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望今日之苦早点结束,尽早平安团聚。
-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胡适很早就说,多研究些问题,少研究些主义。
你为什么不从一个具体的问题研究起呢?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新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我们旧有的知识结构和思想体系,都有待更新和提升。
即便是名利这件事,都有很多哲学思想在里面,你有去研究过吗。
政治学也是科学,太多人仅仅是民科的水平。
-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以香港本土派的几位青年领袖的才干,加入人才凋敝的建制派,恐怕更有可能当特首。
黄之锋别说特首梦了,他明天能不能从家里望见窗外的朝阳都是未知数。
黄之锋年长之后的想法我们现在无法预知,但是现在,他是热血多过功利的。别忘了当汪精卫刺杀摄政王的时候,他也曾经是“引导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热血少年。他能活下来不是投机取巧,纯粹命大。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您对名利的看法,左右了您对他人的看法。
人有时候是需要热血的。不相信理想,是衰老的开始。
-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你应该去接触一下现在的年轻人的思想了,有成熟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有很多十几岁孩子的想法,都能让我耳目一新。
如果你去仔细研读一下这些年轻人自己写的文章,发表的演讲,参加的活动,就会发现他们真的了不起。如果您只是被动地看新闻喂给您吃的这点料,当然觉得不可思议。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你要是题目简单点,我还能证明我没上过小学呢。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站长大概认为能考过的人,不太可能是五毛水军。
五毛也上过初中啊.....
-
民主八股和宣传心态只能起到反作用,推广民主可从家庭民主入手
非常同意BE4的观点。
空谈民主八股,其实暴露了一些人的知识量和思想层次。
越是粗浅的话题,越是假大空;越是精深的话题,越是具体。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要恭喜你。
通过这个考试,不过说明你最近的知识水平是初中。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唉,我们何德何能,有资格考别人信息分析和搜索能力,这又不是门萨俱乐部。
-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谢谢图书馆同学的链接。我也想推荐来着。
黄之锋自己写过几本书,阐述参加民主运动的心路历程。此外还有各种纪录片新闻片可以参考,是不是“背后有人”,看看就知道。
此外香港本土派数名活动家,都是年纪轻轻,但成就斐然,比如罗冠聪。
其实楼主可以想一下,六四时候,不少大学生不过也是十几二十岁而已。自古英雄出少年,何以见得只有成年人才有见识呢?一把年纪长在狗身上的,可是大有人在啊。
楼主纠结在一个“出名”“出风头”上,好像黄之锋就是为了出名似的。这些思想,恰恰体现了楼主本人对名利的看法。
黄之锋自己曾经谈论过这些所谓名声,他表示,光环就是用来烧的,他拥有的这些薄名,都要用来推动民主运动。这种境界,恐怕楼主远远不及了。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一只雞兒 #103813 @electron8964 #103815
如此高级,我竟无言以对。
-
题库里的题也太难了吧?
抱歉透了题。
如果我是个新用户,透了题也答不出。
不过再想想,很多人智商比我这个庸才强得多,一定会觉得题目太简单,比如谢耳朵啊,莱纳德啊,拉杰啊....
-
现代艺术史(插图第六版) pdf下载
谢谢分享,我还没看过这一套,下载来看看 :)
-
小瑤最近填坑,填什麼坑好呢?
粤语歌填词技巧+1
-
建议搞个获赞百分比榜
干嘛要榜单评比呢?看不出有什么意义。
精品不会因此增多,垃圾倒是会越来越多。
-
必须点评一下最近的花呗广告
谢谢回复,我刚查了一下NSFW的意思是no safe for work,很有情景,现在估计引申为“限制级”了。这种语境的转化很有意思。
-
当代互联网让人闭嘴行为实录
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更搞的是,真有人研究杠精,还写论文研究。
-
分享一点先前做过的小菜
排骨的上色很喜人。
-
必须点评一下最近的花呗广告
我再次忍着恶心进入这个帖子。我建议楼主删除第二张照片。
并不是对死者不同情,但是,一则展示死者尸体对死者大不敬,二是读者的观感非常不适(如果有人感觉很舒服,建议看心理医生)。
我个人并不建议在论坛上放这种血腥暴力类照片。如果觉得非要引用不可,建议站长开发照片遮蔽提示功能,或者外链。
-
红楼梦里面的小姐姐,她们的生活幸福嘛?
看似虚幻,实则真实。
人世间,青春作伴的光景,不也就那么几年?
其余时间,不都是破事缠身。
-
荣誉非国民来了?
你这种分男女的方式还挺新奇的,男生比较闲,女生比较忙?
Anyway,“那个id”的见解很高杆,是我尊敬的id。
-
【川菜】麻婆豆腐
卖相好看,文字解释也好。
-
说点心里话:键政圈的年龄问题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中国民主化以后,如何解决户口问题?
户口的本质是限制公民自由流动,废除户口制度应是民主化的一部分。与其讨论这个问题,不如回归到民主化进程的本身上。
-
自制分层饮料 :黑芝麻糊+紫薯+豆浆(有图)
会有,但是颗粒感也很好喝。我的紫薯其实没有完全蒸熟,有一点纤维在里面,感觉喝起来很“有料”,别有一番风味。
-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我也尝试做过,蛋黄酱真的是很不健康的东西啊!
-
要想提高本站人气,千万别复制膜乎品韭的模式
真是跟Sheldon一模一样啊。
-
【The Sociologist】情感社会学书单
谢谢解释,依然觉得很玄妙...
-
來自隔壁網站的新人 大家好
你好呀!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帖子给转了水,但是我觉得看到这么乐观的新人报到帖,很开心呢!
-
要想提高本站人气,千万别复制膜乎品韭的模式
你觉得新女友能听得进男友的ex对她的告诫吗?
ex越是骂前男友,新女友越觉得她像个疯子。
该吃的亏,免不了。不吃亏学不会。
况且不过是个虚拟论坛,不赢房子不赢地,不过就是浪费点儿时间而已。你操那么多心干什么。反而是你,翻篇儿吧。
-
Monika的久别重逢(原创短篇)
以前写的原创情感小网文之一。以前这一系列,只有小二常常来留个言。
想跟还对品葱念念不忘的人说一句,翻篇儿吧。品葱不好,有好多对不起你们的地方,但是你越是骂,越是埋怨,也不会改变品葱,只会让自己像个怨妇。
已经分手了,就一别两宽吧。那个地方跟你没关系了。
把骂品葱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
-
要想提高本站人气,千万别复制膜乎品韭的模式
既然那里那么不好,还纠结于他们干什么。
就像觉得前男友/女友不好,一大堆毛病,分手就完了,分手后还不停地念叨,分明就是放不下嘛。
一别两宽,各自欢喜,不好吗?
-
品葱往何处去?
我是觉得吧,管他们做什么?!
他们随便怎么说,只要在他们自己的网站里,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狗咬你,你也反咬狗吗?
如果喜欢2047呆着,觉得氛围还不错,就努力经营这个氛围,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理性的论坛。跟品葱打嘴仗,并不能提高自己的水准。
-
【经济学】盖伊•斯坦丁 - 基本收入(写给所有人的一部深思基本收入问题的完全指南)
图书馆同学的推荐总是及时雨。
-
你们认为还要过多少年才能出现真正的「按需分配」社会?
低收入人群平时打工可能无法获得这个量级的金钱
那不就培养懒人了吗
-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我不喜欢配酱,光吃薯条就很好吃。
-
站长可以开个美食分区吗?
饭姐我也要勤快点儿啦!
-
【The Sociologist】情感社会学书单
谢谢。请图书馆同学介绍一下什么是情感社会学好吗?
-
你们认为还要过多少年才能出现真正的「按需分配」社会?
谢谢回答。学习了。
能否问一下,UBI的基本生活标准是怎么定的呢?与当前西方发达国家的社会救济金所保证的生活标准有无区别?
-
你们认为还要过多少年才能出现真正的「按需分配」社会?
谢谢分享。
想问一个问题:给每个人发钱,但是如何保证钱不贬值?
-
最近怎么这么多“如何评价”类帖子?
谢谢。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发现好几个人的配色都用了我这套,是我的幻觉吗?
-
最近怎么这么多“如何评价”类帖子?
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不喜欢可以离开他们。
本帖不讨论这些,就此打住了。
-
要想提高本站人气,千万别复制膜乎品韭的模式
这是隔壁的选择,也是没办法的事。
良禽自然会择木而栖。
-
【读书】西方公民不服从的传统 pdf下载
公民不服从的理念很伟大。看到香港几年前的纪录片里,当时年纪尚小的黄之锋在游行队伍里喊着“公民抗命!“ 就觉得很佩服这个年轻人。
-
权利的起源
好吧,我承认,这篇文章太长我没看完就给了个赞。然后越看越不对劲。
怎样才能获得别人的承认呢?有很多方法,其中最简单的一种,是学习杀人技术。在美国,很多家长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手把手地向他们传授杀人技术。一个人一旦获得了杀人的能力,其他不具有杀人能力的人,就必须将自己的权利让渡一部分出来;如果大部分人都具有了杀人的能力,为了让生活能够以和平的方式继续下去,大家就必须在每个人拥有多少权利的问题上达成普遍的共识。
这是在说大家都应该进入军备竞赛吗?最后大家都有了核武器,就谁也不敢动手了。
这一套其实并不稀罕啊,王朔小说里一大堆。文革期间北京军队大院孩子打群架,越是人多拿着板砖刀片的,最后越打不起来。
-
豆瓣广播:北京三环女子差点被陌生男人当街拉走
因为言论不自由是没有明文规定的,到处都有可能是陷阱,所以会助长自我审查。
引申一下,香港国安法因为过于宽泛和笼统,也会助长自我审查和设限。比如外国大学开始出台措施让学生匿名交作业。
-
最近怎么这么多“如何评价”类帖子?
用不着什么解密档案,公开档案有几个人去看过?
-
最近怎么这么多“如何评价”类帖子?
我觉得没必要直接封禁,但是就像站长大人说的:垃圾问题会因为赞少而被自动刷下去。
我对2047用户的质素还是很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