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027

    现在很多网民之所以拥护联邦制,主要就是因为疆藏和汉人差异巨大导致的。

    如果中国只有汉地十八省,其实做联邦制意义不大。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阿里萨斯 #141041

    完全同意。

    不过监察院不用了,监察院主要就是负责国会听证,这个东西立法院和行政院都能做,独立出来没必要,台湾的监察院就是养老院。

    流吏在汉地十八省问题不大,但新疆西藏这种少数民族地区,如果不懂当地语言是没法工作的。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消极 #141026

    你说的对,但是,巡回法院法官提名的时候,潜规则总统会征求各地地头蛇的意见的。

    毕竟巡回法庭一百多个法官,几乎都是当地人。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004

    我觉得,分权联邦制可以,但是在一个省之内必须是单一制的,省政府必须是领导市政府的, 不能分的太细。美国现在出现的每个市的法律都不同,有时候严重影响民生。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004

    中国是一个同质化很强的社会,广东人和东北人的文化差异放在美国的黑白之间那就不算差异,因此中国其实搞联邦制是很不伦不类的。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004

    关于地方行政首长会不会变成土皇帝,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可以参考流官的经验,但是流官也有一个弊病,就是在任时期大量举债搞基建,几年后去往别地,地方上留下的烂摊子就交给下一任的情况。权衡之下也可以搞双首长制,一个有名望的本地人,一个外省有地方经验的流官同时执政。

    我怎么感觉有点像现在共产党对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政策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是中央信任的汉人,自治区政府主席是当地少数民族。

    其实民主选举的人也不一定就是当地人,韩国瑜就不是高雄人。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004

    选举法如果让渡给地方,就可以导致一件事情,广东每个议员代表十万人,然后西藏每个议员代表1万人,感觉广东人吃亏了。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洗净萍 #140994 各州法律都不一样,怎么异地?难道都放在联邦罪名里面吗?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习近平的女儿在哈佛学习六四?

    这种完全不可能查证的消息都不要信。

    就好比袁红冰成天说他和习近平喝闷酒,然后谷开来可以作证一样。

    完全就是吹牛逼。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习近平的女儿在哈佛学习六四?

    我对这件事情存疑。

    ①习近平女儿的化名林培瑞怎么可能知道?

    ②中国的长公主还需要面对选不上课的问题?开什么玩笑。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yingzhen251 #140936

    只要不回中国,在欧美国家生活,共产党怎么可能抓你回国坐牢?

    当然你中国护照过期之后,中国使领馆是不给你换护照的,你就继续拿难民证就可以了。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40935

    到时候共产党完全可以说,他早就入籍美国了,美国入籍宣誓词就规定了,中美开战的话他就要帮美军杀中国人。一个会杀中国人的人会真的为了中国人民好吗?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跟着他走。

    这么一说,大部分人都会信服的。

    我在曹长青的推特和YouTube下面不止一次看到有人留言说,你都入籍美国了就去当美国人吧,中国的民主跟你有毛关系?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40929

    一个是个人的崇洋媚外,另一个是民运这种政治行为。

    你看看陈平自己没有美国护照,女儿有美国护照,就被喷成什么样子了。

    更别说你拿着美国护照,然后指导中国人办民运,这事情《环球时报》、观察者可以拿出来批斗一百次。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40922 没有美国护照不一定不会被喷,但是如果有护照会直接被喷。

    小粉红不管你有没有外国护照都会喷,但普通人如果知道你有美国护照肯定会喷,但普通人知道你没有美国护照不一定会喷。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40920

    你拿中国护照,那就是中国人,中国人掺和中国的事情天经地义。

    你拿美国护照,中国人会说“你一个美国人折腾什么中国民运?这不是笑话吗?中国的事情外国人滚”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消极 #140917

    孙文那个年代,国籍概念还不清楚,国籍概念也就是二战之后才划分清楚的。

    现在如果拿美国护照办民运,对中国人没有任何说服力的。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Truth #140878

    并不是。

    比如“国民政府主席”这个词可不是共产党发明的。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世界上还有和中国的制度类似的国家吗?

    @丁丁兄弟 #140837

    中国除了新疆和西藏的一些民族之外,其他的民族都已经高度汉化,以至于和汉人没区别了。

    我之前认识一个满族老哥,他和汉人没有半毛钱区别。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世界上还有和中国的制度类似的国家吗?

    其实世界上没有中国这么大的单一制国家,也没有中国这么大单一种族的国家。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丁丁兄弟 #140823

    一个是尊称,一个是职务本身,这还是有点区别的。

    我来个更牛逼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全称是:Samdech Akka Moha Sena Padei Techo Hun Sen (尊贵的首相,军队最高统帅洪森).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Ponyzeka0603 #140822

    我认为是这样,日常对话都可以直接说“北京市长”,但是公权力机关正规的文件里面必须是“北京市政府市长”。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Ponyzeka0603 #140820

    纽约州议会议长,这个名称你既然能接受,那为什么纽约州政府州长这个名称你就不能接受呢?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Ponyzeka0603 #140817 日常的简称可以直接说州长,但是在宪法以及法律文件上,应该写成州政府州长这种正规名称。

    因为纽约州议会议长不是speaker of New York,既然立法机构的首长不是直接接地名,那么行政机构的首长也不应该直接接地名。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natasha #140813

    日常的简称可以直接说州长,但是在宪法以及法律文件上,应该写成州政府州长这种正规名称。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英文的一些逻辑性不如汉语

    @natasha #140807 这是很无聊很没有意义很扯淡的东西,类似于吃饱了撑得。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推荐几本国内能出版的消遣娱乐的小说

    @丁丁兄弟 #140799 《少夫人达琳》就是堆砌起来的一坨垃圾

    我有一个朋友有辛灏年的另一本小说叫《足球场上》,他说那本书更垃圾。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推荐几本国内能出版的消遣娱乐的小说

    推荐一本书,叫《丝之屋》,续写的福尔摩斯的故事。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714 这我知道,有法轮功学员的政治庇护折腾十几年的。我觉得这是瞎闹,这个制度应该取消。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706 这样无所谓啊。美国政府还不能管理中国人的入籍申请吗?放今天就是移民局里面内部通告一下,所有中国人的入籍规划申请都驳回不就好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695

    平等的保护?所以美国必须接受世界各国的人移民美国?美国的国家主权属于全人类吗?不懂你是什么意思。

    讲白了,排华法案就是把美国拒签的潜规则公开阐述给社会大众而已。放在今天就是移民局内部通报一些,某国公民都给拒签,仅此而已。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680

    这不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所以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制定的法律对每个人都平等。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675

    nor shall any State deprive any person of life, liberty, or property, without due process of law; nor deny to any person within its jurisdiction the equal protection of the laws.

    这和排华法案有什么关系?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人”和“中华民族”都是应该被舍弃的假概念

    @影人 #140668 其实我倒并不认为粉红分不清华人和中国人,反而很多粉红经常说没有中国国籍就不是中国人。

    但反而是海外一些想两头吃的华人,成天说国籍不是什么事,混淆华人和中国人这两个概念。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人”和“中华民族”都是应该被舍弃的假概念

    @影人 #140668

    主要是因为中国绝大部分人都是汉族以及和汉族没有显著区别的少数民族,所以导致很多人觉得汉族面孔就等于中国人。

    如果中国有一亿维吾尔人,那么华人这个概念就自然的消失了。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人”和“中华民族”都是应该被舍弃的假概念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0665

    几年前我看到李显龙写的一篇文章谈中美关系,文章里面李总理就明确地说中国政府不要试图来统战东南亚华人,我们不是中国人。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在youtube上都看什么呢?

    主要看各智庫、各研究所的講演會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消极 #140569

    美國政府如果不能決定誰能入籍美國,那麼美國的國家主權就沒有了。

    換句話說,美國政府隨便驅逐任何一個境內的外國人都不是侵犯人權。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天下无贼 #140646

    華人有百分之一的人口啊,眾議院就能影響至少2席。

    排華法案是不讓中國人移民美國。如果美國政府連誰能移民美國都無法決定,那美國的主權何在啊?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申請移民美國,難道沒有被批准的移民申請都是侵犯人權嗎?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习仲勋反对过六四屠杀吗

    @天下无贼 #140563

    奥巴马道歉是为了骗华人的选票。

    美国政府不让中国人进入美国,你可以在道德上批判,但是法律上人家就没有错。

    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决定谁能移民美国,那么美国的国家主权就没有了。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反对设立上议院?

    美国不存在那种一个族群扎堆生活在一个州的情况。

    美国各州的多数人口都是白人,美国不存在黑人或者拉丁裔占多数人口的州,但中国不是这样啊。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写的宪法要设立顾问委员会?

    @消极 #140505

    gerrymandering不算腐败,因为公平就是大家普遍接受的不公平,所以这不算腐败。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写的宪法要设立顾问委员会?

    @消极 #140503

    是,就是这种东西吧。

    总比总理搞一堆英文一句不会的驻欧美大使或者一堆狗屁不会的国企董事长要更好。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写的宪法要设立顾问委员会?

    @消极 #140499

    这其实不是游说团体,这更类似于政坛失意者收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