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预言:伊力哈木未来五年之内非常可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预言:伊力哈木未来五年之内非常可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我希望几年之后,各位可以来这里挖坟。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一個理想的國家與社會到底應該如何看待軍隊?

    陈士杰版宪法关于军队的条文:

    军队属于全体公民,其使命是履行保卫国家领土和保卫国家安全的义务。

    军队遵守政治中立,现役军人不得加入政治类组织。

    军队永远不得介入国内事务,但是抢险救灾除外。

    现役军人没有被选举权和参与公民投票的权利。军人退役后,十年内没有被选举权和担任公务员的权利。

    国家保障残废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亲属,优待军人亲属。

    除军事训练和抢险救灾外,在国会没有决定国家进入战争状态下,中央政府不得调动军队。

    军队采取志愿兵役制,国家永远不得强制要求公民加入军队。

    国家鼓励军队参加世界范围内的维护和平和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这是中国军人应尽的国际义务。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天下无贼 #127578

    精神病的费用,还是政府承担吧。

    精神病可以算是残疾人,残疾人自食其力是有困难的。

    照顾残疾人属于社会福利,毕竟每个公民都可能残疾。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天下无贼 #127460

    投票权这件事,要这么看。

    纳税的人就应该能投票,但是住精神病院的人不交税,那既然如此,也就不能投票了。

    普通人只要需要上街买东西,就肯定要交税,就应该有投票权。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丁丁兄弟 #127446

    完全同意的。

    这就是我所说的,精神病院里面的病人不能投票,但不在精神病院里面的就可以投票。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中国人大网上的这段话我比较认同:

    精神病患者是指精神失常,精神错乱,神志不清,失去了辨认或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人。这些人中,有的长期处于失去行使和支配自己意志能力的状态;有的处于间歇性发作状态。在确定精神病患者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时,应注意以下两点:
    
    1、从法律上讲,精神病患者是由于生理上的原因而丧失行使政治权利的能力,这同被依法 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有着本质的区别,绝不能将二者混为一谈。
    
    2、具体确定某个精神病患者是否能行使选举权利,通常要由监护人、周围群众、所在单位 或医疗机构证明。凡属经常处于失去行使和支配自己意志能力的精神病患者,经选举委员会确认,可不列入选民名单;对于间歇性发作的精神病患者,则应列入选民名单,若在投票选 举日精神病发作,则应作为暂不能行使选举权利处理。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精神病人是否应该有投票权?

    按理说,精神病应该有投票权。毕竟精神病人也需要购物买东西,也已经纳税了。纳税者就应该有投票权。

    我觉得这个问题要这么看,如果是没有在精神病院里面的病人,是可以有投票权的。但如果是精神病院里面的病人,就没有投票权了。反正精神病院里面的人也不用交税了。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消极 #127407 @丁丁兄弟 #127405

    严家淦是傀儡,地位连华国锋都不如。

    他当总统的时候,实权都是行政院长蒋经国手里。

    但是他好歹是总统,平民百姓不知道他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教授不知道就不合适了。

  13.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最近膜乎管理员又滥权了

    每次看到这种消息,我就更加怀念旧品葱。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刘慈欣 #127343 而且公筷和母勺,等于是每个人的手之间都握一遍。当然,手干净可以,手脏的话也挺恶心的。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刘慈欣 #127343

    公筷和母勺不方便。

    每个人加一次菜的时候,就要换一次餐具?吃饭太累了,估计很多人吃着吃着就忘了。

    母勺也不合适,如果一道菜搭配一个勺子,当张三盛菜的时候,别人就不能夹菜了,太不方便了。又不可能每道菜都放好几个勺子。

    所以还是分餐制好。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刘慈欣 #127339

    分餐制其实更好,可以让人们不是很挑食,而且显然是更卫生。

    我建议习近平或者李克强下达一个命令,鼓励各大饭店实行分餐制。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最让你恶心的陋习是什么?

    当然,闹洞房、重男轻女都是陋习,但是这些陋习都在逐步衰退中。

    但是,合餐制却没有明显衰退的迹象。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反腐这么多年,你身边的腐败减少了吗?

    客观的说,习近平时代,明目张胆的公款吃喝比胡温时期少得多。

    我爸爸的一个朋友在小南国上班,现在的生意比胡温时期差得多,俏江南都因此差点倒了。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关于未来中国的分地区计时问题,你怎么看?

    其实不同时区是超级麻烦的。

    我有一次去温哥华见一个朋友,我就因为忘记了东西岸的三小时的时差,导致我早到了三个小时,干等了三个小时。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找对象最重要的还是门当户对,最起码社会地位要差不多。

    倒插门和傍大款的婚姻都是很痛苦的。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消极 #127178 我也对黑人没意见,但是和黑人处对象还是算了吧。不考虑。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刘慈欣 #127083

    是的,曾经一个老外,拿一段日语我问是啥意思。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史蒂芬 #127087

    他们已经不是普通百姓,而是专门的学者了。

    就和季羡林一样,研究一门印度快失传的语言。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捍卫中国国民党

    @丁丁兄弟 #127167 二十年之前可以,现在没机会了。

    台湾人就是想独立,不想和中国扯任何关系。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捍卫中国国民党

    @公孙策 #127140

    其实当年蒋介石接受了双重代表,接受了中华民国以一个普通会员国的身份留在联合国。

    结果当时投票没过。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捍卫中国国民党

    不能用传统的左右派来看台湾,台湾的国民党和民进党更多的是以统独来分的,而不是美国的左右派。

    可能国民党的一些经济政策更像保守党,但这区分真的不大。绝大部分台湾人选总统的时候,两岸关系远远大于经济模式。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捍卫中国国民党

    所谓的台湾本土保守派如果真的存在,代表它的政党本应早于时代力量就出现在立法会……

    纠正一个小错误:台湾的立法机关叫立法院,香港才是立法会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捍卫中国国民党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看好台湾这个经济体的未来。

    因为东亚、东南亚各国,经济上都依赖中国,毕竟14亿人的消费市场摆着呢,谁也得罪不起。

    这也就是为什么日本、韩国很少有政客公开的反共,因为毕竟都需要和中共处好关系。昂山素季最明显了,上台之后就为了国家经济利益而不谈人权。

    但是,台湾和中国有主权争议,中国是对台湾有主权威胁的国家。如果台湾政客不反共,就等于是在出卖主权。所以台湾想参加竞选的政党都不敢不反共。

    台湾过去二十年,实际上一直都在“护主权”和“发大财”之间摇摆。如果想和中国赚钱,就必须不那么反共,牺牲一些主权。但如果想护主权,中国是可以让台湾没钱赚的。

    台湾人反共只是因为共产党侵犯台湾主权,不是共产党迫害人权。如果共产党放弃统一台湾,台湾肯定不反共了。

    所以,台湾的问题无解。除非习近平今天晚上喝多了,突然决定和台湾建交。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部分华人不会和黑人处对象?

    @消极 #127069 我印象中,你好像在头像贴之后,换过一次头像吧。

    所以还是Roberta Sá吗?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你是否支持中国开放持枪?

    @Oct #127066

    我这么说吧,如果有一半多的老百姓都上街、罢工罢课罢市,政府早垮了,是否有枪也不重要。

    如果上街游行的人数不够多,即使有枪,也不可能推翻政府。

    美国在《经济学人》民主指数排名只是25位,属于部分民主。24个国家的民主程度都在美国前面,这些国家的人民可都是没有持枪权的。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消极 #127058 巴西的知识是零;埃及就知道埃及艳后、图坦卡蒙等名字;印尼只知道苏哈托和排华。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消极 #127058 洋人知道Tibet,但不知道xinjiang。 Xinjiang这种汉语拼音的名字,洋人念不出来。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普通老外对中国历史或者中国文化了解多少?

    99%的洋人对中国都不感兴趣,就和普通中国人对巴西、南非、印度不感兴趣一样。

    就普通洋人而言,他们也就是知道几个人名而已。

    ①孔子,不过就是知道孔子的名字,对孔子的思想一无所知。当然,大部分中国人对亚里士多德的思想也是一无所知。

    ②毛泽东人人都知道,但他们很多人只知道chairman mao,不一定知道zedong 泽东。大部分洋人说不出老毛的全名。

    ③达赖喇嘛人人都知道。不过对西藏问题也不清楚,普通人也就看过一些达赖的心灵鸡汤。

    ④六四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他们也就知道坦克人的那张照片,具体怎么回事完全不知道。

    ⑤孙中山有一定知名度,毕竟西方很多的华人聚居区有孙中山的雕像或者以孙中山命名的公共建筑。多伦多有孙中山路,温哥华有中山公园。

    ⑥长城小学课程里面会有介绍,但长城的具体功能和作用也不知道。

    ⑦饺子,超市里面见到。

    ⑧洋人知道的中国城市:北京、上海、香港、西藏,别的地方估计都说不出来了。

    也就这些了。

    说实话,普通人对外国的事情了解的少是理所当然的,又有几个中国人了解巴西、了解埃及、了解印尼的文化历史呢?

    洋人普遍对中国的了解很肤浅,我前女友的导师是多大东亚所的,这位导师竟然不知道严家淦。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你是否支持中国开放持枪?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你是否支持中国开放持枪?

    @Oct #126934

    官军有坦克、战机、大炮、导弹甚至核弹。

    平民只有手枪、步枪最多是冲锋枪。

    火力完全不对等。既然完全不对等,也不可能对等,那么有几只枪也没什么意义了。

    打个比方,政府是一只老虎,枪支是剪指甲刀,你说和老虎对打,是否有剪指甲刀还重要吗?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音樂】《歷史的傷口》全輯

    @丁丁兄弟 #126920

    他的经验是够的,环保署长、立法委员,当党主席是够的。

    我还是挺看好他的,经济蓝和外省蓝可以信任他,但是本土桩脚蓝可能是他需要争取的对象。当然如果韩国瑜供他,是有机会的。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

    有意思,继续更新。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97年之后,香港立法局为什么要改名为立法会?

    @天下无贼 #126911

    是的,我也认为立法会这个名字更好。

    但说实话,单方面改中文的名称,英文没有变,感觉怪怪的。

    不如英文也改了,从本来的legislative council改成legislative assembly。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辨认一家媒体是否为大外宣的最直接的方式

    @天下无贼 #126910

    官媒也不会说台湾伪国防部长、伪外交部长,而是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你是否支持中国开放持枪?

    @恒原平三郎 #126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警察有保护公民人身安全的义务。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帖】你是否支持中国开放持枪?

    很多公知和反贼,都一直在鼓吹,持枪权可以反抗暴政,可以保卫民主。但实际上,这种说法完全就是鬼扯淡。

    美国的民主和持枪权没有任何关系,全世界有很多民主国家的人民没有持枪权,但是那些国家的民主程度绝对不输给美国。

    美国的持枪权只是在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有一个装备精良的民兵队伍对一个自由州很重要。其实宪法修正案的意思是说用民兵队伍来保障州的权利,根本就不是保障民权。

    所以枪支反抗暴政是胡说八道。如果枪支就能反抗政府的迫害,那么1970年肯特州立大学的反战学生为什么不拿枪射杀俄亥俄州州长?1930年抚恤金的老兵,为什么不拿枪射杀胡佛总统?

    反而美国的持枪权只会导致治安变得更差,枪支都是人民之间互相射,根本起不到维护民主的作用,反而给警察暴力找到了借口。

    美国黑人人权的进步,也是靠政治间的博弈谈判出来的,而不是靠黑豹党拿着枪在大街上打砸抢得来的。

    美国人之所以需要持枪,是因为美国的警察没有保护平民安全的义务,所以美国人不得不用枪支保卫自己。

    很多反贼说:平民的持枪权对政权有威吓作用,这其实是完全荒谬的。如果示威者用枪来打警察或者士兵,统治者正好有理由,动用坦克、战机去镇压,把所有示威者都杀光。

    如果八九民运发生在美国,美国总统根本不需要戒严,然后动用军队。直接派几个特务混进游行队伍,然后让那几个特务向国民警卫队和警察放两枪。然后国民警卫队和警察就可以拿着机枪向人群扫射了。未来上法庭之后,完全可以把责任推给基层的士兵,士兵们就可以说“有人向我们开枪,我们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所以我们必须开枪自卫”。这种说辞,绝对会被判无罪。

    这种事情美国政府干的多了。肯特州立大学屠杀,军队之所以开枪,理由就是听到学生那里有枪声,所以士兵为了自卫开始对学生扫射,最后杀了四个人。事后外界才知道,当时在学生堆中开枪的学生,是FBI的一个特务。

    再比如并不出名的奥兰治堡屠杀,当时是美国警察向黑人示威学生扫射。警察的理由也是从学生堆里面听到枪声,最后警察统统无罪,被警察打死的三个黑人也算白死了。

    美国现在每年有一千多人被警察打死,但杀人的警察几乎都无罪,警察的理由就是由于人人有枪,所以警察不把人打死,警察下一秒之内就可能被人打死。警察为了自保,所以开枪无罪。这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是警察的故意谋杀了。所以在美国,像中国打城管的小贩,估计早就被警察突突了。

    当然我可以理解美国为什么有持枪权。因为美国早期西进运动的时候,白人可能会被野兽或者印第安人袭击,当时又没有警察,所以只能靠枪支自卫。

    美国枪支暴力的事情无法解决,毕竟3亿支枪在民间,也不可能收回去了。

    但中国并没有这种国情,所以中国以后绝对不能开放持枪权。持枪权就是大毒草,就是潘多拉的盒子。

    https://twitter.com/wurenhua/status/605550983054098433?s=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