恨有利于将思考简单化,活人僵尸化,行为抽疯化,语言喷粪化……

  42.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简述自秦以来的中国“法统”

    觉得“法统”就是一个口号而已。

  43.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由派必须理解中国人的反日仇日观念

    满清入关后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现在如何?三年困难时期饿死千万人,现在又如何?苏联在东北烧杀抢掠,很多东北人恨老毛子不恨日本人。所以,应该先讨论是不是被洗脑再讨论其余。

  44.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周朝而不是秦朝,周朝才是中国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

    翻墙的原因,回复被重复发了3次,抱歉。请管理员删除2帖,感谢。

  45.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周朝而不是秦朝,周朝才是中国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

    1.孔子应该是修订鲁国的史书,而不是自己著作。甚至有说修订都可能不是孔子亲自完成的,时间短年岁高。孔子68岁返鲁,72岁去世,4年时间写出春秋240年左右的历史不太可能,甚至修订一遍难度也非常大,很可能弟子参与其中。也有一些考据说春秋中有些内容不像是一个人的风格。 2.周的文化政治肯定是体现在各种文献中,这个观点没问题,问题是现在看到的文献是不是原版不能确定,有没有被后世的人篡改也未可知。而且从各种已发生的事情看,被篡改的可能性非常大。考虑到现在流传下来的文献绝大多数都是经过儒家之手,所以,只能说我们看到的周的政治文化是儒家眼里的政治文化。 3.汉文化圈迷信大一统,现今依然。然而,实现大一统,没有什么比独裁专制更好使的手段了。煌煌几千年的历史,实现大一统,无非就靠一个字“杀”。不服就杀掉,杀到只剩下服的为止。作为被统治者,这个大一统有啥值得自豪骄傲的?“你也配姓赵?!”没有大一统,谁敢说这一句? 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真那么重要么?这些到底方便了谁。比如不统一度量衡,楚人鲁人齐人郑人是不会烦恼的,烦恼的是商人。书不同文,各地方的人也是不会烦恼的,烦恼的是统治者。读历史春秋的老百姓远比后世的老百姓幸福。比如筑城,老百姓不堪其负,可以发牢骚,可以一哄而散,可以逃到别国去,后世的百姓可以吗?大一统后,更是没地方可逃,甚至于被活活饿死!孰利孰弊,我觉得只要脑子没被洗的全是水,应该不难得出结论吧。

  46.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周朝而不是秦朝,周朝才是中国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

    周贵族文化和儒家文化是不是传承关系不好说。因为现在看到的历史文献绝大多数是儒家记录撰写的,说自己正统太正常。特别孔子修订春秋,哪些“斧正”了?都说不清楚。例如《竹书纪年》里就有很多对不上的地方,谁真谁伪都无定论。而且儒家的作派是有问题的,比如现在出土了很多秦简,整理读取之后,发现秦朝也不是如儒家描述的这样,儒家的东西能信几分?第三,孔子时期比较可信的是他肯定开了一个学校,弄了一个“速成班”,还有一些东西是不是他的徒子徒孙添进去的?有多少?也说不太清楚。 周的文化样貌如何,如何传承都是在历史文献中呈现的,历史文献有问题,这个结论就不太好下了。 另外,姜太公治齐就不是全用周的文化,而且当时戎夷蛮狄也是很多的,很难说文化大一统。

  47.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佩洛西安全抵达台湾,大陆网络集体崩溃(物理意义)

    现在看佩洛西访台,美国走了一步妙棋,一箭几雕。一则坚固台心,不要慌张,没事儿;一则敲山震鼠,连佩座机航线都摸不到,可见其无能为也;一则给欧盟日本信心,东亚乱不了,放心挺乌;一则狠狠打脸,打掉威望。然后,明显法德骑墙的态度就改变了。

  48. xxyy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官员对于非自身掌握的具有组织规模和制式的外在表现的恐惧其实很大

    王朝末期基层官僚脑子清楚些的都有恐惧。像这次疫情死了这么多的人,这是欠血债,有些阅历的基层官僚应该都懂吧。就最近的几个事情,老百姓都看懂了,青天大老爷是指望不上了,后面直接冲突肯定越来越多,基层官僚直面。所以有些迹象表现在行政手段软很多,毕竟挨砍的最有可能是基层官僚。有个说法,制度黑暗的时候,潜规则就盛行,毕竟人是社会动物,社会动物要遵循规则。后面的形势一定是基层官僚和黑社会勾结越来越多,大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