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红杉军的时候是支持施明德的,李如果支持陈水扁,就不可能一年多之后又支持倒扁。
阿扁其实公开威胁过李登辉。
李登辉红杉军的时候是支持施明德的,李如果支持陈水扁,就不可能一年多之后又支持倒扁。
阿扁其实公开威胁过李登辉。
美国想在北京奥运之前给胡温在台湾问题上添堵。
外蒙古是民主国家,对内蒙古的民主运动有冲击吗?
如果金正恩突然善心大发,率先完成朝鲜民主化的话,是否对于中共的体系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如果这件事情是陈水扁自导自演,马英九2008年当选总统之后绝对会查到底。
如果这件事情是共产党或者蓝营做的,那么陈水扁2004年连任总统之后绝对查到底。
所以这件事情的某后黑手,一定是扁马两届政府都不敢动的人。
那么这个人,只有可能是美国的CIA了。这件事情,应该是CIA联合马英九和陈水扁一起做的,联合起来坑了连战和宋楚瑜。
这是有一些旁证的。比如,连宋落选后,连宋的支持者占领凯道,结果当时马英九作为台北市长和连宋阵营的竞选总干事,竟然没有批注连战的游行,而且还派警察驱散了抗议者。
2005年连战去中国访问的时候,马英九也非常不高兴。
其实连马之间,从白晓燕命案开始,连马之间就已经结下梁子了。马英九上台之后,更是拼命地打压连战派系的人,连胜文枪击案马英九也没有认真调查,连胜文选市长的时候,马英九也是挺丁守中的。
如果没有三一九枪击案,马英九不可能做总统的,马英九才是三一九枪击案的最大获益者。
选举保证金我认为应该废除,改成议会有席次的政党提名或者人民联署。
考试院其实根本就没有正常运行过一天。
考试院本来是要考全国县长的,结果根本就没有考过一天。
考试院今天就等于是行政院的人事处,但还经常和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打架。
考试院一直都是一个养老机构,邱创焕被李登辉骗的辞掉省主席之后没地方去,李登辉就让他当考试院长来养老。
姚嘉文就公开说过,考试院就应该是行政院的一部分。
孙大炮原先的设计是国民大会拥有四大政权(选举、罢免、创制、复决),五院分别拥有五大治权(立法、行政、司法、监察、考试),立法院、监察院应该和行政院一样都是治权机关,而不是国会。
例如,国民党最初几版宪法草案里,立法院被设计成一群负责编写法律草案的专家而非民意代表组成的单位(由总统提名,国民大会同意后任命,和司法院大法官的产生方式一样),他们不需要对民意负责。
但在政治协商会议上,共产党代表团和支持共产党的其他几个党派要求立法委员改成直接民选,监察委员改成省议会间接选举,这个改动使得它们也变成了和国民大会一样的有民意基础的政权机关。这样的要求后来被国民党接纳写进政协宪草,最后变成了宪法。
共产党这样的要求是有道理的。孙文的五权宪法的设计的硬伤在于:孙文强调每个县都要有至少一位国大代表,这样国民大会有2000多个代表,根本没办法高效开会。国大只能六年开一次总统选举会,不得已时再加开临时会。这等于根本没有常设的民意机关,根本不能有效监督五院。政协宪草以前,也曾有其他宪草提议设置人数更少的“国民大会议政会”作为常设机关,但都被国民党以“违背孙总理遗训”为由否决了。
政协宪草是各方妥协后产生的一部宪法,它看上去还是孙中山的五权宪法,但是孙的核心理念(政权和治权分开,五院分工合作而不是互相制约),被三权分立那一套(没有政权治权之分,国家机关之间互相制约)所替代。没有常设的民意机关这个可能导致独裁的大bug被顺利解决了。
但是这部妥协的宪法带来了新的硬伤。叠床架屋的设计使得中华民国拥有了三个国会。一个负责选举和罢免总统以及修宪(国民大会),一个制定一般的法律和监督行政院(立法院),还有一个拥有国会听证权和纠举弹劾权(监察院),导致国会效率极其低下。尤其是1949年中华民国到台湾之后,台湾只有两千多万人,这么点人根本不需要三个议会。国民大会在2005年被废掉了,一部分权力给了立法院,一部分改为直接的公民投票(选总统、公投之类)。监察委员产生方式也被修改,监察院变回治权机关,而不再是民意机关了。
三个国会效率低下,废掉国民大会、改成一院制国会是中华民国在台湾发展的必然。
是,aoc
如果赵紫阳当时认怂,等待邓小平死了之后再改革,那么六四那摊血肯定就要流了。
赵紫阳当时唯一能拯救蒋捷连他们生命的机会,就是在广场上能把百万人说服,跟着他一起冲进去。
如果真的是300万人往中南海里面冲,警卫局是守不住的。
其实蒋经国晚年已经对台独放水了。
小蒋晚年释放美丽岛事件政治犯,默许民进党成立,说明他已经想明白了,台湾要不是给共产党,要不就给台独。
廖承志的统战信也让他想明白了,外省人太容易被共产党统战,所以放弃孙运璿而选择李登辉。
因此,蒋经国晚年其实就已经在做隐性台独了。
这里面有一个技术性问题。
蒋经国1988年就死了,李登辉2020年才去世。
邓小平1997年才死,赵紫阳2005年就去世了。
我们假设邓小平选了赵紫阳做接班人,就算赵紫阳把邓小平、陈云都熬死了,他也没有时间做事情了,毕竟他也活不了几年了。
当然,除非赵紫阳死了,胡启立接班赵紫阳,这倒是可以。
不过还是那句话,历史不能假设。
@gyjmonk1989 #141597 不可能。赵紫阳即使认错复出,下场就是一个大号的胡启立而已。
估计会安排赵去当全国政协主席,正国级的位子去养老吧。
主要原因是,在汉族眼里,汉人中央政府的政策已经照顾少数民族了,但少数民族却不领情。
以汉维为例,汉族人认为维族高考加分,你们已经占便宜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维族认为汉人抢走了新疆的自然资源,破坏了他们穆斯林社会原本的生活模式。
随着汉维、汉藏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共产党再用“中华民族”这种民族大团结的理念来唬人就没用了,因为汉维之间都认为彼此不是自己人。
这种趋势很难避免,以后很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七五事件,用集中营关人是关不住的。
所以我一直认为,就算中国人明天就可以去投票,也不等于新疆西藏的问题就能解决。毕竟汉人不会同意他们独立,而少数民族群体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坚决不当中国人。
有一次她在讲演里面说胡耀邦是总理,我就对她的书毫无兴趣了。
youtu.be/INeBetlLKSs?t=22赵紫阳、李鹏、温家宝在当总理之前都不是常务副总理,只有李克强是从常务副总理接任总理的。
如果韩正入常,说明上海帮实力还在。
栗战书就是中办主任当的人大委员长。
为什么我觉得刘鹤入常?
因为周恩来之后的历任总理都是上一届内阁的副总理,所以下一任总理就是从韩正、孙传兰、胡春华和刘鹤之间选一个。
韩正是上海帮,出局。
孙传兰是女人,出局。
胡春华是团派,出局。
最后只能是刘鹤。
对,习近平心里估计想,如果2023年之后自己不是国家主席,而是总书记兼军委主席兼总理,感觉自己不是皇帝而是权臣了,别扭。
毕竟习包子满脑子帝王思想,觉得自己不是国家元首就别扭,况且他肯定心里看不惯有一个名义上比自己高一级的虚位元首。
胡锦涛刚上台的时候,江泽民还霸占军委主席
曾庆红当时是国家副主席,传闻曾庆红当时给胡锦涛说,如果你把国家主席给我做一届,我立刻就让江泽民把军委主席给你。
结果当时胡锦涛死活不干,虽然国家主席这个职位没有实权,但毕竟是国家元首,象征性大。
@消极 #141465 就像楼上的人说的,习近平对权力不自信,这种虚位元首也必须自己握着。
他如果真的自信,完全可以把国家主席甚至总书记都交出去,自己当军委主席,和八十年代的邓小平一样垂帘听政。
是,新加坡总统、德国总统都是摆设。
洪森也是完全控制着王室。
如果习近平是国务院总理兼总书记兼军委主席,就和我设计的宪法是一样的了。
我的宪法就是内阁总理掌握兵权,内阁总理也是政党领袖。
如果习近平是以国务院总理的身份出访,那么他只能是政府首脑的礼遇而不是国家元首,也就不会有state visit了。
如果他访问英国,陪他走红毯阅兵的首相而不是女王。
外交礼遇确实降了一档。
共产党干脆直接全面开放算了
会生三胎及以上的80后、90后,全国我认为超不过5万
如果习近平是总书记、总理、军委主席,那么他就和华国锋一样了。
华国锋当年是党主席、总理、军委主席,当时没有国家主席,国家元首是人大委员长叶剑英。
但是推普已经做到了,你不可能再让年青一代把方言学回去。
站务院常务副总理兼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
除非学习英国那种,议长的选区不提名其他候选人,然后让议长中立。
这,在中国有困难吧。
那么让你做全国政协主席吧,我做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对,给胡锦涛一个面子,反正政协没什么实权。
王沪宁估计就是各派系妥协的产物,王沪宁是比较中立的,没有明显的派系背景。
咱们常委由七变九吧
thphd(主席),爱狗却养猫(总理),natasha(人大),libgen(政协),沉默的广场(副主席),rebecca(副总理),爱牛奶盒的人(纪委), 丁丁兄弟(文明委), 陈士杰(政法委)
2047网民政治协商会议全站委员会主席
我谨此宣誓,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地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执行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的工作。我在此心甘情愿地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保佑我。
这哪里逻辑滑坡了?美国入籍宣誓词明明写的超级清楚,你已经放弃对中国的忠诚,全心全意效忠美国了。一个对中国没有忠诚度、忠于美国的人来领导中国民运,这不是超级大笑话吗?
我们总是嘲笑早期中共搞“武装保卫苏联”,说他们是黄俄。我们不能现在到了碰到美国就立刻双重标准啊。
如果被政府欺压的老百姓拿着菜刀去砍杀市长市委书记,我觉得这算是英雄。
但如果被政府欺压的老百姓拿着菜刀去看其他的老百姓,这就是人渣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