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有一点好消息,希望蔡伟的官派律师能唤起自身的良知,尊重家属意见。
-
致端点星案官派律师:如果有一天你沦为鹰犬,母校将喊你回家抄宪法
居然是“凤凰人文历史”上发布的文章。
-
致端点星案官派律师:如果有一天你沦为鹰犬,母校将喊你回家抄宪法
@electron8964 #2
如果是凤凰网旗下的,他们怎么对“鹰犬”这个字眼一点也不敏感....这个词的connotation可是很明显啊!
而且,固定搭配100%一定是“朝廷鹰犬”.......
-
【端点星事件】第68天:官派律师一波退出 一波接手
以前真没留意过官派律师这类棋子。某党真是把“司法不独立”贯彻得太到位,严防死守不留一处死角。
-
该不该为破坏哥伦布雕像叫好?
忘了谁跟我怼说,圣像破坏运动(Iconoclasm)跟这次的破坏殖民者雕像的行为无关。我只能说这种说法图样图森破。 Iconoclasm一词虽然有Christendom宗教背景,但是已经被广泛地延伸和借用到其他宗教和社会背景的破坏活动中。比如塔利班对本国文物的破坏,也已经被称为Iconoclasm;今年的殖民者雕像破坏活动,也被媒体广泛称作Iconoclasm,其本质都是有选择地打破偶像崇拜,特别是打破那些不配当偶像的那些“假偶像”。
比如我在正文中贴出的第二次圣像破坏运动后遗留下的残品画,里面圣母、耶稣以及圣彼得三人的头像完好无损,但是下方被天主教会封圣的“圣人”则被刮去了,这就是去除“假偶像”,保留“真偶像”。
-
该不该为破坏哥伦布雕像叫好?
@爱狗却养猫 #34
当代艺术理论认为艺术品是一直在运动的,afterlife也是其艺术价值的一部分,有时候比艺术品本身还要精彩。
能破坏出美感出来也无不可,比如街头涂鸦,本身其实是一种vandalism,现在这一门类也transform成了艺术。
涂鸦本身就是反叛精神的产物,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街头,在热战停火后就成了涂鸦的战场,只要有露出的墙面就都涂满了涂鸦,其中不乏杰作。
当然烂涂鸦也存在。我曾在国内某处看到一处“官方涂鸦”,远看似乎是涂鸦风格,近看内容都是政策宣传画,画工够精美,但“和谐”与违和集于一身的搭配,越看越诡异。
涂鸦大王banksy在他的涂鸦印刷作品被知名拍卖行拍卖的时候,画框里的装置启动将画绞成碎条,更妙的是这幅被绞碎的涂鸦的名气更大了,这波神操作:vandalism --> canon --> vandalism--canon, 简直了。

-
叼飞盘 (手绘图)
@electron8964 #1
嗯,果然需要表现出四肢的力量,还要张牙舞爪(字面意思)。
-
方方发微博斥责湖北大学处罚梁艳萍教授给中国大学丢脸
小粉红们总把领导阶级利益误解为国家利益,进而误解为自己的利益。
李文亮被训诫,再出现疫情就没有医生敢说话;有人要病死了,再敲锣也没有作家替你发声,怎么就搞不清楚这个道理。
除非小粉红们也属于既得利益阶层,全国都是顺民他也能分一杯羹;不然的话,真不理解他们要打倒一切替他们发声的人。
-
【读书】〔英〕埃比尼泽·霍华德 - 明日的田园城市 pdf下载
太强了,刚说霍华德,霍华德就找出来了!
-
【读书】 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 epub下载
这本的确不错。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51
过奖。阴阳怪气你是大师。
文革过去很久了?怎么感觉你跟红卫兵上身一样,凡是党做的就坚决拥护,凡是党说的就一定要听。
PS: 果然,我每次无点名说五毛,你就跳出来站好,唯恐人家不知道一样。放心,大家心知肚明。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感谢某些顾前不顾后的五毛大义灭亲,谴责中国共产党这个给中国带来乱局的政党。
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为中国带来了乱局。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更是不顾中国百废待兴,发动内战,置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内战结束后,又发动各种内讧,打击右派,各种三反五反,打倒走资派,大跃进,文革,红卫兵,斗老师,兵工厂武器械斗,务必折腾得全中国都乱成一锅粥。不过对五毛而言,他们都是选择性失忆,因为官方培训材料上没写。
-
曾公开呼吁习近平退位的许志永据报遭当局正式逮捕
让习近平下台怎么就成了颠覆国家政权?连党天下都不足以形容了,简直是君临天下。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electron8964 #44 @爱狗却养猫 #43
我理解并赞同爱狗却养猫说的,“一个人除了政治立场,还有很多东西;立场不同,并不代表不能交流,不能做朋友。”,我也赞同电子说的,人与人的交往要有底线。
我的底线是,政治立场可以不同,但无人性就话不投机半句多。
端点星志愿者(不管是不是疑似站长)先被非法拘禁后被逮捕,居然有人说他们在里面好吃好喝,祸国殃民就该被逮捕,这就是没有人性。
李文亮医生被训诫,后来染疫早逝,无法亲眼看到儿子出世。逝者已矣当为大,居然还有人喊得出警告得好就该被警告。这就是没有人性。
故意曲解64照片,那么多民众死伤的场面闭眼看不到,却故意曲解愤怒民众冲上军车的画面,形容为暴民,这就是没有人性。
这些无人性的言论,我宁可相信他们是受雇佣的五毛来捣乱,拿着官方培训资料来发挥。如果是他们内心真心这么想,我对这些人从骨子里感到悲哀。
小二也说过,政治立场不同可以,真诚交流即可。但某些言论,我看不出真诚在哪里,只看到谎言、凉薄和无耻。
-
有关“全球艺术”和“世界艺术”以及东方主义
@爱狗却养猫 #34
谢谢你对那些小故事的喜爱,那是站长失联前最为愉快的一段49时光。
在站长失联之前,我对站务没有任何兴趣,安安心心地写点自己的小文。小二是最先回应我那些小文的,让我颇有知音之感。后来Merlin艾特我让我帮忙管理这里,我答应了,一部分的原因,是回报知音。
如果文章写出来,小二却不能回应,我会觉得缺了些什么......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32
哇塞,你居然在说法律!!!你不正犯着法呢吗?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30
你指责这个指责那个,自己做了显而易见的违法翻墙行为,居然不去自首,还得让人举报,觉悟呢?
你还道德规则?你都犯法了啊!严重一百倍啊!
谁添乱?你是给国家添乱,给社会主义法制抹黑,藐视中国警察和法律的尊严,公然叫嚣中国网警不够给力,居然不能将你绳之以法,还得靠人举报。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26
当你在一个严重得多的问题上犯了同类错误——违法翻墙,不仅是违反规则更是触犯法律,你就是失去了指责别人不遵守一个小论坛规则的道德高地。所以,你先去向警察自首,然后你再来谈论论坛管理员是否违反规则。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14
成全你。
@Labello #4 那你一定觉得南波湾这样子在家里煮一次性口罩,然后拿口罩出去讨好别人,最后还挨人家冷屁股是良好的疫情处理方式,或者是美国英国这种“群体自杀”式的防护方式更优秀呢。 李文亮本身确实传错了疫情信息吧?错误的信息会导致错误的防疫方式,会害死人的对吧?**警告过分吗?**那几个“公民记者”有按照规定时间进行14天自我隔离吗?去的是不是病毒高危区?传染别人会不会害死人? “要不是他们”?难道当时不是已经采取措施要告知天下了? 把他们捧上神坛,好像你有多尊重他们似的,不过是拿人家当枪使。人血馒头那么好吃? J4ck410p3 at 2020-06-21 8
https://2049bbs.xyz/t/5712
你当然可以说,你没说“活该”这两个字,不过我也没有用引号。但是你的意思就是李文亮活该被警告。
撒谎撒习惯了吧,脸疼吗?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未来人 #31
不会说话,就不要说,没人把你,当哑巴的......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36
欢迎举报呀。
怎么有方唐镜的即视感啊?"你打我呀,你打我呀!” 一副贱骨头相——说的是方唐镜。
你就是违法了。在中国翻墙就是违法。先去找个好律师(千万别是法律援助),自己身上的官司都搞定了,再回来说别人。
粪土和狗都是你先自己叫自己的,没人凭空捏造,别给别人泼脏水。
反而是你自己,严重触犯国家法律,在这里发言有一百多条了吧,条条都是罪证。你这么有觉悟,可千万别等人举报,一定要自己找警察自首,方能找回指责别人的道德高地。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15
还是不说你怎么知道小二“进去了”。小二要是“不进去”,你也不会这么密集的发帖。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25
你才是顾左右而言他。我在另一个帖子问了你好几遍也不见你回复啊!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21
你作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违反国家法律翻墙上网,是否应该被警察逮捕或去自首?是, 或不是?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18
哎呦,这都能赖,那你这篇投诉都是胡说八道了,electron8964不过就是顺着你对自己的叫法称呼你罢了。你一会叫自己粪土一会儿叫自己狗的,你还投诉别人,好意思你。
还在违法翻墙,赶紧去自首。违反神圣法律,还好意思投诉别人违反一个区区论坛规则。
-
谈谈现代城市建设的历史——霍华德和“花园城市”
欧洲许多国家的城市规划,已经非常接近于霍华德的花园城市理想模型了 (尽管多少有些不同)。
-
1984BBS 写作计划
小二,早点回来,继续你的写作计划。
-
【自殺】我想自殺!
Faye,慢慢来。
你儿子上大学不等于成熟,他需要你。
-
有关“全球艺术”和“世界艺术”以及东方主义
@海东 #29
艾未未和蔡国强都在08年奥运会上出过力。艾未未帮忙设计了鸟巢,蔡国强的大脚印也出现在开幕式上。但是那是08年,胡温时代,政策相对宽松。现在艾未未还敢回国吗?
蔡国强是搞纯艺术的,加上嘴巴紧不说话,跟政府没有明面冲突,政府又需要他的名气,才大家表面上哈哈哈。但是他也是比较爱惜羽毛的,如果让他抛头露面拥护啥法护啥旗赞美红十字会之类的活动,他不会参与的。
中国国画官方重点推荐的国粹艺术之一,但就凭黄永玉这种御用国画大师,也就在体制内混个薄名了。

-
有关“全球艺术”和“世界艺术”以及东方主义
@electron8964 #30
说得有道理。
-
榨西瓜汁recipe
@electron8964 #3
好像是呢!感觉他就是个脑子好使但生活能力上有点拙的大男孩呀!
-
榨西瓜汁recipe
@electron8964 #4
一般情况下我先用削土豆皮的刀削芒果,再切成小块。
有次我买芒果买到了雷,一咬下去整个嘴发麻......
-
如何欣赏抽象艺术?
@爱狗却养猫 #4
嗯,我大概理解你的意思,可以看一下这个sense究竟是哪一层的sense。
传统绘画,其意义就是图像本身的意义。为了让画有意义,具体的图像必不可少。比如传统宗教题材pieta(哀悼基督),一定要表现出圣母的悲痛表情,才算到位。
而现代艺术关注于艺术要传达的情感本身,如果要表达悲痛和压抑,比如罗斯科的深蓝色那副,没有具体的形象,但是你一看就感觉特别压抑。
现代艺术的表现力不光是剧中在图像上,材料以及场地都可以成为创作元素。比如罗斯科曾经创作了一个教堂场景。整个场景就是一个艺术品。这个场景模拟了一个典型的chapel。Chapel是传统大教堂里最顶端的半圆形场地。上面一般有穹顶,中间是一副祭坛三联画。罗斯科的这件chapel艺术品里你看不到任何具体的形象。只有大面积蓝色的色块。蓝色是圣母的专用色彩(照片有色差)。而大面积的深蓝,造成了一种整体上压倒性的肃穆,而穹顶上的光线又创造出一种天使降临的圣洁感。即在这件作品里,观众虽然没有看到古典宗教画,但是却感受到了同样的气氛。

不过,对艺术的感受力,一定程度上是需要有相关文化背景的。比如对宗教不了解的话,对这件作品的感受就差一些。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1
哈哈,虽然你很有自知之明,一看我不指名地说五毛立刻跑出来立正站好,唯恐人不知道。但是,你自我感觉到底是有多良好啊?我记得第一个跟你对话的帖子就是谈论艺术的吧?不管是讲理论还是讲事实都被“驳得体无完肤”的是你吧?这么快就产生“不正确记忆”了?赶紧跟华大妈学学。
2049不是政府官方网站,你也没交税给管理员,对你没有义务,想要随心所欲建议移驾微博知乎,那里有绝对的言论自由, 绝对平等不双标,从来没有人被封号,想说啥就说啥。
友情提醒:翻墙上网违法,回头是岸。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36
又违法翻墙?当中国法律是儿戏吗?连堂堂立法和执法机关的尊严都可以践踏,还好意思说一个小论坛的规则?说你双标算轻的。你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还不赶紧向公安自首!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21
这个论坛这么不自由,这么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么委屈你还来干嘛?微博知乎多自由,绝对不删帖消号,更不用翻墙,去那里多好。
友情提醒,翻墙违法,你正在违法。作为一个总是提醒别人遵守规则的人,你可要以身作则,请自觉向当地公安自首。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19
嘿嘿,每次发这种不指名贴总有五毛自己跳出来站好队形,一点长进也没有。
批斗你?你太瞧得起自己了,就你这个段位,张嘴就出丑,说多错多,哪还用得着批斗。
千万多多说话啊!你的表演非常有娱乐性。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25
怎么还不去自首啊?不是要遵守规则吗?翻墙违法这么重要的规则怎么不去遵守?拿中国法律当儿戏吗?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electron8964 #32
你代表月亮好了, 更妩媚。

-
李承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别家孩子先帮你挨刀
这个世界的坏人没有底线
五毛也越来越没有底线了,给个屎盘子都给舔得干干净净。
把网络控评当职业,真要是经济不好缺那两个钱,捏着鼻子写两篇儿,也就算了;问题是舔屎盘子还舔得上了瘾,真是......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未来人 #10
你多虑了。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用户J4ck410p3曾多次将自己形容为非人类,一会儿自己觉得做“粪土”比较好,一会儿希望做“太平犬”,这种表达法应是一种修辞,然而次数如此之多,花样如此翻新,令人叹为观止,也无法责怪旁人解读为其对自身“粪土”和“畜生”的身份认同。
但是,作为对其作为人类的基本尊重,我建议管理员 @electron8964 还是应该尽量帮助其塑造正常人格,不要沿用其自称非人类的修辞用语。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J4ck410p3 #12
你老真诚实啊,你怎么知道小二现在“进去了”?
另外,小二本人就是随性的管理风格。小二要是知道管理员居然没有对一个说李文亮医生被警告活该的用户施加更大力的处罚,恐怕会更生气。
-
小二,知道你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吧!
@J4ck410p3 #29
话说既然你这么爱遵守规则怎么还在违法啊?中国法律规定不许翻墙的。千辛万苦不惜违法来给立法执法单位辩护,这是什么样的打脸精神啊!
-
举报管理员electron8964,其言行反对论坛基本规则,不适合继续承担管理工作
@爱狗却养猫 #3
站长失联期间,勿碰瓷站长或端点星志愿者,否则限制一周。
我同意。
-
【读书】贡布里希 - 艺术的故事 epub下载
@libgen #2
不要叫老师啦 😳......
-
什么是世界文学?为什么它对我们了解这个世界至关重要?
请不要加“老师”这个title啊,不敢当...
谢谢分享,让我有机会学习“世界文学”这个术语。
19世纪的德国民族主义思潮,在艺术领域也催生了德国浪漫主义风格。
-
有关“全球艺术”和“世界艺术”以及东方主义
@electron8964 #26
哈哈!电子老师您也挺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