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给戈尔巴乔夫对话的时候,把邓小平给供出来了,导致邓赵彻底翻脸。
这个馊主意,是鲍彤出的。
赵紫阳给戈尔巴乔夫对话的时候,把邓小平给供出来了,导致邓赵彻底翻脸。
这个馊主意,是鲍彤出的。
台湾俗称的母鸡带小鸡,宋楚瑜选总统,带亲民党选立委。
赵紫阳当年就是被鲍彤坑了。。。
@F_Silence #126407 完全同意。
总统大选的制度不管怎么改,小党都是选不上的。比如台湾的宋楚瑜就不可能选上。
但是,如果议员选举有比例代表制,小党有机会成立党团。
总统大选的制度不管怎么改,小党都是选不上的。比如台湾的宋楚瑜就不可能选上。
但是,如果议员选举有比例代表制,小党有机会成立党团。
条件只要好,不用追,有人来追你。
我反正不追女生,我又不想结婚。
发起公投的两个方式:
①国会四分之三以上议员发起,然后提交宪法法院审议,宪法法院认为不违宪才能公投成案。
② 发起公投的联署超过 最近一次国会选举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01 的时候,就可以提交宪法法院审议,宪法法院认为不违宪才能继续联署。
等联署票超过 最近一次国会选举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05 的时候,公投正式成案。
公投通过两个条件:
赞成票>上一届国会大选的投票率×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成年人总数×0.5
赞成票>不赞成票
国会应该是多轮选举制,然后每个议员必须投票。
按照你的思维,改成直选议会,人民可以罢免议会的议会制是最好的。
其实没有差异啊。美国过去五十多次总统大选,只有五次是普选票和选举人团票相违背。
所以台湾是民粹?法国是民粹?
我觉得挺好玩的,仅此而已。
春晚东北风就是赵本山带来的吧。
上一个牛年的小品《不差钱》,我真的不认为黄河以南的人能笑得出来。
当然,火锅店和足疗店差不多,全地球都差不多。
这个逻辑套在天皇身上也一样。
如果天皇是坏的,那么美国政府是坏的,钱其琛是坏的。五毛再用天皇来给达赖当官解套,就说明五毛在证明钱其琛是坏的。
如果天皇是好的,那么美国政府是好的,钱其琛是好的,五毛再用天皇来给达赖当官解套就是错的。
如果“善待达赖是邪恶”这句话说错的,那么现在五毛们骂达赖是奴隶主不也是错的?
这个逻辑又绕回来了。
也就会说,如果达赖是坏的,那么共产党让达赖做官也是坏的。
如果达赖是好的,共产党让达赖做官也是好的,那么五毛们骂达赖是人渣就是错的。
祝楼主新年快乐!士杰给您拜年了。
美国人最起码没有不惩罚天皇之后,还天天骂天皇是人渣吧。
共产党已经不惩罚达赖了,但还天天骂达赖是人渣不是自我打脸吗?
美国人最起码做到了言行一致,共产党确是自我打脸的垃圾。
我的神逻辑洗地不错吧。
达赖喇嘛在中共占领西藏的时候,只有十几岁。
即使曾经的西藏有一些人权的迫害,也不应该是达赖这个小孩的责任。
所有盟军国家都放弃追究天皇了,大家都放弃追究了,普遍的邪恶也就不是邪恶了。
就好比人人都会放屁,所以放屁也不是缺点。
因此在天皇的问题上,美国和中国都不算邪恶了。
网上吵架就比个气势,几句话把对方怼回去就算赢了。
五毛如果拿天皇说事,这个很容易解套。
如果裕仁非常邪恶,那么为什么1989年裕仁的葬礼钱其琛要出席?可见共产党也接受了裕仁,如果你觉得裕仁超级邪恶,那么共产党也邪恶呗。
反驳这类五毛言论很容易:
如果达赖如此的邪恶,为什么中共建国初还让达赖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中共让邪恶的奴隶主当副国级领导人,所以共产党也很邪恶嘛。
住房方面,台灣比韓國好得多。
而且說實話,台灣人的生活壓力也比韓國人小得多。
我在台北和首爾都去過,明顯感覺首爾的節奏和台北快得多。
台北類似於國內的二線城市,還是那種不強的二線城市。而首爾就有北京的感覺。
我打错了,是过得更好。
社会福利比韩国更好,人的心态更平和。
我就举一个例子,韩国是嫖娼大国,绝大部分白领都嫖娼。
我没看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要操我的国家,操我的ex?
ex是啥?前任?
你一个香港人在大街上碰到狗熊的几率,和走在大街上碰到陨石的几率差不多。
所以您打算每天穿的像钢铁侠一样出门?
韩国确实除了半导体之外,其他的领域都完胜台湾。
但是台湾社会比韩国社会更健康,台湾人比韩国人过得更好。
韩国财阀政治,大企业搞垄断,韩国人日子比台湾人更苦更累。
韩国文化产业虽然比台湾更牛逼,但是韩国娱乐圈隔三差五就有明星自杀。
韩国每个总统都不得好死,韩国甚至连成熟的政党政治都没有,韩国政坛比台湾黑暗的多。
总之,虽然韩国在经济和基建上超过了台湾,但是韩国人远没有台湾人幸福。
春晚还是一无既往的烂。
还是一如既往的把娱乐政治化。
@爱狗却养猫 #125778 南非的制度本質上是披著總統制外衣的內閣制。
比一般內閣制的好處是,省了一個虛位總統。
比總統制好處是,不會出現政府停擺。
南非由於是非國大一黨獨大,所以這麼多年下來也沒有特別大的問題。
不過非國大實際上和日本自民黨一樣,是那種派系林立的政黨。
這種制度在邏輯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立法權壓制行政權。如果當國會選不出總統的時候,就麻煩了。
可以学习南非。
不过他的书在本格推理里面算比较好的,比金田一、松本清长都更好。
几乎每次回国坐飞机都看他的书,基本上能看完大半本,甚至能看完整本书。
最起码他的小说我能看下去,剧情能把我勾住。
当然,这类书对我而言,也做不到让我放不下的程度。
诺贝尔的遗嘱上对文学奖的定义是很含糊的。但文学奖大体的评审标准也不精确,就华人作家而言,由于评审们除马悦然之外都不会中文,所以看得都是翻译本。
所以诺贝尔文学奖被神格化了。
这次习近平没有给江启臣发贺信,也证明了国共之间的桥梁也断了,中国国民党就是台湾国民党了。
@丁丁兄弟 #125483 国民党的未来就是本土化、台湾化。
变成一个反统挺独的政党,和台湾民众党差不多就行了。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想留在美国吗?你不如直接谈个美国女朋友不就好了?何苦折腾加拿大的移民呢?
我理解的是,你因为拿不到绿卡,所以才想来加拿大的,进而才开始谈加拿大的对象。
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在墙内,在必应上用英文,其实可以查到很多敏感词的。
今天的国民党就是一个台湾的政党,和中国没关系。
魏京生早就说过,李登辉之后的国民党就是南宋小朝廷,其实根本就没有光复中国的意愿。
对,我的英语洋人一听就知道不是母语,而且语音语调和本地人有很大的区别,基本上是Chinglish。
我之前搞过一个洋人对象,她给我说,一开始听我说话觉得特别别扭,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也习惯了。
我的写作水平也一般,基本上和本地人差不多吧。虽然有一些词汇用的还是比较奇葩,洋人读起来觉得怪怪的。
主要是自己懒得去学,在舒适圈呆惯了。
是的。
确实如此,在泰国,出现过商贩英文不好,我俩打手势买东西的情况。
为什么你在美国考雅思而不是托福?
军队要遵守政治中立。
但是国会议员就不可能是中立的。
我们假设台湾立法院有现役军人的席次,然后军系的立法委员支持国民党的法案,那么蔡英文总统作为军队统帅还如何领导军队?
海外华人加起来就超过台湾总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