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404,全国哀悼

    哀悼在此次疫情期间阵亡的新闻。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梅菲斯特 #18

    我也爱吃菜,不过炒饭中的菜我多会选择不大出水的菜,比如扁豆、胡萝卜、蘑菇这种。你加的那种菜叶水也不多,也很好。

    关于加材料的顺序,如果菜比较难熟,比如扁豆或胡萝卜,我会单独先炒或煮到7-8成熟。然后再炒锅里放葱,煸炒出香味后放打散的鸡蛋,当鸡蛋还没有凝固的时候放米饭,这时候蛋液会包裹住米饭,有助于米饭炒散。鸡蛋也会是碎碎的。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梅菲斯特 #14

    卖相很有冲击力,有种霸道的好吃感。

  4. natasha 饭姐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electron8964 #45

    嘿嘿,就是让你猜不到。小二能男女朋友都有,万一我理想的不理想的也都有呢?

    不理想的爱情让人沉醉?是你的经验之谈吗:)😁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Tom #23

    在另一个帖子里,楼主有说“人家女孩子,不要我房,不要我车。只是想要我的微信密码,这都不给,是不是不大好?”

    看似是女朋友要的,但楼主还不敢给。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张怀义 #18

    对你冷谈,不跟你约会,不让你牵手,让你帮她写论文,还要你微信密码。。。。。。大兄弟,你觉得有意思吗?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Tom #26

    我感觉那个小老弟的女朋友,很有点悲剧女主角的意思。。。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超维能力 #24

    你不嫌烦么,小号一直换。你到底是对人间有什么执念,一直阴魂不散。

    我从来都没搭理过你,是不想跟猪打架自己也惹一身泥。

    现在告诉你,你自己喜欢你那套垃圾,自己开个帖子说去,别回复我。我嫌恶心。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张怀义 #6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你倒是实现了,可惜弄反了:若为爱情故,自由也可抛。

    她缺乏安全感,你就给密码?是她寻求心理安慰,还是你因为她只有看密码这一招而觉得松了一口气?管得了你的手机,管不着你心里还有一个红玫瑰啊!

    女朋友要密码你不给,就会有后果?这本身就不正常啊。如果你给密码不是出于自愿,而是由于被逼,那脑后的反骨不过是暂时压制而已。你女朋友还是太年轻,不知道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electron8964 #8

    如果有理想的状况,一次还不够吗?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男女朋友应该互相查看对方微信吗?

    感情应以互信为基础。像团队建设,一个人敢闭眼往后躺,因为知道会有人接住他。

    理想的感情状态是,我虽然不知道你的密码,但是我知道只要找你要,你会毫不犹豫地给。所以我根本用不着要。

    就像你把钱存在银行一样,如果到了要每天取出来看钱还在不在的地步,那就没有必要存了。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electron8964 #13

    随便问,江湖郎中,管医不管好啊!😁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对了,老弟,扛住,好好休息。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张怀义 #8

    说是故事已完,这不又讲了。。。。

    你管女朋友叫白月光,而预计出将来会变成白饭粒的那种,那你这个感情就有潜在问题了。你爱得不够,没准她也是。

    爱是冲动,眼里只有对方;爱得够了,不用任何套路,你自然知道怎么做,再傻的事她也开心,根本不用哄。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量体温,37.8度

    @张怀义 #6

    怎么觉得这个故事有莫名的喜感。。。。接着讲,很有趣。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星宿老仙 #15

    根须反正不吃,长短无所谓吧?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t

    @covid #11 @origin 我不认为欧美有把戴口罩这个行为意识形态化的倾向。戴口罩的国家又不止是中国,台湾、香港、日本都在戴口罩。说起戴口罩欧美也不会第一时间直接联想到社会主义中国。因此很难说有意识形态对立问题。

    戴不戴口罩是一种habitus,一种社会行为习惯。中国人就算没有sars和covid-19,也时常会有人戴口罩,起到防风保暖的作用。欧美人士则没有这种习惯。

    欧美国家近年来没有经历过厉害的传染病,他们的经验就是对付流感的经验:勤洗手,少握手。

    因此,我认为,是公共卫生经验的缺乏导致他们对口罩的重视程度不够。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t

    @origin #7

    我不是专门学哲学的,也是外行,随便说一下: 你说的意识形态对立,其实是从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的角度出发的。sean转发的这篇文章中哲学家门派各异:齐泽克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巴特勒是研究Gender的;阿甘本也是研究社会哲学的,他和韩炳哲都收到了海德格尔的影响,即德国文化批判哲学和诠释学那一个派别。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t

    @sean #6

    好文章,谢谢分享。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t

    @kyq #3

    我不懂公共卫生哈,只是一点自己的看法:公共卫生和纯医疗科学有所区别,公共卫生很大程度上是靠实践积累经验。亚洲的公共卫生专家和医生(不是政府官员)有了sars的经验,也多亏这次疫情在亚洲发生得早,因此亚洲医疗人员在经验上比欧洲丰富得多。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electron8964 #4

    你这两句都能写成诗了(赵丽华体):

    不太喜欢饼干和巧克力,

    除非是非常好吃的饼干和巧克力。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一颗赛艇1 #9

    疫情期间,任何线上商品:会议软件、电影电视、各种app都使用量暴增。。。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葱侠 #8

    感觉就是大观园里给刘姥姥吃的茄鲞,吃个茄子,费十倍的配料。。。。。。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小二 #5

    奶油本身是从全脂牛奶中提炼出来,不含糖的,但是热量很高。

    超市冷藏区应该有卖液体的奶油,自己搅拌成固体奶油(用搅拌器比较方便),风味尤佳,比那种定型摩丝似的成品奶油要浓郁。涂在面包和蛋糕上……第二天能全长在腮帮子上。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漢娜怎麼說 #7 有crunchy就偷笑了。。。现在面粉都成了紧俏商品好不啦?😊

    支持你自己做,厨师的人生都是从吃货开始。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小二 #11

    😊 苦中作乐。。。。。。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葱侠 #9

    据宋王谠《唐语林》,在唐大历、贞元间出现的俞大娘船则载运过万,仅水手(船工)就有数百名,“居者养生、送死、婚嫁,悉在其间”,船上还开圃种植花卉蔬菜。

    找到这个文献来源,起码说明,在船上种菜是有的,在郑和的年代,即便缺乏第一手实锤资料,根据推理来说在船上种菜也非常有可能。发豆芽这件事,也属于有可能之列,无法完全排除。不过当然不能说发豆芽就满足了所有维生素需求。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葱侠 #4

    自发豆芽不完全是谣言。我没有专门研究过中国船队的食品补给,大致随便浏览了一下,觉得比较靠谱的说法是,当时中国水手已经发明了箱式栽培,可以种些新鲜蔬菜,豆芽也发,以供不时之需。但主要供给来源的确是沿海的补给点。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葱侠 #4

    关于第二点空间和淡水:

    中国当时的船只的体积已经比欧洲船只大很多,是长度达到50米的楼船,是当时世界造船业的最高水平,种菜足够了。

    至于淡水一说,发豆芽真的用不了多少,用喷壶每天喷一点就可以。海水能不能发还不知道。所以,亲自试验一下配方是很重要的。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抗疫自救之发豆芽

    tag“之发”是什么鬼?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申诉申诉

    @小二 #1

    谢谢替我挡枪,感动。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小二 #1

    原文本来想加上一段糖的全球史,提醒一下不喜欢甜食的诸君,糖曾经是一种多么man的物资和食材,终究还是略去了,饮恨。。。。。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清晨日记(原创短篇)

    @Ananas #6

    你的隔离措施做得比较彻底 :)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小二 #8

    这位作者(笔名拳王)的食谱文不少,顺着链接就能挖出来,也出过书。我认为这篇为其中最佳,因为带有一股酒后微醺的气息,风流不下流,流畅写意。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菲律宾 #2

    本文为转载,作者应该就是文中的“我”。

    口交称赞估计就是故意这么写的,噱头而已,符合文章耍贫略带咸湿的风格。不是下意识。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an you feel my rice】冚家铲黄金炒饭 (转载一篇经典食谱文)

    @小二 #4

    冚家铲(粤:ham4 gaa1 caan2;普:kǎn jiā chǎn)粤语中一个粗俗术语,也是广东人讲广东话中最常有的粗口之一。 全句是表示诅咒对方全家死净光。

    还有人专门研究过反送中运动中的著名口号“黑警死全家”为何没有用更为有名的香江金句“冚家铲”。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清晨日记(原创短篇)

    @Ananas #4

    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习惯(尽管我并不是故事中的“我”),感觉很方便呢。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西红柿手擀打卤面(自制,有图,饭点儿慎入)

    @梅菲斯特 #5 我也几百年不擀一次面,这不哪儿也去不了嘴又馋,被逼得么。。。。。。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西红柿手擀打卤面(自制,有图,饭点儿慎入)

    @sean #1

    其实里面还有平菇。我是写意派,冰箱里有啥就放啥。

    不过不懂西红柿和鸡蛋分离的说法,难道这两个要连在一起吗?我不勾粉芡,不喜欢黏黏糊糊的。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西红柿手擀打卤面(自制,有图,饭点儿慎入)

    @sean #4

    那样蛋会很碎呀!我喜欢在卤中吃到大块的鸡蛋。

    炒饭的时候我会先放饭后放蛋液,鸡蛋包裹着饭粒,炒出来碎碎的。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志红:中国男人为中国女人的绝配

    尽管作者前面说了一大堆:“典型的中国女人缺乏安全感,典型的中国男人不需要雄性爆棚,长着一张有安全感的脸就够了”之类的,但最后一句话,才是道出作者心声:

    “中国男人为中国女人的绝配,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愿我们,无论男女,都能活出自己。”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敖:爱情的刽子手

    @electron8964 #28

    我觉得,还是要对爱情有信心。

    只有爱情没有亲情的婚姻,仍然可以很幸福;只有亲情没有爱情的婚姻,那只能叫兄妹情(或姐弟情)。

    随着岁月流逝,爱情仍在,亲情也渐渐滋生,那固然是加分;但有了亲情爱情却流逝了,那样的婚姻质量也不会高。

    婚姻除了爱情这份主菜,理解、温柔和体贴都是增加美味必不可少的佐料;但亲情,可有可无。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清晨日记(原创短篇)

    @小二 #1

    谢谢你给我这么高的赞赏!文章还有很多需要提炼和提高的地方。

    关于圣母,是想呼应上一篇关于圣母圣像的讨论。

    在中世纪,越是瘟疫到来的时候,人们对于圣像神迹的精神依赖就越强。并不是每个圣像都有神迹,这在意大利是有一个列表的,比如昨天被教皇郑重请出的罗马庇护圣母像就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一个。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敖:爱情的刽子手

    @electron8964 #26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生物繁殖角度,第二性征明显的男女也较受青睐。然而,一般来说,相貌精致的女性,比相貌精致的男性,数量上多的多。并不是女人天生就比男性长的好,而是在父权社会中,女性被物化的几率比男性被物化的几率要多,因此女性出于生存本能,会比较重视外表。女性并不属于掌控游戏规则的人,所以只能按照游戏规则来。

    然而社会歧视链除了男人歧视女人,还有年轻人歧视老年人这一条歧视链。晚年的李敖,再曾经叱咤风云,也不过是个需要人照顾的老人,年轻20多岁的娇妻就占了上风。他们这个婚姻,本来也不是出于二人的充分爱慕和理解而结合,二十多年后,还有多少爱留下来,谁比谁更需要对方,难说。:)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t

    @electron8964 #4

    长辈介入小辈的婚姻,有实际上的介入,比如尹母;有精神上的介入,比如完全接受了上一辈观点的少女们。后一种完成了价值观的传递,由被动变为主动,更为可怕。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敖: 假如我是女人

    @electron8964 #12

    看不上他的,在他笔下自然就变成了他看不上的。不然他费那么多笔墨干什么,小肚鸡肠心里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