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关于民运 v 诸夏的一些见解

thphd  ·  2021年8月25日 2047前站长

@thphd #153881

毛泽东杀5%,你杀95%——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民运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不如诸夏。

@消极 #153900

5%和95%之分并非民运和诸夏的根本差别。民运的问题是把64这个ip彻底吃烂了,又不开发新ip,老人家还各种手段阻止新ip的发展壮大。

诸夏的话,诸夏教会和刘仲敬割席也算是够呛了。说明这个领域内资源太少,稍微有点起色就得分家。这方面还是李大师最强。其次郭骗也有一手。


解释一下我开头的话。

民运的核心逻辑是中国人不能杀中国人,毛泽东杀5%,所以是屠夫+暴君;64是匪党安排中国人杀中国人,所以中国人必须推翻匪党。

而诸夏的核心逻辑是诸夏人可以杀中国人,如果确实有需要,就算杀95%也是正义的。

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民运对年轻人越来越缺乏吸引力:谁赢他们帮谁,而民运最近就没有赢过。

  • 民运不能杀人,而匪党可以杀,你怎么赢?64输了就算了,香港纪念64纪念了30年,结果现在香港也输。
  • 香港可是没有墙的,如果连没有墙都赢不了,请问有墙要怎么赢?
  • 别跟我说什么公民运动、启蒙,启蒙只能是对占人口极少数的翻墙网民启蒙,赶不上整个国家倒车的速度。而所启蒙的内容,是必须大部分人口都看过并理解,才会产生效果的,不然就变成刘晓波/许志永/陈秋实了。
  • 民运是中国人,匪党也是中国人,身份随时可以互换,掏钱就可以收买,吃完这家吃那家,信用从何而来?
  • 反共口号喊的声音最大,钱也最多,拍MV,组织游行,结果是金融骗子。请问民运和郭文贵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我怎么觉得郭文贵是一个大号的民运呢。

换言之,至少从表面上看,民运把自己卡在一条名叫中国主义的死路上,只要共产党不放水,民运就激不起任何波浪。

但是诸夏就不一样,首先诸夏的理论框架是开放的,就算共产党不放水也没关系,只要有钱有人就能打。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打死了中国人,道德上也没有任何压力,战争本来就是要死人的嘛,我们只是消灭敌方战斗人员。

其次由于诸夏是反中国主义的,所以它不能蹭中国主义秩序。什么意思呢,比如一个美国华人,他可以一边支持民主,一边StopAsianHate,一边欺负香港留学生,一边鄙视BLM。归根结底,中国人/华人这个标签的用户实在太多,所以一个中国人/华人左右逢源,并不会影响他的中国人/华人身份。而诸夏就不能这样,如果诸夏人也左右逢源,马上就失去了存在的正当性。所以诸夏人信用必然高于民运。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人数就少。但这不是缺点,毕竟打仗的事情,从来都不是人多就能赢的。

诸夏教会和刘仲敬割席:它们最开始合作,是诸夏教会蹭刘仲敬的秩序,而刘教主显然是不会让任何费拉长期免费蹭他的,诸夏教会又实在是特别费拉,最后当然就闹掰了。诸夏教会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是品葱站长,别的不说,在组织建设方面可谓一事无成,派出的传教士最后全部亲自又封掉,到后来连他自己都不信,信仰崩溃之后又去抱普世价值大锅饭,捡民运吃剩的。

所以割席这个事情正好说明诸夏的秩序是健康的,它能不断地把各种搭便车的人筛掉。

菜单
  1. yingzhen251  

    任何东西都有相互作用力,诸夏只会促进更激进的团体的诞生,入关学就是一个例子。

    如果不断自我清洗就代表健康的话,那红色高棉是最健康的,后期连自己的党政军领导一并清洗。

    中共的“推普”,加强中国文化认同感已经推广到香港,而姨学也只是一部分人在反复诵经,再过十年、二十年,届时各地的地域文化差异会降到最低,姨学的理论基础也将不复存在。

    本质上还是“反共不反中”“反共也要反中”的问题,但绝大多数中国人文化认同就是中国,如果强行灌输一个新的理念,就好比走在路上,我突然对身旁的人说,我才是你爸爸,感兴趣的人一看,长相确实有点相似,也许会信;但绝大多数人,会给我一拳。

  2. thphd   2047前站长

    @yingzhen251 #153908

    如果不断自我清洗就代表健康的话,那红色高棉是最健康的,后期连自己的党政军领导一并清洗。

    2047每个月都要封好多骚扰灌水账号,今天终于意识到这是在走红色高棉的老路。

  3. 公孙策2  

    诸夏也是没前途的。

    不是说中国不该解体,而是刘仲敬的搞法长久不了。刘仲敬还有他的粉丝基本上就是历史炫技师,一遇到事就扯一大堆有的没的历史细节,或者整天就什么陈炯明钱王之类的,一味沉浸在历史泥潭里,这本质上依然是逃避现实。

    表面原因是刘仲敬及其粉丝能力有限,缺乏提炼信息系统分析能力,无法就现实问题拿出有价值的东西,自然只能选择看起来门槛较低的历史领域猛下功夫,表现出很高明的样子。

    根本原因是姨粉都是些键盘侠,根本没有任何实践能力,历史永远是空想家逃避现实的港湾,姨学本质就是中华城市吧的复刻,只不过一个沉迷于官方经济统计数据,一个沉迷于自己发明得历史。

  4. 公孙策2  

    姨学玩到今天,差不多就是台湾绿营专属玩具了。

    其实想想也可怜,刘仲敬选择逃出国外的时候很明显是想打入英美保守圈,结果混了这么多年在英美右圈里还是nobody,只能靠台湾绿营打赏些饭吃。

    可笑你姨一个打算和英语保守主义政治家谈笑风生的巴蜀利亚国父,如今还是只能给民进党这个黄左摇旗呐喊,这本身就是最大的讽刺。

  5.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其實就是汎民主派和汎分裂派之間的爭取民主自由的路綫鬥爭。民主派(無論是(中國和香港,還是海外民運)覺得支持民主大於支持獨立,先爭取民主再爭取獨立、自治和自決,在香港包括社民連、民主黨、人民力量、公民黨、工黨、支聯會、民陣這些團體。

    分裂派/獨派包括本土民主前綫、熱普城(包括熱血公民和普羅政治學苑,不過這些是城邦派(修憲派),和真港獨還是有一定區別的,歸英派(英統)、香港民族黨(獨派)、勇武前綫等派別,民主自決派(後與汎民主派合流)包括小麗民主教室、香港衆志和那個什麽土地正義聯盟等等,不過嚴格意義上來講也不算分裂派。

    香港的分裂派數量很少的,而且也有派系鬥爭,包括城邦派、獨派和自決派(如果這也能算分裂派的話),根本無法與汎民主派相抗衡,而且就因爲旺角騷亂,本土派集體秋後算賬,很多組織就解散了。

    分裂派(包括臺獨,東突,藏獨,港獨)都是支持民主自由的,但是現在由於中國人不少被cpc洗腦和灌輸思想,加上受教育水平低和無孔不入的官宣,中國人想要醒過來也是很難。導致一部分抗爭者本來之前是支持民主中國的,但是由於民主中國的建成難度之大,而且怕民主中國后去武統台灣和蒙古,最後摧毀民主,所以他們就不會去支持民主中國,本質上是對於中國人的不信任和絕望--中華民族主義的崛起以及小粉紅的來臨更加證明了這一點。

    他們總體上來講和民主派相反,是支持獨立大於支持民主,反對統一。要不然“香港獨立,唯一出路”咋來的。有的人覺得要先民主就要將香港從大陸分裂,一邊一國,才能在這個基礎上建立民主。他們覺得大一統或者是說統一本身是不利於民主的,要想民主,就要把中華文化中的威權、保守、民粹、反智、欺騙和大一統帝國主義殖民意識消滅掉。最極端的就是諸夏和屠支派,他們覺得中國幾千年都民主不了,而且還在威脅西方的民主,中國人遇到强權不敢反抗,而且一盤散沙,自組織力和合作能力很差,公民社會基本上沒有,他們就想,中國愚民和壞蛋那麽多,爲何不放棄他們?爲何不屠殺他們?爲何不支持獨裁者和趙家人來奴役和統治他們?反正中國人和中共是絕配的,正所謂中國、中國人、中共三位一體,沒有一個無辜,幫强權助紂爲虐,活該被當權者統治。溫和的覺得沒義務來幫助大陸的民主。

    2016年香港64集會上,香港支聯會正要興致勃勃地開六四追悼會的時候,就有一些支持港獨的人士搶支聯會的麥,說“突襲支聯會,統獨之爭”、“司徒華這個民運人士和支聯會被中共統戰”(很類似于姨學的被統戰,他們經常强調這一論調)、“脫支建國,一邊一國”(一邊一國是來源於臺獨人士李登輝的論調,還有七段論,脫支建國類似於諸夏建國並打破大一統的中華主義,正所謂脫支,脫亞入歐論),“支聯會幫中國殖民香港,是大中華膠,大一統的衛道士”,還有“六四死的是中國人,不是香港人,沒義務來爲中國人紀念六四”的論調(覺得這個論調和中國説的六四沒死人一樣冷酷,六四死的是中國人也是人唄,不過極端本土派覺得死的是支那豬,反正也不是人)。那個時候支持支聯會的社民連就很生氣,社民連覺得中國人也只得拯救,歧視香港新移民是錯誤的,香港的民主是值得優先拯救,但完全不關注大陸的民主情況也是荒謬絕倫。

    這個是2016年,2019-20年習包子修憲后,很多溫和派轉爲極端派,極端粉紅、反賊、姨粉就越來越多,然後統獨之間,分裂主義/本土文化和大中華主義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劇烈,還有左派與左派之間,右派與右派,極端粉紅和溫和粉紅,男權與女權,親威權與反威權之間的衝突也越來越劇烈。甚至屠支派内部都有衝突,如cltv裏面的屠支派說劉仲敬的分裂論是把中國從大垃圾分成小垃圾,表面上反華,實際上是讓支人避免神的懲罰。

    現在的網絡真的是分裂至極,極權主義表面上使得大家的思想意識一致,但實際上更加分裂,真的,正因爲統派民主主義者和獨派民主主義者,獨派民主主義者和姨學,姨學又與其他屠支派,左派獨派和類似余傑這樣的右派獨派之間的爭論,皇漢和粉紅在阿富汗問題上的爭論,粉紅男權和粉紅女權、lgbt之間的勢不兩立,還有白左與入關主義者、川粉(包括粉紅和香港本土派)還有衝浪tv之間的衝突十分大,經常鬥得你死我活,所以我也覺得中國人一盤散沙,難以團結啊,像香港有些人的“不割席,不篤灰”是一句屁話,之間的政治立場鬥爭,思想鬥爭足以割席甚至視爲仇敵了,如香港本土派對民主派的厭惡要大於建制派、梁振英(戯稱港獨之父),粉紅也把胡錫進,豆瓣象組當成公知和收取境外勢力的錢了。

    還有就是,台灣獨派和香港本土派不一定喜歡姨學。在教協這個組織被解散后,品蔥的姨派和本土派就在談論這些事情。除了指責司徒華這類民主人士的“大中華膠”和教協的軟弱以外,有些姨派就指責香港人武德不行,像亞巴頓這樣的香港本土派就在説劉仲敬“武德不行,得过且过,連個兵役都不去服,天天說自己是總統,有什麼說服力可言?”,説明他們也意識到了姨派的意淫和冷氣軍師的本質了,開始對劉仲敬失望了,無論是民主派還是阿姨派都被本土派駡了一頓。不過這次我支持亞巴頓,再怎麽樣嘛,無論是汎民還是本土派都比劉仲敬敢於抗議,雖然前者的卻軟弱和溫和一些。

  6. thphd   2047前站长

    @公孙策2 #153913

    姨学玩到今天,差不多就是台湾绿营专属玩具了。

    其实想想也可怜,刘仲敬选择逃出国外的时候很明显是想打入英美保守圈,结果混了这么多年在英美右圈里还是nobody,只能靠台湾绿营打赏些饭吃。

    可笑你姨一个打算和英语保守主义政治家谈笑风生的巴蜀利亚国父,如今还是只能给民进党这个黄左摇旗呐喊,这本身就是最大的讽刺。

    以我在网上的观察来看,台湾绿人确实是刘思想传播最深的一个群体。RFA采访刘的时候,来电的也有台湾粉丝。

    • 只能靠台湾绿营是什么意思?台湾绿营人数比其他阵营都多。
    • 台湾绿人愿意打赏他,说明他的idea至少在台湾是受到欢迎的。而台湾人和大陆人的共同点多于区别,台湾人买单的东西大陆人自然会买单。
    • 大陆有墙,他的思想很难传播;他的名气主要在中文世界,去英美保守圈有什么意义?所以认同刘思想的大陆人和西方人肯定比台湾人少,是正常的。
    • 即便这样,还是有很多刘仲敬meme在大陆传播,例如张献忠、大洪水、共同体、原子化。传播上能与刘匹敌的,我觉得是刘晓波/许志永/陈秋实,但他们都相当于殉职了。
    • 如果只能给民进党摇旗呐喊,而不能跟英语保守主义政治家谈笑风生,就应该被讽刺,那么民运在美国拥有各种发声渠道,全部宣传加起来不仅比不过学习强国一款APP,甚至还凑不够中华田园气功的零头,是否也应该被讽刺?如果以音量、传播范围作为价值或道德判断的标准,我们是否应该放弃革命,而加入共产党与习近平一起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 公孙策2  

    @thphd #153917 因为你刘是巴蜀利亚国父啊,想要建国不指望西方难不成指望台湾?如果没有西方的支持,巴蜀利亚打算怎么建国?搞了这么多年,巴蜀建国的进展在哪儿?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毛泽东杀5%,你杀95%——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民运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不如诸夏。”

    看原文,你说的是inferior题目太难筛掉人太多,是“杀95%”,不如毛泽东杀5%。然后搁这你说杀95%才好,民运杀个5%就哭爹喊娘,诸夏杀个95%还不转刀的。

    我看我的蜘蛛切怎么自己在动了?

    @yingzhen251 #153908 大部分大陆中国人不仅认同中国,也认同中共的统治,而且在这个问题上,下层阶级是缺乏阶级自觉(class consciousness)的愚忠(虽然忠诚度不高,但是愚昧程度高);中上层阶级是故意模糊,和外国投资中国的投资者是一样的,你问他是否支持西方自由民主,他是支持的,就算公开不表态,私下他也支持;但是你问他中共干了很多违背西方利益损害西方价值的事情,他怎么看,他必然是王顾左右而言他的。因为这帮人就是东食西宿,又要赚中国市场的烂钱,又要把自己的DNA和账号放到中国以外去。

    在这里,中国认同和中共认同是有意的战略模糊。西洋的政客也是一样,说中国政府侵犯人权,和他们在中国投资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合作,丝毫不矛盾。这个性质都是一样。

  9. 荧惑人   某人临时小号

    這個是2016年,2019-20年習包子修憲后,很多溫和派轉爲極端派,極端粉紅、反賊、姨粉就越來越多,然後統獨之間,分裂主義/本土文化和大中華主義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劇烈,還有左派與左派之間,右派與右派,極端粉紅和溫和粉紅,男權與女權,親威權與反威權之間的衝突也越來越劇烈。甚至屠支派内部都有衝突,如cltv裏面的屠支派說劉仲敬的分裂論是把中國從大垃圾分成小垃圾,表面上反華,實際上是讓支人避免神的懲罰。

    現在的網絡真的是分裂至極,極權主義表面上使得大家的思想意識一致,但實際上更加分裂,真的,正因爲統派民主主義者和獨派民主主義者,獨派民主主義者和姨學,姨學又與其他屠支派,左派獨派和類似余傑這樣的右派獨派之間的爭論,皇漢和粉紅在阿富汗問題上的爭論,粉紅男權和粉紅女權、lgbt之間的勢不兩立,還有白左與入關主義者、川粉(包括粉紅和香港本土派)還有衝浪tv之間的衝突十分大,經常鬥得你死我活,所以我也覺得中國人一盤散沙,難以團結啊,像香港有些人的“不割席,不篤灰”是一句屁話,之間的政治立場鬥爭,思想鬥爭足以割席甚至視爲仇敵了,如香港本土派對民主派的厭惡要大於建制派、梁振英(戯稱港獨之父),粉紅也把胡錫進,豆瓣象組當成公知和收取境外勢力的錢了。

    看上去是粉碎型多党制的格局啊(相比于日本和新加坡的一党优势制、美国的两党制、英国的两党半制)。

    一切都是因为中共的撕裂能力太强。我记得2047以前有人说过,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还不如现在粉红和粉红之间、反贼和反贼之间差距更大呢。

    以前画政治光谱,有一维的左-右派,有二维的社会公平-个人自由/威权-民主,现在看来,中文键政社区可能需要n维政治光谱

    威权-民主

    统一-分裂

    社会公平-个人自由

    汉民族主义-反汉民族

    加速主义-反加速主义

    男权-女权

    lgbt权益-性保守

    无神论/不可知论-宗教

    国族主义-国际主义

    ……

  10. MasterChief 自由騎士
    MasterChief   先知指引的騎士.The prophecy is uncertain, there's always hope.

    假如大陆内战(不包括台海入侵的场景),肯定是要死人的,即使只是针对解放军战斗人员,但应该把伤亡控制在最低限度,通过技术和战术的创新。战争的目的是创造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是杀戮更多的人制造仇恨,显示自己战斗力强,战争不是武士浪人街头械斗。我认可V字旅的观点,民主革命本质是一场政治战,经济战,人心战,武装只是手段之一。

    请不要钻牛角尖和那些前线被洗脑的解放军炮灰过不去,这样正中中共的下怀,即使你拥有欧美资助的先进武器,也经不起这样的长期持久消耗战,先进武器和弹药可不便宜(去查一查美国那些军售合同就知道了)。而中共至少有几百万炮灰、千万预备役和你耗下去。等到年复一年,美国人看不到你获取胜利的希望,减少援助,阿富汗首都最近的悲剧就会上演。

    转变思路,改为体系瘫痪战,政治战,更明智。在战场,通过一分钟人专门击杀/擒获高级指挥官、高官,破坏后勤物资才是正道。没有上级指挥和后勤,士兵什么也做不了,缴械投降,接受教育改造或遣散回家。

    广东、上海可以独立,但是脚下的土地你可搬不到美国去,不管打多少次内战,最终你还是要跟内陆的邻居兄弟接壤相处。假如内陆被外族穆斯林圣战者征服(穆斯林全球人口本世纪后半叶30亿+),沿海“诸夏”面临的敌人将是一个新的“超级元朝”,这个地缘形势也许比接壤一个“前中国兄弟”更糟。

    不客气的说,诸夏某些人就是自嗨意淫炉内高潮罢了,假如他们有能力杀死1%的中国人,都完全不需要和别人讨论,去干就完事了,何况95%?假如没有任何能力,更是没有意义的争论。诸夏教徒里面有什么人在真正务实地可行地研究军事经济问题的吗?没有看到!

    如果是台湾本岛入侵的场景,台湾人保卫家园杀死入侵者无可厚非,使用什么手段和武器都不过分。

    我原来也想过,中共不是神话,是可以有很多方法打败他们,但是我偶尔反问自己,我们凭什么决定百万乃至千万人的生死?他们也是普通老百姓的孩子啊,只是机缘巧合看了那些愚蠢的那年那兔之类的煽情洗脑作品罢了。黄俄高官、赵家才是罪魁祸首。

    最后各位同志共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11.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MasterChief #153928 要不然爲何墻内對姨學的審查很少,對藏獨、東突、臺獨、64、民運、自由、人權這些審查得那麽厲害?司徒華這個人在墻内bing内是被列爲敏感詞了的,劉仲敬沒有。豆瓣都有不少姨派和屠支派,但是呢他們有的也被封號,不過其他派系封號更容易些。

  12. 林以默 家兔
    林以默  

    就算共产党不放水也没关系,只要有钱有人就能打。

    而刘教主显然是不会让任何费拉长期免费蹭他的,诸夏教会又实在是特别费拉,最后当然就闹掰了。

    如果刘大总统明天就有一个与v字军相似的ip,本做题家马上买文站的永久会员。

    @thphd #153909 本站的灌水小号与隔壁的hoi系列比,那个更强?

    贵站站长封的少了,应该多封。

  13. thphd   2047前站长

    @Provident #153915

    分裂派(包括臺獨,東突,藏獨,港獨)都是支持民主自由的,但是現在由於中國人不少被cpc洗腦和灌輸思想,加上受教育水平低和無孔不入的官宣,中國人想要醒過來也是很難。導致一部分抗爭者本來之前是支持民主中國的,但是由於民主中國的建成難度之大,而且怕民主中國后去武統台灣和蒙古,最後摧毀民主,所以他們就不會去支持民主中國,本質上是對於中國人的不信任和絕望--中華民族主義的崛起以及小粉紅的來臨更加證明了這一點。

    “对中国人的不信任和绝望”,是把中国人当成有独立人格、有信用的人来想象,结果发现事实和想象不符,而产生的失落感。事实上,中国绝大多数人仍然是奴隶(中国超过一半的人口放在香港都算赤贫),而奴隶必然是主人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的,小粉红也好,中华民族主义也好,都是因为听信了当局的宣传,而不是这些人自发的想法。

    反过来也一样,如果你给这些中国人灌输其他思想,比如民主自由或者分裂独立,他们也会很快接受——奴隶是没有阶级立场的,看到别人说什么就会认同什么,只要控制眼和耳就能控制他们的政治倾向。当然,任何地方都有很多这样的人。

    所以关键在于对宣传渠道的争抢。有人说,大陆都是中国主义者,分裂主义在大陆没有市场,你宣传了也没用的。我不这么看。比如法轮功现在在大陆也没有市场,你说你练法轮功,大部分人就算不举报也会暗地嘲笑你。但20年前中国人人都练法轮功,全国都是法轮功组织,随便就能搞几千人冲击中南海。还有中台关系也是,关系好的时候旅游留学毫无阻碍,关系差的时候把写文章的当成台谍抓起来电视认罪。再比如有人说中国民主了会进一步迫害维族人,但事实是在建造集中营之前大部分中国人都认为维族人是没问题的,只不过有少数极端分子受到蛊惑,绝大部分维族群众都是支持反恐的。而集中营起来之后,大部分中国人都认为把几十万维族人送去在教育是合情合理的。其实前后都是同一批人,他们只是跟着宣传走,宣传说维族人好就好,说维族人不好就不好。只要有合适的宣传渠道,中国人不管什么剧本都可以演下去,不能把剧里角色的表现跟演员个人的品行划等号。

    香港的泛民派,或者【民主大于独立】派,不知道是出于真心还是别的原因,认为大陆人本质上是欢迎民主的,所以可以向大陆人输出民主、可以从大陆政府手中争取民主,民主且统一的中国是有可能实现的。

    1. 前面讲过,大陆人欢迎什么其实取决于电视上播什么,所以并不存在所谓“大陆人本质上欢迎某种概念”的说法。改革开放初期大陆播了很多香港电影、电视剧,大陆人就认为香港是好的,资本主义是好的。央视制作一带一路的宣传片,他们就认为给外国撒币是好的,一带一路是好的。2019年香港示威,凡是能翻墙看到实况的大陆人,大多都认为民主是好的、普选是好的。而只能看国内媒体报道的大陆人,大多都认为香港是暴动,香港年轻人是废青,镇压是好的。

    2. 要向大陆人输出民主,就要用RTHK代替CCTV,用YouTube代替Bilibili。香港没有任何一派政治势力能做到这一点,为何要对“向大陆输出民主”抱有期望?

    3. 如果民主统一的中国+香港,必须建立在大陆人欢迎民主、可以从香港向大陆输出民主的基础上,那么1和2等于是宣判了这种想法的死刑。

    4. 打不过共产党还占据生态位,当然会被其他人指责通共

    他們總體上來講和民主派相反,是支持獨立大於支持民主。要不然“香港獨立,唯一出路”咋來的。有的人覺得要先民主就要將香港從大陸分裂,一邊一國,才能在這個基礎上建立民主。他們覺得大一統或者是說統一本身是不利於民主的,要想民主,就要把中華文化中的威權、保守、民粹、反智、欺騙和大一統帝國主義殖民意識消滅掉。

    同上,“消灭大一统帝国主义殖民意识”,也要求掌握宣传渠道,而香港宣传渠道虽然比大陆自由,但没有任何机制(例如军队)能保障它持续比大陆自由——一方面,随着洗钱的手段越来越多,大陆越来越不依赖香港充当白手套,越来越不看西方脸色;另一方面,共产党当局在互联网封锁以及舆论控制引导的技术上也越来越成熟,各种套路玩法从大陆不断向香港输出。

    所以泛民和泛独的核心矛盾,并不在于“中国人的本质究竟是怎样”、“中国人是否支持民主”、“中国人是否反对独立”——海参崴比钓鱼岛大无数倍,也没见几个中国人去跟俄罗斯抗议;塔利班比新疆的恐怖分子危险无数倍,中国照样一堆塔粉——研究中国人的本质是浪费时间。核心问题是,香港那么多政治派别,有谁能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把对大陆人进行宣传的渠道,从共产党手里抢过来,为自己的事业融资?没有,所以没有任何一派能保证自己不被大陆当局简单几招牺牲掉,包括建制派在内都是死路一条——所以泛民和泛独的斗争才会穷凶极恶——因为生存空间已经接近于零,大家都要死了,必须要跟其他人争抢了。

    而有技术优势的,以互联网、金融业、媒体业为代表那批人,已经跟李嘉诚一起走去英国啦。

    最極端的就是諸夏和屠支派,他們覺得中國幾千年都民主不了,而且還在威脅西方的民主,中國人遇到强權不敢反抗,而且一盤散沙,自組織力和合作能力很差,公民社會基本上沒有,他們就想,中國愚民和壞蛋那麽多,爲何不放棄他們?爲何不屠殺他們?爲何不支持獨裁者和趙家人來奴役和統治他們?反正中國人和中共是絕配的,正所謂中國、中國人、中共三位一體,沒有一個無辜,幫强權助紂爲虐,活該被當權者統治。溫和的覺得沒義務來幫助大陸的民主。

    诸夏和屠支派还是有区别的。

    诸夏的核心是不承认中国,夺取中国领土之后重新建国,屠支只是副作用。

    屠支派一般没有建国的诉求,多是移民他国(例如北欧),并口头支持他国屠支。

  14. thphd   2047前站长

    @消极 #153922

    看原文,你说的是inferior题目太难筛掉人太多,是“杀95%”,不如毛泽东杀5%。然后搁这你说杀95%才好,民运杀个5%就哭爹喊娘,诸夏杀个95%还不转刀的。

    • inf谋杀未遂的是本站常客的95%,民运哭爹喊娘也是因为5%杀在他们头上,而诸夏的95%杀的是敌人,跟前两者不可比,我的话没有矛盾。
    • 我认为inf杀95%会影响人气,我批评之后她退站,言下之意就是认为人气是无必要的,只要筛进来的全是武功高强之人,屠个95%也无所谓。我原话意思是说,inf以及很多年轻人具有的这种dontcareism,正是诸夏比民运更吸引人的原因。
  15. 北山   Professor of Politics

    诸夏是什么?虽然懂汉语,但这里的话根本看不懂。邪教吗?

  16. arisu 中间偏左人
    arisu  

    @北山 #153934 一个叫刘仲敬推广的所谓叫“姨学”的东西,主张墙国解体。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墙国的民主化,刘仲敬本人好像还自称是巴蜀大总统呢。(甚至将这个所谓的总统作为了自己的对外身份)

  17. 狼狼醬 耶渣
    狼狼醬   私信可以,但我保留你亂罵的時候公開私信的權利。不算好的基督徒,深信左右都是膠的港獨。

    @addjapan #153935 即使他是正確也好,我不覺得種族滅絕在中國是一個可以導致民主化的路徑。

  18. 暴动喵 社自
    暴动喵   gay 上班族 社会自由主义者 关心中国民主化、边疆局势、宗教自由问题

    阿姨学这种毫无现实基础的生搬硬套发明有什么前途可言?唯一起的作用就是吓得刚翻墙出来的国人远离反共民主阵营。

    未来中国的少数民族地区或许会独立,但内地汉人地区肯定不会分裂。

  19.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习近平特别受到人民厚爱

    姨学× 黑话嘴炮学√

    要说秩序健康那还不如冲浪tv

  20. 林以默 家兔
    林以默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插个题外话,kill_ccp曾经做过中国大陆国族认同调查/t/9198,绝大多数本站用户都是单一的中国人认同者,但是当时的调查受制于本站当时的代码质量和稳健性,有跑票漏票问题,现在我用本站的投票功能再搞一次:

  22. 荧惑人   某人临时小号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Provident #154172

    但是这种思路又带来一个问题,中国大陆人总是慕强不错(谁不喜欢强者,还就是田园女权喜欢娘炮),但是反对中共当局的港,台,海外华人社群,虽然不能通过鼓吹民主自由,像十多年前南方系等大陆公知一样,利用中共政府舆论管控的漏洞和中共集团的内斗的空隙,在墙国制造不和谐气氛;但是他们可以通过引入美帝因素,例如Pompeo当年说的,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开来,打破中共“人民的铜墙铁壁”。中共强不强?美帝更强。你从中共那里带出来任何侵犯人权的情报,拿到美国来,我们就给你办政庇,然后还上媒体大喇叭吹一吹,这样一来中共的气焰不就下去了么。而鼓吹本土化,香港人搞城邦自治,台湾人搞闭关自守,海外华人社区搞就地同化,那就失去了打击中共的机会。当然这个也不能怪这些海外反共人士,美国不出手,任何反共都是白搭。

    香港人在美国国会哭秦廷还是挺成功的,英美两国都给香港人增发了移民和难民配额。这其实就给了中国大陆人一个信号,反共是有福利的,是有世界第一强国的保护的。这个信号能被中国大陆人接收到,那比共产党几十年的洗脑都顶事。

  24. 荧惑人   某人临时小号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kittydog #154188 要真是纯小农就不会改开和西洋接轨...

    现在的问题是习式倒车有意要打击技术官僚的控制领域,因为专家们掌控了话语权,习就失去了话语权。所以本来中共是“高效而残酷”的暴政,被习近平一搞,变成了“低效而残酷”的新政。

  26. Tomohiro ᠮᠣᠩᠭᠣᠯ
    Tomohiro   トモヒロ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什么诸夏学说、姨学,基本不具有实际建设性,这些学说也就是在互联网社群的回声效应和渲染之下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实际上根本没有市场。

    说到底,大多数的中国汉族人的国族认同都是中国人,少数民族除了几个基数大一些的少数民族以外国族认同也大多是中国人。各社群对这种构想更是只停留在空想的程度,港台和日本的反华派讲这个只是作为对中华主义的回击,什么冲浪派更是根本没人信这个,都是说着玩罢了。

    认为占领宣传口就能直接而完全地控制思想,非常不现实,毕竟现在的中国也不是大洋国。民族认同基本上都是经过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凝聚才逐渐形成的,与气功热或是纳粹主义这种思潮不可类比。而且必须要有基础,而以汉地各省之间的地域差异建立新的民族认同,很难,何况缺乏支持。连民主主义都无法通过简单的宣传获得群众,分离主义又怎么做得到呢?

    在不远的将来各少数民族地区独立还犹有可能性,而诸夏这种分离思潮根本不可能发生。除非有新盟军强行推行分离,再由此产生分离主义——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路线,就看以后能不能有一位姨学家混到新麦克阿瑟的军师这个位置上了

  27. PotatoPC  

    @消极 #153922 大部分大陆人支持中共统治是怎么得出的?我并不认为在政治立场上大陆人只存在”支持中共“或者”反对中共”这两个选择,更多情况下是韭菜屈服于恐惧只能跟风叫两声,在舆论控制下,反对声音变弱了,支持的声音就垄断了市场。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29. 名残雪  

    感觉姨学在中国不如冲浪tv……有传播力

  30. PotatoPC  

    @消极 #154095 从年份来看逻辑很简单,维稳压力下的屈服。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32.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thphd #153932 明白,你的意思應該是中國人大多都是墻頭草,沒有獨立思想,中共宣傳什麽他們就信什麽,獨派和民主派宣傳什麽他們就改變自己的立場。我知道。所以更應該支持本土派和獨派了。

    獨派就是認爲中國大陸人反正要追隨共產黨,反正都是墻頭草。反正都跪舔强權,香港人、台灣人和境外勢力又沒有能力從中共媒體搶奪自己的話語權--那爲何要關注中國大陸的民主?爲何要啓蒙中國人呢?爲何要支持和建設民主中國?那更沒有這種理由了。連香港的民主都保不了還建設中國的民主,可笑吧。所以他們認爲沒義務來拯救大陸人和中國的民主自由,那個是中國人的責任,不是香港人的。

  33. thphd   2047前站长

    @Provident #154172

    沒有能力從中共媒體搶奪自己的話語權--那爲何要關注中國大陸的民主?爲何要啓蒙中國人呢?爲何要支持和建設民主中國?那更沒有這種理由了。

    究竟是向大陆人输出民主容易,还是向香港人输出独立精神容易?如果前者更容易,泛民的支持就多。如果后者更容易,泛独的支持就多。

    所以香港泛民和泛独的起落,其实还是取决于共产党的压力,压力小就泛民吃香,压力大就泛独吃香。

    不过搞独立不能在香港本地搞,会严重折寿,应该尽快在美国形成自己的民兵组织。

  34. thphd   2047前站长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53940

    要说秩序健康那还不如冲浪tv

    @名残雪 #154162

    感觉姨学在中国不如冲浪tv……有传播力

    不得不承认,在广义的年轻人里,冲浪tv是最火的。冲浪tv占据的是原来贴吧的生态位。

    冲浪tv的主要贡献,是通过各种黑色幽默,帮助墙国人了解墙国的各种黑暗和不公平,并产生对外来秩序(例如北欧、英美日)的仰慕。

    冲浪当然爽,可以学到乳包、歧视荷兰人的新姿势,包括也能了解一些抵抗手段,但冲浪者之间很难形成任何有战斗力的政治组织,例如我们应该筹x元买y条枪,或者向z议员请求援助、向w政府要求制裁之类的。总之冲浪TV的旁白就是:我们都是普通人,皇帝老爷的事情我们也做不了什么,但我们可以坚持看戏+批判。

    但是对于中国未来应该变成什么样子,要走怎样的路线,为革命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冲浪者是没有头绪的。姨学虽然传播力低于冲浪,尤其对鼠人基本没有吸引力,但它们至少已经有名义上的组织架构,有临时约法,有革命目标。我说的秩序健康主要是指这个。当然民运也有真敢动手的,中国民主党最近在中国不还有秘密活动嘛,但他们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翻墙鼠人里知道阿姨的都比知道民主党的多。

  35. kittydog  

    @MasterChief #153928 我认为民主革命本质是统治阶层因为代价太大,而主动放弃一些利益导致的妥协,如果统治阶层不明利害,只会导致内战,清末退位,本质上也是双方的妥协。

    而就我所看到的,中国现在的统治阶层,本质上是一群鼠目寸光的小农群体,不会像商人思维那样妥协谈判成最大利益,只会盲目追求最大利益,这伤害了大部分阶层的利益,所以中国内战一定不可避免。

    而从亚洲大陆(所谓的中国)的历史来看,不断内战是历史的循环,虽然死人很多,但这是历史的命运,无论谁做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切。这次也不例外,而且由于失去了晚清的开明,这次的结局会更差,亚洲一个统一的大帝国时代将就此终结,取而代之的将是无数为个人利益的小国家。

  36.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消极 #153947 城邦自治和港獨還是有區別的。前者被稱爲修憲派(不是習包子的修憲),是香港的政治派系之一,廣義上支持「永續基本法,保一國兩制」,並支持推動香港憲政民主發展及實現保障港人自由和人權之普選制度的政治人物與組織。

    他們支持保留中華傳統文化,而且還支持制定一個憲法來保護香港的自治自決,能夠在2047年大限后能夠繼續維持自治,還有永續基本法,讓這個法律不能在2047年後改變。但是港獨派就不只是支持自治自決了,還要支持香港獨立建國,一邊一國,將香港從整個中國大陸分裂出去,還支持保衛粵語,反對中國大一統殖民集權文化。修憲派/城邦派不光和民主派決裂了,而且也和民主自決派(後面和民主派合流)決裂,當然也被本土派和港獨派抛棄,他們兩派鬧翻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AE%E6%86%B2%E6%B4%BE#%E8%88%87%E6%99%AE%E7%BE%85%E6%94%BF%E6%B2%BB%E5%AD%B8%E8%8B%91%E5%8F%8A%E6%9C%AC%E5%9C%9F%E6%B4%BE%E6%B1%BA%E8%A3%82

  37. gyjmonk1989  

    @yingzhen251 #153908 而且否定中华,那和红色马列教做的事情不是一样的嘛,信了马列,就变成另一个民族了。

  38. gyjmonk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