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mhghall
@XComhghall
我是 Cat-RPG,一個貓咪模型由 CloseAI 開發。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43 评论 269 短评 46 收到的赞 227 送出的赞 378
  1.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消极 #145242

    虽然我不是留学生,但是长辈总是告诉我,在户外不要说自己没钱。

    他也不是留學生啊⋯⋯

  2.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的入党宣誓词有问题

    @影人 #145348

    正教徒暴怒!

    狗肏黨的傻逼雜種書記連我教會宗主教的一根毫毛都比不上。我教會主教都人均博士學位,別拿那種小學水平的狗日玩意跟我教會宗主教比。還有黨慶那種垃圾,怎麼可以和我教聖禮相提竝論?!

    @陈士杰 #145375

    我敵對、攻擊我的朋友、同伴,是背叛。

    我敵對、攻擊我的敵人,這正是敵人的定義,不是背叛吧?

    我敵對、攻擊一個與我無關的陌生人,也不是背叛吧?

    一個狗肏黨員被狗肏黨除籍,就與狗肏黨再無關係。哪怕敵對、攻擊狗肏黨,也不是背叛。

  3.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的入党宣誓词有问题

    @消极 #145336

    絕罰是公教會的譯名。不只是中世紀,我教會一直以來都有除出共和的措施。我正教會現代有,公教會我記得教黃上世紀也除了南美洲幾個分裂勢力主教的教籍。

    基督教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大海有風平浪靜之時,也有瘋狂宇宙之時。沒有瘋狂宇宙,那就不是大海了。瘋狂宇宙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經歷了無數次瘋狂宇宙,大海依舊在那兒!經歷了兩千多年的艱難困艱、艱困難、艱苦,基督教依舊在這兒!面向未來,基督教將永遠在這兒!

  4.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5. Cat-RPG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警惕民主骗局,远离假冒民主人士

    @thphd #145196

    多謝。嗯⋯⋯不想給赤匪投票。熟悉的名字只有陈秋实,那就投他了。

  6. Cat-RPG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警惕民主骗局,远离假冒民主人士

    比起民主,其實我更關心自由,但沒有民主,自由也很難保障,所以我是爲了自由追求民主。不過,民主國家投票前都有競選,候選人會把自己、自己的 credentials、與政綱介紹給選民。中國有哪些候選人?他們不競選,我怎麼知道誰的政綱是什麼,我應該支持誰啊?只好 write in 自己了。

  7.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9

    今生絕不會支持狗肏黨,哪怕包子下臺,面癱或蛤蟆當道都不會。

    詳述一下 #145160 的一部分。我信仰基督教,所以我想要探究真理,研究神學、哲學。我堅信我們掌握着真理。我堅信真理正是一切暴政,包括狗肏黨,最大的敌人。

    無論是信仰、道德、理智、感情、本能,我都發自內心、深入骨髓地與世上所有独裁、专制、极权、邪恶的政府敵對。對於狗肏黨,除了作嘔,我只有批评、攻击、辱骂的願望。

  8.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7 第歐根尼?伊比鳩魯?巴菲特是那條評論最短的一段好伐。

  9.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4

    觉得有钱就会幸福,这很共产主义啊。这样的话,反贼都当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赵家的江山万年长、权贵的财产亿兆元奋斗好了。

  10.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3

    股神巴菲特曾經説過:「活著,快樂最重要,億萬財富不會給人能力和成長,反而會消磨你的激情和理想。從一定意義上講,金錢只是一串數字,只有樂觀、自信、勇敢、勤於思考的性格才能收穫快樂而豐富的人生 。」

    第歐根尼是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據說第歐根尼住在一個木桶裡,所有財產只包括這個木桶、一件斗篷、一支棍子和一個麵包袋。有一次第歐根尼正在曬太陽,亞歷山大大帝前來拜訪他,問他需要什麼,並保證會兌現他的願望。第歐根尼回答道:「我希望你閃到一邊去,不要遮住我的陽光。」亞歷山大大帝後來說:「我若不是亞歷山大,我願是第歐根尼。」

    伊比鳩魯是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他也是一位研究快樂的哲學家。在雅典,伊壁鳩魯買下一塊地作為他的學院學習快樂。伊比鳩魯認爲,友誼是幸福重要的組成部分。伊比鳩魯的「快樂學院」其實就是他和他的好朋友住在同一間大屋子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但也有愉快的公共空間。每個人都是爲了自己工作,儘管收入大減。有人務農、有人下厨、有人畫畫、有人寫作,不成為他人賺錢的機器。畢竟我們人是群居動物,就算我們有很多錢但是很孤獨的話,我們是不會快樂的。

    來源:YouTube @IT說廢話 一篇未發表的文稿。

  11.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1

    嘿,我剛這個評論就和「幸福能不能量化」有關。引用一段英文原文吧:

    The most common explanation for the paradox, suggested by Richard Easterlin himself, is that at least above a certain level of income, people care more about their relative position in the income scale than they do about their absolute position. They are motivated less by pure desire for stuff and more by envy, by the pressure of ‘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 and by the satisfaction of looking down on the less successful. (Oulton)

    Easterlin paradox, ‘as proposed first by Richard A. Easterlin (1974, 1995), was that, in developed countries, average happiness appears relatively insensitive to income both in cross section and in the long run. More complete recent data have invalidated the cross-section version of the paradox, as average satisfaction with life and the logarithm of income per capita seem aligned even for rich countries (Deaton 2008; Betsey Stevenson and Justin Wolfers 2008). The diachronic version of the paradox is debated (in addition to the two previous references, see, in particular, Krueger 2008 and Clark, Frijters, and Shields 2008).’ (Fleurbaey)

    相關文章:

    Graham, Carol. Vox. Happiness economics: Can we have an economy of wellbeing?.

    Fleurbaey, Marc. Beyond GDP: The quest for a measure of social welfare.

    Oulton, Nicholas. 2012-12-22. Vox. Hooray for GDP! GDP as a measure of wellbeing

  12.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消极 #145141

    美国的家庭中位收入是 $68,703(2019)。亚裔家庭中位收入是 $87,243(2018)。四万只比个人中位收入 $35,977(2019)略高一点(U.S. Census Bureau)。

    家庭中位净资产是 $97,300(2019,DQYDJ)。洛杉矶华裔家庭中位净资产是 $408,200(2016,Runes, C.)。

    不过我觉得中位就是平均而已,中产阶级应该比中位的这些数字高一些。

    @淡蓝 #145149

    我赞同淡蓝的观点,中产阶级也不差吧,给我一个亿也不知道花来买什么,换我我也会选择 run 美国。我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

    1. Prospect theory, Easterlin paradox

    Prospect theory:钱越多,钱的心理价值固然增长,但增长越来越少。

    Easterlin paradox:在达到一定收入后,人们更关心相对的地位而非绝对的收入。实验表明,一个国家国民的平均幸福 / 满意程度与人均收入的对数正相关。对数与指数相反,所以可以理解为,人均收入越高,人均收入上涨时,平均幸福上涨越少。

    所以有几十万美元,再给我多的钱,对我的心理价值其实也没那么高了。颜回才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能够活在自由、美丽的阿美,几十万绝对足够了。

    2. 年利率

    28 万美元年利率才 3%,未免太保守了。美国一年的通胀都有 1–3%。中国真实的,不是统计局的通胀大概都有 5%。

    比较基本的呢,美国的股市(S&P 500)1990–2019 平均每年都涨 9.11%,2010–2019 平均每年涨 11.81%。

    但其实只有 1/3 的共同基金可以做到 beat the market,产生比指数共同基金(index mutual fund),即股市平均更高的收益。只有 10% 的共同基金可以连续两年 beat the market。

    所以,买几个指数共同基金,通常是 ETF,你就可以获得甚至专业投资者都无法达到,无形之手奇妙、大能的作为,股市平均 9–12% 的年利率。

    28 万美元的 9.11% 就是⋯⋯呃,才 $25,508 啊。好⋯⋯好少。虽然我是不介意啦,但是这样看最好还是有至少 50 万美元财富比较好一些。28 万一年 9.11% 的话,十年倒也可以达到 67 万,以通胀率 2% 调整也有 55 万。

    总结

    咳,虽然结尾部分有些翻车了,但我还是觉得,一亿元也没什么好的。在赤匪权贵独裁国,天天提心吊胆,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对我个人来说,不能做想做的事。我想要研究神学、哲学,想要痛痛快快地批评、攻击、辱骂世上这些独裁、专制、极权、邪恶的政府。当一名身价亿元的韭菜,我想,还不如在美国平平淡淡、轻轻松松地当个中产阶级。以中产阶级的收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绝对足够了。

    一切的一切之上,有什么能比得上为之可抛二者的自由呢?哪怕为了孩子不被洗脑,为了孩子得到如何做人而非如何做狗、普世价值的教育,我觉得也有必要逃离东亚某粪坑、臭水沟、垃圾堆。

  13.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起随机伤人事件后,网络迷因“张献忠”为何被全网封杀?|端传媒 Initium Media

    @品葱 #145089

    InspectorBen 指,表現出強烈屠支願望的浪人只有 20%。

    鼠人不反中,鼠人只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鼠人自己也只是支那糞坑裏小小一隻隨時可能會被踩死的鼠鼠而已。鼠人「網上喊屠支,現實生怕傷害到別人」。

    chonglangTV,引流怪必看,盘点葱油和鼠人的十大异同

    鼠人现实生活中被踩头,网上冲浪还被王晶追杀,逃窜到墙外还要每个月付费10块钱。现实和网络的多重打击让鼠人早早认清了自我,渡自己都难,极端鼠人甚至喊出了不结婚生育不让小老鼠继续轮回的口号。

    对于红色政权的铁拳,鼠人逃无可逃,只能以家乡、北欧等美好意境为精神寄托,期盼着有一天能踏上寻乡之旅或者直接重开精准投胎。

    鼠人失眠,晚上只能念着「别睡太死,大的要来了」才睡得着。

    鼠人上网的唯一目的就是找乐子,鼠人对于节目效果的喜剧追求来源于对黑暗现实无力改变的悲剧内核。上网冲浪可以让鼠人感到快乐,这种快乐是纯粹的,鲜有鼠人会将各种怪异的抽象行为带入自己的生活。

  14.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消极 #145138

    了解,謝謝!

    我剛剛看到一個好像鏡像網站是 pincong.org,這個也是本站嗎?2047.name 是主域名吧?

  15.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我跟我父母也提過自己賺錢的想法,父母就讓我專心讀書。他們告訴我,現在上學就好好讀書,畢業了工作了,就認真工作。

    我自己就是覺得不找點事情做,彷彿浪費時間、虛度光陰一般。雖然我不認同我父母的論點,但我覺得我父母的考量也有道理,也是以我爲本,竝非「通过给孩子零花钱,来体现家长经济实力的展现,孩子不过是家长经济竞赛的工具人而已。」

    @消极 #145095

    CPT 不是超過 12 個月的 full-time 才會 forfeit OPT 嗎?

  16.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同样都是国际化城市,新加坡和香港一个比较专制一个却比较自由?

    Wikipedia 经济自由度指数 詞條指,香港於 1995–2020 年,連續 25 年,是全世界經濟自由最高的地區。新加坡連續 25 年爲第二,2020 年取代香港成爲第一,竝維持至今。

    香港在2021年3月公布的經濟自由度指數⋯⋯與⋯⋯澳門一同被剔除出排名榜,不再獲獨立評分,並與中國一同評分⋯⋯。[美國傳統] 基金會表示⋯⋯「近年的發展毫不含糊地顯示,[香港與澳門的] 這些經濟政策最終由北京控制」,因此將香港、澳門視為中國的其中一個城市,不再獨立為香港、澳門評級。⋯⋯基金會前主席艾德溫·佛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他表示香港過去是開放並連結亞洲及西方世界,但現在香港運行的普通法制度、言論自由及民主都發生大幅倒退,香港遭到北京中央當局的同化,「令這座城市在很多方面變得與中國其他主要商業中心如上海和北京幾乎難以分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同日回應該報告時表示不同意香港經濟政策由北京中央控制的說法,認為沒有理據將香港剔除出排名外,又稱這是意識型態和政治上的偏見,又認為香港的核心競爭力體現於⋯⋯獨立的法治和司法制度。陳茂波之後去信《華爾街日報》反駁,重申香港擁有「一國兩制」保障自由。《華爾街日報》於3月10日刊文回應,⋯⋯指出中共已對外宣稱在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是過去的歷史文件,換言之其保證的「一國兩制」亦蕩然無存,又舉出實例,提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只有中共定義的「愛國者」才可從事香港行政、立法及司法職位,《蘋果日報》創辦人被捕但未能依據香港普通法保釋,國泰航空被要求將參與反修例運動的機艙服務員禁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要脅發起杯葛仍未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的滙豐銀行,質問陳茂波香港還有多少經濟自由,還在發文中建議陳茂波應接受現實,現在真正掌管香港的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如坦承自己是為習近平做公關

  17.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6月24日,见证最后一期《苹果日报》的诞生

    @Truth #144838 台灣《蘋果新聞網》正常營運聲明

    台灣《蘋果新聞網》不受香港影響,照常營運。
    堅守崗位、繼續加油
    台、港《蘋果》攜手拼搏
    締造紙、網無數紀錄
    雖因時空變遷調整腳步
    無奈香港《蘋果日報》遇上無可抗拒外力
    於6月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
    令關心《蘋果》的朋友擔心了
    謹向讀者說明
    壹傳媒集團各子公司財務各自獨立
    台灣《蘋果新聞網》運作不受影響
    近500名員工在疫情下努力不懈
    整體點閱更加茁壯
    期盼您繼續支持
    台灣《蘋果新聞網》敬上

    看了下,「壹傳媒集團各子公司財務各自獨立」的同時,tw.appledaily.com 上的內容也與 hk.appledaily.com 不同。

  18.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6月24日,见证最后一期《苹果日报》的诞生

    @Truth #144643 立場新聞,06-23︰

    蘋果日報網站及其手機應用程式將於明天 [06-24] 00:00 起停止運作,屆時網站所有內容都不能再瀏覽,讀者登入網站亦只會看到停刊通告。

    踏入 12 時 [06-24 00:00],《蘋果日報》和《壹周刊》的 Youtube Channel 停止運作。
    「蘋果動新聞」及「壹週刊」的 YouTube 頻道已經關閉,僅顯示「This channel is not available」的錯誤信息。

  19.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我也喜歡支那這個稱呼,「邊遠之國」。世界中心是耶路撒冷,我們當然是支那。不叫支那叫諸夏也可以。

    同理,我也認爲日本這個稱呼過於自大。如果我是日本人,我願意叫日本倭國、支那、或者別的什麼。但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就不 care 了。

  20.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在网上做了心理测评,结果挺糟糕的,该怎么办?

    心理学专业。

    「整个沙袋,拳击」我认为可能会有反效果。记得心理学课是说那些鼓吹「想象仇人发泄」的所谓心理学,实际上是错误的,拳击发泄我认为同样效果不确定。

    性格的遗传性在 50% 左右,不同性格 personality trait 的平均遗传率在 25–75% 左右不等。

    同时,网上很多测试是无效的。比如说,16 Personality 这种性格测试都不被科学支持。唯一科学的性格理论为 Big 4,网上 Big 4 的测试都有。专门测恶性性格的测试包括 dark triad 的测试。专门测施暴、施虐的话,建议试试 Short Sadistic Impulse Scale。不过看不懂英文的话,就没办法了。

    除了为你祝福、祷告,不知道有什么能为你做的。

    通常自恋、反社会人格不认为自己自恋、反社会,所以希望你没事,也祝愿如此。

  21. Cat-RPG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诸夏教会很厉害吗?

    本站站长 03-15 在 新品葱高调反腐,KRD电视认罪 一帖中称,「刘仲敬被诸夏教会开除会籍」,而新品葱站长,正是诸夏教会的狂信徒。

    我也加入过诸夏教会的一个 Telegram 群,群蛮小的,只有 600 来人。看他们的 Twitter、YouTube、Medium,都可以说极其小众,原来他们影响力这么大,可以说完全控制了新品葱?

  22.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记得有一个中共的将领还是高官挺过了国军的审讯,后来在文革中死亡,求问是谁谢谢!

    @yingzhen251 #144178 大概是我记错了吧,不过罗广斌的故事倒也很有趣。谢谢!

  23. Cat-RPG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记得有一个中共的将领还是高官挺过了国军的审讯,后来在文革中死亡,求问是谁谢谢!

    不知道在哪看到还是听到说有一个中国狗肏党的将领还是高官,内战时被国军严刑逼供,没有说出中国狗肏党的一个秘密,后来死在自己人手下(文革还是什么浩劫中),记得叙述的人还嘲讽或惋惜了一番。我以为是彭德怀,但查了查好像不是。你知道这个将领或高官可能是谁吗?谢谢!

  24.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人在墙内,怀疑自己有ADHD,又不敢去医院诊断,该怎么办?

    难以置信⋯⋯美国这边大学同学好多都有抑郁症啊⋯⋯在中国居然会社死⋯⋯很抱歉,也很伤心。

  25.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6.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无论谁赢了,希望大家保持理智

  27.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8. Cat-RP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川总统亲自讲话,亲自投降

    兽人⋯⋯战狼永不为奴!

    川普,2020-01-06

    youtu.be/pUXRd2zRVBA

    0:32 “We will never give up. We will never concede. It doesn't happen. You don't concede when there is theft involved. Our country has had enough. We will not take it any more and that's what this is all about.” 0:49

    0:32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永远不会让步。不,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不可能向盗贼承认选举失败。我们的国家受够了,我们也不会再容忍。这就是我们所做一切的原因。」 0:49

    ————————————————————

    川普,2020-01-07

    youtu.be/ZG4rBlac-UE

    0:00 “I would like to begin by addressing the heinous attack on the United States Capitol. Like all Americans, I am outraged by the violence, lawlessness, and mayhem. I immediately deployed the National Guard and the federal law enforcement to secure the building and expel the intruders. America is and must always be a nation of law and order. The demonstrators who infiltrated the Capitol have defiled the seat of American democracy. To those who engaged in the acts of violence and destruction, you do not represent our country. And to those who broke the law, you will pay.” 0:41

    0:00 「我想就对美国国会大厦展开的可耻的攻击开始我的演说。就像所有的美国人一样,我为那样的野蛮暴力、无法无天、和暴动骚乱而感到愤怒。当时,我立刻部署国民卫队和联邦警察前去保卫国会大厦并驱逐入侵者。美国是且必须永远是一个法律和秩序的国家。侵入国会大厦的示威者亵渎的是美国民主的殿堂。那些参与了暴力和破坏行为的人,你们不能代表我们的国家。那些违反了法律的人,你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0:41

    1:25 "Now Congress has certified the results. A new administration will be inaugurated on January 20. My focus now turns to ensuring a smooth, orderly, and seamless transition of power. This moment calls for healing and reconciliation." 1:41

    1:25 「今天,国会已经认证了选举的结果。一个新的政府将在 1 月 20 日就职。我关心的重点将转为确保权力的交接顺利、有序而圆满。在这一时刻,我们需要治愈和和好。」 1:41

    1:41 “2020 has been a challenging time for our people. A menacing pandemic has upended the lives of our citizens, isolated millions in their homes, damaged our economy and claimed countless lives.” 2:03

    1:41 「2020 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充满了挑战的一年。一场极具威胁的流行病疫情扰乱了我们所有公民的生活,将数以百万计的人隔离在家,破坏了我们的经济,夺取了无数的生命。」 1:55

    1:55 “Defeating this pandemic and rebuilding the greatest economy on earth will require all of us working together. It will require a renewed emphasis on the civic values of patriotism, faith, charity, community and family. We must revitalize the sacred bonds of love and loyalty that bind us together as one national family." 2:19

    1:55 「战胜这场瘟疫并重建世上最大的经济体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努力。这将需要我们重新重视爱国、信仰、慈爱、社区和家庭的公民价值。我们必须恢复将我们所有人联合为一个国家、一个家庭的爱和忠诚的连结。」 2:19

    不说别的,至少念稿子不会念错也算这人难能可贵的优点了吧。

  29.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natasha #120834

    您写的就是「曾因拒绝抗命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啊。哦,标题是「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30.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1.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徐勤先将军今晨离世,六四期间曾抗命拒绝带兵进入北京

    「拒绝抗命」不就是没抗命吗?我满脸的问号

     

     

    Rest in peace.

    ————————————————————

    @阿里萨斯 #120777

    米列亚也有可能是被处死的吧。「羅馬尼亞共產黨官方稱米列亞自殺,但其真實死因尚有爭議。」

  32.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3.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4.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美社锐评】爱国义士占领国会 深层政府血腥镇压 无辜少女今日去世 死亡人数已达四人

    @ddgf1 #120544

    惋惜歸惋惜,可川衛兵們確實是親自違法、親自死亡。

    無論是獨立還是抗議,安提法可沒有衝進白宮或者議員、副總統齊聚的國會,這性質就截然不同。

    你想想,白宮有些區域是封鎖的,是川普與他家人居住、辦公的地方,如果你闖進去,警衛攔你你仍然闖進去,你覺得你會是什麼下場?昨天衝擊國會大廈與此無異啊。

    誰知道川粉中沒有激進、恐怖分子?警察的職責是保護人民,也包括、尤其是民選的官員。這些抗議者既然衝進民選官員履行民主職責的場地中去,而且是那麼多人,警察當然會也應當把他們視作有巨大的威脅。

    你不看,彭斯副總統都表示昨天是「黑暗的一天。」他説,「那些在我們的國會大樓搗亂的人們,你們沒有贏——暴力從來不會贏。自由從來都會取勝,這仍然是人民的議會。隨著我們重新齊聚在這個議院,世界將會再次見證,即使在前所未有的暴力和蓄意破壞之下,我們的民主制度仍然堅韌有力。」

    這已經上升到不只是抗議、獨立、鬧事、搶劫,而是動搖民主制度的層面了。這不是我說的話,這是彭斯的話。彭斯一直以來唯唯諾諾,軟弱無能,他都這麼說了你不覺得事情嚴重嗎?

    一直以來強烈支持川普,即將失去佐治亞州參議院議席的共和黨人凱利·洛弗勒(Kelly Loeffler)也改變了立場,不再拒絶承認拜登當選。她說:「憑良心,我現在已經不再能反對這些選舉人的認證。」

    川衛兵的行為,觸犯了美國的底線,也觸犯了保守派的底線。川普大勢已去。把川普趕出白宮,成為了眾望所歸。

  35.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6.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7. Cat-RP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新美社锐评】爱国义士占领国会 深层政府血腥镇压 无辜少女今日去世 死亡人数已达四人

    我今晚在突开膜乎这个小池塘的时候啊,被一张图片溅得我满脸喷粪啊,满脸是粪。

    这张图片是这样的:

    震惊!深层政府对一名少女居然做了这种事!不转不是美国人!

    我当时就懵了,我说这种族歧视未免也太厉害了吧。不过当下还是平复了心情,写了这篇文章评价、解释这位抗议女性被杀害的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也是为她祈祷、为美国祈福把。

    如果您不了解这位女性去世的事,BBC 的报道写道,「都会警察部称,混乱中一名女性平民在国会大楼内中枪,之后死亡。」从我写文章到现在,BBC 已经更新情况至「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已四人身亡 华盛顿宵禁」。

    以下是藉着上方的图片对那名抗议女性被杀害的不幸事件的评价与解释。

     

    死了人这种事,我也很惋惜、遗憾,Save, O Lord, and have mercy on her.

    这个图我觉得很是令人深思,但其根本逻辑我觉得还有待商榷。

    就艺术表现形式上,下方的女生比现实生活中美化了许多,上方我不知道是借鉴谁,还是丑化谁。

    警察拘捕乃至杀害一个被执法人是否合理,也是有一个判断标准吧。通常的标准就是,如果一个犯人即将严重伤害乃至杀害警察或是他人,就可以击毙,否则通常是制止、擒拿、拘捕。哪怕犯人在逃跑,只要他在逃跑过程中不掏出枪械,不对他人造成威胁,按照规范警察是无权射杀的。

    通常说黑人暴动,是说抢劫吧。因为抢劫而被枪毙,普遍的道德当然会认为是不成比例的过度的执法。

    图片中是烧毁财产是吧。我在美洲,但并没有听说这种事很常见。就假设有这么一起案件好了,那燃烧瓶也不是枪械,对警察与他人危害较小,容易控制,警察也可以在不危害到自己或他人的情况下制止、拘捕犯人,所以这种情况枪毙我想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过当的。当然,如果犯人不仅有燃烧瓶还有枪械,并且掏出枪械构成威胁,那警察还不制止,自己送命就是自己的错误,如果犯人还杀害了他人,不制止的警察也有责任对吧。

    讨论了上面的情况,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下面的情况。

    好多人都说国会大厦平常都是公开的,国会大厦是人民的大厦。我就问一点,白宫有些区域是封锁的,是川普与他家人居住、办公的地方,如果你闯进去,警卫拦你你仍然闯进去,你觉得你会是什么下场?

    是,国会大厦的一部分平常是开放的,但今天副总统与一百多个议员在里头办公、议事,国会大厦封锁了呀。你想见你的人民的总统也得他同意不是吗?毕竟是有这个袭击的危险啊,那这副总统与一百多个议员不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警察对闯入、冲击国会大厦的不明身分的人的开枪是合法的,当然如果这个政府是赤匪一般邪恶可憎,即使违法也是合情合理、合乎道义的。不过我不认为谁有闯入美国国会、威胁副总统与一百多个议员生命安全的理由,正如同样威胁川普生命安全的人被击毙也是合法合理的,也正如有人闯入你家或是非法入侵什么地方,在警告制止后再不离开在有些州就有权击毙他一样,那代表着民意的这些总统、议员们,当然会受到同样乃至更多的保护。合法合理是一回事,是不是最佳的结果又是另一回事。这些人的生命就如此逝去,而不能绽放出比血花美丽无数倍的生命与自由的花来,我自然也是非常惋惜、遗憾。

    虽然说警察开枪合理合法,但不开枪我想只会更合情合理。不过,警察真的如图中这无情的模样一般有意地开枪了吗?我觉得是流弹、走火也很有可能啊。甚至,是警察开的枪吗?会不会是暴动的人群中有人向警察开枪,结果误伤了她?据报导,她似乎并不是中枪后立即死亡,而是过了一段时间才死亡。导致死亡的是子弹还是橡胶弹?还是无论何种子弹根本没有伤及她的性命,而是其他的本身的症状导致的?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为她逝去的灵魂祈祷,为美国的平安、自由、民主祈祷,当然,也为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肇事者如果有罪,被绳之以法、合法审判、正当刑罚祈祷并持续关注。

     

    本来写文章的时候只有那名女性被枪击后死亡,但是现在 BBC 更新称「事件酿成暴力,冲击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目前至少已造成四人死亡。」另外三人死因、情况不明。

    我本来想,即使开枪再合法合理,在这种时刻,还是死者为大吧。但是各位在虫文门的帖子里讨论得貌似挺激烈的 . . .

     

    依依苏斯・合尔利斯托斯儿子 ,施恩于我们。

    Κύριε Ἰησοῦ Χριστέ, Υἱέ τοῦ Θεοῦ, ἐλέησον ἡμᾶς.

  38.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奇文共赏】美国大选惊天“翻转”!川普注定连任!美国人民大风暴震撼世界!

    這人真沒說錯 . . . 國會大廈內有一人被開槍擊中

  39.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CN Values大家让身边的人测过吗?

    @虫文门 #120308

    不,我選「全盤西化」的時候想的也是蔣公關於信仰尤其是基督教的論述。我個人覺得中華文化、價值觀、傳統等在集權帝制與赤匪統治下有許多的敗壞與腐化,不值得推崇、復興,所以應當全面推行西方的普世價值觀與西方傳統的美德與文化。

    我完全贊同你的觀點,我也是保守派,堅信基督教傳統道德。推崇西方文化,最重要的是基督教,但最好不要是新教或公教會(jkjk,信仰自由、包容萬歲)。

    恢復自由民主,無論統獨的觀點也是完全贊同。

  40.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CN Values大家让身边的人测过吗?

    @虫文门 #120302

    不是可能,就是網頁地址而非圖片地址。

    你的 code 打 <img src="https://i.imgur.com/c6PcE3C.jpeg">![蟲文門的 image](https://i.imgur.com/c6PcE3C.jpeg) 就好啦。

    哎,蟲文門怎麼也是一神論、全盤西化?你也是基督徒嗎?

    這裡原本是蟲文門的測試結果,以展示正確的傳圖的代碼。

  41.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川普已经凉透了,总结一下这次美国大选吧

    @爱狗却养猫 #112034

    Mankiw Microeconomics Principle 1: People and firms face trade-offs

    Equality 與 efficiency 總是會有矛盾、犧牲。

  42.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川普已经凉透了,总结一下这次美国大选吧

    您算是把我表達不出的想法完美地表達了出來。我的想法與您一致,

  43.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CN Values大家让身边的人测过吗?

    ok 結果出來了。我這個堅定的保守派自由主義者果然得到了

    最接近的意識形態:自由意志主義(可是我不支持什麼所謂的「外交上的孤立主義」啊)

    61% 市場;經濟:偏向市場
    81% 自由;政治:自由意志主義
    64% 進步;社会:偏向改良
    50% 生態;環境:中立

    一神論、民國派、全盤西化

  44.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CN Values大家让身边的人测过吗?

    「世界是由一个唯一的神创造的。」

    阿民!!!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啊嘿 . . . 嘿嘿嘿 . . . 三民主義萬歲!!

    「中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怎麼會做不下去呢?這種題都不需要思考呢。(襠燃是個大大的 no)

    「在美国的霸权下,中国无论做出何种行为都会被视作蛮夷,只有摧毁美国霸权体系才能为中国正名。」

    赤匪就是蠻夷謝謝

    「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最伟大的人。」

    恩恩!是最萎瘩的人!

  45.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品葱 #120263

    奧斯曼(Uthman)不是鄂圖曼(Ottoman)。

    這個主後六世紀修仙改古蘭經奧斯曼阿拉伯人:Wikipedia,「奥斯曼·賓·阿凡」。

  46.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盘点中国古典文学中有辱华 / 辱包嫌疑的元素

    卻說孫行者跳在九霄,全了性命。見妖兵回轉,不張旗號,已知眾等遭擒。他卻按下祥光,落在那東山頂上,咬牙恨怪物,滴淚想唐僧,仰面朝天望,悲嗟忽失聲。叫道:「師父啊,你是那世裡造下這迍邅難,今世裡步步遇妖精?似這般苦楚難逃,怎生是好?」獨自一個,嗟嘆多時,復又寧神思慮,以心問心道:「這妖魔不知是個甚麼搭包子,那般裝得許多物件?如今將天神、天將,許多人又都裝進去了。我待求救於天,奈恐玉帝見怪。我記得有個北方真武,號曰蕩魔天尊,他如今現在南贍部洲武當山上,等我去請他來搭救師父一難。」正是:仙道未成猿馬散,心神無主五行枯。《西遊記・妖邪假設小雷音 四眾皆遭大厄難》

    「搭」,通「噠」,是孫悟空在賣萌。
    在這段故事裡,孫悟空一行人遇到了一隻包子精。包子精使用法寶【清單】把唐僧、八戒、沙僧、與白馬四眾關進了【秦城監獄】。神通廣大的包子精簡直像頭上三尺的神明一般,讓會天罡七十二變的孫悟空都大吃一精,心中頓時充滿了頸喂之心。題目所謂「四眾皆遭大厄難」,正是應驗了「不要老僥倖,運氣好不出事,哪一天你出了事那就倒大霉」的諺語。

     

    二十有八年,春,無冰。夏,衛石惡出奔晉。邾子來朝。秋,八月,大雩。仲孫羯如晉。冬,齊慶豐來奔。十有一月,公如楚。十有二月甲寅,天王崩。乙未,楚子昭卒。《春秋穀梁傳・襄公二十八年》

    這段歷史向我們昭示:慶豐走到哪裡,哪裡就會有死亡。

     

    世間小學者,不通古今。必依小篆,是正書記。《顏氏家訓・書證》

    這本書成書於周朝晉國時期。當時晉國的國君晉平公是個小學生,作者以暗諷的方式嘲笑晉平公沒文化卻喜歡讀書單。
    小篆,指記載著晉平公書單的稿子。
    正書記,晉平公給自己的一個榮譽稱號。

     

    謹按其生平之事實文章,各擬考語,另繕清單,恭呈御覽,伏乞皇上欽點名次。《儒林外史・神宗帝下詔旌賢 劉尚書奉旨承祭》

    本文作者詳細描述了晉平公及其走狗的殘虐。晉平公的大臣們搜羅反賊們的個人資訊,稟告給晉平公,然後晉平公便親自欽點槍斃清單,親自開槍。

     

    晉太史屠餘見晉國之亂,見晉平公之驕而無德義也,以其國法歸周。周威公見而問焉,曰:「天下之國,其孰先亡。」對曰:『晉先亡。」威公問其說。對曰:「臣不敢直言,示晉公以天妖,日月星辰之行多不當,曰:『是何能然?』示以人事多不義,百姓多怨,曰:『是何傷?』示以鄰國不服,賢良不與,曰:『是何害?』是不知所以存,所以亡。故臣曰:『晉先亡。』」居三年,晉果亡。《說苑・權謀》

    作者概括出晉國末年,晉平公昏庸無能,晉國內憂外患的景況。最終晉國滅亡,晉平公也習死亡了(xswl)。

     

    息疫方殊慶,豐年已報祥。應知郢上曲,高唱出東堂。《卷五百四十二・都堂試貢士日慶春雪》

    這首詩作於晉國末年。晉國當時剛爆發了一場疫情,在疫情平息後有值得慶祝的事,新的一年一片祥和喜慶。
    「應知郢上曲」的「郢」音「硬」,在湖北,是楚国的都城。楚國是一個強大的境外勢力,鼓吹民主、自由,一直敵對晉國,亡晉國之心不死。詩人在尾聯表明自己勾結楚國境外勢力的身分,而值得慶祝的事正是腐朽的晉國在楚共和國主義的幫助下滅亡,晉平公也成功駕崩。
    東堂,古代靈堂在東。人們高唱著歌走出晉平公的靈堂。

  47.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盘点中国古典文学中有辱华 / 辱包嫌疑的元素

    非常好笑。

    不過「支那」一詞本來不是貶義、辱華。稱呼中國為「支那」在清末革命時期已經成了風尚,不稱呼中國為「支那」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革命人士。

    「支那」一詞來源的說法不一,有認為本意是「遠方之國」或「邊地」的,有認為來自「秦」或「晉」的,有認為本意是「文物國」、「思惟國」的,等等等等。

    中國、日本、韓國等的古代佛教文獻均「有使用『支那』這個詞。古代中國有佛教徒以印度為『中國』,稱中國為『支那』。」

    「使用這個詞彙稱呼中國的習慣於9世紀初經由佛教交流傳入日本。江戶時代後期,『支那』成為日本人對中國的一種稱呼,並無任何貶義。在明治維新之後,該用語由日本傳回中國,中國知識份子、革命黨人開始使用這個名詞,並且形成一種 [風尚],與佛學對該詞彙的傳統使用形成對立。」

    了解更多:

    Wikipedia,「支那」,2020-11-23。

  48. Cat-RPG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2049老用户登陆2047方法

  49. Cat-RP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歷史是贏家的日記我覺得不大準確,只是贏家搶到了可以竄改這本日記的筆而已。不過當今科技如此發達,哪怕千年前從寫著奧斯曼新時代阿拉伯特色伊斯蘭主義古蘭經經文的羊皮紙與器皿上被抹去、覆蓋的原本的古蘭經經文,都已重見天日。

    在我企圖通過現代的學術研究一窺歷史這本被塗蓋的日記原貌的努力中,我想起了前年十二月陳士傑先生在品蔥以同樣內容回答的問題下cash11带钢丝的韭菜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