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鮑彤: 我希望法轮功的媒体越办越好

    @爱狗却养猫 #126439

    赵紫阳给戈尔巴乔夫对话的时候,把邓小平给供出来了,导致邓赵彻底翻脸。

    这个馊主意,是鲍彤出的。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鮑彤: 我希望法轮功的媒体越办越好

    赵紫阳当年就是被鲍彤坑了。。。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F_Silence #126407 完全同意。

    总统大选的制度不管怎么改,小党都是选不上的。比如台湾的宋楚瑜就不可能选上。

    但是,如果议员选举有比例代表制,小党有机会成立党团。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名残雪 #126413 @爱狗却养猫 #126338

    总统大选的制度不管怎么改,小党都是选不上的。比如台湾的宋楚瑜就不可能选上。

    但是,如果议员选举有比例代表制,小党有机会成立党团。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条件只要好,不用追,有人来追你。

    我反正不追女生,我又不想结婚。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平衡“民粹”和“专制”?

    @thphd #126313

    发起公投的两个方式:

    ①国会四分之三以上议员发起,然后提交宪法法院审议,宪法法院认为不违宪才能公投成案。

    ② 发起公投的联署超过 最近一次国会选举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01 的时候,就可以提交宪法法院审议,宪法法院认为不违宪才能继续联署。

    等联署票超过 最近一次国会选举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05 的时候,公投正式成案。

    公投通过两个条件:

    赞成票>上一届国会大选的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5

    赞成票>不赞成票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会选不出议长怎么办

    @消极 #126321 哈哈

    国会应该是多轮选举制,然后每个议员必须投票。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平衡“民粹”和“专制”?

    @邓矮子 #126303

    按照你的思维,改成直选议会,人民可以罢免议会的议会制是最好的。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邓矮子 #126300

    其实没有差异啊。美国过去五十多次总统大选,只有五次是普选票和选举人团票相违背。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b站up主“打泥泥”?

    我觉得挺好玩的,仅此而已。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春晚想到的——赵本山和薄熙来到底什么关系?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春晚想到的——赵本山和薄熙来到底什么关系?

    春晚东北风就是赵本山带来的吧。

    上一个牛年的小品《不差钱》,我真的不认为黄河以南的人能笑得出来。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鬼扯贴】我在海外就没吃到过一次满意的中餐(火锅除外)

    当然,火锅店和足疗店差不多,全地球都差不多。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87

    这个逻辑套在天皇身上也一样。

    如果天皇是坏的,那么美国政府是坏的,钱其琛是坏的。五毛再用天皇来给达赖当官解套,就说明五毛在证明钱其琛是坏的。

    如果天皇是好的,那么美国政府是好的,钱其琛是好的,五毛再用天皇来给达赖当官解套就是错的。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86

    如果“善待达赖是邪恶”这句话说错的,那么现在五毛们骂达赖是奴隶主不也是错的?

    这个逻辑又绕回来了。

    也就会说,如果达赖是坏的,那么共产党让达赖做官也是坏的。

    如果达赖是好的,共产党让达赖做官也是好的,那么五毛们骂达赖是人渣就是错的。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给各位坛友拜年

    祝楼主新年快乐!士杰给您拜年了。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83

    美国人最起码没有不惩罚天皇之后,还天天骂天皇是人渣吧。

    共产党已经不惩罚达赖了,但还天天骂达赖是人渣不是自我打脸吗?

    美国人最起码做到了言行一致,共产党确是自我打脸的垃圾。

    我的神逻辑洗地不错吧。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80

    达赖喇嘛在中共占领西藏的时候,只有十几岁。

    即使曾经的西藏有一些人权的迫害,也不应该是达赖这个小孩的责任。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78

    所有盟军国家都放弃追究天皇了,大家都放弃追究了,普遍的邪恶也就不是邪恶了。

    就好比人人都会放屁,所以放屁也不是缺点。

    因此在天皇的问题上,美国和中国都不算邪恶了。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天下无贼 #126173

    网上吵架就比个气势,几句话把对方怼回去就算赢了。

    五毛如果拿天皇说事,这个很容易解套。

    如果裕仁非常邪恶,那么为什么1989年裕仁的葬礼钱其琛要出席?可见共产党也接受了裕仁,如果你觉得裕仁超级邪恶,那么共产党也邪恶呗。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反驳五毛们说的“达赖是奴隶主”、“共产党是西藏解放者”的言论?

    反驳这类五毛言论很容易:

    如果达赖如此的邪恶,为什么中共建国初还让达赖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中共让邪恶的奴隶主当副国级领导人,所以共产党也很邪恶嘛。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和韩国都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但为什么现在韩国和台湾的差距越来越大?

    @阿里萨斯 #126087

    住房方面,台灣比韓國好得多。

    而且說實話,台灣人的生活壓力也比韓國人小得多。

    我在台北和首爾都去過,明顯感覺首爾的節奏和台北快得多。

    台北類似於國內的二線城市,還是那種不強的二線城市。而首爾就有北京的感覺。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和韩国都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但为什么现在韩国和台湾的差距越来越大?

    @丁丁兄弟 #126082

    我打错了,是过得更好。

    社会福利比韩国更好,人的心态更平和。

    我就举一个例子,韩国是嫖娼大国,绝大部分白领都嫖娼。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緬甸政變】“"Don't fuck my country, fuck my Ex" 缅甸抗爭者盛裝打扮引國際關注

    我没看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要操我的国家,操我的ex?

    ex是啥?前任?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众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Wolfychan #114221

    你一个香港人在大街上碰到狗熊的几率,和走在大街上碰到陨石的几率差不多。

    所以您打算每天穿的像钢铁侠一样出门?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和韩国都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但为什么现在韩国和台湾的差距越来越大?

    韩国确实除了半导体之外,其他的领域都完胜台湾。

    但是台湾社会比韩国社会更健康,台湾人比韩国人过得更好。

    韩国财阀政治,大企业搞垄断,韩国人日子比台湾人更苦更累。

    韩国文化产业虽然比台湾更牛逼,但是韩国娱乐圈隔三差五就有明星自杀。

    韩国每个总统都不得好死,韩国甚至连成熟的政党政治都没有,韩国政坛比台湾黑暗的多。

    总之,虽然韩国在经济和基建上超过了台湾,但是韩国人远没有台湾人幸福。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春晚还是一无既往的烂。

    还是一如既往的把娱乐政治化。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否存在国会任期固定的议会制?

    @爱狗却养猫 #125778 南非的制度本質上是披著總統制外衣的內閣制。

    比一般內閣制的好處是,省了一個虛位總統。

    比總統制好處是,不會出現政府停擺。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否存在国会任期固定的议会制?

    @爱狗却养猫 #125778

    南非由於是非國大一黨獨大,所以這麼多年下來也沒有特別大的問題。

    不過非國大實際上和日本自民黨一樣,是那種派系林立的政黨。

    這種制度在邏輯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立法權壓制行政權。如果當國會選不出總統的時候,就麻煩了。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是否存在国会任期固定的议会制?

    可以学习南非。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东野圭吾的著作?

    不过他的书在本格推理里面算比较好的,比金田一、松本清长都更好。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东野圭吾的著作?

    几乎每次回国坐飞机都看他的书,基本上能看完大半本,甚至能看完整本书。

    最起码他的小说我能看下去,剧情能把我勾住。

    当然,这类书对我而言,也做不到让我放不下的程度。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莫言的诺贝尔奖演讲是什么意思?他讲的三个故事有什么寓意?

    @爱狗却养猫 #124339

    诺贝尔的遗嘱上对文学奖的定义是很含糊的。但文学奖大体的评审标准也不精确,就华人作家而言,由于评审们除马悦然之外都不会中文,所以看得都是翻译本。

    所以诺贝尔文学奖被神格化了。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如何看待今日之中国国民党

    @消极 #125488 南宋实际上就没有北伐的能力,所谓的岳飞也是汉人吹出来的。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如何看待今日之中国国民党

    @阿里萨斯 #125490 是的,同意。

    这次习近平没有给江启臣发贺信,也证明了国共之间的桥梁也断了,中国国民党就是台湾国民党了。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如何看待今日之中国国民党

    @丁丁兄弟 #125483 国民党的未来就是本土化、台湾化。

    变成一个反统挺独的政党,和台湾民众党差不多就行了。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消极 #125599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想留在美国吗?你不如直接谈个美国女朋友不就好了?何苦折腾加拿大的移民呢?

    我理解的是,你因为拿不到绿卡,所以才想来加拿大的,进而才开始谈加拿大的对象。

    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消极 #125489 如果靠婚姻移民,直接和美国人结婚不就好了,为什么和加拿大人?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快报,Clubhouse被墙

    在墙内,在必应上用英文,其实可以查到很多敏感词的。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如何看待今日之中国国民党

    今天的国民党就是一个台湾的政党,和中国没关系。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如何看待今日之中国国民党

    魏京生早就说过,李登辉之后的国民党就是南宋小朝廷,其实根本就没有光复中国的意愿。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爱狗却养猫 #125476

    对,我的英语洋人一听就知道不是母语,而且语音语调和本地人有很大的区别,基本上是Chinglish。

    我之前搞过一个洋人对象,她给我说,一开始听我说话觉得特别别扭,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也习惯了。

    我的写作水平也一般,基本上和本地人差不多吧。虽然有一些词汇用的还是比较奇葩,洋人读起来觉得怪怪的。

    主要是自己懒得去学,在舒适圈呆惯了。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中野梓 #125438

    是的。

    确实如此,在泰国,出现过商贩英文不好,我俩打手势买东西的情况。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消极 #125431 不错,不过你没有在加拿大读过书,可能EE会有一些劣势。不过你的雅思分数可以补充很多分数。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水题)各位英文是什么水平

    @消极 #125428 什么时候考的?不错。

    为什么你在美国考雅思而不是托福?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民主国家的国会都没有军队的席次?

    军队要遵守政治中立。

    但是国会议员就不可能是中立的。

    我们假设台湾立法院有现役军人的席次,然后军系的立法委员支持国民党的法案,那么蔡英文总统作为军队统帅还如何领导军队?

  4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陈一发复活,在线人数超越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