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星火1959 #126834 是很无聊的问题。

    不过西敏制国家,Prime Minister的国家,都叫部,没有什么委员会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星火1959 #126827

    我知道农委会的全称是行政院农业委员会。

    台湾立法院现在并没有一个农业委员会,如果立法院多设立几个委员会,假如立法院也有农业委员会。

    到时候立法院和行政院都有一个农业委员会,容易让大家搞混啊。

    我是觉得,国会下属的都叫委员会,内阁下属的都叫部,简单明了,不会被弄混。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星火1959 #126827

    我讨论的是内阁里面的“部”和“委员会”的区别,像政法委、统战部这种不是国务院的机构就不算在内了。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星火1959 #126827

    委员会是比“部”的要低一级的,虽然中国这些委可能在行政级别上仍然是正部级,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委员会都是归统战部管的,那他在名称上可能为了跟上级单位区格;而且可以就一些特别的事务成立“委员会”,“部”的建制就是政府内,“委”可能会有外部的人士参与,规模小一些;我的理解,“部”一般在省市上都有相应建制,“委”则可能没有,只在内阁。

    我举一个例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实权比一般的部更大,被称为是小国务院。

    而且各省、各市、各县也有发改委。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奭麦郎 #126821 是,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把内阁的部叫委员会?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府”这个词指的是行政机关还是全部公权力机关?

    @沉默的广场 #126814

    是的,中国的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都是一回事,都是听党的领导,可以统一理解成衙门。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府”这个词指的是行政机关还是全部公权力机关?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早期中国人是把所有公权力机关都当成“政府”的。

    比如蒋介石在行宪前是国民政府主席,汪精卫是南京傀儡政权的国民政府主席兼行政院院长。

    所以早期中华民国的“国民政府主席”实际上就是日后的总统。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初,当时还没有人民代表大会的时候,毛泽东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选出来的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当时的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可以理解成今天的国家主席,政务院、国家计划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署、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当时都是中央人民政府的下属部门。

    后来1954年第一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把名义上普选的人民代表大会当成了最高权力机关,设立了国家主席作为国家元首(取代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把政协变成可有可无的东西。但是依然保留了中央人民政府作为行政机关,为了避免和之前的中央人民政府混淆,所以给中央人民政府起了一个别名叫“国务院”。因此1954年宪法和国际接轨,政府成为单纯的行政机关。

    扯远了。总之,政府理论上就是行政机关,但是也可以代指全部公权力机关。比如NGO这个词里面,政府就是全部公权力机关的意思。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府”这个词指的是行政机关还是全部公权力机关?

    @沉默的广场 #126806 其实并不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人民政府”就是国务院为首的各级行政机关。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消极 #126761

    穷当然是一方面了,不过美国特别穷的人,一般也接触不到。

    客观的说,就那些好莱坞的黑人女星,我也不觉得漂亮。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音樂】《歷史的傷口》全輯

    历史的伤口的召集人是赵少康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支持陈士杰的《排华法案》吗

    当然支持,这是利国利民利地球的大好事,中共暴政加速灭亡。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会考虑黑人当配偶吗

    我知道哥伦比亚大学东亚所有一个黑人,常年研究周恩来的,老婆是一个浙江人。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会考虑黑人当配偶吗

    这种问题其实没有意义。

    我这么说吧,如果是奥巴马的女儿想嫁给你,你当然会同意。

    如果是一个非洲普通的黑人女子想嫁给你,你应该就不愿意了。

    如果是同样社会阶层的人,比如都是美国的中产,黑人或者华人或者白人姑娘让你选,大部分华人确实不会选黑人。

  17.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vote ban (decision made

    无贼没什么毛病啊, 为什么要封锁他?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再批美国的第一夫人文化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再批美国的第一夫人文化

    @史蒂芬 #126702 彭丽媛和江泽民夫人王冶平、胡锦涛夫人刘永清是不同的。江胡的夫人仅仅扮演一个最高领导人配偶的角色,完全就是沉默的。但是彭丽媛会在很多国际场合表演,所以她比较类似于美国的第一夫人,会充当一些公关的作用。

    但是她和江青、齐奥塞斯库夫人埃列娜还是有本质的区别,她虽然以文工团歌手的身份担任过几届全国政协委员,但是政协委员就是一个摆设,而且她并没有以习夫人的身份涉入政治,所以她对中国政治的影响力为零。

    六四屠杀后,彭丽媛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上给戒严部队献唱,不过这也是可以原谅的。六四难属王范地就曾经说过:“她是体制内的人,如果军队要她演唱,她不得不去。”

    习近平也有不少情妇,听说主持人梦雪还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所以彭丽媛和习近平之间肯定也是面和心不和,她也无法影响习近平。

    总而言之,共产党垮台之后,习近平需要接受审判,但是彭丽媛可以放一马。二战后,墨索里尼的夫人也被无罪释放了,不过墨索里尼的情人被处决了。墨索里尼夫人后来自食其力,开了一家餐厅,直到八十年代初才逝世。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新闻自由是什么立场的媒体都有,但不是每家媒体都要接受不同立场的新闻啊。

    外媒报道中国确实是有色眼镜,那新华社报道英美不也是有色眼镜吗?

    但是英国可以看到新华社,中国看不到BBC。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排华法案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移民 #126584

    要回去就大家都回去,就我一个人回去没有意义。

    当然我不会拿PR,几年之后就回国了。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次提到难民问题,总有傻子会来问一句,为什么不让他们进你屋子

    我一直觉得,谁搞乱了中东,谁就要接收难民。

    加拿大没有搞乱中东,所以加拿大没有接收难民的道义责任。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聊聊遇到的几个离开德国的德国人的想法

    德国的民主不错啊,经济学人的排名在美国、法国、英国前面。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再批美国的第一夫人文化

    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管彭麗媛叫第一夫人,之前都沒有這個說法,江澤民和胡錦濤的老婆都沒有被稱為第一夫人。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再批美国的第一夫人文化

    毛澤東時代,國家主席劉少奇的老婆王光美出訪外國的時候自稱第一夫人,還讓江青很不滿,江青覺得她才是第一夫人。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民运和诺贝尔和平奖

    @鹿怒症 #126540 因为能做事的只有温和派,激进派很多都出国或者在坐牢。

    胡温后期和习近平现在重点打击的反而是温和派。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鮑彤: 我希望法轮功的媒体越办越好

    @沙漠風滾草 #126561

    也有人说赵说出这番话之后,把邓彻底激怒了,邓才决定血腥镇压。

    四二六社论并不能反映邓的意思,因为李鹏学生对话的时候,又否定了四二六社论。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排华法案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移民 #126530 如果真的排华了,我肯定第一个回国啊。 现在我回国没有意义,只有所有海外华人都回国才有意义。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排华法案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我没有拿PR啊,没有做的事情不能假设啊,那我也可以说假设你明天裸奔。 @移民 #126530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民运和诺贝尔和平奖

    @丁丁兄弟 #126512

    温家宝是中办主任,他陪着赵紫阳总书记去天安门广场上看学生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当年国务院秘书长罗干也陪国务院总理李鹏去看望学生了。

    中办主任放在古代就是总管太监。

    古代的历史大事件,你说一个总管太监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吗?

    所以温家宝在六四事件中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不重要的人物。

    当然,有人说温家宝陪赵紫阳去广场,是监视。但我觉得可能也过分了,太监陪着皇帝出宫也是理所当然的。

    因此我不认为温家宝在六四事件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总管太监不可能主导政局发展的。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民运和诺贝尔和平奖

    九十年代,台海危机的时候,李登辉是很有机会得奖的。

    当时台湾驻挪威代表就在诺贝尔奖委员会门口等着宣布,结果不是李登辉。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民运和诺贝尔和平奖

    诺贝尔奖最美的是1993年,曼德拉和德克勒克共同获奖。

    中国没有曼德拉这种领袖,同样更没有德克勒克这种放下屠刀的人。

    赵紫阳算半个,但赵紫阳没有实权。至于温家宝,也许沾边一点。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鮑彤: 我希望法轮功的媒体越办越好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排华法案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移民 #126480

    ①上学;②享受人生;③排华只是不能拿PR不是不能来国外;④和之前说的不一样。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排华法案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移民 #126475 ①我没有枫叶卡; ②我也不会申请枫叶卡; ③我几年后会回国; ④这些问题你问过一遍了,我也回复过了。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近代史有哪些丈夫和儿子都是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女人?

    @邓矮子 #126470

    算是宣统退位之后吧

    因为所有的太后都是老公和儿子是皇帝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鮑彤: 我希望法轮功的媒体越办越好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近代史有哪些丈夫和儿子都是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女人?

    @第一夫人齐心 #126461 习仲勋不是国家最高领导人啊,他只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连正国级都不是。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近代史有哪些丈夫和儿子都是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女人?

    我能想到的,宋美龄算一个。

    不过蒋经国不是她亲儿子,两人是面和心不和。

    其他的,好像就找不到了。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春晚审的不是美,是惊吓

    @inferior #126450 不伦不类的北京西站,每次去北京,看的我特别扭。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年味越来越淡了,外国人过圣诞节是不是也越来越没有节日气氛了?

    中国的年味变淡,主要是因为中国社会已经不是古代的农耕社会了。

    在古代农耕社会,普通日子都要下地干活,只有一月冬天寒冷,没法下地,所以才在家里过年娱乐。

    但今天中国人已经不靠种地活着了,所以不存在冬天没法干活的情况了,过年也就没意义了。

    外国的圣诞节,就不好说了。

    因为圣诞节是一个宗教的节日,耶稣的生日。如果是虔诚的教徒,当然会当回事。不过虔诚的教徒越来越少了,我没查过数据,但最起码我是没见过非常虔诚的教徒。

    我可以说大部分加拿大人,也就是把圣诞节当成在家玩一天的机会,不会真的把他特别当回事的。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麻辣总局】亲戚缺乏“边界意识” 年轻人当然不爱搭理

    国内的亲戚,加着微信,但屏蔽朋友圈。

    所以,等于是没接触的。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爱狗却养猫 #126436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议会制特别好。

    因为如果是议会制,宋楚瑜肯定就是立法委员了。

    但在现在的制度下,宋楚瑜这种政治领袖却没有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