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使用信用分解决抬杠的方案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thphd #153347

    在自己楼下扣不违规,去别人楼下扣才违规

    #152754

    这是在别人的帖子下扣帽子。

    可不敢随便说共识,至少要投票

    投票当然可以,就怕有人老脸挂不住

    无法沟通可以不沟通。只要不像圆珠笔、挺共右派那样扰民就行。

    当初您要封天下无贼的时候,抬杠可是他的一大罪名呢。

    未必要封,站长明里暗里警告都可以。如果什么措施都没有,我也无所谓,大不了眼不见心不烦。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陈士杰 #153316

    排华法案有利于中国民运

    您凭什么替中国人决定,大家都要支持民运?你都耍无赖说美国人有讨厌中国人的自由了,那中国人也讨厌你这么强迫人行不行?别人想干什么你管得着么?凭什么必须要去支持一个已经烂成一滩泥的民运?你这就跟中国共产党一样,都强迫别人过你想要的生活。你的民运就这个水平,不支持也罢。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陈士杰 #153315

    美国政府就必须对世界各国人民发绿卡,如果不给世界各国人民发绿卡就是迫害人权?

    美国现在不就是一视同仁进行审核发绿卡吗?

    你好像有个基本的逻辑错误,就是一视同仁审核绿卡=给所有人绿卡,这种幻觉是从哪里来的?

    美国人有讨厌中国人的自由,可为什么要讨厌啊?以前的排华法案是因为对华人这个种族有偏见,认为他们肮脏有恶习,但这种偏见早已消失,就连美国三岁小孩都知道人人平等,你倒是可以讨厌别人,可为什么啊?给个理由先?美国政府的智商不像您这么接近水平线,要是说不出理由,那就是行不通,别说中国人不答应,美国人自己都不答应。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本来我都想消停了,但是看到这么拉低智商下限的发言一再重复,实在是受不了了。

    排华法案是美国第一部针对特定族群的移民法。在1943年被废除的时候,美国参议院在议案中正式承认,排华法案使得华人长期受到不公平待遇和歧视,完全违反了美国的宪法精神。

    该决议一共有四个结论:

    1 承认排华法案违反了美国独立宣言的“人人生而平等”原则。

    2 承认排华法案不符合美国宪法精神。

    3 对具有歧视性的法案给华人及其后代造成的伤害深感抱歉

    4 参议院郑重承诺,将保障华人在美国与其他族群享有同等权益。

    美国人自己都已经承认排华法案是严重侵犯人权,楼主还说我的脸打的不痛,请你接着打,也是没谁了。

    楼主的主权论,其实并不算是头一个露智商下限的,胡平也这么说过。但这种说法的最大问题是,将主权高于人权,这有违国际事务基本原则。更可笑的是,这种说法把自己也套住了,中国政府镇压六四也是在维护主权,要是不镇压主权就没有了,中国政府为什么要为六四平反。

    楼主对于排华法案的内容条款之无知也令人震惊。首先从动机上,排华法案的初衷就是非常歧视性的,认为华人有诸多恶习,不可能被美国的礼教同化,达不到基督教的伦理道德标准。但是现在,针对一个族群的偏见早已成为政治上的不可能,排华法案根本就缺乏动机。

    此外,排华法案并没有一刀切禁止所有华人入境,仅仅是禁止“低等华人”如华工入境。持有中国政府签发的证明的高等华人照样通行无阻。支持排华法案,倒霉的只是韭菜阶层,赵家人照样畅通无阻。

    再者,排华法案不光是管出入境,在美国境内,如果华人卷入法律纠纷,不得保释。此外,每个华人的住所必须有一个白种人做担保才能登记。华人的登记居留证必须随身携带,被查到没带即可驱逐出境或罚作苦役一年。这就是说,如果有个排华法案,华人不光是拿不了长期居留的问题,就算已经在境内的,日子也跟其他族群的人不一样,处处受歧视。

    退一万步,美国人真排华了,都排谁?华人这个词需要定义,中国勉强可以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华人可是覆盖广泛,连东南亚,南美洲都有华人。难道说只针对中国人吗?针对单一国家的法律,跟针对单一民族的法律,是同等歧视,也不符合美国宪法精神。

    你自己不拿枫叶卡绿卡,那是你自己的事,为什么不让别人拿?别人的生活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想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想干吗?如果说怕中国贪官拿绿卡,可以有专门针对贪官的措施,为什么要针对整个国家的人?

    真的,你回去看点书再说话吧,求你了。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李克强:给社会一个交代,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陈士杰 #153142

    你的观点就是,加入外国籍=效忠其他国家=人民不答应=丧失合法性。

    不过,你怎么知道人民不答应?

    从国内来看,自古以来都一直有外族在中国境内建立政权,绵延几百年的都有。如果说古代人民发不出声音,那今天的老百姓也发不出,你也无从知道他们是否接受外外国国籍的人当领导人。如果这仅仅是你的一人之见,大可不必绑架成全体人民的意志。

    至于加入外国籍的人能不能领导中国民主运动,你想多了。中国民主运动现在一团烂泥,人才寥若晨星,要是有一个人才出现,哪怕是加入了外国籍的,都是中国人民之幸。英雄不论出身,论资排辈只有争权夺利的时候才有意义。什么计划都没有,先想着身份,想着当领导,争合法性,是舍本求末,就是杀龟大会。

    就算到了革命成功之后,论功行赏的那一天,没准人家跟范蠡一样挂靴求去,或者跟燕青一样泯然于江湖,求着人家留人家都不留呢!官迷们争去吧,燕雀焉知鸿鹄之志。

    你的民主化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就是你省略了所有的理论思考环节,把所有应该在民主化过程中解决的问题都凭空抽走,那么你这个过程就根本不是民主化,充其量是就是夺权而已。

    建立新政权的过程中,政治精英必须和文化精英合作,眼下的所谓民运,政治才能没有,像样的理论更是没有,就会搞杀龟大会窝里斗,搞得起来才奇怪。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陈士杰 #153140

    首先要做的不是否定新想法,而是应该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新想法,无论哪个新想法,都不会比已经被时代淘汰的想法更差。在此基础之上,再从中遴选出更适合的。

    一句话,心态问题,是开放,还是固守自封。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陈士杰 #153129

    士杰兄狭隘了。为什么加入外国籍不能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什么组织都没有,光是关注自己祖国的人权问题,需要什么门槛吗?你是担心将来他们抢功劳吧?海外民运是个什么东西,现代杀龟大会吗?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陈士杰 #153125

    不过,如果知道中国国籍没有什么可忠诚的,那么入别的国家的国籍,认同其他国家的理念,也并无不可。就算入了美国籍,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质疑中国政府的政策,也是有益处的。

    至于民运谁来领导,至少得又一个实际运动在那里才说得上谁领导。就像鹿鼎记里的杀龟大会,根本什么计划都没有,一大堆人就开始相互指责对方的合法性,争谁当总盟主了。

    大外宣就是看上所谓的民运人士这点尿性,才让你们窝里斗。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概念:原生的中国和建构的中国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篇文章推给士杰兄:李陵《答苏武书》

    民主化这个词,英文是democratization,词义是:“使XX民主”,可以看成是一个过程。那么逻辑上说,“民主化之后”这个提法,就意味着在过程中XX已经各个方面都实现了民主了。那也意味着,士杰兄提出的大部分“民主化之后”的问题,实际上是有逻辑问题的。已经都解决了的问题,还要再去解决吗?

    我大胆推测,士杰兄的“民主化”,其实仅仅是一个夺权过程。先让这帮号称搞民运的夺了大权,每个都封了title,然后坐下来:“我们谈谈怎么解决这些具体问题吧,一定要让人民享有种族歧视的权利!你敢反对民运?好大胆!我们在谈论民主自由,你这个朝鲜族的不配听!”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60

    你少扣帽子,第一,我没有反一个根本已经糊到家的东西。民运被人批评不是一天两天了,就你还当个宝。

    第二,我请你解释民运纲领是什么,有什么组织,你从无回应。你要是这么支持民运,请解释其纲领和内容,以及组织情况,有组织才说得上谁来领导,不然领导个屁。

    第三,阅读能力这件事,你不是差,是根本没有。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58

    我有说要争当皇帝吗?你是不是傻?你没有阅读能力吗?

    民运当然不能反,反民运的人当然就是五毛狗。

    自己说出来的话就是泼出来的水,收不回去的。就你反民运这一条就意味着你是无五毛,足够封锁。况且你直接打压异己,非常恶心,足见你就是独裁者心态。

    平均两个赞你就代表民意了?你真是一个大笑话。

    要是让你当了中国总统,你只能比习近平坏一万倍,估计到时候千百万人头落地了。

    全数保存下来,别删啊。大家瞧瞧这素质。

    不过也无所谓了,展示你的素质的帖子够多了,不在这一两个。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56

    你会阅读吗?我说反清复明还没一撇,先争当皇帝,就是没出息。我有说反清复明是没出息吗?

    再说,民运是什么,有什么纲领,如何组织,我问了你几百遍了,你有说明一次吗?你自己都概念不清,还好意思说别人?

    再次,民运为什么不能反?

    最后,说别人五毛大外宣,就是扣帽子,足够封禁。别说我没有反民运,就算退一万步,反所谓的民运,也不是封禁理由。

    争论不过你?太不要脸了,你自己的帖子平均点赞不超过一个,自己打脸送上门的帖子里我的点赞也比你高,你自己说逆民意死路一条,你怎么不去死啊,食言不要脸。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54

    这条五毛狗被我点破了真实身份,开始恼羞成怒了。

    @thphd

    站长出来说句话吧,五毛狗大外宣这种话算不算扣帽子。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51

    什么?你认为做民运就是没出息?你可真是五毛、大外宣啊。

    你的脑子被驴踢了?看不懂话滚蛋。

    我现在承认,我错了,跟这种满脑子浆糊的人对话真是浪费时间。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47

    无论如何也不能把一个白人叫华人,所以华人就不可能是文化概念。即使一个白人的中文比英文更好也不能算华人。

    你可真搞笑,你干脆说奥巴马不是英国人算了。奥巴马英文好吧?人家又没有要当英国人,用得着你说吗?!大山有说自己是华人吗?人家就没有要当华人,用的着你说人家不是华人吗?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42

    错你个大头鬼啊。你逻辑混乱的我都沉不住气了。

    美国人是美利坚合众国公民的意思,加拿大人是加拿大公民的意思,韩国人是大韩民国公民的意思,日本人是日本国公民的意思,那么中国人肯定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意思。

    你把中华民国放哪儿了?一中各表还没成历史文件呢。就因为中国这个概念一直是被大陆劫持,台湾人才不喜欢用中国来说自己,所以我才暂时用中国仅仅来指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是“肯定”说不上,你哪来的底气“肯定”?

    其他国家和中国有什么可比性?有个美利坚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并存吗?或者有加拿大王国和加拿大共存吗?

    华人不可能是文化概念,因为无论如何大山都不能算华人。

    先不说一个特例不能证明整体,就说大山本人,他有说自己是华人吗?人家明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当文化使者,暗里两边通吃便宜占够,才不要当华人呢。

    华人只能是非常不靠谱的血缘概念。华人基本上可以理解成汉人以及和汉人面容类似的少数民族(比如满族),但是中国的朝鲜族、俄罗斯族应该就不算华人。中国的朝鲜族和金正恩血缘一样,金正恩不算华人,那么中国朝鲜族也不算华人。

    这都什么狗屁玩意,看在崔健60大寿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当一个中国人选择加入外国国籍的时候,就已经宣誓效忠外国了。比如美国宣誓词已经写的很清楚,入籍美国就要放弃所有对原来国家的忠诚。因此任何第一代移民到美国并且入籍的中国人都是对中国没有忠诚度的人,既然对中国没有忠诚度也不应该领导中国民运了。

    很多国家都是双重国籍哈,不要求忠诚,只要求做良好公民,奉献社会。再者,宣誓有啥?结婚的每个不都宣誓说白头到老,最后该离不还是离?要是宣誓忠诚就能忠诚,马伊琍还用且行且珍惜么?你可真是图样图森破。再说宣誓当下真心实意,下次宣誓也可以真心实意嘛。伊丽莎白泰勒结婚八次,这都宣誓多少回了?伊丽莎白说只跟自己老公睡觉,忠诚度满满;睡烦了换个老公,照样忠诚。

    民运?你能不能先定义一下什么是民运?有组织吗?有纲领吗?啥都没有,领导个p啊?反清复明还没一撇,天地会和沐王府就开始争唐王桂王谁当皇帝了,有点出息吧!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731

    你有什么毛病啊?你这么想说美国自己说去吧,别艾特我,我又没跟你说美国。

    退一万步,我没明白你到底想说什么?美国各地的人说不到一块就说不到一块呗,人家也没有非说自己是大美民族。你对着风车打仗干什么?

    btw,既然你艾特我了,这事得说清楚:

    你只有顺着民情才可能成功,逆着民情走就是死路一条。

    你自己说的,逆着民情走就是死路一条。你特地贴上来让我打脸的那个帖子里 /t/12633,我的赞比你高,民意这不摆着呢么,你还逆着民情走,不就是死路一条么。别寻死了,一边凉快去得了,我见不得死尸。

  32. natasha 饭姐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libgen #152705

    啊哈!这是什么鬼!真的好像胖一点了。气色还不错,太好了。希望好好休整,再出发。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阿富汗政府的灭亡算不算彻底戳破了进步主义的迷梦?

    @yingzhen251 #152695

    塔利班明面禁毒,但是私下却利用Peshawar这个三不管地带作为毒品交易中心,将毒品卖到到全世界。

    阿富汗的女性,现在无法想象她们的遭遇。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暴动喵 #152687

    估计在名单上,上网没那么自由。就算上也绝对不可能用小二的身份。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史蒂芬 #152684

    谢谢。

    严肃地讨论,什么人才算中国人?中国人跟华人有什么区别?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定义,不过那就没法对话了,一定要取一个最大公约数,大家都能接受的概念,在此之上,再进行讨论。

    中国,我们知道目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有中华民国。中国人这个概念由于长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劫持,导致台湾人不太喜欢这个说法。

    所以我们就暂定中国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华人则是所有拥有华人血统的人,包括各国华侨,甚至混血等(至于混血算不算华人,见仁见智,比如犹太人是按妈妈的血统算,这个可以另外说,暂时不赘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现任政府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这个国籍有就有,没有也不说明不热爱中华文化和故乡土地,这个相信大家已经有共识。既然如此,国籍还有什么令人留恋的地方?非要有国籍才是“中国人”?而且非要有国籍才有资格参与中国的民主建设?共产党都比这个觉悟高好吧?人家都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呢!

    至于说想象的共同体,可能比较空洞,我这么解释一下,在南洋一带,17-19世纪时候,有不少去挖矿的华工,还有主要从福建去的商人。他们的语言是福建话(也夹杂其他语言),大部分人信洪门,航海的要拜祭妈祖,他们的文化跟福建本地人一样,除了一个国籍,大家都差不多,讲起话来都有共识,这就是民族。

    但是中国人,四川人和河北人就说不到一块去,青海人和上海人更是天差地远,除了一本护照,找不到任何共同点,非要说是中华民族,很勉强。

    说了这么多,对于什么才是中国人,什么才是华人,目前众说纷纭,还是没有一个统一的固定概念。为此,才需要开放式的讨论,用开放式的思维,不排斥各种新的思想。

    固执己见是最要不得的。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史蒂芬 #152684

    哈哈!你确定陈士杰想被归到“中国打工人和大部分韭菜”里吗?(*≧ω≦)。人家可是写宪法的人呢!lawmaker,这才是真正的精英哈!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679

    要不说你固执,这个帖子下最高赞是我的回复,比你的原帖都高。

    我觉得不是舍弃的问题,旧名词不一定要抛弃,而是重新赋义。

    中共就在偷换概念(重新定义)这件事上做的炉火纯青。中国大陆几乎没有什么不是被中共重新定义过的了。再重新定义回来,争夺词语的赋义权,比创造新话更符合语言学规律。

    按照你的民意的说法,是不是该听我的?

    不过你肯定不会听的啦!你是民意用的上就说民意,民意用不上就顾左右而言他。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673

    如果一个加入美国国籍的人领导民运,共产党就可以宣传:美国入籍宣誓词就规定入籍者必须放弃对中国的忠诚度,全心全意效忠美国,中美如果开战就要帮美军杀中国军人。一个会杀中国人的人会真的为了中国人民好吗?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跟着他闹革命。

    假如你是一个加入美国国籍的中国民运人士,你如何驳斥共产党的这种论调呢?

    人首先要跳出框架,民运是什么东西?有定义吗?30年前的那套东西到现在有进展吗?他们提出过什么具体的纲领?有组织吗?需要领导吗?然后再说你的问题吧。

    全球化时代,国籍这件事是不是重要都是问题。diaspora这个概念正在逐渐兴起,华人是靠想象的共同体概念联系在一起,而不是一个空洞的国籍。很多概念上的问题可以探讨,你的观念怎么就这么陈腐,一点新东西都不接触?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670

    对不起,谁在意淫谁最清楚。你们成天搞各地独立,支持各种圣母婊行为,谁在被中国人民嘲笑谁心里最清楚。装看不见只能证明你超级虚伪。

    你们是谁?搞什么独立?你大脑兴奋到整出幻觉了?意淫这个词你自己都不知道说自己多少次了,自己喜欢就好,别推己及人,谢谢。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668

    1. 我又没说中国要让美国人统治,你跟我提美国干什么。

    2. 第二,你民主自由没见有多少,愚忠愚孝都学会了。亲爹打死儿子也不能反抗,中国独裁者压榨老百姓就比外国救兵好一百倍,这是什么封建糟粕。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667

    再次引用消极兄回应:

    “民情就是中共国人反对西方反对自由民主反对平权反对白左,是粉红,皇汉,法西斯三者的混合物。尊重民情的话,陈兄的宪法可以扔垃圾桶”

    少代表民情了,求你了,你怎么能这么普通又怎么自信呢!到现在为止你的所有“民主化以后”以及你的“宪法”都是意淫,还好意思说别人,笑死。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2021年8月15日上午,蔡伟和陈玫已经被家属安全接走。至今天为止,他们一共失去自由483天。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世界公民新解

    @libgen #152604

    文学我不太了解,但是似乎文学家和诗人们应该不会错过这个领域....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总部如果迁址,哪个国家(或地区)合适?

    @陈士杰 #152581

    你的新香港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跟现实有什么关系?这种不考虑前因后果的意淫有什么意义?

    就算是架空文学,都会有一个跟现实的连接,比如未来水世界是由于当今水资源危机没有处理好或地球变暖造成,或者未来废墟是由于爆发了核战争。虽然也是虚构,但是有理有据,存在合理性。你的所有“民主化”都没有交代任何实现的途径,哪怕是一种可能性,这种架空有什么讨论的意义?

    假设一个村里不务正业的穷汉,目测没有一丁点娶到老婆的可能性,也没有想过娶老婆的办法,却天天告诉别人自己未来的新娘子多漂亮,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世界公民新解

    Neo-cosmopolitanism

  47. natasha 饭姐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总部如果迁址,哪个国家(或地区)合适?

    @陈士杰 #152494

    香港名义上是中国的领土,但实际上是高度自治,自由贸易港,联合国放在香港是再合适不过了。

    何鸿燊和霍英东呼唤什么管什么用先不说,你对香港目前局势发展的无知令我震惊。香港的自治已经所剩无几,民主派47人被捕,数十名民主派区议员在政府恐吓下辞职,帮助64人士逃离大陆的支联会解散,苹果日报停业,教协、民阵也宣布解散,一年内将近9万人逃离香港,大量香港人在海外申请庇护,欧洲多国宣布暂停向香港引渡...数不胜数,您在发表上述伟论之前,先做点功课行不行?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总部如果迁址,哪个国家(或地区)合适?

    @陈士杰 #152451

    我只是意淫了而已。

    意淫的意思就大脑高潮,您也高潮次数太多了。节制,节制。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陈士杰 #152461

    日本连一个独立自主都做不到,美国都在日本驻军,美国总统就是日本首相的领导。现在美国是要用日本来围堵中国,因此可以维持日本的繁荣。如果未来日本对美国没有战略意义了,到时候美军直接把日本国库的黄金搬到美国去,日本政府也无可奈何。你如果愿意让中国民选总统当美国的儿皇帝,我无话可说。

    国际关系博弈不是这么简单的。日本接受美国驻军虽然一开始是迫于形势,但后来未必没有好处。借助美国的军力,可以防范一些地缘性的威胁。

    你嘴里的独立自主就跟中共说中国人民独立自主一样,除了赵家人,中国人也没有独立自主。这套论调就跟你的宪法一样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