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分裂是不可能的,除非出现战争。就像刘仲敬说的,死3亿都可以接受。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弓凛 #150100 香港建制派即使在2019年反送中最热的时候依然有41%的普选票,所以香港人远没有品葱反贼幻想的那么反共,至少有四成的香港人是支持政府的。香港市民里面支持港独的应该只有少数年轻人而已。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50058 对不起,你们香港人就是中国人,你如果不想当中国人请移民。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50045 那么少数必须服从多数。难道你要多数服从少数吗?
-
粤语是一种语言还是一种方言?
这就和“华人”的定义一样。
中国朝鲜族算不算华人?这就是见仁见智了。
-
粤语是一种语言还是一种方言?
@首都卫队 #150029 连登的东西也是用中文字写的,只是用中文字写的家乡话。就和莫言的小说也有中文字写的一些山东高密的方言一样。
-
粤语是一种语言还是一种方言?
@Wolfychan #150010 你抬杠就没意思了。我也听得懂简单地粤语,并且看香港的图书没有任何问题。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废话,日文和中文也是同样的符号体系,所以日文和中文是一种语言吗?笑死人了。
你想说什么方言这是你的言论自由,谁不让你说方言了?共产党也没有禁止中国人民说方言啊。
香港人也是中国公民,修宪的话香港的议员或者人民也能参与。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香港特区的设定是在宪法里的,宪法当然可以改,这有什么问题吗?
公投不能剥夺人权,你连这不懂吗?
如果让你当个中国人就是让你去死,那我劝你赶紧移民。
荷兰语和西班牙语是两种语言,你得明白?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50001 问题是粤语不是一种语言啊,你如果能发明粤文文字来取代中文字,到时候你再说粤语是一种语言我肯定支持。
民主化以后保留香港自治区,其实就是因为法系不一样(英美法和大陆法),如果让香港成为直辖市,香港的法官和律师都要重新换太麻烦。
不过还是那句话,是否保留香港自治区,这是中国人民决定而不是我决定。毕竟宪法也是能改的。
-
粤语是一种语言还是一种方言?
粤语和普通话的发音差异巨大,但是文字都是一样的,所以当然是同一种语言。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995 香港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何谈殖民呢?
目前美国50个州里面,有31个州将英语定为官方语言,其中有两个州除了英语为官方语言之外,还将一种或多种其他语言也认作是官方语言:夏威夷州将英语和夏威夷语并列为官方语言,而阿拉斯加州原住民所使用的20种语言也是该州的官方语言。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是一个原因,但不是唯一的原因,这涉及历史,有点复杂。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对,发音上天差地别,但是文字是一样的。
英文和德文的文字都不一样。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981 但这是必须的,这是正确的。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粤语和普通话的差别,其实就是澳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差别。只是发音的差异非常大,但是文字都是一样的。所以当然属于同一种语言。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954 我说的不入流的意思是放在14亿中国人民里面,粤语属于不入流的发音。不仅仅是粤语,江苏话、四川话、湖南话、东北话、陕西话……都是不入流的发音。
藏语是一种语言,因为它有自己的文字。粤语没有自己的文字,香港人也是用汉字的,所以粤语就是汉语的一种不入流的发音。
所以我完全支持中共推广普通话,一个国家必须有一门全民听得懂的语言。美国各州人民都听得懂总统讲话,但是在民国时期中国很多地区的人民是听不懂蒋委员长的谈话的。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我说的不入流的意思是放在14亿中国人民里面,粤语属于不入流的发音。
不仅仅是粤语,江苏话、四川话、湖南话、东北话、陕西话……都是不入流的发音。
所以我完全支持中共推广普通话,一个国家必须有一门全民听得懂的语言。美国各州人民都听得懂总统讲话,但是在民国时期中国很多地区的人民是听不懂蒋委员长的谈话的。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934 当然是同一种语言,粤语没有自己的文字,只是中文一种不入流的发音。粤语只是一种方言。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有通过公民投票的方式行使下列权利:
(一)修改宪法和法律;
(二)制定法律;
(三)撤销现行法律;
(四)撤销议会和政府的决定;
(五)罢免国务院总理和地方各级政府首长;
(六)发布特赦令;
(七)结束战争状态;
(八)废除同外国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九)要求总统组织特定事件的调查委员会。
公投只能做这几件事情,公投不能对外宣战的。 各省的公投只能罢免省长和推翻省议会的决议,但不能公投独立的。
-
【意淫贴】中国移民法
你说得对,我修改了其中的一条。
总理、省长、直辖市长、国会议长、省议长、直辖市议长可以给外国人签发中国绿卡。
这等于给行政首长和议会议长一个特权。
-
【意淫贴】中国移民法
只有外国被迫害的政治领袖才能拿到中国的政治庇护,所以这种政治庇护就是给斯诺登、西哈努克亲王这种政治领袖的。
换句话说,以香港为例,这种政治庇护就是给李柱铭、黄之锋个人的,普通的运动参与者就别想了。
-
【意淫贴】中国移民法
特殊人才给长期工作签证,工作完了之后就回国吧。
比如中国某大学需要一个美国教授,那么就可以给这个教授20年工作签证,工作完了就回国吧。
-
【意淫贴】中国集会示威游行法
@Wolfychan #149795 可以到法院起诉。
-
據說連戰訪問大陸時曾經提出統一的條件是中共先開放廣東、福建、浙江三省的黨禁報禁,如何看待?
你指望连战谈民主?
我觉得你倒不如指望习近平自己宣布解散共产党。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垮了之后我的宪法就能用上。”--为什么,中国人民也不会支持你的宪政民主
我的宪法是一种参考而已,中国比我聪明的人有的是,我的宪法有一条最后被采纳我就光宗耀祖了。
同样,中国人民反对台独,中国人民反日,所以台北东京各一发东风快递。恕我直言,按这样道理,我们还是拥护中共好了,至少中共赵家人为了自己的地位,不会这么失心疯。
不要拿人民当挡箭牌,有反共需要,就拿中国人民出来晃晃,显得自己有民意民心(我们是民主主义者,民主宪政赛高);没有支持台独港独的需要,就“中国人民反对港独台独”。
凭什么美国可以发动战争,但是中国就不能发动战争?你太双标了吧。凭什么美国的民意就是民意,中国的民意就不是民意?我无权定义民意,只有选举才能体现民意。但我敢保证,你如果支持台独港独,那么你在中国大陆不可能选上议员的。亲共的中国人不可能支持台独,我接触的国内反共的中国人也没几个支持台独,这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如果中共倒台,大概率进入军政府专制。也许会走俄罗斯模式,但是和西方阵营类似的宪政民主,将永远停留在口头上。
既然你觉得中国这么烂,永远也好不了了,那你赶紧移民入籍,当一个和中国完全没关系的洋人不就好了?既然心里觉得中国永远都是狗屎,那又何必每天过来谈中国,每天来闻一闻这坨屎的“臭味”呢?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共产党迟早要垮,垮了之后我的宪法就能用上。
但是,共产党垮了之后中国人民也不会支持港独,所以港独完全没有任何机会。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我只是举一个例子来证明港独者提出的路线荒唐。
并不是说我认为常委都死了中国就实现民主了。
台湾有军队,有美国的保护,有研究核弹的能力。台湾在国际上就是准主权国家的待遇。
但是香港没有啊,香港连一个士兵都没有,根本没有和中国叫板的能力。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624 我也希望小行星坠落中南海,常委都被砸死了,中国就实现民主了。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kill_ccp #149608 因为习近平知道阿姨学对中国正常人毫无说服力,只能让中国人民觉得反共的人都是洋奴狗卖国贼。
民运可能说服中国人造反,阿姨学只能让正常的中国人更死心塌地的支持共产党。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asdfghjkl #149619 共产党不执政,大陆人民也不会支持港独。我建议港独支持者还是赶紧移民吧。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asdfghjkl #149617 我感觉这是写科幻小说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Wolfychan #149613 香港如果要独立,中共根本不会海路封锁,直接坦克在中环碾压了。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如何分裂?想好了没有?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農業方面,我本人讀的正好可以應用來培育高產又適應香港氣候的作物。
这和独立有什么关系?这只能算是假设香港成功独立之后如何发展农业的问题,但这和如何完成独立毫无关系啊。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农业?怎么做?
军事?难道你幻想美利坚合众国为了香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战?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非独不可的人是存在于新品葱这个象牙塔。
而且新品葱的那群非独不可的人很多都还是外国国籍。
在中国大陆定居的14亿中国公民里面,非独不可的人群应该不超过10000人。
刘仲敬在豆瓣、知乎、天涯、贴吧都是公认的神棍。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对不起,14亿-1。
你这种人,在大陆估计加起来不到一万。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如果香港人搞独立,导致共产党不得不武力镇压。到时候解放军的坦克碾的脑浆遍地流,我觉得大陆绝大部分人民也会支持的。
因为我就所观察的,在大陆,即使是公知的支持者也都是反对港独的。
-
港独有任何可行性吗?
他们有拿出任何靠谱的方案吗
-
台湾邦交国系列之四——和台湾关系最密切的帕劳
台湾邦交国分三类:
①意识形态和中共完全对立,中共花钱也买不了,比如梵蒂冈。
②台湾拿钱买的邦交国,如果习近平给更多的钱,他们会立刻和台湾断交。
③美国在中美洲后花园控制的国家,这些国家想要中共的钱、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但又怕美国打击报复,所以不敢和台湾断交。
-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