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17岁的4chan:表情包发源地、互联网黑洞,与币圈淘金场
站长怎么看 4chan?
看到一篇17岁的4chan:表情包发源地、互联网黑洞,与币圈淘金场
站长怎么看 4chan?
如何评论贝臭大撤诉?
我要退的不仅仅是键政圈。而且今日的撤退也是为了未来更好地前进。
小二曾说他想要搞一个真正自由讨论和分享的平台。我在《关于2047论坛》里面也表示过这一点。
但是我当时并没有定义我所指的自由究竟是什么。
自由通常被理解为【不受限制地做一个人想做的事情】。可是每个人想做的事情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对自由的定义也不一样。我的自由可能是你的监狱,你的自由可能是我的灾难。
照这样讲,两个热爱自由的人碰到一起,有很大概率会打起来。但是如果你问他们,你追求的自由是跟别人打起来吗?他们又说不是。
就像两个不同教派的信徒一样,同样是神的追随者,互相却无法兼容。
2000年的中国互联网:
2010年的中国互联网:
2020年的中国互联网:
于是你打算找回夕日的那种,真正的,自由的,在网上【冲浪】([古英语] surf the web)的感觉。
有人在私信里为某个spam account辩护,把我这个站长批判得可谓是渣都不剩,还指控我是“社会达尔文主义者”。
whoa, whoa, whoa. 我马上就搞了一个【管理员关系补充说明】,强调管理员是特权贵族,以后不管谁找管理员的麻烦,一律当场封禁。
最后这个spam account只好去xsden上访。结果还是被豆沙馅看到了,豆沙馅跑回2047,说:我恶心得都要吐了。我要退出键政圈。
看来,xsden还不够【社达】,要多向2047学习。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2047是键政论坛。
我仔细读过小二的发言,并没有看到任何说2049是键政论坛的意思。我觉得应该是新品葱的原因,因为很多人认为新品葱是键政论坛,而2047管理团队和新品葱有一点点关系,其次47站长又批判过新品葱,所以2047应该也是键政论坛。
有句谚语说的好:在锤子眼里,一切都是钉子。在键政人眼里,一切涉及政治的讨论都是键政。
这个世界上存在不爱自由的人吗?能否举一个不爱自由的人的例子?如果没有,说明“热爱自由”的说法是多余的。“热爱自由”的人 = 所有人。
于是自由作为一个形容词也就失去了意义。
如果你的人生目标是追求自由,
那你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意义。
你那個頭像挺好看的啊,我是覺得沒必要改的😄
不過你要改的話,那也是跟隨你的意願吧。
@electron8964 #101469 @natasha #101630
虽然我不想插手这件破事,突“小圈子政治”这口沼气池并不是我的爱好,如果不是膜乎那边有膜友提醒我这边出事了我也不知道2047前段时间出了这样的“政治风波”,但是我还想说几句话,谈谈站长他自己的感受
我能部分理解站长的态度,毕竟他既要开发也要运营,太累,我写过程序,虽然不是专业程序员,更不是相关从业者,但也知道干这行的不易。因此在这种疲惫的状态下因为一点小事而起摩擦,是很常见的事情,能理解这种因为提出需求过多而感到烦躁的情况。毕竟据我了解在那些专业程序员看来最讨厌的东西不是996,而是成天提要求的产品经理,貌似在那些专业程序员眼里产品经理都不是啥正面形象。这次这位用户的举动被迫充当了一次“产品经理”的角色,因此才激怒了站长。
对于站长而言,不同意用户的需求是你的自由,你有一票否决权,更何况连站点程序都是你自己开发的,因此你哪怕是想学鹿基站那样搞大清洗我们用户也无权干涉,毕竟服务器和数据在你的手里,这是你的最大筹码。
但是在用户未主动申请销号/没有扰乱社区秩序的情况下封号,那就是站方的错误了,这点可以参考蒹葭苍苍事件。我们作为用户,虽然无法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但可以用脚投票,毕竟蒹葭苍苍事件后膜乎和品韭就迎来了“三退朝”,我相信站长应该能够意识到这点。
@沉默的广场 #101614 我感觉品韭站长完全可以写一本书叫《用刘阿姨思想指导网站建设》拿去出版,到时候肉身脱支大佐人手一本,成为姨学当中“红宝书”
我特意注册账号来追剧,之前在2049就读过你的上一部小说,很有趣。
你這個大字報是怎樣做到的?
我可以部分理解站长的态度。站长自己的论坛,有自己的原则甚至脾气,都可以理解。
不过用户也可以用脚投票。大家是相互需要的关系。
对于贝臭公开的要求,如果站长不同意,只要他没有刷版,大可以不理会不封号。
论坛制度上,如果求同存异,对大家都好。
用刘仲敬的学说概括一下品葱的历史,就是:
原始丰饶:建站初期人人是元老。互相点赞,一赞一声望,网站实行原始直接民主。
封建自由:
大滥权时代,64声望以上皆为管理员,阶级分化初步形成。
贡献高质量回答的用户晋升管理员,社会形成土豪和小共同体。
福利帝国:
用户爆炸式增长,声望获取难度不断提高,专制官僚体系开始固化和内卷。
少数人发现声望体系的漏洞并及时加以利用,此之谓士大夫做题家。
费拉顺民:
大量老用户被打成网军,政治德行的信任和勇武消耗殆尽。老用户退葱,土豪凝结核瓦解。
用户被剥夺了私下联系的权利,小共同体解体完毕,品葱变成流沙一样无法自组织的费拉社会。
(๑◔‿◔๑)
是同一位,他好像說過,但是他沒有主動要求關聯,我覺得管理員不可以做這個事情。
@electron8964 #101493 @愛牛奶盒的人 #101499 或许不是同一位?
额……@_@你这个反应让我有些不忍心谴责@中野梓 #101571
我有去看………黑话太多根本看不懂@习羊羊与灰战狼 #101479
坚决谴责梓喵屡次宣称瑶瑶!梓喵不顾瑶瑶个人感情,强行宣称瑶瑶属于自己,亦或在膜乎大放厥词,说瑶瑶是女朋友。
梓喵如此胆大妄为,天怒人怨,不能因瑶瑶进入轻音部就认为这是感情的表态。对于梓喵的私人解读我感到十分气愤! @中野梓 #101518
真的嗎?為甚麼我一直看不出分別(#°Д°)
如果说本篇的思想水平是《水浒传》,那么隔壁同人教材只能算《荡寇志》。
能不能不要用共匪國國徽,影響食慾
能不能写一下梓喵如何横刀夺爱的呢
他知道的可真多
前排占位支持 *´∀`)
但是,本宝贝还是觉得,站长应该给出对 赵冬天 进行精准打击使其主动要求封号的具体理由与证据。倒不是站长有此义务,而是为了给广大用户一个放心的解释,提振大家的信心,并给未来管理员执法做出示范于情于理,都是有利无害的选择。
在此帖中我有做類似的發問
1 站長說
其他的封禁,一种是因为【无意义情绪发泄】,按照《新手指南》的要求,这种发泄应该自己开一帖,或者去水区,而不是在别人的帖子下面litter。
但我查詢<新手指南>並沒有發現「無意義情緒發洩」的字眼。指南中的基本規則如下
用户必须遵守服务条款,礼尚往来 需要争论的时候不应在他人楼下争论,应开新帖争论 发生纠纷时,管理员会按照言语纠纷处理指南操作 常见的扰乱秩序行为(灌水刷屏、辱骂其他用户)会被封号 2047施行楼主负责制,楼主在自己楼下遇到不友好的发言,可自行删除 投诉建议等请直接私信
基本規則以及其他內容都未提及「情緒發洩」。而我之後又查詢用戶條款,同樣也沒有找到相關字眼。能否請站長再次確認此條規則的來源?還是說這條規則是對「新手指南」某一條規則的解讀?
但站長並沒有回覆。所以我覺得站長應該也不會回應你的問題。
开个法院,设个最高法院
還是在上一帖中,站長明確的表達
Therefore,
we will not hold elections
we will not set up a court which is a branch of government
it's impossible for us to give control of the company to our users
our website is not an essential public service, we may refuse service to anyone
所以你的想法恐怕並不會被接受。
我覺得你和站長的衝突在於你希望站長建設一個值得用戶信任的網站,而站長則有自己的考慮。這不是一個對錯的問題而是選擇的問題。雖然站長不願意建立一個你認為值得用戶信任的網站和你的心裡有落差,但強迫他人去做「對」的事也並不合理。既然站長已經做出了選擇,而面對一個你不信任的網站,你或許可以1 積極參加工會活動,以求帶來某種制衡 2 根據對網站信任程度,決定在網站上活動的頻率 3 另尋一個值得你信任的網站
樓主想要連結舊帳號嗎,可以讓 @electron8964 幫你的
搶不到沙發~哼~
突然记起,你在2049也发品葱爱情故事?
没找回id吗?
品国王宫最中心的地下密室,幽冷阴暗。只有桌上的金烛台上,隐隐跳跃着几点火光。密室里华丽的陈设,在烛光映照下,似乎都染上了一层苍凉昏灰的尘埃。
然而品王却觉得很安心。
黑暗,阴冷,这才是这个世界的本来面目。脱去了温情脉脉的伪装,只有赤裸裸的冷酷。
是的,这才让他安心。让他不会被自己纷乱的猜疑搅扰得头疼发作。
即使是在私人领地,品王也习惯于把自己裹在一件长长的斗篷里,让人看不清面目。但他的眼眸里,却总是含着一种嘲讽的意味。
在这片帝国放逐者居住的土地上,他是王。他掌控着每个人的生死,每句话的声音,还有每片领地的存亡。
有的时候,品王回想起品国建立以来经历的一切,仿佛做了一场很长的梦,而里面的那个王,并不是自己。他躲在后台太久了。他很少出面直接招呼他的臣民,而是喜欢秘密对品国进行改造。当重要政令颁布时,他都会派任劳任怨的首相们出面——现在是鹿相,曾经是毕相——哦,还有那位身陷囹圄的端王,在出走品国之前,也是他的心腹重臣。
想起那些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品王叹了口气,将斗篷裹得更紧了些。这些年来,他真的太不容易了。
品国成立短短十数载,已经经历了好几场大战。帝国派来的军队一次次发起攻势,试图攻陷城池、捉拿居民;难民潮一波接一波,其中不知混入了多少帝国奸细,总有……一半多吧;即使是朝中重臣,元老权贵,有问题的也很多,至少有……四个吧。
想到这里,品王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他做了那么多事,他识破了那么多帝国的细作——甚至包括潜伏多年的前首相毕相,他填补了那么多毕相留下的安全隐患,他保护了那么多天真愚蠢的难民。然而,人们为什么就不理解呢?平民们怨声载道的阶级固化,卫队日夜监视和过滤每个人说的话,不都是为了保护他们免受帝国影响吗?
帝国,渗透,内奸……角色扮演,核平,支爆,地下教会,脱支,PUA淆,商学院PHD,黄脖,私人游艇,加长凯迪亚克,幻想朋友…………赵家的狗,狮子似的凶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
品王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他闭上眼睛,摸索到了桌上的药瓶,打开灌下一口,方才舒服些。
是的,他做过一些事,激起了民愤:例如将端王和蒹侯的所有封地和产业彻底销毁。但是这也是为了品国啊——端王做事粗疏大意,早已被帝国盯上;蒹侯更是形迹可疑,不知是被帝国收买还是脑控……总之,总之,他是品国的王,他本来就能做任何事,尤其是有如此正当的理由时。至于那些误解、诋毁、污蔑,他早已习惯;他一直在默默地承受。
他长年累月地微服巡视国土,还会偷偷去邻国微服私访,因此知道自己在品墙外风评不佳。但是,但是,邻国早已被匪特渗透,而匪特的抨击,不正是说明自己做对了吗?
是的,不要怀疑自己!他一直在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只有胜利,才能生存。
可是,可是……他心中也一直有个空洞,再多的胜利也无法填满。
想到这里,品王睁开眼睛,凝望着跳跃的烛火,常含着讽刺的眼里似乎也迸出奇异的光芒。
他想起那些年拨动过他心弦的人们:忧郁妩媚的陈爱心,天真烂漫的熊熊,或许还有一直默默陪伴在他身边的鹿相,还有……那个人。她们是这冷酷阴暗的世界上,治愈的暖,救赎的光。
出神良久,品王终于站起身来,将自己又往斗篷里藏了几分,悄无声息地向暗门走去。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他怕得有理。
然而,他还是想去看看自己的国土。还想去看看……那个人。
我觉得这个事情其实很好解决,就是站长不用理会贝臭大的各种诉求,也没必要去封号。
站长是网站的拥有者,当然有最后决定权。但同时制定规则来营造和建设一个良好的氛围。
用户是自愿注册网站的,用户享有在规则之内的自由。
从站长的角度来说,站长必须尊重网站上的规则,这样网站在处理争议是才有公正可言。 所以站长对贝臭大不封号是最好的选择。 胡适说容忍大于自由,就是支持自由的一个前提是尊重不同声音,当然也不是无限度的容忍,而是看这个行为和言论是否会直接伤害到别人。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若想追求超越规则的自由,那要么离开,要么申请修改现在的规则,而修改规则必然需要站长的同意。 如果站长已经明确否定这种想法,并且也有解释为什么不会更改规则,那不停的讨论和私信就等价于破坏论坛规则+骚扰别人。我一定程度上理解贝臭大的担忧,分权选举法院这些我曾经在品葱也考虑过,品葱有部分执行这些想法,但后果却不太好,原因是这些分权措施最后的结果是品葱不同观点派别的斗争。封杀一个人不是依据规则而是夹杂观点冲突。
一个网站的管理最好的方式是你觉察不到有管理行为。如果网站陷入不断斗争,那网站的质量只会越来越差。我希望2047不会变成这样,这需要站长和用户一起尊重规则。如果有不同观点,可以提出来,当然也不要去重复讨论已经确定的规则。
樓主什麼時候更新,都告訴我一聲哦
回来就好,你最好低调点。
首先谢谢写了这么长,我能感受到您交流的诚意,以及对2047的期望。我能试着理解一下您的理念吗?如果有问题请纠正。
您认为,首先网站有所有权问题,要先搞清楚私有还是公有,这是合理分配权力和创建管理模式的基石。
其次,由于人性本恶,所以需要对权力加以制约。所以,更好的选择不是搞独裁,而是搞立宪、总统或内阁制,来制约站长的权力。例如,采用类似“三权分立”的制度,有法院、立法会等。
此外,楼主管理制是好事。管理员应该更多使用引导,封禁要谨慎。
我对这些看法,有些同意,有些则有些不同意见。
网站所有权问题。如果把“网站”(服务器、域名、代码等)作为一个主体,那网站本身毋庸置疑是站长所有的;而网站上的内容,版权是由原创者所有的。所以在说“私有”和“公有”之前,我建议先要分清楚对象问题。我认为您和站长的分歧,很大来源此处(以下是我的解读):站长认为保护私有财产是基本根基,而您认为一个论坛具有公共性质;但是这两者其实在讲两件事。站点本身是站长私有,所以确实没法“分”;但是在站点上发表的意见,属于公有领域,每个人的原创属于自己所有。从道理上来说,站长有权随意处置站点,而用户有权删除、撤回自己在网站上的所有发言。这是个财产权问题,也就是谁拥有什么财产,然后对自己的财产有处置的权力。
因此,一个网站其实是一个商业公司,而不是一个国家,套用国家的管理制度来管理网站,是缺乏理论基础的。
我同意人性有很多“缺陷”,所以权力膨胀会产生后果。对于权力制约问题,国家治理和市场经济两个领域,适合的手段是不一样的。国家的权力制衡主要靠内部团体的分权和制约(这也是由于国家“民有、民享”的性质);但是在市场中,由于公司的私有性质,“权力制衡”来源于市场竞争——一个垄断市场中,消费者付出的价格总是比竞争市场要高。所以作为消费者,应该反对垄断,而不是反对公司私有;鼓励竞争,而不是鼓励公司把权力分给消费者。
我同意封禁行为最好公开并有所标准。这是因为,2047如果是一个产品,为了提高竞争力,则需要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我认为,论坛站长和用户的关系,其实也是一种交换。站长出钱出力,希望得到一个理想的论坛环境(具体怎么算是理想,我不是很清楚,取决于各站站长);而用户花时间写东西、写回复,用自己的文字产出,希望得到愉快的体验。
论坛采取什么管理机制,说到底是站长决定的。站长虽然可以称得上是论坛的dictator,但并不是神,因为他没法凭空创造用户,所以对于管理机制的选择,其实是一个实用问题,而不是政治理念问题。从站长的角度来说,主要看这个管理机制是否能达到管理目标(所以这里还有个问题,管理目标是什么?);而对于用户来说,如果对管理机制不满,可以离开、自立门户,或者说服站长,为什么自己的方法能帮助其达到目标。
2047的很多机制尚在摸索中(包括 @中野梓 构想的工会);有很多事或许需要试错、改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