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特质似乎一个字形容就是贱。
昆汀塔伦提诺的电影《被解放的姜戈》里,老黑奴就是个助纣为虐,帮助白人主子欺压黑人的角色。
此外,二战时期崇拜希特勒的,苏俄时期饿着肚子赞美斯大林的,当今欧洲各国纳税人拿钱供养着王室还对他们各种崇拜的,都是此特质的各种版本。
隔壁某些人嘲笑被关的大学生,其实就跟国人在疫情刚好转的时候骂回国留学生一样。
越是说别人“支那,你支,支性“的,自己身上这种性格越明显。

@守法刁民 #16230693 谢谢你的回复。梁启超做的不仅仅是下了一个定义(definition),而是提出了一个概念 (concept, idea)。中文的概念有这两重意思,而英文就各管各的。所以我们需要认定一下,梁启超做的是后者,而不是仅仅前者。
中华原来是地名,后来指汉族,到了梁启超,就五族共和了,都算作了一个大民族。这是梁启超的中华民族概念的内涵。
至于你说这个概念事实存在,你的意思大概是说,这属于时代精神的要求,人心所向。这有点像黑格尔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相结合的理论,这么解释有其合理之处;但概念作为一个理性产物,不可能凭空自然存在,概念一定经过人的理性思维的整合,因此大概这么说更为妥当:
梁启超应时代要求,提出了一个符合时代精神的民族概念,并为这个概念下了定义和命名。这个名字起的也好,很受民众喜欢。
说几句话就判这么重,习是真有点惊了,杀一儆百,让大家都老实点。可见党内意见不少。

(又一款乳包)
牌位....榜上好多人还活着呢....
闾丘露薇是成年之后从大陆来的,归化香港25年。她算是很温和的反对派了,她的微博也已经被封号。
共党力量在香港的消长,足够人唏嘘一壶了。
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 乳包罪

唉,这种情况,直视是一种残忍,怀着一颗怜悯之心,大家散了吧。

请问何为“支性”?
这篇文章我看了很感动的。
香港的动荡催化了一代年轻人的快速成长,让他们过早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责任。
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诚哥真是有远见和胸怀。
某老太说的“我放弃年轻人”真的是可笑,她有什么资格放弃年轻人啊!她早已经被整个时代放弃啦!
君子自知誰家對
同意。
可能一些人喜欢用友站的说法,那也没什么。不过我自己不会这么讲罢了。他们可没有那么“友”啊!
其实我蛮爱用隔壁这种说法的,中性,道出一些关联而又有距离感。
谢谢你的努力,说明你有理想。
你有所不知,隔壁管事儿的都是加速行为艺术家,正在上演一出叫“如何搞垮品葱”的戏,你愿意偶尔客串一下螳臂当车的反面角色也行,但基本上他们的剧本走的挺顺溜的。
情诗?
参考余秀华的诗歌。
没事儿,论坛源码在这里,……把站长抓了,总有一个站友站出来,……2050bbs再续前缘。
傻瓜小二,没事咒自己干嘛,一语成谶。
感谢诸位的无私努力。
请务必保护好自身安全。自由,真tmd的可贵。
好啊,让他们的家人知道,还有这么多人惦记着蔡伟和陈玫,也多少得到些安慰。
那个是有可能不亲自指挥,不亲自部署的,有可能有人代劳。
原来如此,还有这层深意。这首诗的意义在当代也在不断延续和丰富中。
感谢站长“亲自”教做网站。
另外好奇,如果站长不“亲自”教,难道还有人代劳?
“我教大家做网站”,跟“我亲自教大家做网站”,这两个句子有什么不同?
安迪-沃霍尔是个将商业和艺术结合得很成功的天才。
为何是金陵?
好看!
呵呵,给大家点颜色看看。
没有知识的人,最容易把热情误解为才华。其实想来有些悲哀。
我也才注意到,发现可以改背景色。
《我养的狗,叫小巫》--余秀华
我跛出院子的时候,它跟着
我们走过菜园,走过田埂,向北,去外婆家
我跌倒在田沟里,它摇着尾巴
我伸手过去,它把我手上的血舔干净
他喝醉了酒,他说在北京有一个女人
比我好看。没有活路的时候,他们就去跳舞
他喜欢跳舞的女人
喜欢看她们的屁股摇来摇去
他说,她们会叫床,声音好听。不像我一声不吭
还总是蒙着脸
我一声不吭地吃饭
喊“小巫,小巫”把一些肉块丢给它
它摇着尾巴,快乐地叫着
他揪着我的头发,把我往墙上磕的时候
小巫不停地摇着尾巴
对于一个不怕疼的人,他无能为力
我们走到了外婆屋后
才想起,她已经死去多年
要不要波普一下,用毛笔写一下现代诗?
不管怎么,英文先学好一点,再出去比较靠谱。雅思6在国外大学(不管什么级别)也很吃力。
英文学好,就算出不去,在国内的发挥空间也会大很多。
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如果有顾虑,可以用刻意更改的笔迹书写。
这都叫好看,骚年,你是真的需要练习一下中文书写呀.....
呵呵,谢谢,已经想到了,不过还好已经多年不手写文字给人看了,再加上我的笔迹很多变,想认出没那么容易。
还好在互联网时代,已经多年不给人看手迹,亲妈也未必认得出。
消消气儿。
跟小心眼儿的人置气,犯不上。
武大郎开店,来的人不能比自己高,还去那里做甚。
唉,蔡伟这么一个大好青年,被逼着签什么认罪书!这些披着法律外衣的帮凶,年纪轻轻就昧着良心的南波们,半截身子入土的刘老太们,一个个不得好死!我呸!
受教了(。◕∀◕。)
我也觉得普通话发音的押韵比较符合现代语言习惯。期待猫老师下期的讲解 :)
蔡伟翻两天法律书都比她懂得多。
“真空”下的自由抉择,我认为不存在。人总要受到一定的影响,或从家庭、从社区,或从早期教育中。童年时期的受到的教化,很大程度上形成了一个人的文化取向,比如宗教信仰。呆在那个环境里,ta感到集体认同。成年后,即便可以自由选择,发生变化的也是少数。这就是为什么要从娃娃抓起。
比如澳大利亚曾对毛利族儿童进行去本土化教育,教育出的儿童完全抛弃了本土语言和风俗,真心拥抱白人文化,这也是他们的自由选择,但是这是刻意教化下的“自由选择”。
理解你,我的建议是,将抗争融入生活,细水长流;养精蓄锐,以待时机。
如果事情超过个人掌控之外,就不要强求自己,在自己份内做好该做的事情,读书、工作都兢兢业业,不负家人和老板的托付,这是社会正常运转之必须。
闲暇之时,可投入到和平抗争中,如联系当地的声援香港组织,找到同路人,大家一起分担一下心绪,此道必不孤。
就算是颠倒是非强词夺理,如果能有个对言论不自由的解释,也算她有点墨水。比如官方的民族主义叙事,虽然都是胡说八道,但胜在编得似是而非,还可以蒙蒙人。就怕胡诌都诌不圆,那真是白活70岁,年纪活在狗身上了。
言论自由哪些地方不能自由,倒是说说啊?
这位刘老太太是1998年“取得律师资格”的,没有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或司法考试,很大可能是司法部直接授予,这种都是不学无术,没有法律学习背景,就凭政治过硬。言论自由是啥,有啥限制,她不是不能说得详细,是根本就说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