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概念。
-
【星球日报】加密艺术简史:从Cryptopunk到NFT
所以我才觉得有意思。如果“艺术价值”由大家投票决定,就是在品味上缺少kol的推动,也许在社会学上,能够有比较有趣的解释。
-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呃,这样,我看到你说的那句话了。是我打错了。我改过来。谢谢。
-
【星球日报】加密艺术简史:从Cryptopunk到NFT
我觉得艺术价值的判断本身就是种很主观的行为
其实不是的。我以前有在2049写过艺术价值生成的体系 (我懒得去考自己的古了)。艺术价值的形成是一个正典化的过程,有点像天主教封圣的过程。
市场价值大概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吧
也不是。传统艺术的市场价值都是在作品艺术价值形成之后才有市场价值。比如毕加索的画在成为公认的经典之前,价格不会高,成为经典之后,价格就一路飙升,而且只升不降。
作品不知道哪天被热捧起来后就有人愿意掏钱了
你看到了表象,没有看到里子。“捧”是只有专家才能捧,就像法庭上的专家证人。一般人说这个画好不管用,必须要艺术专家和参展人说好,才管用。多位专家进行论证之后,艺术价值就形成了,从而为市场价值背了书,才会有人愿意掏钱。
-
Ali blog
简直疯了。
阿离,我本来一直都不关注这事儿,谁对谁错我也不想管,你在别的地方说什么话也是你的事,但是希望你别去蔡伟父亲的推特那里发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能删就赶紧删吧。
这是我对你唯一的请求。
此外,说不上是我的请求,而是任何匿名论坛的共识:不要去爆任何人的隐私(哪怕是疑似隐私)。你上面这张图里说了别人的年龄性别,不论真假,都不合适,我就给删了。怕你说我滥权,解释给你听我删除的原因。
-
【星球日报】加密艺术简史:从Cryptopunk到NFT
我觉得有意思的是,加密艺术似乎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我的理解是,加密艺术仅仅是创作手段的创新,艺术价值的判断应该与传统艺术差不多。
不过,似乎传统艺术的专家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里领域,即没有人在这个领域里进行艺术分析和策划专业展览,然而大量的交易已经在进行了。那么这些作品的市场价值由谁判定?
-
【星球日报】加密艺术简史:从Cryptopunk到NFT
筛选出最活跃的1000位加密艺术收藏家
这个领域已经有这么多艺术家了吗?还最活跃的?
-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恕我没有看懂你的逻辑。
-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曾抗命,拒绝...
不是拒绝抗命。顺序不要看混。
可能加一个逗号更便于理解。
-
你们有没有因为家长给你们行李箱装一些奇怪的东西而在朋友面前感到难堪?
不是海关的问题,是你干嘛要扯到海关...
再美的爱豆都会上厕所大小号,干嘛非要去想哪些呢?
-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骑墙?徐勤先可是冒着丢军职丢前途甚至丢命的危险抗命啊!
-
你们有没有因为家长给你们行李箱装一些奇怪的东西而在朋友面前感到难堪?
太不浪漫了你。
最浪漫的事,都是懵懵懂懂的傻小子或傻姑娘们干的。比如《情书》,比如《弥生三月》。
2049的“张宏义”写他的“情史”,也有点这种傻萌的可爱劲。
-
有CNN记者把川粉“大闹国会山”和2019香港占领立会相提并论 葛莱仪:正中中共论述
我看见cnn记者这条推了,已经快被吐沫星子淹死了。
-
西南联大国文课 mobi下载
看图书馆同学发的帖子是一种疗愈。
-
《火光》第七期:文艺复兴(2021年1月1日)
火光的文章都很高质。
-
ttt
中文里,“亲爱的”这几个字,那简直是意义重大。一般人不可能写出“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妈妈”“亲爱的女儿”“亲爱的老师”,写的人尴尬,读的人更尴尬。
-
ttt
呵呵,其实我说了两件事,你可能给搞混了 :)。
第一,是不同地区的华人语言习惯不同,比如香港地区可能习惯于中英文混杂着说,他们用起来非常自然,但我可能不习惯这种表达法,在表达上容易进退失据。比如在纯中文里,几乎不可能直接称呼一位前辈的名字,比如“嘉诚你好”,都会说“李博士或李先生您好”,而在英文里“Dear Victor“就很自然。如果混杂起来说Victor你好,这就感觉怪怪的,不知道算是哪门子的称呼。
第二,至于英文书信体,肯定也有比较讲究的说法。不过对于英文非母语的华人来说,大家成长背景不同,在工作上使用统一标准的英文书信格式更好沟通一些。虽然在英文很好的人看来不是很优美讲究,但胜在格式标准,剥除了华人的不同背景,或者说不带什么地域色彩或情感,大家彼此的距离是一样的,一样客气但疏离,就无所谓由于掌握不好尺度的问题了。
最后,我是很想学一下优美的书信体的,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有机会的话希望写一写学习心得。
-
ttt
有些华人同行(不光是一个人),用中文给我写信从来都不称呼我名字,上来就直接说正事。其实这些人本人也满客气的,但是写起信来总让人怀疑他们教养是不是不好。
偶尔看到他们用英文写的标准书信体信件,觉得他们又正常了。
-
ttt
嗯,我理解你的意思。我所谓的“怪怪的“,其实并没有说中英混用本身怪怪的,而是一种文化上的怪怪的。
书信和文章不一样,是一种比较私人的东西,措辞往往会表露一个人的心性和习惯。措辞可表达出相应的亲疏远近。不同成长环境下的华人在语言运用上习惯不同,用中文反而可能会在造成进退失据和误解。
因此,有时候不同地区的华人同行不约而同地只用英文标准书信体交流,也许是为了避免语言使用上的尴尬。这是我的理解。
-
【论文】割裂土地假说:为何中国趋向于一统而欧洲趋向于分裂?
从地理的角度考察统一和分裂,是一个有趣的角度呢!似乎很适用于早期现代时期之前,即人口密度以及“勤劳劳动“对生产率有决定作用的时期。
-
最励志的耶稣:健身从娃娃抓起
您的观点,很符合中国古代男性对性感的理解啊。
古代的秘戏之书,都是说男性的JJ如何又长又大,女性为之倾倒;没有人说男性肌肉健硕身材健美,女性为之倾倒的。
-
最励志的耶稣:健身从娃娃抓起
金钱奖励这个事靠谱。我认识的人中有人下载了一个走路app, 在一段时间内每天达到一定的步数,就返还代金券奖励,真的赚了点零花钱。
-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希望他们能挺住,意志不要被摧毁,也不放弃信念。
尽管历经磨难,仍希望他们的将来能够顺遂。
-
你们有没有因为家长给你们行李箱装一些奇怪的东西而在朋友面前感到难堪?
听着怎么这么感人啊!
岩井俊二的电影也不过就这个效果吧。
楼主你是故意要达到这个效果,还是无心插柳写出这么感人的话的?
-
为什么黎巴嫩一手好牌,却慢慢发展成为中东乃至亚洲最落后的国家之一?
我发现楼主对“西化”这件事非常上心。好几个问题都是关于“西化”“西方文明”这件事呢!
-
为什么黎巴嫩一手好牌,却慢慢发展成为中东乃至亚洲最落后的国家之一?
我擅自帮楼主分了一下段,如果楼主觉得不妥请随时调整。叨扰了......
-
新清史中的清朝与中华
我认为吧,经济重心和军事要地,是两件事。有的地方可能不产钱粮,但是军事意义和政治意义重大,亏本砸钱也得维护。有的地方经济繁荣,然而就是“工具地”而已,军事和政治意义都不大。
满蒙的长期结盟,清兵入藏,这些都是烧钱的,但是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
ttt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我哪句话是说不读书有罪?只是说不读书没有什么值得辩护的。你的机房论不就是在为不读书辩护吗?不读书没罪,但也不是什么好事,读书总比不读好。
选不出来书还用反问句,也是奇怪了。难道要怪天下书太多,害得你选不出来?也用不着理直气壮吧,你可以虚心向人请教啊。2047有位图书馆同学,总是向大家推荐各种书籍,ta推荐的书很多都很高质。
自由意志主义和无政府主义,属于政治学和哲学。但是哲学思想和政治实践是两码事,就跟营养学和在厨房做饭是两码事一样。不过,实践的前提是理论学习。学不好理论,搞出来的实践就是狗屁不通四不像。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我不用找到GFW机房,就知道是中共限制了我的网络,而不是意外发生而至今还没修复好的网络故障。
不可以偏概全。你找不找到机房,和对其他社会问题的理解,完全是不同种类的问题,不可以这样类比。
如果你想提跟香港问题有关的观点,跟你找不找得到机房没有任何关系。你不读香港历史,就无法更好地理解香港今天的政治现状。不读广东经济史,就不充分理解香港今天的经济地位和政府政策的考量。
这就是我说大家要多读书多思考的用意。
你可以不读书,但是用不着为不读书辩护吧。
为什么大家对多读书这事儿这么反感呢?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尽管每个人都有个人经验,但是在思考一个社会问题的时候,如果要把这件事讲清楚,个人经验往往是不够的,猜测也是不够的。多学习多思考,会帮助我们把问题想得更透彻。不然就陷入了民科。
说得大一点,多学习多思考多读书,有助于提高键政素质,塑造健康的世界观,避免形成偏激人格。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你口气恶劣,警告你一次。你好自为之。我的楼里不欢迎你。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应该先吃有营养的保证身体健康之后,才挑战肠胃比较好吧。不然把自己毒死怎么办。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感谢2047楼主负责制,对于出言不逊的就一秒删除。
朽木不可雕也。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请你自己想一下,是营养过剩的问题吗?你真的吃够营养了吗?
先吃一点营养补充身体,再说垃圾食品吧。
-
关于思考方式的建议 (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
吃没营养的东西不能帮助你增强体质。
-
问卷调查:你本人的文化受西方文化影响有多大?
建筑设计方面,中国的房子实在是太丑了。
你说的可能是现代建筑,中国古代建筑的审美是很好的。
中国古典音乐vs西方古典音乐,差的不是一点远。
中国古典音乐很多失传了。现在所谓的中国古典音乐(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有中国古典音乐这个门类,除了戏剧),不代表中国传统。这方面还有待音乐史学家们的研究。
-
ttt
张宏杰这个人我听说过,尽管这段文字是面对大众读者写的,但是我怎么觉得你是在黑他呢?
这段话满满都是槽点啊!
首先,说那段有关家庭收入的吧。我对这个数据的可靠性表示怀疑。中国那么大,怎么得出一个中等农户的收入值呢?大江南北都算进去了吗?
其次,有关食品营养,已经有学者提出过质疑 (不是对针对他,而是针对这种研究方式),欧洲和亚洲的饮食结构不同,不能就某些指标进行直接对比,比如肉类摄入或维生素摄入。再者,说到欧洲就具体到某某年英国某个郡的农民,说到中国就“几千年来农民的饮食”。汉朝农民吃的东西和18世纪英国农民吃的东西能比吗?
再次,“以乾隆为代表的专制精神造成的中华民族精神上的孱弱、保守、僵化”,拜托,这种观点太老化了。历史研究的观点差不多每10年就有一次更新,这种文章太跟不上思想潮流了。我查了一下,张宏杰这本书是2012年出版的,但怎么就跟一个老气横秋的小孩一样,未老先衰。
彭慕兰的大分流,出版年代其实比张宏杰的这本书还早,但是恰恰挑战了传统的看法,到今天都是清史研究中富有争议的思路。
-
ttt
至于去殖民化或汉化吧,其实搞出任何国族认同都是洗脑行为。。。。。除非政府强力干预和洗脑。
这么说过于简化国家和民族精神的认识论历史了。民族国家的概念起源于19世纪的德国,对这段历史的研究,不可简单地用”洗脑“来解释。
“真正的文明”包括经济和文化
你也许以为”纯碎的知识”才是文明,无所谓好坏。这种观点是错的。真正的文明是相对的,看在谁的角度上说。
殖民主义的理论依据,是人种学和博物学。殖民者认为自己高等、理性、智慧;被殖民者是劣等民族,非理性,野蛮。在殖民者眼中,对亚非拉地区的殖民,即便是军事征服,都是是“文明的传播”的一部分,更不要提科技知识传播,那更是对野蛮民族的恩赐。
在香港,英国给香港带来了法治和完善的金融体系,但是香港人也被当作二等公民,需要大英帝国的高等白人来教化,这就是“文明的“殖民者给“野蛮人”带来“真正文明”的典型例子。
什么优秀就能传播出去,是否认同一个群体根本不会改变接受这种文明的趋势
这句话没太看懂你的意思。但是,香港问题有其特殊性。香港人在华洋杂处期间形成的独特的本地认同,与她的殖民历史紧密相关。殖民主义在香港造成的影响,肯定有其痛苦的一部分,被当成二等公民的历史,并不能因为经济的发展和相对的自由,就被抹杀。这段历史也是香港的历史的组成部分。只说英国统治的好,不说坏的地方,也是偏颇的。
-
ttt
没有“引入真正文明”这回事。“真正文明”的定义是相对的。西方国家对于亚非的殖民,就觉得自己是把”真正文明“带给了野蛮人,伟大得不得了呢。
-
【投票】你最重要的精神支柱是什么呢?
我觉得求知欲和价值理念有一定关联。知识积累越多,越会在价值观上思考更多更深,形成稳固的价值观。
-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国际关注度越高,政府越投鼠忌器。
12港人案最后刑期其实还不算重,国际的关注起了很大作用,用相对“轻判”来展示中国政府“宽厚仁慈”,同时给正在签署的中欧协议做个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