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8964 #5
艾未未的瓜子数量很多,但应该是都是非卖品,只供展览。只要有展览就应该看得到。
艾未未在德国住了几年,去年底搬家到了英国。
@electron8964 #5
艾未未的瓜子数量很多,但应该是都是非卖品,只供展览。只要有展览就应该看得到。
艾未未在德国住了几年,去年底搬家到了英国。
艾未未2019年在德国举办了一场大型展览。里面的一个装置艺术是他开给所有借款人的“借据”:贴满了四面墙。

顶一下。
@碧游宫 #2
过度匿名?过度自由?
就好像一群太监说性生活过度对身体有害,幸好我们都阉了。
@爱狗却养猫 #7
是的。司法不独立这点中共倒也并不讳言。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1月14日在北京谈及全国各级法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掌握的几项内容: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坚决同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决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http://www.xinhuanet.com//comments/2017-01/16/c_1120323438.htm
法治社会就是一纸空文。
@爱狗却养猫 #1
是的,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媒体做的比美国媒体都好:监督美国政府不遗余力。
顶一下。
中共就跟所有起义的农民军一样,打下江山后自己做皇帝,开始镇压其他不满的农民。
万万没想到。。。千千想到了 。。。
中国特色的法治社会。
是你的原创?好棒的诗!
@tongtingwah #30
我同意。我也注意到了最近大批新增了大批口径出奇一致的新账号。这种新策略是要用大量拥共言论占领论坛。
@爱狗却养猫 #8
碧游宫所说的民意就是又当又立,又要独裁,又要面子,找几个御用文人和媒体抬轿,钳制民意,制造虚假舆论。
他的账号还存在,就是因为2049的管理员讲理。碧游宫在2049被折叠禁言之后可以自由申诉,就算在禁言期间也可以换个小号继续发言。
他的逻辑说白了谁讲理谁吃亏。
片子真棒!比起现在,胡温时期相对宽松多了。
其实小二对于碧游宫早已经有了定论,留着不过是为了展示论坛多元化。
有些沟通就是多余的。
这些账号,我看不到真诚交流,完全是复制官方话术。跟他们讲道理都是多余的,他们就是带着任务来的。
诗歌欣赏是要看心境的。
这几句诗,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击中我的心房。
现在去把纪伯伦的诗集找出来看。
维吾尔族店有本民族文字不奇怪吧?很久以前就有看到过。
其实中国文化特别好,外来的文化风格味道它常常能吸取复制。但其自身的风格,别的文化有难以复制临摹。
外国文化对于中国文化的吸收和借鉴,其实不少。
欧洲十九世纪掀起中国热,欧洲工匠制作了大量足以以假乱真的仿中产品,瓷器上的中国字都仿得惟妙惟肖。除了绝对的仿制品,还衍生出了中国风,即混合了中国风格和欧洲洛可可以及哥特风格,形成了独特的Chinoiserie。
日本的浮世绘,其实也受到了姑苏版画的影响。
荷兰的代尔夫特蓝陶,更是青花瓷的低配版 (青花这种图案被一些中国人当成祖传宝贝,其实是从阿拉伯引进的颜色和颜料)。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文化,中国文化并没有独特到不可复制不可临摹。文化交流从来都是相互的,拿得进来,就走得出去。
@碧游宫 #9
物品临摹还是简单了,关键是人的感情表达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应该换个说法,就是你觉得视觉艺术简单,感情表达是深刻的。但是视觉临摹仅仅是表达手法,视觉艺术也可以传达情感。这两者这么混着说有点别扭。
西方能表达的情感类型,中国文化基本能换个中国叙事外壳通畅表达。
中西方情感交流表达到一直都是有隔阂的,你说的这种万能中国叙事外壳不存在。大家都是在相互模仿学习相互借鉴,但是没有谁就流畅无阻。
@碧游宫 #39
堵上耳朵、蒙上眼睛。不顺着你们观点的就是“多余的”。
你们大可以继续这样反共,只是聚集一群虾兵蟹将而已。聋哑作战,你们的理想没有未来,你们也没有未来。祝好。
我们不过是独立个体罢了,您估计是推己及人,总觉得人人都和您一样,是谁的兵啊将啊什么的,我们都是说自己的话,也对得起良心。
这里的大多数人,并没有抱成团,也没有什么一致反共,不过是在墙外找个地方发表意见个人罢了。可就连说说大实话,都被您这样的人扣上帽子说反共了。您自己盲目拥共就拥共吧,我可是没有对哪个政党有偏见,不过恰好共产党做的坏事太多,太值得吐槽而已。
我们有没有未来,你一张乌鸦嘴说了顶什么用。不过就凭你这么努力的刷屏,到现在为止一个人也没有说服得了,还被人人喊打,居然认为自己属于有前途,有未来的那种,也是清奇。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大兄弟,有可能小二是一个共享账号,并非一人。目前一切未明,不要一口咬定某人就是小二,徒增罪名,对谁都不好。
网络一切皆虚幻,不用入戏太深。
@爱狗却养猫 #21
同意。
@electron8964 #19 @Merlin #26 @爱狗却养猫 #25
大家费心了,感谢!
@爱狗却养猫 #45
我在脑补蔡同学平安归来后,看到这篇文字时的表情和感受。一定会觉得有点温馨,又有点忍俊不禁。
眼下,他们三人在“监视居住”期间遭到了怎么样的对待,之后的法律诉讼、工作问题、未来前途……总之,他们的人生,很有可能因为这件事而改变,希望他们的精神没有被打垮。有需要支持的地方,我想每个人都会尽力。
关于结婚的事情,我很认同你的观点。结婚只是一个形式,并不能改变两人关系的实质。
这应该是抓端点星项志愿者的动机。
Wikihow: 如何吃芒果
https://zh.wikihow.com/吃芒果
@mimi0123 #43
你魔怔了?这个帖子里我有提到你吗?哪个帖子下你觉得有问题你去哪里解决。
我做了什么没必要让你知道,一边呆着去。
@爱狗却养猫 #38
是的。有些地方还让人有些动容。
不过有点像“恐怖情人”,前一秒突然发飙,下一秒又让你感动,不知道再下一步又会做什么......
@rebecca #40
其实看你这种一本正经的回复,我看两行就已经瞌睡了。多大的事啊,我没那么容易被冒犯。
隔壁啥德行我知道,我只是不想听你凡贴必提隔壁,我真没兴趣。
三个志愿者被警方抓走,这是比跟隔壁打嘴仗严酷一千万倍的现实。相比之下,网络嘴仗,输赢都是个P。
当志愿者被抓,遭受什么待遇未知,前途未卜(参考以前被监视居住的例子,有可能相当不人道https://2049bbs.xyz/t/4795),有人却在说抓得好他们犯错就改抓,希望接受教育迷途知返。这已经不是真诚不真诚,是没人性。如果小二还在,对这种没人性的话,已经封他没商量。
小二以前怎么对这些人的,你有空自己去挖小二的帖子看看吧。
如果说小二“留下”什么“遗产” (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那就是人是要有点热血的。用这股热血,去对抗看不到底的黑暗,去温暖冷冰冰的现实。
@electron8964 #7
讨论芒果的吃法感觉好疗愈 :)
@ghrinv #31
“如果……就……”假设语法都看不懂,还证据。学好中文再出来说话。
得有多么官儿迷和权位迷恋才能把一个论坛管理员当成个了不起的差事看。如果不是想替小二守护这个地方,我才不想多这个事。
当下谁当管理员谁风险大,懂不懂?
少用小号骂人。我瞧不起没担当的人。
@electron8964 #3
你不切成小块的吗?那我能get到你为什么会塞牙了。。。你是用牙齿将芒果撕扯成一块块....
吃芒果怎么会塞牙呢?怀疑我和你吃的不是同一种芒果。
@electron8964 #4
如果等芒果软熟一点,会比较好咬,塞牙几率会小一点。
@小黄鸭 #28
好像你要打我?就像你打得到似的。
在强权面前,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最大的人性。这是三个志愿者人性最闪光之处。
你永远不会理解人性,你的人性就是像猪一样吃饱了睡乖乖听话,其实屠夫的刀就在你身后磨而已。跟你泄愤才是浪费时间,你有什么值得泄愤的,可悲。
被捕的志愿者自己会根据情况决定采取什么方式应对官方,用不着你指指点点。
这是小二的地盘,在他不在的时候,我们延续他的精神维持这里,你不喜欢这里可以不用来。
@小黄鸭 #17
对不起,我如果找到比五毛更能形容你的词,我一定会用的。可惜找不到。你爱怎么办怎么办吧。
在三个志愿者被抓,目前遭到什么待遇都未知的时候,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风凉话,每一句话都越看越欠扁,每一句话都没人性。说你五毛算轻的。
有什么直接冲我来。
@爱狗却养猫 #23
是的。
好多人都是不得不走服软道歉这一步。形势所逼,也没有其他办法。但并不是说,你道歉了就会让你出来。而是说让你出来但前提是道歉的时候,你才能这么做。
@rebecca #2
你致什么歉啊,我都没觉得被冒犯到。鸡毛蒜皮我是不在乎的。
@爱狗却养猫 #28
嗯,是的,你说的对。
我们需要商量一下。
@rebecca #26
你哪只眼睛看见是我折叠他?你不是最讲证据吗?口口声声喊不要无端指控,又无端指控我,你真是....
@electron8964 #1
他都拿网警当同志了。
@Merlin #12
对啊,我也觉得好有道理, @碧游宫 作为一个“翻墙说过中共很多不足”的用户,一心一意”监督和鞭策政府“的公民,一定要自报大名和身份证啊!面对自己的祖国政府,”怕什么怕!“
@rebecca #24
我不用隔壁来正衣冠。心中自有丘壑,看什么隔壁。你自己喜欢看自己去看,别跟我提隔壁。
你不把他当五毛是你的事,我把他当五毛是我的事。说他五毛算轻的。
还“他说的不对还批评他”?三个志愿者在哪里,遭到什么样的待遇,会被关押多久都未知。三个没有做错事的人自由被限制,却有一个人大肆说抓得好他们太恶劣了赶紧受教育改正思想类似这种没人性的话,我只想扇他一个大嘴巴上去。
如果他没有触犯站规,我不会折叠他。尽管我非常不喜欢这个人,但是我会尊重小二定的站规。不过小二的原则除了站规之外,还有一条,就是站长本人说了算。
“我也翻墙说过很多中共缺点不足,但我真不怕任何民警查到我头上。”
真的?碧游宫说过这话?失敬失敬,赶紧的,身正不怕影子斜,实名和身份证公开一下,让大家敬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