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把命还给你
中国父母的孝道绑架,能让肉票忍不了自己撕票。真是世界上最残忍的绑架。
他想把命还给你
中国父母的孝道绑架,能让肉票忍不了自己撕票。真是世界上最残忍的绑架。
好多中国人都不知道中国出了一个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连刘晓波的名字都没听说过。这样的人还是所谓的受过高等教育者。跟他们讲人权,都不知道从哪里讲起。
我会选则发达国家里的古朴小镇。好处是:氛围闲适古拙,人民淳朴,治安好,卫生设施达标,另外基础建设好,方便随时返回大城市接触社会。
但不好的地方是,真係好撚安静了!一个礼拜见不到10个人。
近一年多来,我对香港这个地方充满敬意。
「感性、情商」之类的只是脑子浆糊和懒的「褒义词」
这么说,情商低就是脑子清醒的意思?仿佛Sheldon的即视感 :)
@NodeBE4 #101852 @爱狗却养猫 #101800
我之前跟BE4没有交集,不知道原来BE4是如此感情丰富的人呀!失敬失敬。
从网络安全角度来说,就让他们以为娜塔莎就是BE4吧,也挺好的 :)
管他们说什么呢,他们还说我是BE4和Rebecca呢。要是我有他们中任何一个人1%的编程功力,我就乐到屁颠屁颠了。
莫畏人言,笑看云烟。
呵呵,来了,咏“故乡”?
不管人在国内,还是国外,能留在故乡的人,怕是少之又少,故乡于你,是什么样的一个存在呢?
*“基本上,不论身在何处,我们都是陌生的访客,
真正的故乡是有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精神上的故乡、以及遥远思慕之处奇妙揉合而成的综合体“* ———— 布克哈特
瑶瑶的开导真有水准 👍!
呵呵,情感专栏感觉BE4更合适呢!他很会写有争议的情感故事,引起话题和探讨。
我的女儿长大了也会那么教她,不然随便就被一个中二给老子拐走了。
最可能被坏男生拐走的,往往都是漂亮女生。为啥呢?漂亮女生并不像直男们想象得那样傲娇,而是往往都对外表缺乏自信。如果父母从小给女孩灌输“美丽决定一切”这种强化外表重要性的概念,会迫使女孩时时审视自己的外貌,强化自卑感。来一个夸自己好看的,而且夸得似乎特别有道理,就跟着跑了。
男的问对错是为了要人,又不是为了什么讨回公道。
这个事你说对了一半,男的问对错的确不是为了讨回公道,但是他并不是为了要人,而是要女方承认他其实没错。
男的会这么执着地追着问,通常是由于童年的情感缺失,缺乏被人肯定,他问对错就是想知道,自己其实没有错。如果女的貌似诚恳地说,都是我的错,你值得更好的。男的就算不100%满意,心里也舒服很多。(纯属就楼主的虚构故事给予的回应,并非针对个人)
但这么做,其实女方是偷懒和不太厚道的。因为女方心里知道是骗他的。就是你说的,“都是我的错”跟“都是你的错”本质上没有区别,是一种搪塞,但是如果说得貌似诚恳,听的人感觉还是会很不一样。
更厚道的做法,是开诚布公地谈,认为双方不合适。不去迎合他也不去欺骗他。
喔!酱紫。我自罚三杯。
我可以部分理解站长的态度。站长自己的论坛,有自己的原则甚至脾气,都可以理解。
不过用户也可以用脚投票。大家是相互需要的关系。
对于贝臭公开的要求,如果站长不同意,只要他没有刷版,大可以不理会不封号。
论坛制度上,如果求同存异,对大家都好。
华为被树立成中华民族旗手了,激起无数粉红中国梦,当然跪舔。
这个搭配很别致。
各种理由搪塞说男的这不好那不好....男的陷入永久自责
这个太low,高级绿茶是,女的说错的都是自己,是自己配不上对方,让男的满意而去。
如果女A漂亮气质佳,追求的男人排着队,一般来说都会用这种“都是你的错”的方式,时间成本最低。而且如果人聪明的话,说的话也会听起来有道理,再加上漂亮女人说什么都是对的,最后就会变成所有人都相信的事实。
这话听起来有点刻板印象女性啊.... 槽点太多。那故事中的B男怎么不是漂亮男人说什么都是对的,追求的女人排着队呢?
中日这种所谓世仇,很大程度上是日本的转型正义未完成,中国的民族主义又高涨形成的所谓“仇恨”,这种仇恨并非根深蒂固到希望对方种族灭绝的地步。
其次,每个政府都有自己的智囊,谁都清楚,问题的解决办法绝对不是100颗原子弹。
第三,民粹就算再极端,在民主国家里,权力都有基本的制衡,根本不会有100颗核弹这种公投提案,就算有也被一秒毙掉。
好,来个不厚道的版本(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A女先是苦口婆心劝了半天,B男听不进去,A女就心生一计,围魏救赵。青旅里年轻人常常有party,A女就想尽办法给B男制造和其他女生相处的机会。很快,B男就又有了新的目标c女,又一轮新的穷追猛打狗血淋头,A女成功脱身,麻烦留给C女。
男人看到会脸红,女人看到会羞涩
也没有啊。。。。。
虽然我也知道男人看到会沉默、女人看到会流泪
并没有啊。。。。。。
原来这个问题的背景是这样的....
假设太多了。
第一:世仇是什么样的世仇,是民族问题,还是意识形态问题,还是什么其他问题。
第二:一个拥有先进的民主精神的国家,人民是否会认同发射100枚核弹这种大屠杀级别的杀伤力。
第三:民粹不等于民主。
如果前提都是虚假,问题就是假问题,无法作答。
都0202年了,小民还想推动“立法”?要造反吗?
同感。从下而上推动,上面的第一反应就是,要造反。又一波维稳走起。简直是封建王朝再现。
难道是 你们?
其实现在他们正在做的,都是不厚道版的发展方向....
其实就是老话说的,祸兮福之所倚。
感情路上,只要没摔死,20年后可能要感谢这位姐姐不嫁之恩。
每个答案都有厚道版和不厚道版两个版本。我决定用厚道版回答上述问题。
如果你是女生A,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
我会找男生B恳切地谈话,坦诚自己想象不到自己和他的未来,希望他将来能找到合适的人。如果谈话不奏效,我会趁早离开这个青年旅舍,从地理上与该男分离。
如果你是男生B,但拥有现在的阅历和洞察,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
有感情并不是错,不过在察觉到女生意兴阑珊之后,也要及时整理自己的感情,尽量保持绅士风度,哪怕心里碎成渣渣。参考《傲慢与偏见》的达西先生。
作为旁观者,你认为在男生B可能的最坏和最好结局是什么?
只说最好结局。男生很快发现帅的作用有限,把精力用在提高内在素质上,将来遇到一个合心合意的女生。多年后偶遇A,让A遗憾错失了一个有潜力的养成系优质男。
作为旁观者,你觉得男生B在自身阅历局限和那种莫名其妙关系转弯的局面下,应该怎么做?
如果他都已经局限了,那他做的都是他应该做的。顺从自己的心,哪怕被人当傻子,也没什么不好。
回复有趣的旧帖并不是“挖坟”。我理解的“挖坟”是指从旧帖中寻找攻击对方的蛛丝马迹,出发点是恶意的。
品葱法院的死因是首席大法官左倾的比例太高。
我的感慨就是,蔡伟做的在民主社会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这个ciao te mad 的社会里,居然是罪行,要被看成个罪人,要面临好几年的监禁,真是可悲可叹。
大宝贝,我看到你的账号恢复了,你的帖子不多但是思维清醒,语言温和,是我喜欢的言论类型。你们私信里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希望你们现在都解决好了。希望你再回来。
如果真的是她本人,我拿后背给她当下马凳 ———— 奏是这么welcome,奏是这么hospitality。
怎么大宝贝销号了?
反送中大学生贴学生证那一拨,是我在品葱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时刻。
最美好的事,都是没有后来的事。
可是,后来......
品葱曾经代表了一种精神。
但我也发现一些人嘴里喊反共,脑子里还是文革思维。
什么“打倒葱内一小撮”,”品葱大字报“,自比是元老院成员,
简直了。
这种人还特别吃得开。
我就知道这个站没救了。
我当时就说,劣币驱逐良币,迟早成粪坑。
一语成谶。
呵呵,那个管理团队平均文化水平的说明笑死我了。我虽然有博士学位,但只有小学水平,怎么算啊?
啊哈,你一说我也想起来了,还能哼着唱两句呢!
《泥巴人》
你递给我一块泥巴
我接过来
捏成一个小人 房子 和汽车
你说 错
我让你放在心里
补上那里的一个缺口
风吹过时
我时常听到你胸腔的呜咽
那个声音我习以为常
在崎岖的世道上颠簸
泥巴捏成的人们
顶着家人名义存在的泥巴人们
都在催我赶路
不顾我的横膈膜呼扇得像风箱
你从地下搓了一把土
用泪水和汗水调和
再次递给我
我的伤口补好了
那些泥巴人的影子
渐渐离我远去
唐凤很了不起。
但也只有民进党政府,才会知人善用。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
就把他带到这里来
大海,夕阳,带着咸味的温柔晚风
他刹那间想找一个人来吻
而你,就在他旁边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
就把他带到这里来
晚霞余温,他脱下外套
新月清冷,外套披上你的肩
一阵幽风,又把他过热的体温
从胸膛贴上你的后背
别问我怎么知道
海边有这样的魔力
在我心里,曾经反复练习
站在我身边的 是你
有感于最近一个幽怨的告白,特作打油诗一首:
《痴汉问娇娘》
痴汉问娇娘:
“我待你可有差?
为何你芳心付予他?”
人世情 若道得清
又何须
斑竹洒尽千行泪
昭君墓前万里青
若不是 风云变色 星辰齐黯
我何曾 情丝百转 过尽千帆
你我相逢皆是错
叫一声 奴去也
莫牵连
休把我思念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你的想法很好。。。
罗伯特 弗罗斯特
《牧场》
我将去疏通牧场的水泉
只是在那儿将树叶耙开,
也许等一会看泉水是否变清:
我不会离开很久 —— 你可以一起来。
我将去牵走那头小牛犊,
它还太小,只在母亲身旁挤挨,
母牛用舌舔它,它就站立不稳。
我不会离开很久 —— 你可以一起来。
我喜欢每段最后一句的那个转折,似乎有那么一秒的犹豫,然后,你还是跟我一起来吧,我们一起来体验这生命中的小小神奇。
罗伯特 弗罗斯特
《忠诚》
哪儿有这样一种忠诚,
能超过岸对海的痴情——
以同一的姿势抱着海湾,
默数那无穷重复的涛声
《未选择的路》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
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
直到它消失在丛林的深处。
但我却选了另外一条路,
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显得更诱人、更美丽,
虽然在这两条小路上,
都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
虽然那天清晨落叶满地,
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污染。
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
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
恐怕我难以再回返。
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
我将轻声叹息把往事回顾,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因此走出了这迥异的旅途
同一个意思,两个人说,意境也不同。
杜甫说“感时花溅泪”,到了方文山,就是“柔弱中带伤”。
这种八卦,我觉得,对于政府而言,就像其他娱乐节目和明星一样,有种政治上的“维稳”作用,同时对GDP也有一定贡献;对于王室本身,面保持适度曝光可更接地气,有助于王室地位的稳固。
《王冠》还是很值得看的.....
荷兰首相的身材,以他的各国同行作为参照物看,的确是不错哈。
谢邀,这个我没啥研究哈,只有点感性的想法。
我感觉王室被塑造成了一种文化遗产,是国家象征的一部分。当今的王室都是祖上与这个国家的历史有密切的联系,本身就是历史叙事的一部分。在19世纪欧洲民族主义上升时期,大部分国家都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民族国家(nation-state)。根据霍布斯邦的研究,现代民族或民族国家会利用视觉语言塑造统一的民族性,比如国徽、国旗、民族服装,国家专用色等。
举个例子,荷兰王室的国姓是Orange,这个王室家族祖先缔造了荷兰最辉煌的“黄金年代”,到现在一遇到什么重大节庆,就遍地橙色,足球队的队服也是橙色,尽管荷兰的国旗其实是红白蓝。历史、文化、国族认同,就这么统一到一起。尽管当今的荷兰并不是一个民族主义国家,但这种国族认同对统治的稳定性以及政府的认受性都有好处。

一般来讲,低教育水平家庭对王室的接受度更高,这部分人对官方叙事的接受度也更高。
王室成员是政府的门面。王室成员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不同的活动。比如有教育背景或重视教育的王室成员,会参与新学校落成,访问幼儿园等活动;重视社会福利的,会访问社区服务中心、养老院等;重视体育的,会去给足球队打气,参加国家申奥小组等,有金融背景的,会组织一些金融慈善活动,如小额信贷基金会等。
当然作为国家元首,他们也会进行国事访问。而且是做最高级的哪一种,代表着两国关系良好。比如前几年中欧关系好的时候,习大大带着彭麻麻全欧洲拜码头,当地都是国王王后接见。2018年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了。
至于王室在政府政务上的参与度,我只能说,参见《王冠》这部电视剧,别的俺也不知道咧...
尽管王室仍然坚信自己的王位是上帝授予(需要主教加冕),但实际上,决定王室去留的,是议会。每个新爆出的王室丑闻,都是加速王室衰落的催化剂。
最后,来一张图,荷兰首相骑自行车去王宫为荷兰国王做简报,在王宫院子里锁自行车,欢迎花式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