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ishi #178585 加拿大政治偏左,再加上有利于大党的选举制度,人民党当总理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不过人民党未来有机会获得席次。
-
这里就没人关注加拿大卡车司机吗?
@Kurokishi #178581 出兵镇压是不可能的。
不过示威者还算是和平,只是喊口号、举牌子、按喇叭,没有看到肢体冲突。
而且维持秩序的警察也不多,只是有几辆警车停在每个十字路口而已。
-
我拍摄的加拿大卡车司机的集会示威游行的照片
谢谢肯定。
白天的时候示威者应该更多,他们用卡车占据了国会前面的马路。
而且他们一直在鸣笛抗议,隔着好几条街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
这里就没人关注加拿大卡车司机吗?
我就住在渥太华,昨天晚上去了一趟downtown,看到了他们的集会示威游行,我发几张照片给你们看。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现代西方法治认为,亲属作证作为一种特例规定,即作证是一种权利而不是义务,对“大义灭亲”行为不提倡也不惩罚。
古今中外之所以都选择了“亲亲相隐”或容隐,是因为在任何社会,亲情都是社会的基石,允许“亲亲相隐”可能会对受害人造成不公,对司法部门查案和审判造成不便,但是,缺乏人情的法律,却会破坏道德伦常,亲情沦丧会起到更大的负面作用。
日本《改正刑法草案》规定:直系血亲或者配偶,为了本人的利益犯指隐灭证据、藏匿证人之罪的,不处罚;其他亲属为了本人的利益犯前两项之罪的,可以免除处罚。
韩国刑法典规定了“藏匿人犯罪与亲属间之特例”,规定:亲族、家长或同居之家族为犯人而犯前项之罪者,免除刑罚。
德国刑法典规定:有利于其亲属而犯本罪(指藏匿罪)者,不处罚。
中华民国的刑法分则设立了“藏匿人犯及湮灭证据罪”,规定:“配偶、五亲等内之血亲或三等内之姻亲图利犯人或依法逮捕、拘禁之脱逃人,而犯藏匿人犯罪或湮灭证据罪者,减轻或免除处罚。”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消极 #147612 如果讲利益原则的话,美国政府确实没有能力把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都赶走,但中国政府有能力把在中国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都赶走的。
毕竟所有在中国非法滞留的洋人不过就是几十万,公安部搞一个专案,几个月之内就能扫除干净。
雇佣没有工作签证的洋人做工的中国老板,判刑入狱这不算不符合比例原则吧。
-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每一个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都违反了中国的法律,违法者必须被惩罚。
如果国家要同情违法者,那么警察、法庭、监狱都可以解散了,毕竟每个违法者都可以瞎掰出一套理论来证明为什么自己不得不犯法。
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是每个法治国家必须做的,如果违法者可以不被追究甚至还要被宽容,那就彻底天下大乱了。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我觉得赵委员在这个问题上自相矛盾。
委员一方面希望中国拉拢外籍华人,但同时还希望中国成为移民国家。
但这就非常矛盾了。如果中国是移民国家,那么中国就不能用血缘说事儿。中国政府如果靠血缘拉拢海外华人,这会让入籍中国的黑人和白人心寒的,中国籍的黑人和白人会觉得“自己即使拿了中国护照也不被中国人当成自己人”。
美国、加拿大这种移民国家是最不讲究血缘的,美国、加拿大政府可不会靠血缘拉拢“海外白人”的。
所以,只有中国、日本这种单一民族的国家才可能靠血缘拉拢外国公民,但移民国家恰恰是不可能靠血缘拉拢人的。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dellalove #178391 方言和普通话文字是一样的。
-
你們覺得憲法是否要規定公民的義務?
是这样,现实中不可能判决某个公民违反宪法,只能说某种国家机关的行为违反宪法。
因此,不写义务其实也没事,毕竟公民必须做什么是普通法律规定的。
-
你們覺得憲法是否要規定公民的義務?
写了呢,感觉更明确一点。
不写呢,好像也没事,毕竟不会追究个人的违宪责任,或者说,宪法没有处罚条款。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消极 #178382 还是回到我刚才那句话,北上广的绝大部分居民根本做不到和洋人进行英语对话的能力。如果一个洋人连“中山路”这三个字都看不懂,那么他在北京连一张车票都买不了,打出租车都成问题。
我想讲的是,会在中国自由行的洋人,他的中文能力肯定是能做到日常对话的程度的,一个能日常对话的洋人肯定也看得明白中文路牌。
当然,我不反对在旅游景点设置外语的景点解说,这是应该的,因为旅游景点的介绍可比路名复杂得多。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阿里萨斯 #178361 在中国旅游的洋人如果连“中山路”这三个字都看不懂,那么他这么差的中文水平估计连在中国买门票、买车票、住酒店、打出租都做不到吧。他连这些都做不到,他也不可能在中国旅游的。
我身边有人去韩国旅游好多次照样说一个韩文字母也不认识
他去韩国肯定也是有专人接待的,他肯定不是自由行的游客,他也不需要通过看路牌找地址的。
半个汉字都不认识的洋人来中国,中方也肯定有人专门接待的。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SuperMild #178330 这就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因为即使在北上广,99%的当地居民都没有用英文对话的能力,这就导致在中国工作、经商、学习的洋人都看得懂路牌上的那几个汉字。
全中国唯一需要英文标牌的地方只有国际机场,因为国际机场可能真的会有那种中文一句不会、只是在中国转机的洋人。而在国际机场工作的中国人也几乎都会英文。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阿里萨斯 #178325能在中国混的洋人都能看懂路名的,连路名都看不懂的洋人的中文水平之差,也会导致他没法在中国混。 大陆人能看得懂繁体字,港台人肯定也看得懂简体字。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falsehippo #178310 这和改革开放有什么关系?
-
【投票】你们觉得中国的路牌需要标准英文吗?
我觉得不需要。
连路名、站名都看不懂的洋人的中文水平也肯定非常差,全中国能熟练用英文的人不到百分之一,所以中文这么差的洋人也不可能在中国旅游、投资、工作。
换句话说,所有能在中国旅游、投资、工作的洋人的中文水平都不会差到连路名、站名都看不懂的程度。
因此,中国的路牌、站牌不需要写英文。
-
推荐你们看下《少有人走的路》和《人性的弱点》两本书
@SuperMild #178295 其实有很多西方著名的书的中文译名都挺莫名其妙的,比如意大利小说Cuore,直接翻译就是《心》,但是中文版被翻译成《爱的教育》。我其实很反感翻译的时候改书名的。
-
推荐你们看下《少有人走的路》和《人性的弱点》两本书
《人性的弱点》的英文名是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直接翻译是《如何赢得朋友并且影响别人》,不知道为什么中文翻译成《人性的弱点》了。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美国政府来定义,只要有人发表反美言论就能驱逐出境。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第一修正案的原文的people说的是美国人民,不是外国人。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外国留学生如果写一篇文章说《伟大领袖本拉登传》,那么把他驱逐出境没有任何问题。
-
我认为美国应该禁止绿卡享受社会福利
@SuperMild #178171 那福利就能少发就少发嘛,福利应该尽量多留给美国公民。
应该剥夺所有绿卡持有者享受福利的权利,然后把剩下的钱给美国公民多发福利。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消极 #178168 我是主张美国政府处理中美关系的时候要落实外交对等原则。 既然骂中共的美国公民不得入境中国,那么骂美国政府和美国政治制度的中国公民也不得入境美国。 每个中国公民入境美国的时候必须填一个表,问你是否反对美式民主,如果填反对的直接禁止入境。如果填不反对的,那么应该明确告知,你如果未来在美国境内有任何直接或者间接反对美式民主的言论,那么你可能会在24小时内被递解出境。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消极 #178168 那就是美国的问题了,而不是中国的问题。美国明明有这个工具但是自己却不愿意用。
我想讲的是,言论自由是政治权利,是本国人特有的权利。
-
【调查】人权和主权哪个更重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十四条规定:
剥夺政治权利是剥夺下列权利:
(一)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三)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四)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
联合国的《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九条规定:
一、人人有保持意见不受干预之权利。
二、人人有发表自由之权利;此种权利包括以语言、文字或出版物、艺术或自己选择之其他方式,不分国界,寻求、接受及传播各种消息及思想之自由。
三、本条第二项所载权利之行使,附有特别责任及义务,故得予以某种限制,但此种限制以经法律规定,且为下列各项所必要者为限:
(子) 尊重他人权利或名誉;
(丑) 保障国家安全或公共秩序、或公共卫生或风化。
因此,言论自由是政治权利,政治权利当然是只有公民可以拥有的。
各国政府因为言论而驱逐外国人并不属于侵犯人权。假设中国政府驱逐骂中共的美国记者,这的确不侵犯人权。但如果中国政府这么做,美国也完全可以驱逐在美中国记者进行反制的。所以两国一般情况下不会互相驱逐记者,这就类似于“两国交战不斩来使”。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赵委员,你要了解一点,台湾的年轻人(四十岁以下者)几乎没有想两岸统一的了,国民党四十岁以下的党员只有百分之三。你觉得那些民进党、民众党、时代力量的支持者可能认同一国两府吗?可能认同任何形式的一个中国吗?
二三十年前台湾人反共是因为共产党迫害人权,今天的台湾人反共是因为共产党反台独。如果共产党不反台独,台湾人就不反共了。换句话说,一个中国民运人士如果反台独,在台湾人眼里他和习近平一样可恨。
现在的问题是,你不管给台湾人开什么价码,他们都不会想统一的。那中国政府就只要两种选择:①武力统一;②和台湾建交。如果不想和台湾建交,又不想武力统一,那到时候台湾法理建国了,然后台湾总统跑到国际上各种羞辱中国,中国可就尴尬死了。
当然中国到时候也可以像今天的共产党一样,花大价钱在国际关系上孤立台湾,那中国可就成了超级大凯子了,不知道会被亚非拉穷国搜刮多少钱(为了维护一个中国原则)。
-
【投票】你觉得中国有必要设立国家格言吗?
@IronStar21 #177865 我认为这个问题,中国首届国会可以提一下,如果有一句话获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议员同意,那就设立一句国家格言。如果没有任何一句话受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议员同意,那就不设立了。
-
【博闻社特稿】墙外论坛2047BBS遭网络攻击一度下线,站长失联疑似被捕
@暴动喵 #177839 博讯最牛逼的是在十九大召开的前几天,预测了政治局常委的名单,事后证明完全正确。
当时我看到博讯说汪洋是政协主席、赵乐际是纪委书记的时候还不太信。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刺刺 #177821 我的意思是这样:中国政府应该继续延续中共对中朝边界线的掌控,尽最大努力阻止脱北者入境中国。但如果真的有个别脱北者非常牛逼(类似于超人)进入了中国,那中国政府应该把他驱逐到韩国去。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丁丁兄弟 #177828 中国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的这点小动作,其实根本不值当的,不值得花这么多钱。金灿荣说中国政府每年在国际上维持“一个中国”的外交经费就要花三百多亿人民币,平均一天一个亿。 中美关系即使在中国民主化以后也不会变好,中美关系的本质不是意识形态,而是利益冲突。 中国如果承认台湾,至少可以从统战的泥潭里面出来,在国际关系上少了一个大包袱。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bobliu #177835 国民党未满四十周岁的党员只有3%,可见统一在年轻人眼里是臭大街的。
政大民调的百分之七估计都是中老年人,二十年以后就死光了。
两岸在二三十年前可以说是制度问题,现在是民族问题。
-
【投票】你觉得中国有必要设立国家格言吗?
@IronStar21 #177824 我想的一句话是:天下为公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刺刺 #177819 南韩接收脱北者,这就会让北韩对南韩不满。
中国不帮助脱北者,中国应在中朝边境尽最大努力防止朝鲜人非法入境中国。但已经入境的朝鲜人就把他们送到韩国去。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丁丁兄弟 #177816 现在共产党的对台湾政策是花了一堆钱,但是起不到作用,除了名义上让台湾无法加入国际组织,但在国际关系上也根本拦不住台湾和西方国家发展关系,也根本不能阻止美军驻台,起到的目的只能是台湾人更恨中国。 因此,倒不如放弃对台湾的主权,可以省下对台工作的经费,也可以降低台湾对中国的仇恨。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丁丁兄弟 #177816 和台湾建交之后,中国政府就不用统战台湾了。和台湾建交之后,台湾人就是外国人了,那么惠台政策可以都停止了,国台办和地方各级台办都可以裁撤,各公立大学的台湾研究所都可以裁撤,在国际上也不需要为了挖角台湾的邦交国而给一些亚非拉穷国援助了,福建也再也不同担心两岸战争会毁坏经济了。剩下的这些钱如果用来改善民生,中国人的福利保障对提高。
建交之后,台湾人对中国的敌意会降低,新加坡人或者蒙古人对中国的敌意要比台湾人对中国的敌意小得多。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丁丁兄弟 #177813 今天的韩国和台湾绝对是把中国当成假想敌,但如果两韩不统一,那么至少这个假想敌的力量会小得多。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丁丁兄弟 #177811 毛时代输出革命的方式没有错,美国今天其实有在世界各地扶持亲美的政权。但最大的问题是毛时代的中国没有能力在海外扶持一个政权,而且中共扶持的对象在本国也都是扶不上墙的。当年毛泽东扶持马来亚共产党,其实就类似于今天美国人希望通过扶持李洪志颠覆中共一样愚蠢。
-
中国如何解决脱北者问题?
首先,台湾其实已经产生合力了,今天99%的台湾人都反对两岸统一,尤其是年青一代。
对台湾是这样,如果能打下来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固然是最好的,但现实中是打不下来。
既然打不下来,那就应该和台湾建交,承认台湾主权。台湾彻底独立之后,台湾就是另一个新加坡,在中美之间左右逢源。一个左右逢源的台湾也比完全亲美反中的台湾对中国更有利。
如果中国承认台湾主权,那么国民党不一定亲中,民进党也不一定反中,台湾内部政治格局会有巨大改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