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34 评论 3554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413 送出的赞 4195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那就说一下高雅文化和大众文化吧

    嗯,因为时代变了,文化的时代精神也变了,戏曲的表现形式未必符合现在大众审美。

    听戏的人肯定是少了,以前的娱乐种类就那么几个,人们也没得选择,所以听戏的人多。现在这么多种娱乐,戏曲又是传统艺术门类,当然听众就少之又少。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那就说一下高雅文化和大众文化吧

    文化这个东西,从社会哲学角度(对,就是你们耳熟能详的马克思主义角度),分高雅文化和大众文化。它们在受众、表达方式和受欢迎程度上存在一些区别。

    高雅文化是指那些需要专业知识和欣赏力才能理解和享受的文化形式,如古代诗词文章、传统音乐、绘画和舞蹈等。高雅文化强调对美感和深度思考的追求。它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体验,需要一定的学习基础去欣赏和理解。

    大众文化是指那些广泛传播、受到普罗大众欢迎的艺术和娱乐形式。它更注重大众的娱乐和消遣需求,以轻松、易懂和通俗的方式呈现。大众文化包括电影、流行音乐、综艺节目、流行小说等,它们更容易被广大群众接受和参与。

    有人可能不爱听:我喜欢电玩、动漫、短视频怎么了?难道就大众了?就通俗了?就下里巴人了?你就那么高大上?你是什么东西?

    上一个觉得喜欢高雅文化的人不是东西,不想让他们高雅的,是中共,是毛泽东。文化大革命(除了最初对于政治对手的打压之外)整个运动就是毛泽东对高雅文化的蔑视,把从事高雅文化的人拉下神坛,让他们去扫厕所,喂猪,挂牌游行,然后让所有人只能去看大众文化的样板戏。毛泽东的打手,就是同样不学无术、蔑视高雅文化的红卫兵。

    在政治上层,江青借着文化大革命,把艺术成就比她高的艺术家们都打倒;在基层,把铜头皮带打在老师头上的红卫兵,未必是为了革命,只不过发泄对老师的不满而已。

    文化无产阶级随时都在,他们对于文化的无知和愤恨,也随时都会被极权者利用。

    所以,我们要有独立思考,要有独立精神追求,未必要去学高雅文化,但一定要知道,高雅文化不是错,不懂高雅文化也不是错。但因为自己不懂而对高雅文化产生愤恨,才是需要警惕的问题。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珊珊

    文明是有时代精神的,比如衣服,两年前的衣服你就会嫌弃过时了。

    然而,衣服也有经典款,也有历久常新的古着精品,不会随着时代的逝去而消亡,反而越来越值钱。文化精品也是如此。

    然而,如果一个对衣服不讲究的人,把他带进古着精品店,他也看不出个好歹,高定品牌一个也不认识,再好的衣服他也只觉得都是二手货,如同闯入瓷器店的公牛 (a bull in a china shop)。

    同理,一个平时就不怎么看传统文化的人,也不会知道传统文化好不好。

    因此,在评论文化好坏之前,先问问自己,你对文化懂多少?

    这里请不要觉得,文化就一定是高大上。文化是分高雅文化和流行文化的。这两种文化的受众不一样。比如普契尼的歌剧老百姓也不爱听,这说明这种文化形式和受众是错位的。喜欢听流行就去听流行,人家歌剧爱好者也没说李玉刚不好,喜欢听李玉刚的也就别说人家花腔女高音像杀猪叫了。各取所需不就好了嘛。

    至于京剧,毕竟跟一百年前不能比了,那时候娱乐活动种类不多。现在各种各样的娱乐,又有电影、电视、网络、短视频等等,京剧只是作为其中一种娱乐存在,但还是有不少年轻人喜欢京剧啊。你不喜欢,不代表别人都不喜欢。

    不是所有的事儿都跟中共有关。而且甚至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也非说有问题,上纲上线,就很离谱。

    一句话,还是要多学习。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控诉“黑人”陈建州性骚扰的郭源元:“我們都希望壞人踢到鐵板,我們都不想成為那塊鐵板”

    黑人绝对是惯犯,已经有经验了:

    1 在侵犯大牙未遂之后,让大牙挤一些卸妆油给他,这样出门如果被人碰到可以解释说是找大牙要卸妆油。

    2 把郭源元骗上楼,让她先上去自己再上,这样监控就拍不到俩人一起乘电梯。

    黑人有名有钱有势,跟台湾的台塑集团王家的关系非常密切。在这样的人面前,受害人敢于爆料,已经是承担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这也是"me too"精神的来源:受害人多势单力薄,而且取证困难,只有借助集体支撑的力量给加害人施加打击。

    大牙和郭源元的控诉,时间地点细节都非常清楚,而且大牙还有化妆师等人证,是不难证明真假的。但黑人比其他加害人更恶劣的地方在于,借着自己有钱有势,甚至反告受害人,真是无耻至极。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控诉“黑人”陈建州性骚扰的郭源元:“我們都希望壞人踢到鐵板,我們都不想成為那塊鐵板”

    最近台湾metoo运动的火势很猛,娱乐界、政界等平时比较多见诸媒体的人物都被曝光了性侵/性骚扰行为,其中不乏一些素以婚后“好男人”“爱妻号”等形象示人的艺人,比如宥胜、NONO、许杰辉,黄子佼等这些人精被曝光之后,大多都是立刻低头认错,虽然不能弥补受害人的损失,但起码表现出一个配合的态度。但最近被爆出的黑人陈建州,却反咬一口,将受害人告上法庭,还求偿1千万!

    受害人是黑人旗下“黑涩会”团体的女艺人“大牙”周宜霈。周说2012年,当时和陈建州出差到了饭店,陈建州不停逼问她房号,然后又直闯她的房间说想“松一下”。当时刚洗完澡的大牙还穿着浴袍,只好用拖延战术不断想婉拒,甚至搬出陈的老婆范范想唤醒他的良知。岂料,陈建州厚脸皮说:“没办法,妳范范姐就很不爱这种事啊!”“可是你很正啊!”。还趁周不注意强行将其搂抱滚到床上。最后见周宜霈实在没有意愿,陈建州才妥协的说“那你亲我嘴巴一下我就走”。他走后又按门铃,要周给他手里挤点卸妆油,这样被其他人撞见他出周的房门他就有借口(鸡贼不鸡贼!)。黑人回到自己房间后,还给大牙打电话让她到他那边去,大牙和随后赶到的化妆师都面面相觑。

    周在社交平台写下自己的遭遇," 我曾被他下令冷冻失去工作过,我真的会怕,要不是跟着这波大家的勇敢一起,我想我没有孤身面对的勇气,遇到这种事,我也只敢忍着回家哭。" 大牙最后写道:“如果当时可以勇敢一点公布他的恶行,或许就不用背着忘恩负义的臭名离开经纪公司,希望今天过后,想起这个人只剩厌恶,而不再恐惧。”

    爆料文一出,黑人就立刻发律师信,说要把周告上法庭,求偿一千万。

    周于是在facebook上写下:“再次感受到了当年窒息的压力,这次我会勇敢,法庭见!”

    不到几天,又一位台湾女模特“微风女神”郭源元发文爆料黑人的性骚扰。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所以全文转过来给大家看一下。


    第一次是發生在他松菸的辦公室,黑人說有一些衣服品牌的東西想送我,希望我能在日常生活中穿搭拍照,露出在社群,我滿心感謝。

    而在這次碰面之前,我們的聯繫也都只有很偶爾的訊息對談,訊息內容除了出現過一兩次的「傳自拍照給黑人哥看看呀」讓我感到疑惑外,其他內容也都保持著一定的禮貌與距離。

    當時愛妻形象與新聞漫天飛,尤其那時正值范范懷孕的時候,再加上我與黑人認識是因為love life,以至於當我收到「傳自拍照給黑人哥看看呀」這樣讓我感到疑惑的訊息時,我以為只是一種「我無法理解的,聖人大愛」的那種親切。

    當天辦公室裡只有我跟他,我正盯著牆上裱掛起來的幾件球衣,等待黑人去取要送給我的商品。身高將近一百七,體重五十五公斤,覺得自己總是很大隻的我,被突然從後面環抱起來,雙腳離地。

    黑人從後面環抱起我,轉身坐上他的辦公椅,我想逃離,他加強力道將我按在他的腿上,然後,他對我說他要親親。

    我愣住,也許是因為不知所措,我傻笑,並掙扎著要起身,黑人再繼續加強力道按住我,就這樣反覆。

    「你先親我一下,你先親我一下。」黑人不斷這樣說,我的恐懼已經爬滿全身,但我還是傻笑,與繼續要起身的掙扎。

    當下的我為了趕緊離開那樣僵持且可怕的狀況,我竟然親了他臉頰一下,他鬆開我,說好啦這些是要送給你的,然後起身去提那幾袋衣服。我接過衣服,還不忘說謝謝黑人哥,然後坐電梯下樓出公司,然後跟平常一樣,走去捷運站,坐捷運回家。

    其實整段路程我千頭萬緒,什麼都想過一遍,又什麼都沒想明白,我感覺到自己爛兮兮的。

    剛剛那是什麼?剛剛有什麼整人鏡頭嗎?不是愛妻魔人嗎?范范要生baby了不是嗎?我太大驚小怪了嗎?我太大驚小怪了吧?

    很多腦中的疑問跟不確定感,在後來黑人斷斷續續傳來的若無其事的訊息、工作上的關心,以及我自己生活中其他的瑣事裡不了了之。

    直到第二次。

    第一次事情之後,我再也沒有跟黑人見過面,第二次的發生,起因是黑人不斷訊息說要送我衣服及鞋子,我不斷推拖說謝謝黑人哥不用了,但還是礙於他無數次的堅持,以及想到未來可能還要在工作上見到的狀況下,我最後答應在路邊領取。

    那是我當時能想到的最安全的方式了。

    在公開的大馬路邊,不是在某個特定的私人空間,而且拿一下就離開,不用長時間相處停留。

    結果是他從對向要迴轉到我這個方向的時候,突然把車停在大十字路口中間,從駕駛座上把副駕的車門打開,對著我大喊上來!上來!

    當時車道上所有被擋住的車群開始按喇叭,在那樣的狀況下,我沒有思考的時間,我讓自己被趕鴨子上架,慌忙的上車了。

    我上車後黑人說他沒帶到要給我的物品,要載我去工作室拿,我雖然感到厭煩害怕,但覺得自己沒有選擇。一路上黑人像親切的大哥哥,關心我的工作與日常,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而我只想趕快領取結束後回家。

    車子進入一個社區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時,我仍舊覺得我們要去的是某個辦公室或工作室,在要從停車場進入電梯上樓時,黑人先按了樓層,人退出來,對著我說你先上去。

    現在想起來,是因為不想被電梯監視器留下一起上樓的畫面吧?

    一直到門開了之後,我才驚覺我到的地方是一個「家」。

    我在意識到這點之後整個人都僵住了,黑人說坐一下啊,然後去倒飲料,我說我等下還有事,得趕快回家。黑人說好啊,要我先喝個飲料,喝了他再去拿要給我的鞋子。

    飲料來了,是威士忌,竟然是威士忌。

    黑人若無其事地說,我必須先喝完他才要去拿東西。我嚇瘋了,我怎麼會讓自己落到這種處境。當時我只想趕快離開,實在不願意再拖拖拉拉了,所以我喝了一大口,黑人笑得非常開心,然後他起身,往房子深處去取東西。

    坐立難安,實在坐立難安,我環顧四周,所以我大概記得當時所在環境的格局。沒過多久,他提了兩袋東西從某個房間出來,我因為可以回家了感到開心,說了謝謝黑人哥,然後起身要去穿鞋子。我餘光看到他把東西放靠牆,我才要轉身想說怎麼了,他整個人壓上來環抱住我。

    一切很快,我被很輕易地抓抱起來,往房子深處去,我的視野因為整個人被抓抱起來,變得很高。

    我掙扎,很驚慌,黑人很開心,像一切只是在玩鬧,他把我抓抱進一間房間,然後丟上床,我在跳逃著爬起來的時候,聽到他說「喔這張床不可以。」

    我腦中閃過對那句話的理解是,「這是他與范范的主臥室」,然後我又被很輕易地抓抱起來,到另一個房間,拋到另一張床上。

    過程中我不斷掙扎,奮力掙扎,他輕鬆抓抱起我的樣子,讓我覺得我像棉花一樣輕。我一直說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或大聲或小聲的講,頭腦非常混亂。因為黑人笑的很開心,我腦海裡「這是正在開玩笑嗎?」與「我要被姦殺了!」的疑惑與恐懼,在腦海裡不斷交錯。

    抓抱掙扎的過程中,我感覺到他的下體,非常噁心。然後我記憶裡,看出去的視野非常模糊,我才想起我那時候已經在哭了。

    那樣又躲又逃,再被抓抱起來的過程,前後可能不到三分鐘吧,像老爺追丫鬟,丫鬟躲老爺的愚蠢場面,在我開始放聲大哭後停止。

    我放聲大哭幾秒之後黑人像是突然醒來,變成原本大家印象中的樣子,「好啦好啦我帶你回家。」他變得有禮又溫柔。

    下樓的時候他一樣先按了電梯樓層,要我先下去。我記得我從「被放過」的當下,雖然仍舊非常驚恐,但心裡更多的,竟然是滿懷感激的情緒。

    「太好了,我可以回家了,太好了,他讓我回家。」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後來我仍會收到黑人的訊息,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我也會回覆黑人傳來的訊息,說謝謝黑人哥的關心。

    一切若無其事。

    在我心裡,唯有讓一切看起來若無其事,那些「真正的事」,就可以也成為若無其事。

    事實是我做得很好,隨著時間推進,人生路上迎面而來的各種經歷,讓我的內在力量不斷茁壯,這件事在我心裡造成的痛苦已經變得很小很小,可以說是不存在了。

    所以後來黑人偶爾回覆我的限時動態,我也都禮貌回覆謝謝黑人哥,我還在2019年的時候參加過黑人主持的節目。那是我們2015發生事情之後的第一次面對面,當時的我也沒有感到任何不自在。然後在他訊息我說我出的寫真書好漂亮喔,我也請我當時的公司寄了一本公關書給他。

    一切如常,生活繼續,我很自在又明亮的活著。

    很抱歉能做為證據的訊息,在我後來換手機的時候全部消失了。

    訊息的消失,對我來說其實有一種不必再回顧的輕鬆感,如今如果要說整件事裡讓我想起,仍會感到痛苦的部分,那就是我對自己的憤怒。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所謂的「聰明人」,沒能在第一次松菸辦公室事件發生之後,盡好保護自己的責任,還讓第二次事情發生,這讓我對自己感到非常憤恨與失望。

    尤其是每每回想起來,其實我能「完美作為」的回應及時間點明明很多很多,我竟然還讓第二次事情發生。這樣的我,我難以接受,這樣的我,讓我想起來非常痛苦。

    這也是為什麼,第二次的事情我從來沒跟任何一位朋友說過。

    在這次metoo運動裡,我有幸看見一篇網友分享的周志建治療師,書寫了關於面對危機反應的文章。內容提到人在遇到性騷擾、性侵害,或是任何危機的狀況時,除了「戰」與「逃」的反應,更存在著「僵」與「討好」。

    那篇文章幫助了我很多。

    身而為人,在面對各種不同的危險狀況裡皆會有不同的反應,「僵」或「討好」不代表被害人的反應是不積極作為,也不代表「僵」或「討好」是一種侵犯默許

    那篇文章讓我理解了事件發生的當下,渴望能完美作為,但卻只有呆住,甚至有「討好」作為的我。

    我們都希望壞人踢到鐵板,我們都不想成為那塊鐵板

    不為什麼,畢竟當時安撫自己好久好久,在得以平靜過日子的現在,要再主動說出來,除了得再讓自己難受一次,還得迎接勢必會如浪打來的媒體報導、茶餘飯後,及充滿惡與無知的質疑與檢討。

    當那塊鐵板太不容易了,當那塊鐵板太痛苦了,

    當那塊鐵板的每一位,讓人欽佩、心疼、敬佩。

    大牙,辛苦你了。

    我對黑人陳建州已經不存在原諒或不原諒的心情,因為這件事在我心裡很早以前就過了,剩下的是我跟我的事。

    然而,現在決定說出來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不想讓大牙只有一個人


  6. natasha 饭姐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王庆民被2047驱逐之后去品葱上访的行为

    “和管理员对骂”?有没有搞错啊?管理员有骂他吗?从始至终就没人针对他进行过人身攻击,搞人身攻击的人恰恰就是他自己。

    我之所以没有跟他们好好说话,是因为根据以往经历,就算你跟他们好言好语,也并不会得到好言好语的回报。

    这是什么逻辑?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好好说话“,但还是给自己找借口,说“根据以往经历”,所以先下手为强。请问这位用户,你有什么不堪的以往经历,拿出来说说啊。到底是谁把你的心灵打击成这么扭曲的?“他们”是谁?是“2047注册”还是管理员?因为那个帖子里跟你对话的就两个人,如果这两个人以前没欺负过你,你凭什么向他们平白无故撒气?

    这个用户首先人身攻击别人,还恶人先告状说别人攻击他。别人对事不对人,他对人不对事。批评他帖子水平差,他就恼羞成怒了,开始辱骂管理员。管理员让他注意语气,警告他三次他都当耳旁风,他还付国豪一样你封我啊你封我啊,这么合理的要求我们怎么能不尊重,尊重他的意愿了他又满世界哭哭啼啼,跑到有言论审查的地方控诉无言论审查的网站,跟一群连2047几个字都说不出来的人一起抱团取暖,说来说去要么是数字站要么xxx7。就这还反共?还革命?还民主自由?别逗了。这么看,品葱还是比较适合你。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妻子施明磊的控诉--“公益律师”邓林华对她的性骚扰

    “老公落难,就跟别的男人去吃饭喝酒,欠栓了这是”

    这绝对需要展示一下。大家可以发表一下意见:怎么看待这种言论和持这种言论的人?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太好笑:去品葱哭诉被2047封禁,结果只能显示“xxx7”

    自我和谐还甘之如饴,然后还觉得可以“讨回公道”,真不知道咋想的。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发表文章

    太好笑:去品葱哭诉被2047封禁,结果只能显示“xxx7”

    昨天有个用户因为被封号,去品葱找人评理去了。

    这个行为很好笑,但更好笑的是,他声讨被2047封禁的帖子,连帖子全名都发不出来,只有xxx7。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在墙内。

    在2047打“品葱”,没有任何限制。封号也是因为骂人被封,不是因为帖子内容。结果他跑到一个有敏感字审查机制的网站去哭诉。这简直太好笑了,怎么不去微博申诉?

    在2047言论自由,但骂人一定会被警告,严重的会被封号。而且,我们尊重用户的个人意愿,自己要求封号的,也会满足要求。

    如果有人觉得管理不公正,请举例说哪个用户是无故被封的。举不出来的请闭上尊嘴,给自己留点面子。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王庆民被2047驱逐之后去品葱上访的行为

    帖子水平差不要紧,可以学习嘛,最怕固守自封,没有自知之明。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答问题

    品葱能容得下天下无贼,是否说明比本站更自由?

    天下无贼的封禁本来就有争议,一开始我是竭力反对封他的人之一。

    我随时欢迎天下无贼回来。


    本站一直包容自由,除了人身攻击。

    如果有人觉得本站不宽容,请举例说明哪些账号是无故封禁,哪些言论是无故删除的。举不出例子就请闭上尊嘴,给自己留点面子。

    特别是最近被删除的几个账号,都是多次警告后仍然骂脏话侮辱管理员和用户,这种素质的用户本站不欢迎。

    我还特别瞧不上那种嘴里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喊着封我啊封我啊,真封了又到处跨站挂人哭哭啼啼,太low了。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求仁得仁。革命军中马前卒多次侮辱管理员,警告也不悔改,按规矩封禁。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侮辱管理员。第二次警告。

    troll我见多了。封不封我都看证据。这是第二次了。再有一次按理封号。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这个人的话没有人身攻击,就事论事,说的是你的帖子没水平,没有攻击你本人。他是不是小号你怎么知道,请问他大号是哪一个?

    反而你是对我人身攻击你怎么不道歉?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如果说人身攻击,指出哪里对你人身攻击了?你提出的最强证据不过就是知乎而已,没有经过学术训练是事实,别人就事论事给你提出来,你就开始人身攻击他人。你的原文“你是什么东西?哪个阴沟里泛出来的?”这才是人身攻击的活范本。

    封不封我都看证据。我已经给你提出一次警告。没人故意打压你,你再口出不逊,侮辱管理员和其他用户,三次警告之后,就会封号。

    呵呵,我提凤姐是我不对,凤姐比您的水平可强多了。

    如果真想摆出有知识的样子来,就去虚心学习,不然越说越离谱。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知乎,嗯嗯,水平很高。

    凤姐:“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智商前300年后300年无人能及,主要研读经济类和《知音》、《故事会》等人文社科类书籍。”

  18. natasha 饭姐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就不要强求没有受过学术写作训练的人了......。

    意见就说一次,不听就随便吧。。。。不然徒剩吵架。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妻子施明磊的控诉--“公益律师”邓林华对她的性骚扰

    有一门学问是“比较女性学”,说的是女性从小就被教育“不要穿的太暴露”,“不要一个人走夜路”,“不要搭理陌生人的搭讪”等等,男生就没有这种教诲。这就让女性从小就生活在一种被动的自我保护之中,形成一种内化了的不安全感。

    然而,鉴于性侵案95%都是男性侵犯女性,怎么就没人告诉男人,不经同意乱摸乱亲就是骚扰呢?

    这就导致了现在,这些平时人模狗样的大猪蹄子,侵犯了女人之后,社会对他们的评价也就是喝多了,一时冲动而已,没(男)人觉得那是侵犯,是犯罪。整个社会系统性地包庇性侵犯。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左宗棠是“民族英雄”式的正面人物,还是满清专制殖民刽子手?及如何正确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

    对不起我得罪一下:

    你要是想评价一个人物,最起码先用有说服性的例子或出处介绍一下他做过什么。这样让你的评价也有的放矢。不然大段大段的云山雾绕没人知道你在说啥。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即使共产党和自由派一致反对家庭暴力,中国的家庭暴力却还是如此严重?你们认为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你说的有一点是对的。中国不光是男人坑女人,女人也坑女人。对女人的偏见歧视已经内化在全社会里了。

    李诞说,直男癌不是癌,但比癌症难治,男女都能得。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考拉)控诉被调查记者朱瑞峰性侵

    “别的女孩发生这种事情后都变亲密关系了,怎么就你不是这样”。

    证明中国大猪蹄子们的脑子还停留在原始社会,喜欢哪个姑娘就用棒子敲晕扛回家。

  24. natasha 饭姐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妻子施明磊的控诉--“公益律师”邓林华对她的性骚扰

    公益、民运不是遮羞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男性性骚扰之后,会用“笨拙求爱”、“喝醉了”等借口掩饰。但让我们弄清楚一件事:魏京生绝对不会去“碰”佩洛西的女儿,王丹也绝对不会扑拜登的儿子。滕彪、邓林华以及其他所有被曝光的性侵性骚扰加害者,就算再冲动,再笨拙,再喝醉,他们不会去骚扰他们的女老板、或者老板的女儿,只会去骚扰女下属或任何有求于他们的女性,都是名气地位逊于他们的人。

    连冲动都冲动得这么有理性,笨拙都笨拙得这么精明,醉都醉得这么清醒。

    这就是鸡贼嘛。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天下无贼在品葱上荣获御用反对派头衔

    以我的个人体验来看,我觉得天下无贼是真诚用户。如果天下无贼回来我会很欢迎。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2047、品葱的权限,都是看不顺眼的观点辩都不辩就删封,提前认输,掩耳盗铃,信息茧房,继续做梦?

    举例说明2047如何对看不顺眼的观点辩都不辩就删封。没有例证按造谣处理。

    张口胡说的帖子不删等过年吗!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个民运铁粉的素质

    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

    民运如今人才如此凋零,满地骂街的都能沐猴而冠,民运真该反省自己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编程随想关注组 回复文章

    网传的阮晓寰妻子的推特已经注销

    贝女士之前曾经买了一个高音喇叭,在看守所附近向内喊话,向编程随想传达信息。之前无论是法院还是检察院,都对编程随想的身份讳莫如深,贝女士就告诉他,他的身份已经被外界所知,她正在积极营救他。

    大智大勇的女性。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一个民运铁粉的素质


    陈士杰认为谁都不可以批评民运,谁批评民运他就用脏话骂人。在本站管理员删除他的脏话(他的正常言论都保留)之后,他就如同巨婴一般开始刷屏模式,从骂用户到骂管理员,再骂网站,展现了他人格中疯狂的一面。这种粉丝真是民运队伍的耻辱。

    本站不鼓励骂人,并且多次对他劝导和警告,但此人屡教不改,特封禁三天。希望能够反省自己的行为。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本站管理者如果和我有仇,请把我封号,删我留言的行为很下作

    民运没什么不能骂的。但是骂人不行。

    不信你去问问魏京生王丹,民运是不是不接受批评。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本站管理者如果和我有仇,请把我封号,删我留言的行为很下作

    如果持续骂人,赶走我们的用户,那不用你要求也会封你,请自重。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本站管理者如果和我有仇,请把我封号,删我留言的行为很下作

    删除你的留言是因为你用脏话侮辱他人。

    如果跟人辩论请用文明用语,体现民运人士的素质。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代快递人的奋斗和中石油董小姐的焦虑--码头青年

    不用看大清。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都不是红色家族出身。都是自己考上大学改变命运的。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两代快递人的奋斗和中石油董小姐的焦虑--码头青年

    作者:码头青年

    一个自媒体博主在街头随机拦住路人,问他们是否相信高考可以改变命运。受访的人中,年轻人基本都认同高考可以改变命运,而上了点年纪的则多持相反观点。

    皮糙肉厚的老家伙们行走江湖多年,知道社会是怎么运行的。刚出或未出校门的年轻人因为还没被社会吊打,所以满眼光芒。

    高考当然可以改变命运,几十年来,无数人的命运因此改变。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高考越来越难以改变命运。

    刚看过一张截图,印象很深。北漂骑手钱灏奋斗20年,供养儿子钱坤大学毕业,但工作难找,最后父子二人成了同事,一起做骑手送外卖。

    截图上配有这样的文字——好日子都是奋斗出的,奋斗可以致富。

    钱灏这个名字,大概率是七零后。这代人,是被高考改变命运的一代人。只要上过大学的,混的基本都比父辈强。不是这代人比现在的年轻人强,而是他们赶上了无数年不遇的好时机。1999年扩招之后,上大学才没那么难,整个90年代,大学生还可以算是“天之骄子”。

    50岁左右还在当骑手的钱灏,应该没读过大学。他儿子应该出生在大学扩招前后,没读过大学的钱灏攒着劲儿要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做法。无数中国家庭也都在走这条路,因为这是那个时代的标准金线。

    本世纪前十几年,上大学找工作,不是件赔本的事。2001年底,中国入世,正式进入世界分工体系,开启了狂飙的步伐。之后十几年,中国逐渐成为“世界工厂”,并进行了千年未有的大规模城镇化建设,这些都需要大量劳动力。

    因为有需求,上大学掌握知识和技能才是划算的事。今天,事情发生了变化,外部世界的需求转移到东南亚、印度、墨西哥了,所以无数年轻人中年人,只好卷在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这种给本国人民提供服务的行业。

    时也,命也。

    钱灏钱坤们,如果投胎投得好,可能就不是“两代快递人”,而会是“三代烟草人”、“三代电力人”……

    去年,河南媒体宣传河南濮阳一家三代都是烟草人的感人事迹。但是新闻出来之后,却翻了车,网友们说,你们吃肉可以,但能不能不要在肉汤都喝不到的人面前吧唧嘴?

    烟草公司是干啥的,谁不知道?烟草公司收入多高,又有谁不知道?一家三代人在高收入行业,这实在和情怀无关。

    另外,电三代、铁三代、油三代的宣传也屡见不鲜。烟草、电力、铁路、石油,这些高垄断高收入的行业,别人想进去进不去,而你们的子弟一代一代都能进去,这真是奇了怪了。

    有些国企如此,有些地方也是如此。

    2010年,《南方周末》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了北京大学博士冯军旗的论文《中县干部》。2008年,冯军旗在中部的一个农业县挂职两年。深入调研后,他发现在这个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仅有1000多人的农业县里,竟然存在着21个政治“大家族”和140个政治“小家族”。在这个庞大的家族网络中,有的官位“世袭”,或是几代人,或是亲属连续稳坐同一官位;有的裙带提拔,凡是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子女,至少拥有一个副科级以上职务。更可怕的是,政治家族之间往往以联姻或者拜干亲的方式不断扩大。

    这种现象是孤立的,还是普遍存在的?十几年过去后,这种现象是受到遏制还是逐渐扩大?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值得认真思考。门阀阶层一旦形成,社会阶层之间的流动将不再可能,寒门上升通道也会被堵死,也没有人会再相信奋斗改变人生、读书改变命运。

    父母为子女铺路,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好的社会,有一系列制度来限制阶层固化。

    中国古代,尤其隋唐以来,农家子弟可借科举考试实现阶层跃升。“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原来是人下人,科举成功之后就能成为人上人。人生刺激,莫过于此。

    改开之后,高考也起到了类似古代科举考试的作用,它用“分数论”打破了之前的“成分论”。不管你是红五类还是黑五类,最后能不能上大学,凭分数说话。个人的前途命运,不再取决于父母和家庭背景。恢复高考,恢复公平,给无数穷苦人家带来了莫大希望,也让全社会迸发出强大活力。

    这种对高考的相信甚至迷信,其惯性一直延续到钱灏这一代。但是,很可能到此为止了,因为到他儿子这一代,也许就是最后一代了。

    这两天高考,之后很快也要填志愿了。选学校专业之前,应该认清一些现实,就是时代变了,我们填自愿的逻辑也应该随之变化。

    简单说几句。如果你是普通人家孩子,也实在没有天赋异禀,专业可选一些实用技能型的,学校则要选大城市的大学。以前是为了生活,以后是为了生存,生活可以很美好,但是生存一定很骨感。白领服务类岗位会越来越少,而为衣食住行提供基本服务的技能还是刚需。谁能未雨绸缪,谁就可能在未来占得先机。以后资源会高度集中在少数几个大城市,能在大城市上学,你的见识、人脉和机会都可能超过无数同龄人。

    不过,不管如何努力,以后的大学生,大概率在职业成就上不会超过他们的父母,这不是悲观,而是来源于时代走向越发笃定的残酷事实。农民的孩子,即便读了大学,很可能最终还是要回到农村。一个中产阶级的孩子,能保持父辈的阶层,不发生阶层降级,那就很值得庆幸了。

    即便是上流阶层的孩子,很多人同样也很焦虑。只不过他们焦虑的点,跟普通人家的孩子不太一样。和领导手牵手逛街被拍的中石油董小姐朋友圈的这段话,就能让人反复回味。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文艺部 发表文章

    游龙戏凤之梅龙镇选段--言兴朋刘长瑜

    youtu.be/e8Dif2T79SI

    言兴朋是言派第三代传人,言少朋之子,言菊朋之孙,言慧珠之侄。人称“小言老板“。

    言兴朋的老生,声音清亮,适合纨绔公子款的角色,唱游龙戏凤再合适不过。

    小言老板不光扮相好,本人也是帅哥一枚。跟刘长瑜的这个唱段,两人都是无行头上场,光看眼神,能觉得这俩人是在台上假戏真做谈恋爱了吧?并没有,这就是人家京剧演员的厉害。

    有人把耿其昌、王佩瑜、言兴朋的游龙戏凤放在一起比了一下,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youtu.be/UJvo0oleX0s

    耿其昌的老生是真的很“老”,感觉诸葛亮跨界调戏民女来了。王佩瑜名字起的很拉风,近年来也常常上综艺,但她的气息感觉就是顶不上来,角色塑造缺乏说服力。李凤姐怎么会看上这么个中气不足的正德皇帝呢?相比之下言兴朋是一表人才,眼神风流,声音清亮,中气十足,一把扇子舞得潇洒利落,他人无出其右。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走正常司法途径,请从你做起,你一口一口走司法途径,自己怎么不去走啊。

    你去告环球时报啊,你去告中央政府啊,你去告国泰啊,我等着看你一个一个告,这么“最基本的事”你都不做还有什么脸在这里说话,零成本挺香港人是吧!

    司法这么有用,也别光用在香港人身上,大陆人就不需要司法吗?大陆违法违宪侵犯公民利益的地方多了去了,你也去告告啊!等你的好消息!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估计质疑录音真伪的也就您一个人啦!您既然有心查证,那我绝对支持啊!求仁得仁!祝好运!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这个我同意。

    空姐笑话乘客,如果乘客没听到,老板听到了,顶多警告一下。

    空姐笑话乘客,乘客听到了找老板抗议,空姐估计会被处罚。

    空姐笑话乘客,乘客听到了还录音上传网上了,那影响面就大了,根据公司受损情况的严重程度,被开除也是可能的。

    在中国这种国家,香港这么敏感的地方,党媒推波助澜唯恐天下不乱,被开除已经算是情理之中了。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又不是法庭,什么未审先判啊?这几个空姐的言行,虽然不完全是她们的错,但毕竟损害到公司声誉了,毕竟中国这个国家国情感人,公司也害怕啊,就把她们开除了。你家老板开除你还要审?法庭剧看多了?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2047有人地图炮现身说法,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被阿姨称作“东亚洼地”的河南人就不要做诸夏梦了” https://2047.one/t/20903

    大陆满地是歧视,还真没有道德高地指责香港人歧视,不过是豁牙子吃肥肉,肥也别说肥了。

    本应该起教化和缓解矛盾作用的政府,却推波助澜。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你也可以骂我废啊,但是你要帮助我啊,让我不要废啊,这就不是歧视。如果你不是骂我废,你对我态度很好,但是你跟其他人的人说我很废,让其他人不要理我,随便附和我就算啦,有事也不要和我计较。你这种要我一直保持废下去的方式,即使你对我态度一百个好,你也是歧视!你现在明白什么是歧视没有?

    就您这语言表达能力,我不明白。

    你是不是被中共人治管到傻了?

    是啊是啊,你怎么看出来的?您真是绝顶聪明啊!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得啦您哪,就算空姐被开除是处罚过重,一股脑把香港对内地的歧视当看不见也是很傻很天真了。

    说香港人歧视大陆人怎么了,就跟所有经济水平高的地区看他们的穷邻居一样,这种地域歧视就是存在啊,何必要否认。香港人是帮助过大陆救灾,支持过六四,但是不代表歧视心理就不存在啊。您是生活在外太空吗?真外宾了。

    再说大陆地图炮天天开,北京人看不起外地人,正黄旗大妈眼里你们全是奴才,上海人眼里你们全是乡下人,香港人来大陆说不好普通话你当就没人大陆人笑话他们?

    言归正传:尽管有香港人歧视大陆人的现象,但空姐背后笑话乘客英文不好这件事完全可以当职业素养不高处理,用不着上升到歧视角度。但党国却进行了政治操弄,用心险恶,完。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没有没有,我没有指您是顺着党国思路,希望您不要这么去想。

    香港对大陆的歧视,就像一切经济文化水平较高的地方对其他地方的歧视一样,并不罕见,虽然有但是如果正面引导,是可以改善的。

    但党国就是不想教育民众,不想改善,不想做正面处理,看你们民众掐得越欢他越开心,鼓励群众斗群众。本来在职业素养批评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拔高到歧视的高度,煽动大陆和香港的仇恨情绪。因此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党国故意带风向的举措。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嗯,是的,以前香港人一直当大陆人又穷又土,歧视不能说没有,这个问题根深蒂固,一时难改。这个肯定是不对。这种积习需要长期的劝导和教育,从政府到民间的一致努力来消融。

    但说到歧视,也不是香港人独有,大陆人的歧视不要太多。北京人眼里都是外地人,上海人眼里都是乡下人。香港人到大陆来如果说不好普通话,大概率也是会被服务人员嘲笑的吧!大家不过是半斤八两,也不见得香港人的歧视程度就特别高。其实这件事,大陆并不占有道德高地,明明是可以降key来批评他们服务不专业,非要升级到歧视,就是党媒的用心险恶了。党国没有做任何努力来减弱香港人和大陆人的隔阂,反而助长这种相互仇恨,遇到这种机会更是不放过,能放多大放多大,如果在这个问题上顺着党国的思路走就上当了。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现实是2000V的电极

    国泰空姐这件事吧,她们肯定是不专业,歧视也可能深层里有一点,但这件事的重点并不在这里。

    这几个空姐也不是当面笑话客人,也没有任何证据刁难了客人没有给毛毯,只是自己在休息区闲聊被偷偷录音了。

    要说服务员笑话客人的事情,大陆多了去了,哪个行业哪个机构的从业人员没有背后笑话人的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背后嚼舌根子的事情不要太多。

    这几个空姐虽然不专业,但也就是大陆服务业平均水平而已。作为国泰这样的航空公司,当然职业素养需要高一些,起码笑话人要找别人听不见的地方。

    然而这件事被上纲上线,当成敲打香港人的另一个机会,党媒在这里扮演了用心险恶的角色。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异想天开】有没有可能让基努李维斯和其他“辱华”明星声援阮晓寰?

    好是好,可总感觉老魏很可怜。以后您知道如果谁能帮忙,暗地里跟人家说就行啦。。弄不成也不会让人家尴尬。

  48. natasha 饭姐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用通俗的角度去解释“什么是自由”

    我赞同这个思路。

  50. natasha 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