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epOnSnek
@NoStepOnSnek
一个政治系统的根本特征取决于其个体成员的暴力能力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17 评论 736 短评 8 收到的赞 486 送出的赞 559
  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刺刺 #179684

    你想记当然可以记。

    关于儿童,那么很遗憾,现在没有一个健全的体制处理这个问题。我设想,一个合理的方式或许是,每隔几年父母和孩子在法庭公开地签一个义务和责任的协议,这个协议必须由孩子,父母,和第三方陪审团和法官认可才可以生效。

    关于丈夫和妻子,那就更没有任何问题了。你完全可以修改婚姻的默认契约,以法律上生效的契约规定妻子可以完全单独支配的财产范围。但是这样的契约我不能还将其称为婚姻。

  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会不会觉得女性当国防部长和男性当妇产科主任一样别扭?

    @消极 #179640 不,是要让政府取消歧视女性的法律,然后社会自发团体用私人基金进行。

  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经济学人的民主指数再次把台湾列为亚洲第一?

  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falsehippo #179628 你没有明白我说的。请你好好想一想“夫妻的财产在法律上是共有的”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刺刺 #179644 Not Wrong. 人就是有义务归还父母所在你身上花销的。

  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falsehippo #179614 你如果觉得你和丈夫的地位不平等,那么你就应该去离婚,所以你和丈夫的地位从定义上就是平等的。你的工作怎么没有在法律上被拆解?夫妻的财产在法律上是共有的,所以你丈夫收到的薪酬,也是你的薪酬。

  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会不会觉得女性当国防部长和男性当妇产科主任一样别扭?

    @SuperMild #179612

    职场同工不同酬、同样能力偏偏提拔男性,

    As is their right.

    某些人的错误就是老是认为自己知道什么叫“同工”,什么叫“同样能力”,如果薪酬不同,提拔机会不同,那么从定义上来说,其工作就是不同的,能力就是不平等的。因为市场对工作和能力的判断,比你我任何一个个人所能做的判断,都要更佳。如果这个判断确实是错了,那么做出这个判断的公司会付出利润上的代价。

    当然,你发表看法,批判某个提拔或者薪水决定是不公平的,这我是欢迎的,甚至我是鼓励的,这都是市场的一部分。我所反对的,是利用政府立法规定公司必须“同工同酬”,规定某个职位必须有多少百分比的女性,这是违反第一段所说的精神的。

  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

    @SuperMild #179610

    在这个例子中,影响民主的最大因素是技术吗?好像不太对。比如中国,人民的生产和消费也对经济产生极大影响,但民主程度却很低。

    所以说是“在一个更低的程度上来说”,中国的社会并不是一个很理性的社会。

    第二点说的没错,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是先于道德存在的,所以是技术影响技术,其表现形式是道德。

    关于毛的“女人能顶半边天”,这是依赖于毛自己的技术,因为他,中国的女性生产力解放了,但是这不是必然结果,概率小的事件不代表它不会发生。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道德是由毛的技术支撑的,毛死之后它也不能持久,邓的例子也是一样。

  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falsehippo #179607 家庭主妇的权益已经由婚姻的契约保护了。即使不工作,离婚时可以带走丈夫一半的财产,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家庭关系里的男女当然是不同的,因为是一个分工关系,但是其地位是平等的。

  1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会不会觉得女性当国防部长和男性当妇产科主任一样别扭?

    这个问题有必要说嘛,各位,让撒切尔来比现在那些男人强多少倍?

    但是强制必须提名女性?这是无稽之谈

  1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

    @ylkilpupuohe #179554 黑奴占南方人口比例的多少?不要在现代文明社会待得时间长了就忘了政治的根本。

  1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作为男性或女性,你是否支持中国卖淫嫖娼合法化(以及理由)

    @消极 #179570 我当然是假设是在一个不腐败的社会里。你禁止嫖娼也不能让社会不腐化

  1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作为男性或女性,你是否支持中国卖淫嫖娼合法化(以及理由)

    @奭麦郎 #179529 打击人贩子就好了,这是两回事。有正规的妓院更好管制,减少地下交易。

  1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作为男性或女性,你是否支持中国卖淫嫖娼合法化(以及理由)

    Sex work is work;

    Virtue means nothing if one has not the capacity to sin.

  1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

    道德为什么存在? 是因为如果它不存在,那么现在的情况会更糟糕。道德的这种功效,在霍布斯的《利维坦》中描述地很清楚。即使今天主观价值理论明显的正确性已经显明了人们不需要一位君主强制性地施加道德在他们身上,这个道德仍然会是社会中的各个力量的发展制衡的自然结果。

    进而,了解道德的存在的原因,就必须了解什么会决定道德不存在时的情况(因为道德存在的原因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这个答案就是技术。

    这个例子最早来自品葱用户 @決不再做奴隸 :民主是怎么产生的?一位领主颁发了一些法令,导致了领内60%的骑士和庶民的反对,于是这些人起兵造反,打败了领主的军队,树立了另外一位领主,这个新的领主取消了之前被反对的法令。这一位领主有一天颁发了一些法令,导致了领内60%的60%的骑士和庶民的反对,于是这片领地又有了一个新的领主。如此几番,这片领地的领主学习到了,在颁发法令之前,应该先看领地的臣民的反应,如果有60%的骑士和庶民都不反对的话,那么这个法令就可以颁发,不然就不颁发了。民主就是这么诞生的。

    所以民主作为一个道德,它是由什么支撑的呢?是由领地60%的臣民能推翻现任领主的技术支撑的。没有这个技术,就没有道德,就没有民主。民主存在的价值是作为一个不流血的政权交换的机制,这个机制相比于每次交换政权都有流血和财产损失,是更好的,这是它存在的原因。

    古希腊城邦的全公民必须有一整套的Hoplite装备,马略改革前的古罗马的军团战士必须自费购买自己的装备,而只有服役的人才能在罗马最重要的大会上投票。这都表示着,这些政体的道德,是建立在其成员所拥有的技术上的。而马略之后的古罗马也说明了,当技术由国家或个人掌握后,平民自然也就会失去道德。

    在现代,技术不仅仅表现为军事上的实力,在一个更低的程度上来说,技术可以是在任何领域上的生产力。美国人有民主,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取决于美国人民的生产和消费。沙特没有民主,是因为其石油由王室掌控,其消费者为外国顾客,所以自然沙特之居民不配有任何道德。西方的女性权益也是如此,在大战男人在前线时,女人填补了工厂的空缺席位,男人回来后,也不好意思再拿着棍子把女人赶回家里。女人能走出家门,能做工作的技术,就是女性权益的基础。这在把女人的脚摧毁的东方是不能实现的。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一个社会的技术越集中,其道德也就越集中。一个社会的技术越分散,其道德也就越分散。一个社会的表面上的道德的存在,都是由其各个成员所拥有的技术决定的。这个技术首先代表的是生产力,因为一个理性的社会是会最大化利用其生产力的,但或许更重要的一点,这个技术代表的是其成员的暴力能力:因为这是在一个不理性的社会试图抛弃其道德时保卫道德的最后的防线。

  1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那喀索斯 #179485 弩只有士兵有,农民没有,弩也不是士兵自己出钱的,是国家统一发配的,所以农民没有技术,士兵没有技术,技术掌握在王的手中,其他人自然也就没有道德。

  1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花鸟风月 #179482 你好像没有搞清楚我们说的“技术”是什么,“技术”是每一个人个人所拥有的,不是一个社会里有这个技术的存在。举例来说,社会一里教堂和贵族们有印刷机,社会二里市民阶级的印刷店也有印刷机,看起来两个社会的“技术”是相同的,但是在我们所讨论的框架里,社会二的技术比社会一高,社会二的道德也更高。

  1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1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2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是制度的基础--以女权举例

    @花鸟风月 #179475 如果一个东西完全是另外一个东西的结果,或者说,它是由这个另外的东西“决定的”,那么把这个东西和那个决定它的其他东西区分,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价值。

  2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数字时代】女性“多重高潮”改译为“说不完的八卦”,《老友记》内地删改问题被外媒报道

    删中文字幕,不删英文字幕,不删英文音频,删了个啥?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吧,故意给自己找麻烦。不会英语的衣逼会去看老友记?

  2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markdown语法

    • 第一点

      第一点(第二段)

      第一点 (第三段)

      1. 第一条

        第一条(第二段)

        第一条(第三段)

      2. 第二条

      3. 第三条

    • 第二点

    • 第三点

  2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既然能帮,为何不肯?探寻五个案例的内心想法

    @通音宽依 #179309 所以说,社会应该有一个反馈机制,使公交车出事故对公家公司的利益造成影响,进而公交公司为了最大化利益,才会研发会考虑到员工的身心健康的一个反馈机制;而这是与党国维持歌舞升平的盛世的目标而相反的。

  2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译文】惩罚和相称性(一个自由意志主义的论点)

    @falsehippo #179215 好吧。我想您会尝试说服我,或让我说服您,既然您没有这个打算,那么就这样吧。我在这里在乎的只是对这个议题的最佳看法是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您的回复显得对我没有什么帮助和意义。

  2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译文】惩罚和相称性(一个自由意志主义的论点)

    @falsehippo #179209 ok。就说最后一条好了。那个原文我早已看到,我不认为那里面有任何挑战。另外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能认同第一段的论证还会说出之后的。

  2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批判一下左派的祖师爷——托马斯潘恩

    @Albert_Ong #179198 你要知道美国的革命是贵族发动的革命,美国的共和是贵族共和,至少在内战之前是这样的。

  2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批判一下左派的祖师爷——托马斯潘恩

    @Wolfychan #179199 因为不是他建立的。他在美国革命成功之后就跑到法国搞革命去了,所以美国的建立跟他无关。

    潘恩跟美国国父的关系,相当于主人和狗。潘恩在革命之前没有在殖民地担任政职,家族没有在殖民地有财产,这跟摆上身家性命,为了自己切身利益而战的殖民地贵族是完全不同的。潘恩对美国的贡献,就是美国国父把他写的稿子印刷给13殖民地里的平民里听,把他写的煽动文在战斗之前读给战士们听,就只是如此了。美国国父们也没有忘记他们曾经用过的潘恩,在潘恩在法国被逮捕之后,门罗用外交手段把他救了出来,然而他却咬他曾经的主人,写信攻击华盛顿,他关于自然神论和土地税的作品更是让他与美国社会的每个阶层都脱离,他的葬礼只有6个人参加。

    总之,可以看出,潘恩这样一个投机革命分子,能在美国革命中有一时的荣光,存粹是因为他当时的价值碰巧符合了美殖民地贵族的利益,而他的其他价值,纵然使他自己的名声败坏,却对美国的未来没有直接影响。

  2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译文】惩罚和相称性(一个自由意志主义的论点)

    @falsehippo #179190 你重复说一遍已经说的话能指望达成什么目的?

    请你要么

    或者/和

    1. 定义相称性,报应主义
    2. 描述相称性如何为其它惩罚理论提供合理性依据
    3. 描述报应主义所面临的一般普遍挑战,这些挑战如何挑战 @NoStepOnSnek #179184 中所说的内容

    当然如果你不想进行讨论那么请忽视这条。

  2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讀書心得: 千萬別相信法院

  3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译文】惩罚和相称性(一个自由意志主义的论点)

    @falsehippo #178963 你在说什么。报应主义是相称性的逻辑结果。犯罪者侵犯了受害者的权利,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向受害者放弃了自己所相对应的权利,所以结果是犯罪者对受害者进行双倍赔偿,这有那么难理解么。

  3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可以分享一些雅思机考模拟网站或者资料吗?

    @Wolfychan #179168 是,我也裸考过,考的“还不错”。你我有能裸考的能力,想要有点竞争性,就刷题,想要轻松,自然,就不刷,结果都有学上,还能挑三拣四的。你我刷题是为了刷满分,别人刷题是为了刷及格,不刷就没学上,就出不去,分数就是生命线。不是每个人都有全英语教学,日常口语训练,或者空闲时间去看美剧,学习刷题就是这些人唯一学习英语的途径,你跟他们说你这些,一点帮助都没有,还不如給一库题。

  3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既然能帮,为何不肯?探寻五个案例的内心想法

    估计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不想动(会去做能被社会接受的自己做最少功的行为),想看别人劳苦/出丑,反正自己也不会因为这种行为受罚,也不会因为好心受赏。

  3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发了这么多数学帖子,介绍一下我自己

    竞赛好啊,竞赛到清华,再在清华竞赛/搞研究,到美国读博,到时候再想想还要不要给中共当狗。

  3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可以分享一些雅思机考模拟网站或者资料吗?

  3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讀書心得: 千萬別相信法院

    What do you trust

  3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3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何推翻共产党?

    @joe #178993 我的宪法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共产党放权。你看我写的第二节,从法律上给了共产党成员“上院”三分之二的席位,并且给了主席对军队运作的否决权,这样他们就不用担心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会被民主派通过议会政治夺取。但是与此同时,上院本身没有主动立法的权力,所以在不触及他们切身利益的议题上,民主选举的下院会主导国家的政治。

  3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毛泽东思想治不治肺炎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毛泽东思想不治精神病

  3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何推翻共产党?

    @joe #178925 所以我没有解决的问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