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要是个例有说服力,迪丽热巴还是新疆人快乐幸福的标本呢。
-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你呀,真是欠缺社会学的了解。历史上女性科学家少,都是女性自己笨是吧。当代女性政治家少,都是女性不善于从政是吧?
实际上,已经有很多数据显示,女性大学生的数量已经超过男性,但在后来的就业中,这些女性慢慢就退回家庭中了。你是觉得她们都是自愿的是吧?就算是,请问,生了小孩,是男人带还是女人带?70%以上都是女人带,特别是东亚社会,来自老人以及成长环境的传统思想糟粕就把妇女禁锢在家庭中了。女人生一个孩子,产假就要休息4个月到半年,再加上各种育儿时间,基本上2年时间里在工作上无法100%投入。请问同样时间里男性受多大影响?肯平分育儿责任的男性不是没有,但比例不会超过10%。生育多个孩子的妇女,在职场上取得建树的几率呈指数级下降,照顾家庭和生小孩是两个人的事,最后责任都到了妇女身上,你是看不见还是怎样嘛?你还觉得是女性抓不住机会吗?再不保护女性,都给男人以平等为借口坑死了。一边享有各种不平等带来的福利,另一方面又说法律规定男女平等你自己没本事怪谁,真是赢两次了。
-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您这个,哲学上说好听点叫结构主义(structuralism) ,或者是形式主义(formalism)。完全看形式下菜碟,跟实际完全脱节。这套东西19世纪以后就已经被扔进历史垃圾堆了。法律思想讲求与时俱进,要跟当下社会现实发生联系,完全反应不了社会需求的法律,就是一堆空话。
弄法律名词之前不先学哲学,这就是您境界不上档次的根源。
-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你真的太可笑了,哈哈哈哈哈。法律规定男女平等,法律还规定中国有言论自由呢。
你是不是生活在真空状态啊,中国女性受歧视的社会新闻你一个都没见过是吧?机会平等?请问,女性的平均薪酬不如男性,是女性自己抓不住机会是吧?农村女性自杀率高都是自己心理素质低是吧?
-
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Xiaolei Wu因威胁张贴民主传单的同校人士被起诉
学习“术”之前先要学做人。您老就是完全不懂法律的精神,只盯着那种低水平的权谋打转,境界太低了。
-
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Xiaolei Wu因威胁张贴民主传单的同校人士被起诉
把一个国家弄的人憎鬼厌,外国人都不敢来,说一句”我觉得民运都是傻逼“都关监狱驱逐出境财产没收,这个国家怎么发展国际贸易,发展旅游以及周边产业?
全球化经济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不保护外国人的言论自由,那很简单,外国人就不跟你往来啊,你就赚不到钱啊,在国际上也是孤立地位,你怎么混?
别的国家都比你陈士杰国有人性,跟你水平一样的也就是朝鲜了。
-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看这个帖子 https://2047.one/t/20188
那是你自己的想法。不承认女性贡献的人多了去了。
你在47呆得有些时候了,那些对女性的污蔑之词真的没见过么?什么极端女拳啊,田园女拳各种名词到处都是。咱们呆的是不是同一个2047?
-
现在的政治异议者女性是不是相对于比男性多?
不是以前男性多,是以前对女性的关注不够啊。64天安门广场上女性很少吗?柴玲是不是女性?天安门母亲是不是女性?
人们总有一个误区:以前没有关注过某样东西,就当做某样东西不存在。
-
中国每10万人仅有3.6张病床
嗯嗯,不用点标题党就炸不出你们来留言呢!
看来以后还得多用点。
-
盧躍剛 - 趙紫陽傳:一位失敗改革家的一生 pdf下载
回复上面所有要书的:
在libgen上可以下载到。赵紫阳传 上中下 下载地址
-
怎样才能写出打动人心的话语?
一点一点来吧。文笔是需要练习的。
-
如果被家裡強迫吃直銷產品減重,雖然有成果,但帶給我精神焦慮和痛苦,到底是好還是壞
本蒙古大夫诊断,您的焦虑和痛苦不是被家人逼吃直销产品造成的。您是本来就焦虑和痛苦,建议赶紧就医,别耽误病情。
-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为什么老评价女性知识分子啊,有空也评价一下男性知识分子呗。
-
论如何在商场内行窃
建议楼主的标题改成:论如何抓住商场里的窃贼。你自己也说了:这些视频是“讲商店老板如何用闭路电视抓住在商场里行窃的小偷的。”
-
你们觉得近亲结婚有必要禁止吗?
我是觉得,陈士杰宪法里的每个条款,都可以说“法律不允许他们xx,他们仍然可以xx,那为什么要禁止他们xx?法律层面禁止xx有什么意义吗?”
-
你们觉得近亲结婚有必要禁止吗?
谋杀有必要禁止吗?法律禁止了还是可以杀啊,只要躲的好就可以不被找到啊,只要不怕死连躲都不用躲啊。至于错杀好人,就跟乱伦会产下畸形儿一样,只要不去想,就可以不用管。
-
盧躍剛 - 趙紫陽傳:一位失敗改革家的一生 pdf下载
友情提醒:谨慎对待陌生人的邮件和陌生链接。
-
锁 、
好有视觉感!
-
精神内耗怎么办?
去学学英文,也许就没时间精神内耗了。
-
关于科教兴国、清零和学生们的抗议
我也认为这篇文章有些过于偏颇了。
写文章可以有角度,但一定要说明,我是从某个角度出发,而不是将某个角度等于全局。
还以“先从科教兴国说起,众所周知,科教兴国实际上就是洗脑治国。”为例,可以改成:“科教兴国,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就是洗脑治国。”下面再详细解说这个角度到底是哪个角度,这就避免了以偏概全的问题。
当然,如果是为了吸引激进反贼的眼球,当我没说。
-
离岸爱国者会遭到惩罚吗?
离岸爱国者其实不是爱国,只是墙头草而已,谁给好处就给谁唱赞歌。
现在明显中共给的好处多啊,按照资本主义原则,人家给中共唱赞歌也是利益驱动而已。
虽然道德上有瑕疵,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罪过,人性如此。
既然这些人的人格可以出卖,不如想一想怎么利用这种标了价的人性,为我服务。
用法律惩罚的说法,笑死了。你的革命事业缺乏吸引力,吸引不来人跟着你革命,用绳子捆过来就能跟你革命了吗?你找不着老婆,就用木棍敲晕了带回家吗?
-
《肉蒲团》里见人品
你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
在互联网被切断或屏蔽的条件下,中国人如何组织有效的反政府抗议?1989年的学潮是怎么组织起来的?
很难吧。以前没有互联网,但政府也没有,大家攻防手段都差不多。
现在政府给你断网,但政府自己不断,就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那除非,就是让政府也用不成网了.....
-
碘会升华吗 (Does Iodine Sublime) ?
小声回答:零度?
-
碘会升华吗 (Does Iodine Sublime) ?
欢迎这样的课程!感觉讲得很清楚呢!
-
推荐一本心理治疗的读物: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
心理疾病也是病,就跟身体的病不能自己治一样,心理疾病也是找专业心理医生才靠谱。
-
品葱已出现并号召对公务员食堂投毒的行动派
这届刺客不行啊,把荆轲高渐离的脸都给丢光了。。。
搞不着习近平,搞不着政府高官,起码可以搞有明确劣迹、欺压百姓的地头蛇嘛。唐山流氓、丰县拐卖妇女的帮凶、甚至上海威胁影响人家三代的大白,随便一划拉都一大片。他们都找得着,给他们吃点苦头都不算冤枉。
那么,为什么要在食堂对着不相干的人下毒,做无差别袭击呢?公务员里很多不过就是普通人,做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也没伤过天害过理,凭什么要毒他们?万一还有带孩子来吃饭的,或者老人孕妇,这罪过可大了!
-
人在被拉黑后为什么会产生优越感?
如果有人被拉黑产生优越感,那可能是被什么重要的人拉黑了。拉黑也是联系, 甭管正向还是负向的。就跟粉丝被明星瞪了一眼一样,把你当垃圾,总比当空气有存在感吧。
-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A大说的有道理。
有关为什么“立法者会觉得捍卫人道主义更重要”,可见参考我之前写的拙文 殖民主义(外部殖民和内部殖民),人道主义和普世价值
士杰兄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会不是出于个人利益出发,也许是对欧美国家的基督教背景欠缺认识。捍卫人权在历史上是可以和基督教国家的实际利益结合在一起的。他们已经做到了一定程度的理论自洽。
-
【影評】沒有出路的反叛:《菊豆》
我也觉得陈凯歌是有才华的。可能是拍惯了大制作,不想丢掉资本去拍小制作吧,结果就是处处受阉割。
-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人们经常主张这个主张那个,但是往往对自己为何提出这种主张缺乏认识。你需要退一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你的思想是极端右翼思想,当然这无可厚非,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见。但这种思想的弊端太多,太民族主义甚至民粹主义,容易走极端,并非好事。如果能稍微往中间靠拢一点,或扩大自己的政治接受光谱,思想上也能开阔一些,看问题也可以多元一些。
-
大家现在还有看哪些华语文学作品?
读到了一篇张贵兴的访谈:
界面文化:你在新版《猴杯》的前言里写,故乡从前“鸟不生蛋”,而鸟不生蛋有鸟不生蛋的好处,现在生蛋了有生蛋的坏处,具体有哪些坏处,哪些又是你不能接受的?
张贵兴:坏处就是人类文明建设带来自然破坏,我不是反文明,但是我比较讨厌那种庸俗的、没有文化意涵的、粗暴的、利益至上的、掠夺式的、自私的、强暴的文明,这样的文明其实比野蛮更落后更可怕。
我知道我的故乡罗东是不断被外来政权剥削的地方,当地的人民要填饱肚子、要繁荣、要现代化建设、要经济起飞,这个城市不可能像欧洲城市那样优雅地成长。现在我的故乡虽然出现很多现代化的建设,人民的生活也更方便,但这种迅速的成长有一点像揠苗助长,太仓促了,而且没有得到人文的滋养,变成了没有血、没有肉、没有灵魂的土地。
现在故乡盖了一所大学,还盖了鳄鱼观光景点,在我那个时代绝对不可思议,咖啡厅酒店什么的都有了。我不能够接受那种仓促的畸形的成长,我情愿它回到那种蛮荒和落后的状态,至少那是充满原始生命力和爆发力的。我不是反文明,是不喜欢故乡变成现在这种非常庸俗好像土豪的样子;故乡的人也变得艳俗,但不能怪他们,他们是为了生活努力赚钱,先把肚子填饱再说。这同时也是很多地方要经过的过渡时期,目前这个困境还没有脱离的情形。
中国很多地方都经过这一切,似曾相识。
-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美国的立国哲学基础是约翰洛克的政府论,主张生命、自由、财产是人类不可剥夺的天赋人权。既然天底下的人都是人,那就不可能只有美国人有人权,别的国家的人就没有人权,逻辑上是不通的。所以美国建国的哲学理念是可以推及到外国人的。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管辖权的问题。
管辖权是自殖民时代以来至今一直有争议的问题。以前的争论是,对于他国出现伤害人权的事情,基督教国家是否有管辖权。当今世界的争论是,非民主国家出现伤害人权的事情,民主国家是否有资格管。不管怎样,都是把人权当成天赋的神圣的权利,人权是值得尊重的(而不是利益交换工具),还没有哪个国家敢公然宣称无视别的国家的人权伤害的。敲黑板:伤害人权人人谴责,争议只是在管辖权问题。
陈兄一直在强调本国利益如何如何,当然实际政治中的确如此,政客要为选民负责。问题是,只有极端右翼的选民会只强调本国利益,而左派和中间派别的选民的立场还是会更universal一点。所以陈兄你的立场只代表了极端右翼选民而已。
至于实际的政治考量,美国政府已经在这么做了。但脏事是偷着做的,不用大张旗鼓宣布出来。
-
【图书馆革命】Library Genesis 和 Z-Library 图书添加指南
z-library 被端,图书馆革命仍要继续。关注影子图书馆,造福全世界爱书人。
-
长毛象(Mastodon)中文圈小介绍
推特掀起难民潮,这篇关于长毛象的帖子一定要顶。
-
【麻辣总局】亲戚缺乏“边界意识” 年轻人当然不爱搭理
快到年底了,好文重温。
-
数字浪漫主义 (romanticism of numbers):机器文明的起源, 兼论时间和空间
不要说“读书笔记”啦,这也不过是一家之言。欢迎质疑,共同探讨。
-
中国电影完蛋了么?
很好的文章,从insider的视角。中国电影产业的确很畸形。
-
大家爱喝什么饮料?
本娜爱喝格瓦斯。
-
有趣的万圣节🤣
日本万圣节


-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如果说引入了目的论,这就有两个问题:
请问人类一开始有建造系统的目的吗,还是人类系统也遵守自然法则,是在实践中逐渐形成的?
假设人类有建造系统的目的,请问人类何时以平等为目的建造系统?
-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对比大自然优胜劣汰的系统,人类造出了“平等”的系统。
人类何时造出了平等的系统?
-
一个新的伊朗已经诞生——一个全球的伊朗
简单的说,是的。
哈贝马斯的重点在于从全球化的视角来看,全世界都面临系统对资本主义理性化对日常生活的殖民。
-
一个新的伊朗已经诞生——一个全球的伊朗
摩登时代不是针对官僚体系,而是针对资本主义的流水线生产方式。在中国政治学课本里很早就用摩登时代来批判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了。
哈贝马斯的生活方式殖民是针对资本主义全球化的。资本主义的工具理性随着全球化渗透到世界各地,无论是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只要全球化波及的地方,都被卷入。特别是社会主义国家,因为其固有的官僚体系特性,更容易深陷系统对日常生活的殖民。
传统的反殖民话语是以民族国家为单位的,因此往前走一步就是去殖民,在第三世界国家寻找替代品,寻求文化的多样性。并且容易陷入文化虚无主义,因为你不能批判一个“无所谓好坏只是不同”的东西。中共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讲好中国故事”就是这样嘛。
而哈贝马斯则是打破民族国家的界限,把卷入全球化的地方都算进去,从这个角度也可以消解中共的话术。
-
一个新的伊朗已经诞生——一个全球的伊朗
有关【殖民日常生活】(colonize the everyday),哈贝马斯曾经提过一个概念,“生活世界的殖民” (the colonization of the life-world),这个概念的确是在一篇叫“内殖民理论” (the theory of internal colonialiazation)的文章中提到的,但哈贝马斯的“内殖民”与我们一般意义上的内殖民是不同的。
一般意义上的内殖民指的是在民族国家内部,将殖民主义用于民族建构,比如重组既存的语言和风俗,进行标准化,强迫不同的民族共享同一共性,消灭文化差异。
而哈贝马斯的内殖民则是一种非常抽象的用法。他把世界分为生活世界 (life-world) 和系统 (system) 这两个二元对立的概念。生活世界是指日常生活领域,其中的科学、艺术、道德等领域越来越专业化,与日常实践中的传统割裂开来,科学、文化和道德以其内在的专业逻辑运作,并试图使日常生活屈从于专业标准(比如设定一个很高的道德标杆),而日常生活又习惯于依赖传统,这两者之间就出现了裂痕。在传统生活形态开始瓦解的时候,政治经济领域的系统律令就长驱直入,闯入日常生活世界,对日常生活进行殖民。
哈贝马斯所指的“生活世界殖民”,不同于欧洲于其他地方之间的殖民,或者殖民者统治被殖民者,而是一个全球范围内发生的问题。**资本主义让经济关系变得理性化(rationalization) **,国家让日常生活有了官僚体系的理性化(bereaucratic rationalization) 。不管是西方世界,还是第三世界,凡是与资本主义和国家有关的地方,都出现了生活世界的殖民。
哈贝马斯这个理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提醒我们,反殖民并不需要从第三世界找一套替代性的方案或者进行“去殖民化”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讲好中国故事”就是一种普世价值替代方案),因为资本主义随着全球化已经无孔不入,全世界的生活世界都在资本主义和国家有交互关系的领域中被“理性化”给殖民了。在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由于其固化的官僚体系,这种殖民甚至更彻底。生活中的各种制度、规则、监控,都是日常生活殖民的体现。从这个角度,似乎可以理解“占领华尔街运动”,这是一种抗拒生活世界殖民的方式——不是反对某些人或某个阶级,哈贝马斯淡化了阶级——而是抗拒一种体系。而在中国,微信创造了自由沟通的假象,却创造出人们对它的依赖,没有了微信中国人就断绝了外界联系,寸步难行。摄像头、信用分、健康码甚至海外警务站,都是在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对人们的生活进行着殖民。 @拿铁小鹿
-
万圣节是陋习
万圣节讨要糖果是现代居住环境之前发展起来的传统,其核心其实是对邻里社区的信赖。对于这个传统的质疑,其实反映的是对社区邻里关系的不信赖感。其实同理还可以延伸出:不要跟邻居打招呼,谁知道是对方是不是变态杀人狂。最好大家都低着眼睛走路,谁也不理谁。
对于现代城市公寓住宅造成的邻里疏离,美国60年代就已经有了讨论。以前的房子都是临街的,大家都有一扇窗户面向街道,间接起到了保护邻里安全的作用。此外社区也都有市集,有助于邻里相互认识。这样的环境下,万圣节去邻居家讨要糖果,没有人会觉得不安全。
而二战后集中建立起的欧美公寓住宅,以密集和彼此区隔为特征,也许保护了隐私,但不再重视邻里交流的功能,看似注重个人安全的公寓设计,反而让盗贼有了可趁之机。因为邻里之间产生了距离感,很少再有人注意整个社区的安全。
现在欧美的城市规划都很注重这一点,房子的朝向会兼顾隐私和邻里互动,此外再小的社区也会有shopping centre,除了方便居民之外还有社交功能,增强邻里关系。
士杰兄是留学生,留学生的一个问题是跟当地人交流比较少,没什么社区联系,所以会有这种讨要糖果不安全的想法。还是要多跟邻里互动,接接地气,也许想法也会不一样。
-
殖民主义(外部殖民和内部殖民),人道主义和普世价值
这里有个问题:是不是殖民者走了,所有前殖民地都出现了极为残忍的独裁者?当然不是。也许有的国家出现了混乱,但这个混乱的源头未必要归咎于失去了殖民者的“英明”领导。
当然,前宗主国是非常希望加深这种印象的,因为他们可以利用人权为借口再次干涉前殖民地。至少在90年代以前,很多前宗主国都打过这种算盘。直到90年代出现了反殖民话语,左派多了,人权的纯度才逐渐有所提高。
-
和我一起,凝视中国的未来吧。——什么是主体思想?怎样建设主体思想?
这套思想咋那么像宗教。
上帝就算不在世界上,也是唯一的和永恒的神。他派了他的儿子耶稣来世上,作为牧羊人,给我们这群迷途的羔羊指引方向。耶稣被钉死了之后他的大徒弟彼得又代表他为我们传播福音,教皇就是彼得的代言人。
穆斯林说话了:咱们都是信同一个永恒上帝的,只不过我们还有一个先知穆罕默德,能够传达上帝的意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