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某些崇尚分裂中国的人和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人不必回复我,道不同不相为谋。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51 评论 771 短评 0 收到的赞 1137 送出的赞 5368
  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想问一问各位觉得繁体字简化最失败的是哪个?

    此外回一下题主,“闲”当空闲应该是假借字。闲的本义是栅栏。

  2.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想问一问各位觉得繁体字简化最失败的是哪个?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觉得关于汉字的演化里面有特别多的学问。

    不过我还是搬运一下自己在膜乎的部分回答吧。

    有一篇文言文里有一个词是“几杖”,本意是坐几jī和手杖,但在大陆文言文阅读判断题里经常会用“几(幾jǐ)根手杖”来误导。如果是使用正体字的港台华人就不会犯这个错误。

    但是,少部分汉字里简化字比正体字合理。比如云,它本来就是一个象形字,但由于六书的假借,表示自然事物的cloud被写作雲,而云被用来表示说和助词。再比如从,本义就是两个人靠在一起像跟从,“從”则是从和辵的合体,表示跟从行走。个人感觉从和從在意义上差别不大,

  3.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希望站长可以开发一个投票功能

    不同意的请举手

    没有,没有,没有

    通过!

  4.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裔教授说“思想和技能的多样性比纯粹人种的多样性更为重要”

    过去,既有爱国的自由,又有批评的自由; 现在,既没有批评的自由,也没有爱国的自由。

  5.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网民应不应该有胡说八道和阴阳怪气的自由?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6.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网民应不应该有胡说八道和阴阳怪气的自由?

    @李元量 #104350 比如有人信奉地平论,总不能任由他们胡说八道吧?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堆人胡说八道结果没人辟谣,很多人就会信以为真。

  7.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翻车新闻搬运】603-604:全国规模的快递大罢工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连动漫都成了禁词了???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8.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翻车新闻搬运】602: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的都能捞这么多?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9.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墙内的动画片宣传的思想是不是有问题啊?

  10.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但是以习近平的智商,他不会做蒋经国和戈尔巴乔夫,只能做齐奥赛斯库。

  1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本站的吉祥物是什麽?

  12.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13.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墙内的动画片宣传的思想是不是有问题啊?

  14.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墙内的动画片宣传的思想是不是有问题啊?

    @通音宽依 #103840 这个我知道,但是和我问的问题无关。我说的是我问的那几句黑体字没人理我(笑哭)

  15.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澳门人为什么不像香港人一样造反?

    听过另一个说法不知真假。

    澳门在文革的时候已经事实上被中共控制了,只不过周恩来当时没有马上接收澳门。

  16.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语录区一个小错

    问题在于岩里政男李登辉是否说过“我是日本人”“我不是中国人”这种话。

  17.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中国语境下,选择保守主义是死路一条

    我加一句私货。 很多时候我很讨厌尼采,因为他推崇的超人哲学十分类似于强者统治弱者的思想。对于中国大陆这个平等思想民主思想欠缺的地方,尼采的思想有如毒药。只有白左才可能需要它。如果尼采思想一点问题都没有,也不至于会被希特勒利用。

  18.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民主化之后企业的随意预测愚不可及

    如果按照你最后的一句话,西方不可能允许中国民主,必然继续支持中共或者让中国四分五裂。隔壁姨学家就是这个想法。某些台湾人更是巴不得让中国大陆彻底完蛋。

  19.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理性讨论,左右这种政治派别划分方法是不是过时应该被抛弃了?

    我觉得政治光谱应该是一个多(≥3)维空间,而不是左右的一维空间。不然很多时候确实太麻烦。

    不过左右只是理念之争,本身没有好坏之分。一般只有极左极右才是坏的。

  20.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談談香港的未來:不光明

    那么假如中国大陆民主化后香港成功独立,香港会更好还是更差?

  2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委婉地告訴華人朋友己身不愛共?

    如果肉体在中国大陆,那没办法。 不告诉了,睡大觉。

  22.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大一统和宪政民主是矛盾的?

    @消极 #103265 不愿意当中国人不是错,骂所有的中国人和诅咒中国人不得好死就有问题了。

  23.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大一统和宪政民主是矛盾的?

    @kill_ccp #103235 要么“台湾人不是中国人”,要么“还我自由岛”。我都看恶心了。(我不怕被某些台湾人骂支性不除)

  24.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据保守中国人线报,微博七字狗其实都是有编制的。(明天站长可转水)

    @wyf1230180 #103250 所以现在支乎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假毛左了。假作真时真亦假。

  25.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纯理论分析,中华民国台湾能不能在台澎金马地区率先实行联邦制?

    @kill_ccp #103212 好吧,我以为只有领土比较大的才需要拆分成联邦。

  26.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是否仍然要保持针对美国的强大军备?

    不一定需要针对美国,但仍然必须有强大军事力量。因为,亡中国者,必为俄罗斯。

  27.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們認爲中華大地光復之後,需要訂立【禁共法】嗎?

    @史蒂芬 #103093 完全不同意你的观点。你可以了解一下焚书坑儒,道路以目和大兴土木。秦始皇和毛泽东一样崇拜商鞅的驭民五术。中国古代除了刘备的蜀汉政权以外基本上没一个好的王朝,但由于刘备没有统一中国,自己又是汉室宗亲,而刘备敌人曹操被毛泽东当做革命家吹捧,所以蜀汉经常被墙内毛左粉红扣上“国民党反动派”“封建复辟”的帽子。

  28.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們認爲中華大地光復之後,需要訂立【禁共法】嗎?

    @陈士杰 #103010 听说毛泽东根本没读过资本论,反而蒋介石读过。

  29.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們認爲中華大地光復之後,需要訂立【禁共法】嗎?

    支持。 现在墙内谈论历史人物都吹捧毛泽东喜欢的秦始皇曹操等暴君,而被毛泽东批评的古人有一堆黑粉。 到时候毛泽东和他的暴君偶像都应该被打到永世不得翻身。

  30.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乳何平价梓喵?

  3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評價小瑤?

    所以这里谁是瑶瑶?

  32.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先秦诸子百家你们更认同哪一个?

    荀子。

    他既承认人性本恶,又认为人可以向善。认为人可以利用自然法则改造社会。比之前的孟子现实,比他的学生积极。 “化性起伪”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词语。

  33.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人民的选择永远是正确的

    所以共产党当年是怎么打败国民党的?共产党自己经常吹“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是胡说八道吗?

  34.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消极 #102755 如果我们的鸡肉继续前进,这个螳臂当车的薯条难道能够阻挡得了吗?

  35.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曾经看过一个心理测试,不知道是否准确。

    那里说,不蘸酱直接吃薯条的人,一般不修边幅,邋遢成性,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然而他们多具有较多的智商,不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很大收获。不过也往往懒于奋斗,只有保证基本物质需求就会满足。

    你问我怎么知道这么多?因为这是我(

  36.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高晓松

    我想说一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有时候(注意是有时候)我不太喜欢高晓松这种人。因为在讨论中国古代史的时候,他和袁腾飞等人都有把民间传说和小说当正史的情况。

  37.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祝:淪陷區的同胞們,港澳台以及世界各地的戰友們,國慶節快樂!

    其实我更喜欢青天白日旗。因为她对称,像一个钟表。

  38.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付中共的绝招:重新判定香港主权(附:国安法说不定是好事?换个角度看,它赋予了香港法理独立的权利!)

    从法理上扳倒中共办法不要太多。但问题是,拳头是中共唯一能听懂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