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说点心里话:键政圈的年龄问题

    年轻人键政,只能是发泄。

    只有中年人、老年人,其实才可能找到药方。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以后,如何解决户口问题?

    @阿里萨斯 #102859

    我的思路是把这个户籍壁垒盖得更高,中央政府多补给普通省份,少补给北京上海。

    靠多给穷省前,来拉进穷富之前的差距。

    如果直接全国一张卷,我怕北京人暴动。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天下无贼 #102850

    是的,这就是我反对公投独立的原因。

    因为不符合逻辑。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港澳问题

    @天下无贼 #102849

    主要差异是,港澳有自己的货币系统。

    他们不一定愿意直接和中国的经济接轨。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港澳问题

    @阿里萨斯 #102848

    伊丽莎白二世是以“澳大利亚女王”的身份当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她不是以“英国女王”的身份管理澳大利亚的。

    女王派遣到澳大利亚的总督,总督的头衔是“澳大利亚总督”,而不是“英国驻澳总督”。

    但是我设计的这个主席,TA的头衔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只要他的头衔有“中国”两个字,就证明香港是中国的。

    以后香港是否驻军意义都不大了,其实没有必要一定要通过驻军来彰显主权。不过以后中国的军队也不是党卫军了,即使驻军香港,港人也不会有那么大意见了。

    外交可以和今天一样。香港可以以“中国香港”的身份参加国际组织,也可以和各国签署经贸协议。但是不能加入联合国,也不能在外国设立领事馆。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港澳问题

    @Wolfychan #102844

    中央政府任命的特別行政區主席,實際上和英國女王是一樣的。

    主席不能主動解散立法會,只有特首可以要求主席解散立法會,主席就是一個擺設。

    但主席這個擺設可以證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主席卻沒有任何權力干涉香港的內政。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港澳问题

    @愛牛奶盒的人 @刘慈欣 #102837

    這個主席和英國女王一樣,主席只是擺設,主席做任何事情之前都需要特首同意的。

    英國首相從來都不是英國人民直選的,但是你能說英國不民主嗎?

    同樣,特首是立法會多數黨領袖,選立法會就是在選新政府,這沒毛病。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加拿大Poutine吗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刘慈欣 #102789

    有人在做,但是做的非常有限。而且这里面存在很大程度的贪污和内斗问题。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jargon #102788 国内的民国派和海外的民国派是两回事。

    海外民国粉的阵仗是辛灏年搭建起来的,《黄花岗》杂志曾经一度是他们的中央党刊。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kill_ccp #102774

    辛灏年和刘仲敬能崛起,反而是因为主流民运提不出正规的路线,主流民运不做正事,这就导致民国粉、法轮功、郭蚂蚁、阿姨粉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反而占据了海外反共阵营的主导。

    民运是非常论资排辈的东西。没做过牢的,几乎都没有威望。但做过牢的人,比如魏京生,又缺乏理论水平。这就导致有威望的人没有理论水平,有理论水平的人却没坐过牢。一堆老屁股占据民运各个山头的主要职务,想做正事的年轻人也没机会。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kill_ccp #102774 吴国光、裴敏欣、夏明、程晓农的水平都挺高的,但说实话,没有行动力。

    这也是海外民运的通病。行动力非常差,更像一堆中国问题研究者,而不是中国政治的参与者。魏京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退休的老干部,根本不像一个民运领袖。

    海外民运的泡沫化从王炳章时代就开始了。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wyf1230180 #102768

    我是彻底认清了,刘仲敬就是高级大外宣。他其实根本不反共,他的目的就是让中国人自轻自贱,各省之间内斗内耗,消灭海外反共力量,帮助共产党维稳。

    刘仲敬在美国也没有正规工作,他的收入来源很可能就是中领馆。保不齐过几年他就回国当全国政协委员了,到时候姨粉就哭吧。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Wolfychan #102767

    语言不同的国家之间独立,这个逻辑看起来很顺,但又会有新的问题。语言差异多大就可以独立?语言差异大这个“大”的标准如何量化?

    如果说粤语和普通话不一样,所以说粤语的就要独立。

    那么在都说普通话的群体里面,北京话和唐山话也不一样,唐山话和张家口话也不一样。

    中国有一句俗语是“三里不同调,十里不同音”。如果语言有一点不同就要独立,那又成了一人一国了。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kill_ccp #102762 金马还是跟着台湾走吧,毕竟金马人虽然水电用的是大陆的,但是已经跟着台北的中华民国体制走了七十多年,以后还是跟着台湾一起走吧。而且如果以后台湾成功独立,金马的人们也不一定都支持国民党。

    中原地区的疆土划分,这是很复杂的。很多地方是随着历史的推进重复的修改,从来都没有一个很正规的划分的。比如河北省,就是过去五十年创建出来的,石家庄就是创造出来的省会。

    中国分裂论最大的问题,就是各省独立之后,省内的不同意见者能不能继续分裂?如果一路分裂下去,那就是一人一国,那就是无政府状态了。那就违反“人类是群居动物”的原则了。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刘慈欣 #102760

    中国分裂论的意思就是:我只要和我所属的共同体想法不一致,那我就要脱离这个共同体。

    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全世界所有选举失败的那一方,都可以脱离这个国家了。

    民主的“少数服从多数”也不需要了,因为每次投票都是一次分裂活动的投票。

    台湾韩国瑜的支持者应该从台湾独立出来,美国希拉里的支持者应该从美国独立出来。

    如果这个逻辑成立,一路分裂下去,那就是一人一国。但这是反人类的,因为人类是群居动物。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全国统一用北京时间?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全国统一用北京时间?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成立陈士杰奖的构想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成立陈士杰奖的构想

    @消极 #102523

    至少要1000万美元。

    每年的给评委开的工资,奖金,颁奖典礼的费用。每年乱七八糟的钱加起来,估计差不多就100万美元了。

    当然,我现在是不够格了。陈士杰是无名小卒了。我想做一个奖,至少要有一定知名度。邵逸夫奖、克鲁格奖、邓普顿奖,这些奖的创建者都是社会名人,我现在不管是经济上还是社会地位上都不够格的。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成立陈士杰奖的构想

    @消极 #102523

    评奖标准 表彰“为和平和正义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或者组织”。

    主要就是各国不太知名的人权斗士和政治犯。

    我就拿中国举例子,彭明,西方几乎没人认识他,但他做无期徒刑,死在牢中。

    如果有陈士杰奖,他坐牢的时候我就给他发奖,让西方人认识他,奖金给他家属。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全国统一用北京时间?

    其实不同时区是超级麻烦的。

    我有一次去温哥华见一个朋友,我就因为忘记了东西岸的三小时的时差,导致我早到了三个小时,干等了三个小时。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全国统一用北京时间?

    @消极 #102509

    民国是乱世,而且根本没有撑几年就去台湾了。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古代采用中华法系的地区,现代更适合欧陆法系还是英美法系?

    想使用英美法系,必须先被英美殖民。

    所有使用英美法系的国家,都曾经被英美殖民。

    中国没有被英美大规模殖民,所以中国不可能实行英美法,只能用大陆法。

    个人觉得大陆法更好,大陆法更符合民主的原则。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全国统一用北京时间?

    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是联邦制,联邦制可以有不同的时区。

    中国是单一制,单一制国家几乎都是只有一个时区的。

    只不过英国、法国、日本、菲律宾都没有跨越时区那么大的领土而已。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中共给你们高薪利诱,各位站友会选择做五毛网评员吗?

    永远不要考验人性。

    我就认识那种1989年差点被戒严部队射杀,现在却在体制内做官。

    施明德、许信良、林义雄,这些当年造国民党的反的党外人士,谁心里不想当总统啊。

    所以人都是驱利的。如果习近平公开以部长之位招安反贼,我不相信反贼不会动心。

  29.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要想提高本站人气,千万别复制膜乎品韭的模式

    完全同意大刘的意见,我们要复制旧品葱,也就是知乎的模式。

    我们应该做墙外知乎,而不是墙外天涯、墙外贴吧。

  30.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答问题

    如何评价品葱冒充习明泽的公开信,进入明居正老师的节目?

    明居正信仰法轮功。

    法轮功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红墙秘闻,就是中南海听床。

    所以法轮功对红墙里的故事没有任何免疫力,各种政治谣言在法轮功那里就是纪实文学。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民主社会,你是否支持双重党籍?

    议会制国家的国会议员要跟从党团投票的,议会制国家的党纪都非常强,所以议会制国家的政党一般都不会允许双重党籍。

    在总统制国家和半总统制国家,是可以允许有双重党纪的,议员如果不跟着党团走也没有那么严重。

    一个政党是否允许双重党籍,这其实完全是看加入的另一个政党是什么了。新党也允许双重党籍,新党党员加入国民党没有问题,但如果加入民进党肯定会被新党开除。

    台湾民众党正好是不蓝不绿的大帐篷政党,所以浅蓝和浅绿的人柯文哲都接受。但如果是统促党的党员如果想加入民众党,我不相信柯P也允许红色中共的人也在民众党里面混。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君主立宪制是最好的制度

    @jargon #102447

    清末立宪也是实君共和,所以即使立宪成功,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青年 #102393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当没有法律的时候,没有人会遵守道德。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粮食署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natasha #102426

    这就是为了发奖而发奖了

    如果要发给一个组织,我推荐自由之家或者无国界记者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粮食署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天下无贼 #102424

    我猜的是瑞典环保少女或者世界卫生组织。

    我猜的世界卫生组织和实际上获奖的粮食署都是联合国的下属组织,所以我算猜对了一半。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粮食署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natasha #102419 问题是联合国已经得过好几次诺贝尔和平奖了吧。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最可能的两个人选,立帖为证,两天后见分晓

    好吧 我猜错了

    竟然是World Food Programme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绝对不能实行半总统制?

    @electron8964 #102389

    ①不管这么说,行政院长一年多换一个总是不利于政策的稳定的。如果一个公司一年多换一个总经理,这个公司怎么运作?

    ②总统和总理如果不是一个政党,这就要看这个国家的政治生态了。如果两党之间并不是很对立,也许还可以运行。但如果是那种水火不容的两党制,这就很麻烦。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不应该被指责,他们也是受害者

    @天下无贼 #102378

    在一个正常的国家,打砸抢就要被抓,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实施打砸抢的人群。

    当只有三五个人打砸抢的时候,就已经被警察局收拾了。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理想的总统辩论会应该怎么搞?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君主立宪制是最好的制度

    @消极 #102366

    君主不在本国的国家,甚至不能算君主立宪的国家。

    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总督,其实根本起不到监督首相的作用。

    99%的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人民其实对远在伦敦的王室没有感觉。

    不过这种情况,随着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加拿大、澳大利亚这种依然把英女王当元首的国家,估计都会陆续脱离伦敦的王室。

    这种国王不在本国,派遣一个总督过来的情况会逐渐消失。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君主立宪制是最好的制度

    @消极 #102366

    如何用文官政府套住军队,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很多新兴民主国家出现专制复辟,都是因为文官政府镇不住军队,军头成为国家实权领导人。

    所以当年李登辉有内阁总理之位来套走郝柏村的兵权,把郝柏村这个军头放到文官体制中去,让总统成为真正的军队统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行为。

    泰国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但一个国家如果从君主专制转型成宪政民主,如何让军队效忠民选首相,这其实也需要皇帝的智慧。从帝制都向宪政,转型时期的君主非常重要。这位君主在立宪之后,应该谨守分际,并且以个人的威望教育军队要效忠民选的国会。甚至君主应该以个人的威望,主动帮助首相拔掉军队里面独当一面的军头。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您认为最应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当代华人作家是谁?

    @消极 #102363

    如果可以发给死人,你会发给谁?

    鲁迅吗?还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