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4

    请继续留言,你留言越多,越有助于三位志愿者早日安全归来,加油。👏

    您本人不就是心理学的权威嘛,动不动就说人动机不好。情商智商提升一下先。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游鴻明系列

    @立紗Lisa #11

    看。

    有一阵子把能找到的师太的小说全看了。现在有时间的话会选择性地回顾一下。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爱狗却养猫 #1

    1 管理目标是尽量延续小二的风格,遵照习惯法,维持站点秩序。“What would Ciao do?”(这里的难点是,每个人对“小二的风格”和习惯法的解读可能不同。)

    同意。难点是小二风格。小二的风格是:站规之外的情况就按自己的喜好来处理。“2049bbs不承诺对所有的发言给予相同的曝光机会,如果你的发言被折叠或者移动到水区/垃圾场,如果你认为这是侵害你的权益,觉得2049bbs是个垃圾站点,觉得管理员是个垃圾,没有问题。” 参见 https://2049bbs.xyz/t/3786

    2 情况a. 站点可能面临不可控变化,例如直接关闭,或者后台发生剧烈变化而面目全非。这种问题并非此贴讨论范围。情况b. 站点可能面临广告或垃圾信息刷屏、对“五毛/水军”的质疑和争议、管理员非常规操作(如做出2492所列以外的操作手段)等问题。除了广告刷屏有一致先例,后两点都没有明确解答。

    对于广告和垃圾信息刷屏,好说,可直接拖入垃圾场(明显的淫秽广告等帖子是否可直接删除?)。对于“五毛”,小二自己也会时不时折叠此类用户的言论,是否真诚交流,依照小二的风格,我认为可由管理员自己判定。“拉黑你跟言论自由无关,因为你完全不讲逻辑,根本就是为中共讲话,毫无真诚交流的意愿。” 参见https://2049bbs.xyz/t/3595 #18

    3 如果管理操作存在争议,我觉得至少有三种方案,各有利弊。方案a. 管理员个人负责制;如果A不同意B的操作,可以个人更改,反之亦然。这种方案操作简单,但可能扩大争端。 方案b. “代理站长”制;选出一个资深管理员作为代理站长,对一切争议具有最终决定权。这种方案对代理站长的要求比较高(时间、经验、责任),但特殊时期出现争端时有一个“权威”不失为有效手段。 方案c. 管理员投票制度,即对争议性问题,站务或水区开贴,限定时间范围,管理员自愿实名投票,多数决。这种方案程序上比较麻烦,但比较名正言顺。

    我较倾向于第二种方案。

    4 如果站长重新现身或站点关闭,“特殊时期”自然结束;如果继续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建议隔一段时间(如一个月)重新审视以上问题,使决定具有时效性。

    同意。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9

    您说的对。目前的焦点集中在五毛式言论。

    不过支持天安门屠杀这么露骨的说法应该不会有(毕竟zg已经完全将这段历史抹去了),而多是其他看似在说理但基本上是复述和附和官方说法的言辞。

    然而对于这样的言论,即使是折叠,都会引起大量争议和纠纷。

    但如果不折,但是从这两天的情况看,这种言论愈演愈烈,每个帖子下面都有类似留言。

    如果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准则,也许我们可以暂时观望一下,如果再出现比较典型的案例,可以集中商量一下对策?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有自己的维基百科中文词条了

    @碧游宫 #1

    你的内容我不评价,给你一个机会提高语言水平。“投靠国家”这个字眼负面意思比较强,常用的语境是“东厂西厂招募朝廷鹰犬了,快来投靠国家,包你荣华富贵。”

    不过,从心理学角度可以解释你为什么下意识地选择使用个字眼。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rebecca #22

    我告诉你,我就认为这个人是五毛。你爱怎么办怎么办吧。

    少跟我在这里扯隔壁,我顶看不上你这种动不动就扯隔壁的行径。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email protected]

    BE4这个名字的意思难道是......哇,一股水仙花的气息扑面而来......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nouhs #9

    He gets paid for this: a Wu Mao.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如果双方父母同意,建议你跟唐女士尽快结婚,这应该是出来后的第一件事。你可能没什么经验,遇到甘愿跟你一起做这种“蠢事”的女人,果断娶别犹豫。你的师长都评价你这人老实得一逼,我觉得你头脑里确实有不少中国社会的狗屎理论,所以必须单独就这件事提醒你。女大三抱金砖,唐女生其实根本不在乎你成不成功,别自卑,别犹豫。

    虽然志愿者被捕是很让人难过的事,但是这段话…………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BE4是来搞笑的吗?!!!!

    你可能没什么经验,

    说得像你有很多经验一样:)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碧游宫 #4

    接着留言,多写点,有你在这个网站就显得多元化,对志愿者越有利,再接再厉。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出狱后的蔡伟的一封信

    @碧游宫 #1

    谢谢你这几天来得这么勤,你来得越多,留言越多,三位被捕志愿者就越安全。加油。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rebecca #27

    其实你明白我的意思,派出所照片有传播价值,不是律师大头照。我们求同存异。

    不过我有些担心,毕竟李律师的文章里没有提到具体属地,而且现在这篇文章已经从她的公众号上删除,国宝也已经到李律师家中警告,如果信息过于巨细靡遗,怕给李律师本人带来不利。

    而且,也许有些体制内同情志愿者的警察或公务员,因为怕被友军人肉,也不敢出手相助了。

    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視劇】笑傲江湖

    @阿離 #11

    跟地点无关,跟心境和时机有关。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視劇】笑傲江湖

    台湾金庸剧的歌都挺好听,但选角实在是让人无语。。。。除了周海媚的周芷若,那是经典。

    金庸对令狐冲的外表的描述是“长方脸蛋,剑眉薄唇”,任贤齐简直是反着来的。

    最符合我心目中令狐冲印象的,是吕颂贤那版。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rebecca #19

    我真的和你和BE4太不同了,更没兴趣知道隔壁怎么看 (这个时候还在管隔壁怎么看?)。

    我的看法是,应该是保护而不是爆出志愿者的隐私。

    站长是谁在哪里,毕竟我们都在网上,没接触过站长实体。保持对这部分的“无知”,或多发几枚烟雾弹,比起为了显示自己的能耐而对站长寻根挖底,对任何人都更为有利。

    如果不是BE4在第一时间跳出来大爆所谓的“隐私”(爆料那么及时那么长篇累牍,我都怀疑他准备这个材料好久了,可等到时机发出来了),大部分人原本都不知道原来这背后这么多所谓的“关联“。甚至有些跟品葱站长的所谓私人事务也爆出来(当然真假我们不知),简直是便宜了国宝。

    李律师的微信公众号文章有利于我们跟进三个志愿者的情况,但是贴出她的照片来有利于我们知道什么?除了给她增加麻烦?

    李律师的照片当然是她自己为了工作需要上传的。然而所谓的“人肉”,不就是把别人一些散落在公共空间的隐私或照片不必要地搜集和展示出来吗?

    大智,有时候需要若愚。

    我不敢说自己大智,但是起码期望自己大事不要糊涂。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anonymoususer #13

    小二和蔡伟的关系,很有可能是捕风捉影。网络帖子不可都当真,同一个人还说品葱站长出卖小二。所以小二很有可能现在仍然在北美,安全得很。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写github上2049bbs的是不是脑子转不过来?

    根据小二以前的种种痕迹,他是北美高华的可能性很大,2049服务器在美国,他也经常使用美东时间。他目前应该现在为了一些其他原因在隐身。

    最近也有其他志愿者项目表示,成员目前安全。但为了保险隐身一段时间。

    不管怎么样,将小二跟蔡同学联系在一起,都只是猜测而已,无需太当真。国宝的工作,我们不需要替他们做,让他们自己去花时间弄好了。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写github上2049bbs的是不是脑子转不过来?

    我也认为那篇文章捕风捉影,臆想成分很大,胡乱为国宝保递弹药,赶紧删点掉最好。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转】石扉客:去年今日此门中,举头不见陈杰人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可能陈杰人的确在经营上有问题,但谁都知道那不过是借口。可现在国内媒体上都是口径一致,抓住一点把柄拼命抹黑。

    尽管对方会泼脏水或造谣,但不同政见者自己身上的污点最好越少越好,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护自身安全,在媒体舆论战上占有优势。这很可悲,但事实如此。

    相信蔡同学他们自身都没什么问题,只不过两会期间,管得严一些。希望很快就会没事。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间接选举优于直接选举

    @准考证 #13 所谓的欧美的思想是指启蒙运动以来的欧美哲学思潮,现代欧美哲学对与现代国家的建立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即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也是收到了欧美哲学的加持——马克思主义。

    判断对错的衡量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生存下去。

    你是有多实用主义?60-70年代欧美都在科技革命,亚洲四小龙都在高速现代化,你咋不说当时的跳忠字舞的红卫兵小将应该立刻抛弃大跃进和文革,发展资本主义呢?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人,到底谁在作死?谁不让这个民族活下去?

    猪圈里的猪也能生存下去,可没有自由权保障的生存,根本无法长远,第二天就会被宰。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这篇文章昨天在公众号发的,今天已经删除。跟中文中李律师与警察的对话,也许李律师已经有了线索。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rebecca #8

    你要是把新华社河南分社二里头村分站站长吓到失禁也行,把品葱站长吓到失禁.....真是,咋说你好。

    技术上我不懂,我在想,有没有能够方法能够定位他,知道他被关在哪个警察局,帮助律师找到他。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被噤声,保存哨子的人成了“寻衅滋事”者

    @Merlin #98

    嗯,同意你的假设。

    我也注意到了几个新的搅混水ID.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被噤声,保存哨子的人成了“寻衅滋事”者

    @碧游宫 #90

    “分裂自由事实”,你分裂一个自由看看,话都说不通,还好意思在这里胡搅蛮缠。

    你不了解每个案例?用不用我给你听啊?你当你是外交部发言人啊?顾左右而言他?

    抓捕方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出版自由。政府都没出手,你个五毛倒是叫嚣起来了。你是说政府和警方都没你懂法吗?你能耐啊你。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政府利用疫症加强警察权力

    @碧游宫 #3

    1. 谁是港独?黄之锋在美国国会听证的时候都说拥护一国两制,哪门子的港独拥护一国两制?一百万人、两百万人街头和平抗议,哪次的口号是要港独?

    2. 少把香港警察趁机滥权跟其他民主国家在疫情期间夸大划等号。你不是最爱说动机吗?香港政府趁疫情扩大警权,不就是别有用心吗。

    说你五毛真的已经是良心用词了。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被噤声,保存哨子的人成了“寻衅滋事”者

    @碧游宫 #86

    你倒是对主贴一点不回应。说说看吧,收集被删除的新闻,算什么“寻衅滋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是保障了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吗?

    被抓的志愿者至今都下落成谜,家属和律师都见不到,自称警察者对家属宣称被捕者“不同意委托律师”,被捕者疯了吗?!被捕者见律师的合法权利被践踏,你怎么一声不吭?

    倒是想听听你怎么圆。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香港政府利用疫症加强警察权力

    @碧游宫 #1

    诡辩。

    1. 首先,民主国家在疫情期间政府权力集中,是得到人民授权。即便如此,对于疫情期间政府集权的程度,以及如何还政于民,还有不少争议。

    2. 其次,其他政府是否加强警权,都不能否认香港政府其他扩大警权。

    3.五毛就擅长比烂,“XX更差,怎么不说他偏说我”,三岁小孩的话术。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張信哲系列

    @立紗Lisa #5

    没有不喜欢香港某些音乐作词人,相反有的很喜欢。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游鴻明系列

    @立紗Lisa #7

    為了要遇見你

    我連呼吸都反復練習

    这句歌词疑似抄袭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娃娃这首歌早太多了。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張信哲系列

    @立紗Lisa #12

    嗯,音乐人的生活是一回事,作品的确又是另一回事。不过音乐是需要有生活经历和人生感悟才创作得出好歌的。。。。

    有的人生活很糜烂,也是渣男(关于渣这个定义,其实也要辩证地看,一渣以蔽之太简单),但是作品却很深情,因为他们从生活中汲取了养分。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李麗芬 - 愛江山更愛美人

    黄沾的沧海一声笑之后,有些歌被看成是女版的《沧海一声笑》,比如《任逍遥》和这首《爱江山更爱美人》。

    这个mv制作比较粗糙,但是我喜欢用戏曲做背景的寓意:三五步走遍天下, 七八人百万雄兵,戏台上唱出人生百态。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游鴻明系列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張信哲系列

    @立紗Lisa #2

    不是戴绿帽子。张信哲的形象定位是妇女之友。甘心当备胎的那一款。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站长亲自封禁蒹葭苍苍账号,后面的剧情我已经写好了

    @立紗Lisa #56

    嗯,我喜欢看你在音乐后面的短评。

  36. natasha 饭姐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張信哲系列

    @爱狗却养猫 #9

    嗯嗯,有当男一的颜值和才华,却甘居男二,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張信哲系列

    @立紗Lisa #8

    我理解一些从隔壁过来的人心绪未平,希望找个地方发泄。但我个人不喜欢看跟隔壁的恩怨,所以很少无人区。

    风流嫖妓的确是不检点,我也不喜欢,但也是这些人生活经历的一部分,有故事的人写出的词比较有味道。李白诗歌里也有写自己嫖妓。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敬小二】历史将会记住什么?

    @厠所管理員 #6

    是的,碧游宫是长期徘徊在2049的五毛,时不时就冒个泡。他的说理,在众多五毛中,还算是股清流。小二之前也跟他多次交锋,但以小二的个性以及他为2049树立的原则,是不会出手封禁的,而是以说理的方式驳斥碧游宫的观点。

    小二即便暂时不在,沿用他定下的原则,也是对他的尊重。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rebecca #5

    我不是很建议挂李律师照片。李律师正在做的是以法律手段帮助被捕的人士。要提防有人暗中搞鬼人肉李律师,给她添麻烦。

    如果你有余力,根据这篇文章提供的线索,看有什么从技术上可以帮忙的。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温和的小二

    @anonymoususer #19

    这是对小二一贯的站务原则的尊重。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寻人记——蔡某寻衅滋事案办案实录

    有谁能够帮忙查一下,这个17310600773是哪里的电话号码?

    当这个刘警官说“蔡某不同意委托律师”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说的“蔡某一切都好,不需要衣物,也不需要钱,住得好,不会被虐待和刑讯逼供”是假话。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敬小二】历史将会记住什么?

    @碧游宫 #4

    小二不见了,不一定是被捕了,现在没有任何官方说法证实。如果被捕了,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政府“善意劝解”小二理解形势,而是要质问为什么被捕吧?

    如果小二作为2049站长被捕了,请问小二触犯了什么法律?宪法不是保证公民有言论自由吗?如果是因言获罪,要质疑的应该是逮捕者依仗哪条法律抓人吧?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言论自由的保护下,2049BBS提供一个让人自由发表言论的平台。什么时候提供说话的平台变成“恶劣”了,那人民代表大会让成千上万的“人民代表”们聚在一起自由发言,不是更“恶劣”?言论自由之下,有什么恶劣不恶劣?

    少来说什么跟政府同侧。即便2049不提倡极端言论,也耻于与”与政府利益一致“,跟人民利益一致还差不多。

    少来制造与隔壁站的矛盾。

    最后你总算说了句人话,望小二早点归来。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教给我们的事

    @BE4 #1

    几天你骂他个各种说辞都够装一卡车了,不外是你多么明智他多么蠢。你就不能积点口德?小二人不在这里也没法反驳,你如果真要帮忙,就去老老实实做事,不要夹枪带棒。

    就算冒着被网警清算的危险,也要守在这个地方,时不时发发帖子,冒个泡,哪怕是“鸡汤”,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在贯彻小二的理想主义了。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吧。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敬小二】历史将会记住什么?

    好文。

    望小二早日归来。

    望理想主义精神永存。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蔡伟 写于2014年6月4日

    @Merlin #7 你那个长句看起来像对一个英文句子的粗暴翻译......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新品葱站长因为rebecca事件出卖小二

    @爱狗却养猫 #30

    同意。

    说品葱站长出卖小二真是太阴谋论了。

    如果这么说都行,那服务器公司也出卖小二了,他们有往来单据和真实姓名。银行也出卖小二了,他们有实名户头。品葱站长还要琢磨怎么把自己网站上铺天盖地的反共言论说圆了,服务器公司和银行出卖起来简直没有无后顾之忧。别问他们什么出卖,跟说品葱站长出卖一样,莫须有即可。

    有人说小二辩论技巧不高,笑话。郭德纲说,我跟火箭专家提议说怎么提升技术,他要是正眼瞧我一眼,都是他输。

    2049仍然在维持,不过是大家尽个心,帮小二守护他的地盘。这里已经没有争名斗利的价值,有空假设和指责谁出卖谁,不如把精力用在转发扩散三个志愿者被捕的新闻,或者备份端点星的文章,做点真正有价值的事吧!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whuiz糊弄鬼呢, 2049BBS/品葱都不提就知道蹭肺炎热点?

    我觉得其实很好。端点星项目跟2049没有关系,2049对小二来说也是一个自留地,天南海北瞎聊,没有当成一个媒体 (没有采编谈何媒体)。

    谁也不知道这三位被捕的志愿者和小二有没有关系。我认为,关系越远越好。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路透社:中国警察拘捕三名为新冠病毒言论审查存档的人

    @碧游宫 #10

    以立场动机来质问公众讨论,你是来黑政府的吗?

    1.立场动机如何证实?立场动机属于思想范畴,隐藏在言论和意见之后。除非有读脑机,你如何能证实谁的动机好,谁的动机坏?

    2.动机是否正当,与观点是否可取无关。你说因以立场治理言论不限于当代中国,大错特错,中国古代统治者就有云:”不因人废言。” 动机“不好”,也不能自动证伪对方观点,同理,动机良好,也不能证明其言论就可取。

    你举出房地产帖子被删的例子,意思是说,动机好的帖子,即便是批评政府就不会被删,动机不好的帖子,没怎么批评也会被删, 关键看动机。这么赤裸裸地黑政府因人废言,你怎么还觉得自己特别有理呢?

    按照你的逻辑,公然污蔑政府因人废言,给国家唱空,你的动机才最可疑。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央社和Matters对端点星案相关报道

    @Merlin #22

    要看哭了。

    这么年轻,已经做到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世情已看透,大智而若愚。

    小二脱险之后,我希望:

    他的精神没有被摧毁;

    睿智之外依旧乐观天真;

    经济上不会出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