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生活

我们应正视反贼圈整体素质低下,短期内无可能推动政治变革的事实

这种文章如果在品葱发布,就一定是集火的对象。

我们常在品葱等墙外独立网站看过类似的观点,那就是当中共使用反人类手段压制人民时,就一定会以相同手段前去报复。

其实这种思想的产生并不奇怪,源自于在网冲浪者意识形态和个人素质整体底下。

中国网民的基本构成

何清涟《溃而不崩》一书中调查了中国微博网民的收入情况,发现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仅仅只占了4%。而不乐观的表示如果未来中国真的发生革命,网络革命军也将成为主力。

收入虽不能全然代表一个团体的素质,但是具有很大的参考性。尤其是在中国洼地的大染缸里,逆向淘汰和内卷更是注定了,中国层级向上流动趋势的严重梗阻,而承担极权统治后果的往往是收入不高的底层,因而,这个阶层,其实是产生粉红和反贼的主力军。二者的不同,仅仅是把精神寄托在两个不同的极端上。收入中等以上的人,也包括顶层的人,自然难以放弃优越的生活去反共和战狼,因为他们有比这多得多的事情要去忙碌。没有那个心情在网上冲浪,即使站在自由立场,也无法和主要网民大军发生交集。而这个趋势和运作方式,其实在品葱也毫不例外。

品葱的逆向淘汰机正在不断强化和模仿国内的发展趋势,区别仅是立场不同而已

早年的旧品葱,这个趋势还不很明显,那时作为突破网络审查的第一批人不全是中国底层的网民。那时旧品葱不是一个完全谈论政治的平台,里面包括很多高质量的生活回答,可以说是真正符合墙外知乎的定义。

新品葱在旧品葱站务被抓后借壳上位,短期内吸引了大量难民成为起家资源。本意是好的,甚至新品葱在早年是有一套较为科学的声望机制进行反渗透。有效遏制了中共的分化和瓦解。

品葱是如何被玩坏的?

从后来品葱分裂出2047,我们可以看出,负责运营墙外独立网站的人显然发生了观点分歧,而这从早年新品葱不断流失的高质量用户就可以看出。

早在香港反送中发生之前,也就是新品葱建立不到半年时间,第一个高质量用户“小二8964”就因为和站务管理分析而被逼离开。那时品葱的管理权尚未被一只鹿儿实际掌控,用户还能公开谈论此事,并对此表示非常惋惜。

我们尚不清楚,早年的高质量用户是否与品葱核心站务有所交集,但不可置疑的是,当品葱不断用严酷机制逼走一批又一批的高质老用户时,证明管理阶层并未对此有过太多在意,同时也没有走上和中共不同的道路来有效解决。在品葱运行早年,站长尝试实行过民主制度,对争议较大的品葱删封事件立法进行过开庭讨论,不幸的是,后来这套尝试走向民主的规则未能有效实施,是有多方面原因的。

随后,品葱的高层开始借中共渗透为名,不断打击和逼走用户。甚至将“极端敌对势力”蒹葭苍苍直接删除到就像用户完全没注册过一样。凭着声望上位的陈士杰管理员,因解封了两个不应当被认为是五毛的用户,便被一只鹿儿超管针对。心灰意冷地表示了退葱,这位用户自白的揭露是原号码持有者因病逝世,但新接任者仍是坚决反共的自由派

在早年大佬相继被逼走后,品葱的初衷也完全转变,之后在外有中共强大的网络攻击压力,内难维持各方势力平衡之下,站务多数选择了躺平。干脆连所有早年的民主权利统统取消,选择以删帖封号不容了事,谁要是敢说超管的坏话,谁就是黑名单的下一个提名者。

在声望较高的高质量用户被逼走后,品葱的管理权限已经彻底独裁化,打着全民管理民主的旗号,实则由一只鹿儿一人把持生杀大权,“由一名管理观察,另一名才能封禁”的规则名存实亡。

品葱在这套机制上选择了和中共一样的双标套路,对图纸、杀人等极端反共言论不予置理,而对遵从中间立场但稍微有点亲共倾向的人,则采取拉水封号手段毫不姑息。如同中共对仇美仇日留岛不留人等极端言论不予限制,但对哪怕是温和保持和中共不同意见者无情打击,性质完全一样。

在一波又一波的打击后,品葱残存的高质用户所剩无几,作为早年靠写小说起家,知道品葱管理潜规则,不参与上头事务的我,成为了从旧品葱时代坚持到如今的极少数代表之一。尽管如此,这也是本人经历了被一只鹿儿多次转水和拉灰名单后还选择坚持的成果。也许品葱这样的人,要找到第二个都很难。

我是如何在品葱高压环境下存活下来的?

最初,本人甚至没想过在品葱发言,香港反送中之后,本人声援港人并最终选择了在品葱常驻,而且很快将本人业余爱好与之结合,开始在品葱写小说反抗境内的审核制度。

早年我能够不断累计声望,与当初管理阶层尚未固化,不断有人对创作支持并拉精品有很大关系,也是激励我坚持下去的根源。虽然后来辗转多个平台,并已在境外发表,但仍然希望以品葱作为媒介来吸引人气。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在海外从初中就开始留学一路读到博士的智者(并且也成功润),缜密和思考也不断让我能在品葱发表高质量分析文,最终才能让自己声望达到900,而这也已经是坚持到如今没被逼走的非官方实权管理者,唯一一个存活的用户。本人的文章甚至在2021年能被独裁者一只鹿儿点赞,足以证明我的文章质量,这也是间接让他都不敢轻易把我封了的原因。(本人被他拉过一次灰名单,以及十篇以上和“反共立场不符”的文章拉水区。)

在明白品葱的潜规则之后,本人选择了自保永久静默,权当把这个地方看成只准反共言论的发泄地。因为我知道,你去和高层争的下场和上访中共没啥本质区别,保存实力才是应该看透的。(而我鼓励自由派应该这么做才能在中共的高压下保存革命力量,却反被很多人打成五毛和奴才,我觉得这一点很多人到现在都还在误会。我从来就没说,面对中共强大就不能去反抗,而是,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聪明、意料之外的方式去反抗,如果盲目对抗,虽然你可以立马成为世界英雄,但也会立即被抓捕并失去向下扩展的力量,要知道,这些宝贵的力量向下是可以继续策反无数人的,只有达到一定规模,才可以全民反抗,现阶段,应当先已学习知识暗中策反为主,或者也可以在环境允许的前提下,上街抗争并保证自己不被落单、如何科学应对军警镇压抗暴,以免自己被带走。但是如果你不具备后者的经验,就要以前者为主) ** 境外自由派圈为何从一个极端跳到了另一个极端?

我前些天转载了2047早年的自制武器文章,回应和人气显然是我小说的几百倍。而从品葱高层默认纵容屠支观点的潜规则来看,他是完全吸纳极端反共者前来维持人气的,这比较契合自由派常年受中共压制的发泄。

我们不难看出,正是因为中共对人民的无情残酷镇压,才催生了自由派跳反至另一个极端,特别是在刘晓波等和平抗争者被中共软禁致死后,会更加让自由派心灰意冷。毫无疑问,中共常年的意识形态和仇恨教育,也在给自己培养掘墓人。如果未来中共垮台,大部分鼓吹的图纸和献忠,极有可能就会成为事实。

当然,这也和中国网民大部分本来素质不高也有关系,国人曾强烈反对说自己素质低不适合民主,这句话一定程度上是成立的,因为中共环境下,我们根本无法以科学和平的方式去教导人怎么正确运用和实施民主。这从品葱在墙外的管理也能看得出来,这个共和国怎么运转,未来中共垮台后,也会怎么运转。非洲及俄罗斯很多国家出现民主倒退现象,与之经验不足,人民难以操作民主有很大关系。

这也是我认为,中共之所以还能维持几十年不倒的根本原用:如果自由派极端只为展示反共立场,以无底线骂共为爽,对本就被洗脑教育的粉红及中间派,根本无任何吸引力,也更无推翻中共的正确资本,更不要说,目前能够制衡和变革中共的实力也不在自由派的手里。

在内忧外患的高压下,中国还有希望吗?

我相信,不少从品葱退站的,都是觉得看不见未来的希望。但是,我却仍能乐观看待一些事情。

既然品葱分裂者创建了2047,而反对动态清零出现的彭勇士,及随后的白纸革命者,都能看见,中国不是没有希望。网上的声音,毕竟只能代表一部分,品葱大染缸,能吸引的多数人,就是极端反共势力和台湾的深绿派,这些并不能代表大多数人。

从我的经历,给各位的警示就是,不管处于中国的哪个阶层,都应当正视立场不能非黑即白,极端对你带来的只会是灾难。我和极端反共势力不是一路人,但我也不可能和中共是一路人。即使我知道品葱令人失望,但摒弃仇视无法对未来的变革起到铺垫作用,毕竟品葱搞独断专行也不全是她的责任,与很多复杂因素有关,我们也不要因此觉得中共把他封了来幸灾乐祸,这种想法只会给中共带来好处。

经验不足是可以靠不断学习来提升的,这也是,打破中国阶层流动梗阻的唯一方式。

实话说,这么多年,我是在反共中不断成长的,同时也看见了很多才突破封锁的人停滞不前的态势,如果未来像我这样的人能够逐渐成为自由势力的主流,中共才真的可能有被动摇统治的一天。而这一天,也许我们并不能看到,但也不能成为我们固步自封的原因。

愿中国安好!希望两岸不要走向战争,中国未来的垮台不要成为献忠之地。

也许很多人批评我太过理想主义,我想说的是,中共也在批评反贼理想主义,因为你自己连原子弹都不愿意去钻研理论制造,你成天在网上意淫也不可能有能力把中共推翻

完。

菜单
  1. 百年丘墟 回复 浦西晶 /p/199535

    很多人希望他/她的观点传播的越多越好,不在乎版权的。例如余英时先生很高兴有读者喜欢他的文章

  2. 一个中国人 实现一人一票
    一个中国人   三步走:1. 实现一人一票。2. 育成融汇人性、华夏智慧、通向未来的价值体系。3. 建设后帝制时代、耕植科技的华夏文明。

    行动能力

    行动意愿

    行动效果

    行动资源

    先考察一下这四项吧

  3. charon8964 回复 每日品葱DailyPC /p/199626

    老哥除了品葱和2047还有什么其他的论坛推荐吗

  4. 护精套 回复 charon8964 /p/199627

    cltv论坛早就被封了,海外的中文独立论坛目前只有这两个,且都谈不上多言论自由,2047好点,但人气很低。

  5. TECSUN  

    观察了墙内和海外舆论很长时间,我怀疑江派在操纵舆论的嫌疑很大。诸夏这种言论在包第一任期的墙内能够存活这么久,甚至姨本人在墙内还能风生水起,甚至后面封杀的做法也只是和郝海东那样彻底冷处理,姨这个人如果不是背后有上面的势力撑腰是做不到这点的。

    胡末期在微博发迹的公知和反贼,绝大部分秉持新自由主义价值观,这恰恰是江派和雷根柴契尔他们所奉行的。最近国内房地产暴雷导致财政崩溃的事实,墙外反贼却一口咬定说这是你包清零政策导致的,却极少有反贼认为这是江派分税制导致的房地产挂帅在今天崩溃的现实,连墙内都说疫情只是财政崩溃的遮羞布,墙外还不如墙内呢。

    这帮发迹于胡末期奉行江派新自由主义的公知和反贼,后期则自然转化为姨粉和川粉。所以不得不怀疑,到底你姨和江派背后是什么关系?姨的各种黑话,竟然在墙内网络成为流行语,更加令人感到蹊跷。江派本身就是靠巴结太子党来发迹的,很怀疑姨学、加速主义是江派联合太子党趁机在包帝将来垮台后迅速夺权的宣传手段。

    像你姨所嘲讽的“小镇做题家”,猛然想到这不是在嘲讽团派吗?看来上层的斗争依旧是江团斗为主轴。胡为什么二十大前要策划习下李上,我怀疑胡并不是要和包斗,而是胡已经知道江派的阴谋,那些诸夏加速逼想寄望于蠢包自行加速崩溃而江派坐收权力。而且江派和太子党对于团派这种草根出身的是恨之入骨,什么黄海刺胡都做得出来。胡难道不明白,江派一旦夺权,他们团派可能命都没了。

    想想日后如果我所猜测的成真了,那这日子还不如往昔呢。

  6.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199646

    诸夏这个东西也不是你姨发明的玩意,江胡时期网络上就经常能看到有人在谈四川独立、两广独立的事情。

  7. TECSUN 回复 dellalove /p/199649

    这种论调一直都有存在土壤,只不过你姨把它包装成诸夏罢了,当年李登辉还八国论呢。现在要关注的是,你姨背后到底代表谁的势力,本来墙内一谈到X独就跳脚,但诸夏却在墙内竟然安然度过蠢包第一任期,连封杀也只能冷处理,这就很诡异了。

  8. TECSUN 回复 每日品葱DailyPC /p/199651

    从利益与阶级的角度分析,我不认为你姨是包派喉舌(轮子倒是有包派喉舌的嫌疑),你姨是江派喉舌的可能性更大。我是非常怀疑江派和太子党想让蠢包搞崩后迅速回来夺权,分封土地(诸夏)的。

  9. linda 回复 TECSUN /p/199654

    不可能分封土地,能分封是分封部门,比如石油电信之类。

  10.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199666

    你姨是把这些言论做了一个总结陈述,而且非常符合新冷战的时局。所以得到了很多反贼的赞同和拥护

    话说回来你姨对时局走向的预测是很准的 他成功预言了英国脱欧和俄罗斯和乌克兰会在拜登上台后开战

  11. TECSUN 回复 每日品葱DailyPC /p/199667

    如果你姨这么说,我反倒更加认为牠是江派代言人。团派最紧要的敌人就是江派。

  12. TECSUN 回复 linda /p/199668

    时过境迁,现在的状况和包上台之前已经不同了。从利益角度出发,太子党自己就不是铁板一块,家族之间的利益矛盾肯定是有的。特别是包上台后,因为原有利益格局被打散,可能太子党内部自己就想平息内部争端的想法,所以分封土地也不是什么不行的事情了,毕竟亲江派的太子党一般都是那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包这种另一边的太子党则不同了,自己没什么本事,一心想着称帝,都称帝了还搞诸夏做什么?

  13. TECSUN 回复 dellalove /p/199669

    你姨背后肯定有人,现在反思这十余年,发觉江派的舆论控制还是很可怕的,差点脱不了身。

  14.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199672

    江死了以后 江派还有什么能力?

  15. TECSUN 回复 dellalove /p/199674

    派系是以利益为同盟的,江死了也不会影响派系的利益布局,而且江的死亡时间安排在这个时候我怀疑是各方谈妥了。

  16. TECSUN 回复 dellalove /p/199675

    我记得疫情的时候,就有人披露广州某大型医检集团,是江派的企业,现在回想起来疫情溯源的问题,可能轮子是对的。 派系靠利益来维系,江死了还大有人在。

  17.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199676

    那疫情管控全面放开也应该是利益谈妥了。否则就不会出现有些“清零派”抱怨包子自己违反自己的“不要经济也要清零”的承诺。

  18. TECSUN 回复 dellalove /p/199677

    补充一句,就品葱那种恶臭的环境来说,里面不乏那些移民出去的。我当时就怀疑了,那些秉持极右价值观的移民,到底在国内赚了多少黑钱才移出去的?这三十年国内赚黑钱的绝大部分就江派了。 所以我个人对英美系移民国家比较反感的原因就在于此,吸收太多这种人渣了。英美系国家也是保守主义大本营的原因,这帮人渣移民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19.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199678

    华人极右主义价值观移民和白人极右主义价值观的当地人还是有区别的,白人极右主义者比较喜欢推崇普京,但是华人极右主义是坚决反普京的。

  20. Prometheus 回复 TECSUN /p/199967

    "很怀疑姨学、加速主义是江派联合太子党趁机在包帝将来垮台后迅速夺权的宣传手段。"

    我以前也认为刘仲敬大概率是共产党的人或者是某种形式的合作者传声筒。只是不清楚具体是哪个派系的,您所说的那些派系和姨学黑话,基本上和上述势力的利益诉求大概对应起来了。

    团派和江派的技术官僚和他们的后代在未来的民主中国仍然要扮演重要角色和势力,只是他们要完成自我转型。弄得好,可以平安落地。

    只是中美台战争一起,如果失控扩大化,就不是他们幻想封建裂土,偏安做土皇帝,迷醉于江浙沪了,

    这样看这个所谓的”诸夏计划“本身就是为共产党地方权贵和军阀准备的呢,但是”诸夏计划“本身是守成的,保守的,被动的。

    只要是大战过后,无论谁赢,那都是一个个军功集团的崛起,无论是哪个势力内部都是这样。在全球化时代两头吃好处的生意人集团就要靠边站了。

    所以”生意人集团“还是祈祷世界和平吧,借刀杀人是挺聪明,但是最后还是要还债的。如果抛掉机巧心思,有足够的战略主动和担当,可换子孙、人民300年繁荣。

  21. 拿铁小鹿 文字共和国
    拿铁小鹿 回复 Prometheus /p/199974

    这样看这个所谓的”诸夏计划“本身就是为共产党地方权贵和军阀准备的呢

    我个人较为认同这一点。我认为刘仲敬提出诸夏说的目的是策反“土豪”(也即共产党地方权贵和军阀)。而对于他所宣称的“无产阶级人士”,除了劝人跑路(比较正面的效果),让人过一过当“国父”的瘾(?),以及将无差别攻击行为(所谓“屠支”)合理化(比较负面的效果),实际作用是不大的。

  22. 杨永信 回复 拿铁小鹿 /p/199996

    无产阶级本来就是野心家的炮灰,任何时候都如此

    那和平时期呢?和平时期就是官老爷和资本家们的耗材啊

  23. TECSUN 回复 Prometheus /p/200232

    最近在Google搜到一篇台湾于2003年发表的论文《經濟發展對地方政府議價能力之影響》,里面谈到广东在叶选平主政时期反抗江派分税制的事情。这篇论文的发表时间,刚好在江朱政府谢幕之时。

    这就有一点明白了,品葱某z字头的江派喉舌,此前一直污蔑广东的叶家,正体现了叶家真的和江派有仇。

    这个z字头的江派喉舌,也是诸夏论的强力鼓吹者,鼓吹东北诸夏,但最讽刺的是,害了东北最深重的,其实就是江派。

    如果说这样的江派鼓吹诸夏,那只能说受众很无脑。江派的分税制本身和诸夏是背道而驰的东西,这样的诸夏作为夺权工具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了。

  24. TECSUN  

    我现在越来越相信从分税制开始的江派一系列操作,是蓄谋已久的夺权计划。先是通过分税制剥夺地方的经济议价权,只能日益依赖土地财政,然后算准时间在现在崩溃,并在十年前让包这个蠢货加速灭亡。

    可能这两三年就是夺权的窗口期了,现在江派的马云高调回国,或许也是个信号。

    关于这场疫情,轮子说是江派制造的,虽然轮子的信息夹带太多私货,但毕竟也是中共在野外围的一部分。而且广州某大型医检集团,也被查出有江他孙子入股,可以说轮子的说法可能是真的。而且江派也寄望于这场疫情,掩盖土地财政崩溃的始作俑者——就是他们的分税制。

  25. dellalove 回复 TECSUN /p/200292

    那你觉得江派的夺权会成功吗?如果会,什么时候会成功?

    另外我挺赞同本帖楼主所说的仇恨教育的观点,中共的仇恨教育导致了现在的中国人无论政治观点为何普遍都有二极管心态,戾气十分的重。包括2047上也有人带着这样的心态。比如美国总统拜登都说没看到中国军援俄罗斯的证据,但是就是有一堆中国人,无论是黄俄还是反贼在说中国确实军援俄罗斯了。所以说,相信这些讲中文的“同胞”的话还真不如相信外国人。

    所以我建议如果你外语够好,建议以后多多阅读西方的英文媒体、英文舆论而非中文舆论,无论是何立场的。

  26. 12 回复 百年丘墟 /p/200594

    会成为披着自由主义的犬儒主义者

  27. 洼地与韭菜  

    看我的用户名就明白了

  28. 习近平操习明泽 回复 自由时代号 /p/200672

    和平没用 和平抗议只能像89 64一样 达姆弹击碎自由 坦克碾碎民主

  29. linda 回复 习近平操习明泽 /p/200687

    谁说达姆弹和坦克是自由民主的敌人专有的,自由民主一方也可以有达姆弹和坦克。

    你看俄国和乌克兰的战争就是如此,俄国有世界第二的军力,粉碎了乌克兰吗?

  30. dellalove 回复 linda /p/200771

    有没有一种可能 就是所谓世界第二军力指的是苏军而非现在的俄军 而且现在的乌克兰军队也是原来的苏军

  31. 杨永信 回复 dellalove /p/200773

    当年苏军是世界第二,现在俄军也是世界第二,只是核弹扔不出来

  32. 说这个有人不高兴  

    反贼圈和粉红圈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说是观点不同的粉红而已,大部分粉红有的毛病,大部分反贼也有。

  33. dellalove 回复 说这个有人不高兴 /p/200815

    因为谁不曾经都是粉红过 现在很少有人天生反贼

  34. 说这个有人不高兴 回复 dellalove /p/200820

    那只能说我们对“粉红”定义不同。我认为要偏激激进的才算粉红,总不能把岁静也打成粉红

  35. 登山探險 回复 说这个有人不高兴 /p/200821

    你仔细分析一下反贼的定义,反贼=与朝廷作对的人。那么一个支持毛泽东但是认同台湾是独立国家的人,那么这个人是不是反贼?一个反对共产党但是支持希特勒的人是反贼吗?事实上这些人的确是和朝廷作对,但是你说这些人支持民主吗?这些人根本就不支持民主。反贼的种类实在太多,几乎有人类特质都是反贼。如果你不用反贼去划分,改用有接受过民主基础教育或者拥有独立思考的人,至少9成以上的反贼都会被筛掉。但是相反,你换成用有病的人去分类,你会发现至少8成以上的反贼都在这个分类里面。不过为了不伤感情,我只会用反贼去进行划分。很久很久以前我说基础教育才是革命的根本,现在我又重提基础教育是关键,但是大部分人连什么是基础教育都不知道XD。

  36. 二哈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7. dellalove 回复 说这个有人不高兴 /p/200850

    我的意思是谁从小受的教育不是粉红那套呢?

  38. OrphenOfKos 回复 dellalove /p/200859

    并不是所有的反贼都像你一样爱思考和有理性 有很多是挨了铁拳但本质还是鬼山哥那种人 挨了铁拳依然梦想封侯拜相 他们的反并不是觉醒后的呐喊 而是挨打后的哀嚎 这部分人成为反贼后就是神兔二象性 而不是根本上的改变 所以那个小丑头像的说的也没错 大部分反贼和大部分粉红都有相同的问题 本质上是一类人 无奈的是这群人又是这两个标签中的大多数

  39. xxyy   中华民国敌占区人

    建议走当年日本的路,被美国军管(亡国)十年,这样能教育培养一代人出来,后面才有希望。当然,这个做法是有风险的,然而,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谁当皇上有啥区别呢?蒙元满清金辽,今天汉族人还不以为耻居然自豪的很,可见,汉人是不介意谁来当皇上的,介意的只是当时的统治阶级。所以,让美丽国过来统治吧,省的我们再去申请绿卡了。

  40. dellalove 回复 护精套 /p/201495

    其实不想被封也很简单,尽量不要跟上面的极端派吵,然后发反共新闻水贴就好了。

  41. 自由时代号   莫听康良诓尔言,第一仇人在眼前

    哥们,我在品葱复活了

  42.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回复 自由时代号 /p/208668

    回来吧 现在在吗?

  43. 無知的人   Zhina, IZrahell, RuZZia

    一群由精神美國人、精神白納KKK、狆猾帝國主義者,蝗漢、黃皮納粹等貴物組成的垃圾鍵盤俠群體要能幹成什麼大事,歷史上的那些革命家能被氣到從墳裡爬出來

  44. 无名joker  

    你描述的品葱问题,似乎我在这个帖子里讨论过:

    言论自由的困境——以反贼论坛为例 https://2047.one/t/21028

    言论自由的对立面是政治正确。有的朋友会说:“不好意思,我不要政治正确,我只要言论自由。”这显然是不行的,因为任何一个群体都有一些公认的不能干的事情,这些“公认的事情”,就是所谓的政治正确。就算是再自由的论坛,要是有人讨论如何吃人,如何强奸,这类帖子都会被管理员禁掉。

    那么,为了政治正确,言论自由到底要妥协到什么地步呢?以反贼论坛为例,显然,品葱的管理员是不希望小粉红冲塔的。要是在品葱发“习近平这儿好那儿好,都是你们反贼无脑黑”,必然会被禁掉。那如果温和一点,只是讨论习近平的执政得失,然后支持他从疫情到经济的所有政策呢?这个时候,管理员就犯难了,你说删吧,他确实有理有据;你说不删吧,这帖子又确实很粉红。坛友们也搞不清楚到底该删还是不删,因为有的反贼比较理性,觉得应该包容不同的声音;有的就很狂热,认为这个粉蛆支持习近平,应该被删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删帖还是不删的权力,全都交给了管理员。

    这时,新的政治正确就出现了,管理员的好恶成为了评判一条帖子该不该被删的唯一理由。删帖的规则变成了,披着自由民主外衣的管理员个人意志。你看,这是不是就很像中共的舆论环境了,批着爱国外衣的总书记个人意志

    然后管理员Natasha的回复非常的哲人王。大概是说因为2047管理员的水平普遍比较高,所以不会有言论自由的困境。

  45. linda 回复 無知的人 /p/208979

    反以就是反美,所以你要同时反对中美俄三个大国?你觉得有可行性吗?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