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1 谢谢,我也喜欢那些年,台湾的青春小说保有了一点清纯和热血。我不喜欢大陆的青春小说,白瞎了好年华。
此外,我不想只写青春小说,他们都是要成长的。然而第一部分的铺垫让我自己是觉得有点心痛的,美好的年轻人在长大之后,不可避免地面临社会观念的桎梏和束缚……
@小二 #1 谢谢,我也喜欢那些年,台湾的青春小说保有了一点清纯和热血。我不喜欢大陆的青春小说,白瞎了好年华。
此外,我不想只写青春小说,他们都是要成长的。然而第一部分的铺垫让我自己是觉得有点心痛的,美好的年轻人在长大之后,不可避免地面临社会观念的桎梏和束缚……
@小二 #29 你这几个字,胜过千言万语,让我好感动。
@roes8025 #27 行。
@懦夫斯基 #1
“不自觉地追求优越感,在逃避自我和现实的前提下,达到心理平衡,这本来就是懦弱的表现形式之一”。
这种说法,get到了89之后中国一批“玩世现实主义”(Cynical Realism)画家的精髓,代表者有方力钧等。
他们身上体现了愚己娱人若即若离的逃避,而在西方他们的作品又被贴上了勇于表达政治思想的标签。
这个很搞笑。。。。。。
@roes8025 #25 跟某些人辩论,某些人永远会赢,因为这类人的知识结构封死,水泼不进,只会在有限的知识和逻辑里自循环。
你赢了。
@roes8025 #23 ok, anyway,这种说法在医学专业人士眼里是完全不靠谱的,可算作是谣言。
何大一博士也已经斩钉截铁地说,新冠病毒肯定来源于中国。
@roes8025 #21
我知道你这个信息的来源是哪里:前一阵官媒带风向的文章就有一篇说这个所谓的美国检测到五种基因序列问题,引导人们认为美国是病毒发源国。香港的国际问题专家沈旭晖博士特意请一位医学专家驳斥,驳斥文如下(里面有若干粤语表达,但不影响理解):
這文章的分類方法,來自一篇未經同行評審的論文,但論文裡沒有結論說新冠狀病毒來自美國
入面的ABCDE分類,是以全球已公開的96株新冠狀病毒的相似度来分,例如:1-20之間比其他似一些,佢便叫這20個做A, 21-40之間似比其他似一些便叫B,吾係以你爺爺奶奶來分, ABCDE之間是没有從屬關係
那些H什麼,只是在ABCDE下再细分,大家可以不理,網名來的
現時只有中國有齊ABCDE五張閃卡,其他地方只有部分
我在冠狀病毒領域研究多年,沒聽過美國一早有ABCDE,可能我層次太低
全世界都知道,許多中國有錢的人也在美國置產,子女也都在美國讀書,不知道跟傳染的Logic在那裡....
伊朗已知有本地人傳人
如果以新冠病毒所有公開的病株基因、加出現時間畫進化樹,最早的病毒都係喺中國的標本,再散出去其他地方
到現時為止,跟舊SARS 同新SARS最近的兩株蝙蝠病毒,都是在中國找到的
最近大家熱話在穿山甲找到的冠状病毒(有人係馬來西亞找到,所以話新SARS源頭唔係中國),佢只係得一小部份好似,成條基因對比的話,同在中國的蝙蝠找到的遠幾條街,科學意義上,只說明它們只是親戚, 之前出來開記招話喺穿山甲找到新SARS來源的華南農大,已經公開道歉了
我難得有一晚不用做lab可以睇曼聯,唔該唔好發啲垃圾出來阻住我睇波//
@小二 #26 貌似这个帖子逐渐歪楼。。。我就再推一把吧。。。
关于社会压力对于女性的影响,社会对于“完美受害人”的要求,以及对受害者的“荡妇羞辱”,是女性不敢报案以及即使报案也无勇气坚持到底的重要原因。
@小二 #12 关于这个图,有一个疑问,就是貌似意大利零号病人尚未找到?尽管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从中国传染的,但是貌似一号病人并无中国接触史,这也是官媒带风向说病毒源发地不是中国的依据之一。
北京大学是否有足够的直接或间接证据证明?
@小二 #14 我用养成系这个词在这里是开玩笑的:)
有说养成系是日本汉字,但也有人说日文“养成”跟后来中国流行语中的“养成”有区别,应该属于汉化的日文。“养成系”在流行汉语里是常用于偶像培训或电脑游戏的一个概念。比如韩国练习生,就是从什么都不会的素人开始培训起,将他们培养成十八般武艺的偶像。 电脑游戏里的角色从一个路人一路打怪升级练成大神。有了你的积极反馈和支持,我也被“养成”一个写作者了:)
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小二 #12 谢谢你的建议,这是在把我打造成养成系写手吗?:)
@小二 #10
谢谢,给了这么长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我的写作技巧上还需要很大的提升空间。
此外,我有两个私念,第一就是想塑造完美人物(毕竟我不算写作老手,总想把完美特征集于某个人物一身);二就是不想写坏人,我希望就算我笔下的人物,就算不完美,也不要让人觉得恶心...也许这两个念头也限制了我对人物的塑造。
你说的《恋恋风尘》是吴念真的吧?我读过吴念真的其他一些文字,但这篇还没有看过,会去找来看看。台湾那个世代的作家,都能写出一种淳朴的感情,的确很动人。
谢谢鼓励,我继续写下去,有的可能不纯粹是关于男女,还有一些别的。
@小二 #8 嗯嗯,那你要积极回复呀,鼓励我编下去。。。
@electron8964 #3 反送中的时候六神好像说过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那时候官媒口径一统天下,其他国内媒体集体噤声,六神没说什么。估计他不是没的说,是不敢说。 现在肺炎闹的这么厉害,准官媒和大外宣都坐不住了,六神夹在里头喊两嗓子也不会有大事,法不责众,顶多被删帖而已。
六神曾经映射过老胡:就算办坏事,也要有个代价。不同程度的坏事,价钱也不一样。把良心都卖了,也就挣的比一般工资多那么一点点,多不值。
@梅菲斯特 #6 谢谢这种联想,只是学其皮毛,学不到骨。。。 从排版上来说,亦舒非常照顾读者的阅读习惯,一句一行,读起来舒服。不过也有说法是香港当时的出版商是按行而不是按字数付钱。。。 亦舒的小说未必思想多深刻,但胜在语言精炼(尽管因为写得太多,表述上存在重复),不时有惊人之语,因此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的。。
@梅菲斯特 #4 居然这里有人看亦舒!🤝🤝
有个电影,我想推荐一下,《Cold War》,2018年的,波兰电影,黑白片。每一帧都可以截图当成屏保。不光镜头美,故事更是美到令人心碎。
@小二 #3 也许,不过有的渣男是bad boy型,有的就是bad boy。前者让女孩仍旧保持少女心,后者则让女孩变得沧桑。
@electron8964 #1 主人公“我”这些掏心话,平时绝对不会说的,五年憋在心里,一句都已经很多啦。。。。
@electron8964 #1 呵呵,觉得好听就取了。也没做什么研究。。。
@electron8964 #1 无法改动啊,我也看着难受。。。。
@小二 #43 女性在当前社会的一个悲哀,就是只有在消费主义上,女性是有价值的。而女性消费者当道的消费,名牌服饰、小鲜肉、肥皂剧,甚至女性专用车厢,又是男权社会下女性对于其他问题缺乏发言权的侧写。 对于“女性”的强调,比如女医生、女司机,的确有性别标签之嫌。然而电影却是一个例外,比如女性电影,并非是把女性当作消费对象的电影,而指探讨女性在社会中遇到的问题的电影。在这个意义上,我是支持“女性电影”这个标签的。
这事儿让人不寒而栗。。。
早知道有这一手,林郑还搞什么修例。。。
@electron8964 #5 那只好委屈你的眼睛了。。。
@小二 #26 男人圣经…………想听听你的读后感。
@小二 #32 有可能是中国男性比较缺少合适的role model吧。 这已经不是现在这一代的问题,文革之后的一代就已经出现了。
张爱玲的小说大部分都是中篇。
海明威的《丧钟为谁而鸣》最近经常被人引用。不过,这本书里扉页上引用的这首《丧钟为谁而鸣》的诗歌,并不是海明威写的,而是另有其人,海明威拿来做了书名。
这本书曾经拍成了电影,英格丽褒曼和加利库伯主演,尽管这两个人我都喜欢,但英格丽鲍曼是北欧人,演不出西班牙美人的样子,显得太干净了。我觉得还是书好,给人回味的空间。
这本书的行文措辞很man,很海明威。尽管篇幅不算短,但是不必整部看完,跳着看其中的片段也能获得乐趣。
我喜欢的男女主人公刚刚见面时的描写:罗伯特去找西班牙游击队合作,在山洞外坐着,玛丽亚走出来端食物给他,罗伯特一看见她,感觉自己的喉头有东西堵住了,声音连陌生人都觉得异样。
法律上是没问题的。专利抢注是常见的事。 有人说中国抢注是为了不买高价药。然而,即便美国人申请了在中国的治疗冠状病毒的专利,在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下,中国有权强制美国按低价提供药物。中国抢注是“出于国家利益”,一来连低价都不用支付;二来可以用来要挟美方药厂予以合作。 这件事引起争议,与其说是法律上的问题,不如说是道德上的问题。
@他人即地獄 #26 少来了你。对世界没有任何贡献的无耻谬论。
@他人即地獄 #24 我们的眼界格局的确是不同。
@小二 #1 李文亮医生去世引起的民意海啸,看来还是不够叫醒某些人。
@他人即地獄 #20 你既然知道哪里有困难或有问题,你怎么不去想办法提供帮助? 我不知道你瞎怼什么,我在用实际行动帮忙,有多少力出多少力。你身体健康却啥忙不帮,就知道怼天怼地,别人帮忙救命你还冷嘲热讽,你这么想播毒干脆自己去染病毒啊,亲自化身生化武器,成就你的梦想!
ttttt
@他人即地獄 #7 你精神压力大,我get到了。// 不过,人都有一死,无辜丧命的确是悲惨,我很同情无辜受难的人民。// 不过如果死亡避免不了,就算死,也要死得有意义,不枉活一辈子。说话办事,如果这是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办的最后一件事,你要说什么?做什么?// 如果是我,如果没有被传染,就尽量避免自己染病,有什么能帮忙的就帮别人一下,也是公民本分。// 如果被传染,那坚持隔离,就算死只死自己一个,也是为人类做贡献了。// 还有一件事,我自己觉得虽然绝情,但我可能在绝境之下会做。就是跟父母关系弄僵一点,这样就算我死了,他们就算伤心,痛苦也会减少1%。
是让武汉人突围播毒吗? 这不是好汉,是没有公民道德,是对全人类不负责吧。。。。
@他人即地獄 #3 我正在做的,是积极参与海外华人的筹款捐赠物资活动,直接连线医院,点对点确认需求,精准捐赠,确保医生能用上所需的防护服和其他装备设施。我们的资金缺口很大,全球采购物资也难度颇高,要不你也参与一下贡献一点力量?
我虽然怕死,但还没有自私到一定程度,不管怎么说,都比号召播毒要强一点吧。
又当又立。
@sorrysorrysorry #3 为什么? 而且好多海外华人并非住在美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