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局长
@政治局局长
陈士杰的小号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10 评论 27 短评 0 收到的赞 25 送出的赞 159
  1.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陈士杰同学的看法,以及关于“新排华法案”的几个问题

    我也好奇,为什么士杰这个很认同“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人,会对民运有那么深的感情。至少我个人认为,就算中共加速到内陷或者自爆了,海外的反共势力中,法轮功甚至郭文贵都要比民运有前途得多。我并不认为士杰支持民运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考虑。

    因为我相信民运,我觉得民运的理念是对的,这条路值得走下去,虽然很难成功,但也只能这样了。

    法轮功和郭文贵都太不靠谱了。


    我知道排华法案不可能再出现了,我发帖只是为了给上世纪的排华法案平反,然后再补充一下也许现在搞类似的法案对中国民运更好。

    异议人士出国是拥有蓝天,但丢了大地。陈光诚当年应该留在天津而不是出国,这对中国民运更有利。现在的陈光诚只能沦为说书人,如果在中国还能继续当活动家。因此民运人士留在中国是更好的。


    您是否认为出生在中国的人,天然对中国的强大和中国人的幸福具有义务?

    我认为并没有,天下兴亡不能让每个人都有责。人有当普通人的权利,也有不当中国人的权利。

    您是否认为为了中国的强大和中国人的幸福,有权利剥夺“一小部分人”的自由?

    我认为也不能剥夺任何人出国移民的自由。

    但是,但是,我觉得,有时候,为了一件大善事(中国民运成功),是可以做一点必要的恶(部分中国人无法移民)。这个观点有点无耻,不过是我真心地想法。

  2.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陈士杰同学的看法,以及关于“新排华法案”的几个问题

    海外民运不是不求上进,而是根本没有上进的空间。

    海外民运过去20年,我觉得做的有意义的事情说实话也就是两三件,比如在国会组织史密斯议员开听证会拯救陈光诚,帮着师涛的母亲告yahoo。

    除此之外海外民运没有为中国民运做任何靠谱的贡献,海外民运做的就是大使馆门口喊口号反共、开研讨会口炮反共、去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做节目口炮反共、去美国国会听证会口炮反共、办假政治庇护赚钱,这些都对中国民运没什么帮助。

    许信良在1990年代末就给魏京生说,做民运一定要回国国内去。魏京生当时还不信,给许打马虎眼。结果,事实证明许说的是对的,海外民运本来就形同虚设。

    100个海外民运联席会议对中国的影响力,也不如一个许志永或者姚立法这种国内实际做事情的。

  3.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陈士杰同学的看法,以及关于“新排华法案”的几个问题

    我先回答一下为什么我要给排华法案平反?

    因为在过去几年,N多五毛说排华法案是美国迫害人权,美国政府是伤害过中国人的,这种说法甚至在公知反贼圈子里面也有人信了。

    因此我是为了反驳五毛,所以才在墙内墙外发帖表示排华法案不是迫害人权,外国人本来就没有入境美国的人权。美国政府就算未来500年都不让中国人入境,也没有侵犯中国人的人权。如果美国政府连谁能入境美国都不能决定,美国的国家主权就没有了。这就和拒签一样,难道每个被美国大使馆拒签的中国人的人权都被迫害了吗?


    您举了孙文的演讲做例子;但如果晚清时世界各地真的那么排华,把中国人都挤回大清的地盘,孙文少年去哪儿读书?孙文的革命启动资金从哪儿来?孙文逃亡往哪儿去?

    海外华人当年日子过的不好,处处受歧视,所以海外华人大多没有落地生根的想法,而是想回国改变中国。

    您说“只有不能避难的时候,才逼着人去造反”,也就是说迫使反共中国人留在国内有利于民运。然而迫使中国人留在国内的事情,中共也在做。就不说毛时代的闭关锁国了;胡锦涛时代开始收紧了异议人士的出国限制,习近平时代的边控更是变本加厉。请问,这些时间段,民运事业是上升了,还是衰落了?

    毛时代是彻底封锁信息,美国是什么样子没人知道。胡锦涛时代国内民运维权是有增长的,习近平时代是把国内民运维权严重的镇压了。

    让中国人出国看看西方,但不能留在西方,这对推广民运最有利。大部分从大陆来的华人在美国生活久了,他就能感受到美国的种种不足,进而越来越对民主制度无感。最反共的人都是那种去西方看了一看,但没有留在西方定居的人,他们对西方和民主制度最有好感。比如许四多10年前在美国短暂呆了一段时间,回国就成了公知反政府,但现在他真的长期住在美国的时候,反而不那么反共的。

    因此,让中国人到西方看一看,但不能住在西方。让他们对美国有一个最初的好印象,这时候他们回国后的反心是最充足的。

    您说“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绝大部分都是对共产党不满的”。您认为这些人如果在国内,就会反共。我不这样认为。您自己也表达过以下意思,即大多数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利己主义者;那么按这种思路,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觉得美国物质生活条件比较好,收入比较高。这样趋利避害的利己主义者在国内,会反共,还是会当顺民?

    当顺民对美国也没有损失。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顺民,顺民等于是不表态的人,不表态的人对民运没有伤害没有帮助,这种人无所谓的。况且美国也不缺这种移民,这种人一般也不是精英。

    您说“让大量对共产党不满的中国人民定居在中国,等于给共产党身边放了一个超级大的火药桶。”共产党身边本来就有个超级大的火药桶,制造火药桶的就是中共本身。我觉得要把火药桶搞得更猛烈些,排华这种往火药桶里撒盐的举动真是舍近求远得不偿失,还不如玩加速主义有效果。

    这我同意。不过得不偿失不至于,反正对于美国而言,中国移民也不是必须的,没有中国移民美国政府也没什么损失。

  4.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不说针对谁,只讲事实

    任何A国公民都有权出入境A国,任何A国公民在A国境内都可以自由迁徙,A国政府不能非法剥夺A国公民的国籍。

    但是并不是A国公民可以自由的去往全世界每一个地方,也不是A国公民可以在全球自由行走。


    @庆丰话 #153383 @addjapan #153389

    这里讲的离开并不是说放弃该国的国籍,而仅仅是物理意义上的出境。

    比如我当然有权离开中国,中国也必须允许我回国。

    但我如果加入加拿大国籍,就不一定能去中国了,毕竟那时候中国就已经不算是我的国家了。

    至于联邦制的各州或者各省,我认为应该是保障迁徙自由的。除了港澳这种特别行政区除外。

  5.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6.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移民 #153378

    这个问题我早就答复你至少两次了,你再复读就是故意装看不见了。

    我没有枫叶卡,以后也不会申请枫叶卡,而且未来2年就回国了。

    没有枫叶卡意味着我也不可能长期滞留加拿大,明白了吗?

    我想说的是上世纪的排华法案没有迫害人权,现在加拿大和美国可以制定类似的排华法案。这我已经讲了很多次了。

  7.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毛泽东治下的中国人道灾难不断,为什么群众还如此热爱毛泽东?

    中国人其实大多缺乏现代人权观念,很多中国人觉得毛泽东和秦始皇、朱元璋一样,都是开国皇帝,都是一代大英雄,就算杀人也无所谓。

  8.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国情论”?

    任何国家都不能违反基本人权,都不能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和《B公约》。

    国情论只是对部分结构和体制上的微调,比如加拿大是议会制、美国是总统制,日本是大陆法、澳洲是海洋法。

  9.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蜜瓜铁树 #153380

    任何人都有离开本国的人权,但不等于你就会有去外国定居的人权,你总不能住在公海上吧。

    “太平洋没有加盖”这是缪论,难道每个精神美国人都能获得美国绿卡吗?每个精神日本人都能获得日本永住权吗?显然不是嘛。

    所以五毛们说的:“太平洋没有加盖”,喜欢美国你就去啊!

    是谬论。

  10.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吧友们对朝韩统一有什么看法?你们反对朝韩统一吗?

  11.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排华法案的看法

    @蜜瓜铁树 #153345

    大部分中国人民没有能力移民,推翻共产党对于他们而言是福报。

  12.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务院总理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之争:中国国务院为什么要有两个头?

    @Provident #149658 这不是从习近平时代开始的,毛泽东时代就开始了。

  13.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总统任期四年,由年满十六周岁的美利坚合众国公民以普遍、自由、直接、无记名、平等和一人一票的方式选举产生。 总统选举应当在四的整倍数公历年份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总统任期自下一年的一月二十日零时开始,以总统办公地点的时区为准。 总统选举投票时,没有候选人得到超过半数有效选票的,应当在第一轮选举后二十八日,对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次投票,得票较多的候选人当选。第一轮投票得票第二多的候选人有数人,或者第二轮两名候选人得票相等时,由众议院决定人选。

    为什么十六岁就能投票?我觉得投票年龄十八岁就够了。

    为什么总统选举日要规定死?假设那一天发生地震,难道人民也要去投票吗?

    全国直选总统是几乎不可能出现两党候选人票数一样的情况吧。过亿人投票不可能做到两位候选人得票数量完全相同。

    全民投票一次很花钱的,所以我建议改成排序复选制,这样就需要举办一次全国性投票即可。

  14.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美国宪法建议稿

    我感觉这套宪法类似于韩国的制度,比现在的制度更好,我支持。

  15.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务院总理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之争:中国国务院为什么要有两个头?

    @消极 #149398

    那么现在应该废止常务副总理当政治局常委了吧。

    中共各机构都有常务副首长。

    但只有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是政治局常委,其他的常务副手最多是政治局委员,比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务副委员长是政治局委员而不是常委。

  16.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没有把何韵诗驱逐出境?

  17.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没有把何韵诗驱逐出境?

    @丁丁兄弟 #144565

    王丹、封从德他们都无法入境香港

    香港在出入境这个问题上其实和中国大陆没差别

    我就非常怀疑为什么共产党对何韵诗网开一面

    不排除共产党是故意让她在香港闹,给外国人证明“我们共产党不是一言堂,能允许不同声音”

  18.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没有把何韵诗驱逐出境?

    @丁丁兄弟 #144562

    何韵诗不是中国公民

    所以把她驱逐出境就算是国际人权组织也没法指责共产党。

    不知道为什么共产党这么多年了也没有把她哄走

  19.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品葱转发】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中国共产党 —— 写给五毛、小粉红、浑浑噩噩的楚门世界中的大众们

    @Freeman #143315 但美国都做不到,这就说明西方民主做不到。既然西方民主做不到,为什么要追求西方民主?

  20.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支持中国废除死刑吗?

    @NullPointer #143938

    我觉得可以用有期徒刑100年来取代死刑,然后50年之后可以保释。

  21.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支持中国废除死刑吗?

    @丁丁兄弟 #143750 韩国好像改成永久追溯了。

    我认为,应该把悬案追诉期改成五十年比较好。

    五十年之后,确实可以销毁卷宗或者把卷宗直接给受害者亲属了。

  22.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支持中国废除死刑吗?

    我反对废除死刑,也许在欧美澳新这种基督教文明的国家可以接受“杀人不偿命”。但在中华文化里面,“杀人偿命”是天经地义的。

    如果中国废除死刑,那么很可能出现很多“地下正义”。比如张三杀了李四的儿子,张三被判无期徒刑。李四不服,李四就去杀掉张三的儿子来给自己儿子报仇。到时候这种民间报仇的行为会越来越多,社会的混乱是承受不了的。

    但我同样反对现在共产党搞得死刑制度,中国现在判的死刑太多了。我主张只有杀人、纵火、绑架这种“暴力犯罪”才被判死刑,财产犯罪、经济犯罪和政治犯罪都应该废除死刑,叛国、泄密、贪污、洗钱最高只有无期徒刑,而且“可杀可不杀的一律不杀”。

    “限制死刑坐实生刑”,所有被判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罪犯,都应该做好坐满,不能关几年就假释出狱。

  23.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永久产权+房产税和有限产权+无房产税,你觉得哪个更好

    @爱狗却养猫 #143417

    我认为,倒不如不收房产税,把房产税的内容放到消费税或者其他税种里面。

    房产税养公立学校对无孩子的居民是不公平的,倒不如收学费然后减税。

  24.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看我被哪些反共人士屏蔽了

  25. 政治局局长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品葱转发】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中国共产党 —— 写给五毛、小粉红、浑浑噩噩的楚门世界中的大众们

    我先声明,我不是粉红,但是你这种语句是无法说服粉红的,我以粉红的角度逐条批驳。


    我希望中国走向民主自由,因为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孩子可以不用喝毒奶粉、上红黄蓝幼儿园,在户籍制度的重重枷锁之下走一条八股之路

    食品安全问题是食品工业化的必然。美国、台湾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一大堆,谁告诉你西方民主可以避免食品安全问题?

    幼儿园孩子被打每个国家都有,你只要简单用英文搜一下就能查到加拿大、美国、英国都有类似的事情。

    中国高考确实不公平,但美国大学录取制度就公平吗?哈佛耶鲁哥伦比亚都是推荐信制度,富二代官二代躺着进常春藤,他们的录取制度显然也没有比高考好多少。


    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可以不用面对难以企及的房价,不用在通货膨胀、大城市的生活高压中做一个盯着支付宝的社畜

    东京首尔纽约的房子就便宜吗?你问问纽约的白领他们买得起纽约的房子吗?你问问首尔的白领他们买得起首尔房子吗?谁告诉你西方民主就能保证你买得起房子?东京、首尔的生活压力就比北上广小吗?韩国自杀的这么多不就说明问题了吗?


    我希望每个即将进入社会的少年,不必被父母教育犬儒之道,不必对领导点头哈腰,我希望认真工作的人,得到应有的回报

    办公室斗心眼全人类都如此,你看过《纸牌屋》吗?你看看美国政治也是内斗厚黑学。只要是人就有斗争,谁告诉你西方民主就没有办公室斗争了?你真是搞笑。

    韩国日本家长对晚辈的压迫一点也不比中国少,谁告诉你西方民主没有犬儒之孝了?


    我希望无论是摆地摊的还是当老板的,不再是权力之下的弱势群体。我希望私有财产得到保护,希望中国能有复制、剽窃、资本浮尘之下的、真正的创业。

    私有财产得到保护?你在美国房子只要交不起房产税就被政府收走,这就是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美国就不存在弱势群体?所以你认为乞丐和巴菲特在美国的社会地位一样?


    我希望北京的钢筋水泥里,容得下“低端人口”,不再对草根驱之如蝼蚁。我希望帝都是中国的首都,而不仅仅是精英和权贵的宫殿

    你这话说得,好像一个美国外地人在纽约想扎根就很容易似的。纽约的房子这么贵,就算允许全世界的人随便买,你买得起吗?


    我希望我美丽的家,不再在拆迁重建再拆迁再重建之后,变得跟全国其他159个城市一模一样

    基础建设更新你还不喜欢?你就喜欢住在茅草屋里面睡土炕?


    我希望来来往往的人们,是为了生活,而不是生存

    这话讲的, 好像美国人可以自由的放飞生活,不需要为三餐奔波而已。


    我希望大家结婚是为了爱情,而不是房子、车子和“阶级跃升”

    西方国家难道就没有功利婚姻吗?美国的功利婚姻难道还少吗?谁告诉你西方民主连功利婚姻都能避免了?


    我希望想要孩子的,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农村,单亲还是离异,都生得起也养得起

    你在美国,如果想让孩子上常春藤名校,那么普通白领也养不起。但如果你就想让孩子普通大学找普通工作,那么普通白领养得起,中国普通白领在中国也养得起。


    我希望我在微信、微博、知乎、豆瓣发帖,不用自我审查,不必被删除封号,我希望愿意发声的喉咙,不再被扼住,我希望知道真相,不是太平。

    西方民主你就知道真相?你给我讲讲爱泼斯坦的真相?你给我讲讲肯尼迪被谁打死的?


    我希望公民的隐私得到保护,AI、大数据、摄像头和面部识别能真正为人民所用,而不是政府。我希望科技被用来提升我们的生活,而不是监控我们的生活

    美国不监控你的生活?你了解菱镜门吗?


    我希望每天睁开眼睛不是无处不在的红色宣传,我希望学习强国不再是必修课,头条不再报道猎奇故事和明星八卦,我想看到真正的新闻

    美国不也是天天给你宣传西方民主的优越性吗?美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不都是负面的吗?什么叫真正的新闻?难道只有打倒共产党的新闻才是真正的新闻?


    我希望大学讲师、公共知识分子,不用再面对学生的“举报”,我希望音乐家可以做想做的音乐,导演可以拍想拍的电影,作家可以写想写的小说

    你在美国如果种族歧视照样要被封杀。每个国家都有不能碰触的政治禁忌,不敢承认西方也有死穴才是你们这群人的死穴。


    我希望人为架起的互联网高墙,21世纪隔断中国与世界信息通道的罪恶项目,像柏林墙一样被推倒

    翻墙很难吗?中国每天至少上千万人翻墙。


    我希望我不用靠家族的庇荫,靠同权力的关系,也能真正感受到自我的强大

    美国就没有家族势力吗?那你给我解释一下肯尼迪家族、布什家族、罗斯福家族、洛克菲勒家族是怎么回事?


    我希望我与我的同胞,无知愚昧的中国人,能真正被像个人一样对待,能活得有尊严

    不支持你们反共就是无知愚昧?你这帽子扣的可真厉害。


    我反对中国共产党,因为民主是更透明、更公正、更好的制度

    民主透明?还是那句话,先给我解释一下肯尼迪是谁打死的?你不会真的相信就是奥斯瓦尔德一个人做的吧?


    我希望我们能够得到自由,自由的反义词不是压迫,而是不觉醒

    共产党也没有反对民主自由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有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