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asdfghjkl #149502

    第四条其实不用加上“中国是法治国家”这几个字的,真的很多余,而且看起来很怪。

    我也是认为有点突兀,但宪法总纲写几条口号式的话也没什么问题吧。

    另外第九条建议删掉,我不认为宪法应该规定到这种“用语”上。

    中共经常操弄“人民”和“人民的敌人”,把支持自己的人打成人民,反对自己的人打成人民的敌人。所以这一条是为了彻底定义“人民”这个概念,所有的公民都是人民。

    第十条建议这么写:“政府若需征收公民私有土地,必须给予相等补偿。”

    这么写当然好,但里面会有一个问题,如果中国和外国开战了,到时候土地不能给予正常的补偿,甚至可能会出现强行征用的情况。我改成这样了: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且必须给予补偿。

    第十四条我也有疑问,因为我在欧美等国的宪法中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奇怪的条文。

    中国是单一制的国家,美国、巴西、俄罗斯都是联邦制,英法日虽然是单一制但是国土面积等于中国的一个省。全世界像中国这么大的单一制国家没有第二个,所以其他国家的宪法没有这种条文,但是中国宪法就有。

    第十五条其实也可以删掉,因为港澳本身就是因为特殊地位,所以才搞了这么一个特别行政区;如果中国大陆也改行民主制度,其实港澳本身的地位最多是个直辖市级别的。

    为什么港澳依然是特别行政区?因为中国是大陆法,香港是英美法,如果把香港降级成直辖市,香港的律师法官都要废除,很麻烦,倒不如继续保留特区更省事。既然香港给了特区,澳门就继续留着特区吧。

    第十六条感觉也有些多余。

    生命安全是人权的基本,命丢了也就没有人权这回事了。

    第二十五条可以改成“国家无权剥夺公民国籍,但归化公民除外。”

    我改成了:国家永远不能剥夺公民的国籍,但是自愿加入或者取得外国国籍者除外。

    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七条都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所以可以合并成一条。 (有关于公民权利这里,其实我觉得可以在有关立法权部分加入限制。)

    第二十七条提到了讲学自由,等于是间接承认了大学的学术自由。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还是有区别的。

    第二十九条应该在相应的游行法进行规定。

    因为有六四事件血腥镇压的先例,所以在宪法上对游行示威进行一点限制也是可以的。

    第四十一条我个人认为可能会因为民粹而导致滥用,因为宪法委员会也是人。

    宪法委员会能够挡住不靠谱的公投。我觉得中国这个国家专政历史悠久,所以宁可民粹一点也不要专制。

    第四十三条属于选举法范畴,不应该在宪法中规定。

    美国和英国都出现过部分人士有更多的选举权,欧美国家历史上都出现过部分人有超过1个的投票权,然后部分人有不到1个投票权。规定到宪法里面,就是明确规定每个人只有一个投票权。

    第四十四条其实我感觉也有些多余了。

    公民权越多越好。

    你的这份宪法无论怎么修改,都带有浓重的中共宪法特点,非常啰嗦,一些应该在普通法律中规定的条文却出现在了宪法之中;从我的角度来说,宪法就应该包含四部分: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和中央与地方的权责,最多加上一个有关于个人权利的部分。即使你没有时间阅读宪法学著作,也应该参考欧美那些具有成文宪法的国家来参考。

    我看了韩国、日本、台湾、新加坡、意大利、德国、南非、菲律宾、捷克、俄罗斯、美国等,大概二十多部宪法。宪法主要是先规定公权力和私权利的关系,然后在简单论述行政、立法、司法之间的基本关系。确实有点啰嗦,不过啰嗦的宪法是很多的,有些国家的宪法甚至就是喊口号。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Truth #149470 如果出生公民权这么好,为什么澳洲、新西兰不学习呢?为什么发达国家只有加拿大和美国这么干呢?难道其他国家都傻吗?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69 没有任何国家能够保证每个国民都是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而不是吃福利的懒汉。

    而且拿了美国国籍的孩子,不等于在美国学习工作生活。他很可能在外国工作生活,几乎不给美国交税,却要美国的外交领事保护。

    没有任何国家能保证所有的公民都是素质高不当钉子户,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有政府为了公共建设可以强行拆除公民私宅的法律和条款。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65 一个社会不可能没有钉子户。再怎么规划也不可能让全民都满意。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65 你如何保证孩子长大之后不是吃福利的而是交税的呢?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62 碰到一个钉子户,导致整个城市的发展都滞后,这显然不合适。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52

    强拆也是可以存在的。

    如果政府不让强拆,那么政府做任何基础建设都没法做了。

    应该立法规定,一个小区如果八成以上的住户支持拆除,那么剩下的两成就必须服从。

    法院只要批准了,是能够拆除的。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Truth #149452 出生公民权是可以废除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不是出生公民权,世界上发达国家里面也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是出生公民权。

  1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对从品葱跑到2047的一些感想

    龙还没有死呢,屠龙勇士就已经长出龙翅膀了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出国定居华人户口注销 你是否支持?《焦点大家谈》第190期

    我是反对的。

    我认为在外国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应该撤销其在中国的户口,中国公民有享有户口的公民权。

    但是已经加入外国籍的华人撤销户口是天经地义的。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宋楚瑜?

    @公孙策2 #149281

    宋楚瑜政治生命在2020年之后彻底死亡,他给共产党发贺信完全是为了刷存在感,希望有机会能让共产党拉一把亲民党,不让亲民党死透。

    他其实从2004年当连战这个阿斗的副手时就已经输掉了。

    台湾政客全都是变色龙,用变色龙指责宋楚瑜没有意义,2000年如果宋进总统府,保不齐陈水扁就去北京朝拜了。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天下无贼 #129029

    首先按照人口比例,他们本来当不上常委就是正常的,他觉得不满这已经是非分的要求

    按照全国的人口比例,维藏当不上党中央的政治局常委确实属于正常的。

    但是,自治区都是少数民族占多数人口的,理论上自治区党委应该是少数民族占多数,然而自治区党委里面也都是汉人占主导。

    西藏自治区党委历任书记都是汉人,新疆自治区党委历任书记中也只有一位是维族(还是在文革时代)。

    在中国,党委的实权超过政府,所以自治区的实权领导者依然是汉人,自治区的自治就不存在了。

    新疆党委一共有13个常委,汉人占10个。

    西藏党委一共有14个常委,汉人占9个。

    少数民族地区各市的市委也都是汉人主导,以乌鲁木齐为例,市委书记是汉人,市委常委一共有11人,汉人占8个。

    同样的情况在内蒙、宁夏、广西都存在的,中国每个自治区的党委都是汉人占主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都是汉人。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少数民族想造反了吧。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asdfghjkl #149169

    这是我写的最新版,您看的这个版本太啰嗦和冗长了。

    https://chenshijie.medium.com/中国宪法-最新版-112354988264

    宪法委员会不对个案进行判决,只是进行法律解释。法官、议员和普通公民都可以向宪法委员会提请,要求宪法委员会对宪法和法律进行解释,宪法委员会等于是行驶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解释宪法和法律的权力以及“两高”的司法解释权。

    公民如果认为法院对自己的判决不服气,并且认为这其中涉及到宪法和法律解释的问题,就可以向宪法委员会提请。宪法委员会的解释是最高法院判决或者改判的准则。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意淫贴】未来的总统、总理、议员的宣誓就职词

    @露易莎 #147848 美国参议员宣誓词

    I, (name), do solemnly swear that I will suppor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against all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hat I will bear true faith and allegiance to the same; that I take this obligation freely, without any mental reservation or purpose of evasion; and that I will well and faithfully discharge the duties of the office on which I am about to enter. So help me God.

    我,(姓名),庄严宣誓,我将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反对一切国内外的敌人;我将对美国宪法抱有真正的信心和忠诚;我自由地承担这一义务,没有任何心理保留或逃避的目的;我将很好地和忠实地履行我即将担任的职务的职责。请上帝帮助我。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和自己学生时代的同学还有联系吗?

    国内小学和中学的班级微信群我都已加入,但群里除逢年过节之外就没人说话了。

    国外没有同班同学的概念,比较熟悉的几个同学互相加着Facebook,但是过去几年几乎是零互动。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露易莎 #148757 中南海还是放弃吧,把中南海和北海合并成一个景点。

    中国至今没有国务院正规的办公大楼,所以应该盖一栋国务院办公大楼。

    而且中南海里面的很多陈设都特别像中国的宫廷,而不是现代的写字楼。

    新政权还是离开帝制的东西,完全使用现代写字楼吧。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香港高校学生会被抄家之时,转一篇十年前南方周末的文章:《真正的教者——侧记高锟校长》

    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有一百多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写联名信要求习近平释放刘晓波。

    这里面,高锟、高行健、钱永健和李远哲都签名联署了。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刘慈欣 #14872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体制下,每一位北京户口拥有者都享受了特权,最直接的特权就是考大学。

    众所周知,在北京只要不是学习特别坏的孩子,考一所一本院校基本没什么问题。

    我就知道那种北京户口的学生去河北的高中混一个中等水平,回北京就能考上985了。

    一位北京考生,如果有户口特权,他能上一本。结果没有户口特权了,他只能上二本了。你认为他父母会不造反吗?会不暴动吗?这种学生家长在北京可是成千上万的。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刘慈欣 #148482 我没有户口的特权,所以我当然是希望废除户口特权的。

    但是,各位想好了没有,如果废除特权,怎么操作?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所谓的一百多个国家祝贺中共一百周年

    我感觉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南非总统和新加坡总理了,除此之外都是无关紧要的人物。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Truth #148550 什么叫民族自决? 你先给我定义什么是民族?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能否学习韩国民主运动,占领2022冬奥会场馆逼迫共产党民主化?

    @hhhgwg #148533 错,2008年的反贼数量绝对比今天多。

    过去五年,西方民主国家的一堆烂事,其实培养了很多粉红而不是反贼。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能否学习韩国民主运动,占领2022冬奥会场馆逼迫共产党民主化?

    夏季奥运会的影响力和重要性都超过冬季奥运会。

    2008年的中共维稳能力比现在也更低,2008年的言论尺度也比今天更大,2008年西方国家也比今天更容易向中共施压。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没法促进民主化,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是不可能了。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弓凛 #148519 民主机制肯定是少数服从多数,但是北京那2000万少数肯定不想服从多数啊,肯定会暴动的。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丁丁兄弟 #148450 九千万党员里面,普通党员就是平民百姓,真正的既得利益者有九十万就不错了。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asdfghjkl #148484 废除户籍制度,北京之外的居民都完全赞成。 但是,北京市民会强烈反对。 这种事情,没有对话的空间的。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asdfghjkl #148462

    其实最要命的不是迁都,而是北京的户口特权。

    如果剥夺北京的户口特权,北京人造反,然后政府武力镇压。

    这种武力屠杀是得民心的,最起码所有非北京的人都喜闻乐见,因为非北京的公民以后参加高考都没有招生歧视了。

    其他地区的人不会支持北京市民,反而觉得为了户口特权而暴动的北京市民吃相太难看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奭麦郎 #148452 看看几个月之前的“本升专”,学生们闹成什么样子了。我认为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北京市民要上街暴动了。涉及到个人利益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反抗的。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丁丁兄弟 #148448

    我还是那句话,他们不聚众。

    一座城市里面的下岗工人再多,也没有过半数,最多就是百分之十几。

    但北京这可不一样啊,北京这是全市民的利益的损失,不造反才怪呢。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丁丁兄弟 #148445 他们不聚集。

    在全国各城市,国企吃空饷的可能只有当地人口的1%都不到,他们即使造反也很容易镇压。

    中国并没有一座城市的市民全部都是国企吃空饷的。

    但北京不一样。北京户口特权的取消是一下子伤害2000万北京市民,这2000万是聚居在一起的,如果2000万人同时造反,我不知道要怎么镇压。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丁丁兄弟 #148442

    如果只是小部分人的利益是没问题的,如果只是几万人几十万人的利益受损也没问题,但这可是北京啊。北京2000万人暴动谁受得了啊。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奭麦郎 #148438

    北京市民对首都特权无感?北京市民对北京户口无所谓?谁给你的错觉。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中国如果要撤销北京户口的特权,那么如何镇压北京市民的暴动?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奭麦郎 #148426 我还是那句话,迁都我没意见,但是2000多万北京户口持有者有意见,到时候他们集体造反,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镇压下去,估计总理办公厅都能被他们点了。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如何解决户口问题?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福利国家对中产阶级的益处体现在哪些方面?

    中产阶级在任何国家都是最悲催的

    上层人享受人生 下层人破罐破摔 中产人兢兢业业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kill_ccp #148349 其他國家沒有中國這麼嚴格的戶口制度,其他國家的首都沒有北京戶口那種特權。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小学博士 #148338 如果敢迁都,2000万北京市民的暴动不知道要派多少军队才能镇压啊。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和标语 要如何处理?

    @小学博士 #148336

    你在开什么玩笑?中国不是战败国,为什么要搞和平宪法?为什么要放弃军队?

    武警是必须的,如果出现另一个周克华就必须要武警才能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