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你太善良了。
很多人都是想给虫同学机会的,但是也得虫同学自己争气才行......
感谢分享。
中大、理大、721,熊仔饼,梓乐,岳义士,还有其他数不尽的名字,将会是香港人的集体创伤。
一位平时看似不问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者,跟ta从来不聊政治。居然看见ta在推特上号召给大赦国际捐款。
有点震撼。
有的人,平静的外表下,其实暗流涌动。
嗯嗯,是吧。任意门里啥都有,反正吹水又不上税。
纵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 红楼梦《终生误》
在中国的巴基斯坦、非洲的留学生,他们也很容易找一个中国女朋友。中国可是比非洲、巴基斯坦更富的。
其实楼主也观察到了,不过没留意罢了:巴基斯坦、非洲的留学生,怎么都是男的呢?
如果巴、非的女留学生和男生数量相若,也许你能看到他们也很容易找到中国男友呢!
嘿嘿嘿嘿!
认同美国的文化,但是不认同税收政策....人无完人,国无完国,你高兴就好.....
消极兄的消极很清醒,比稀里糊涂的积极强。
也不错,此心安处是吾乡。
中文不等于汉语。强行这两个词划等号,就相当于说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都是语言暴力的一种。
是的,而且粤语、温州话、和闽南语中保留了很多中国古代语言的发音和语法,比现代汉语的历史要有悠久多了。
首先,“汉语”是汉民族语言,包括文字系统和发音。可以说方言没有文字,但不能说它们是汉语的一种。
其次:并不是只有汉语才是中国的语言。既然中国天天嚷着自己有56个民族(其实并不确切,但这里不细说了),那就要接受56个民族的语言都是中国语言。中国有很多少数民族语言,都是宝贵的人类精神财富。过于强调汉语地位,并不利于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传承。
那为什么很少有白人女从中国男,但是有中国女从非洲、中东男留学生?
那你说说啥原因吧。
很多人生下来学的是地方方言,如广东话,四川话,温州话,藏语等,并不是汉语。
双母语甚至多种母语也不是不可能,如果家里就是多语言环境,完全可以。
我不是竹笋专家,有可能我买的那种不是家里烹调吃的那种....
英语是我的第二母语,我对美帝产生了文化认同
能够有这样清晰的文化认同也是很难得的。
是吗?我对香港的语言不是很了解,围头话在香港目前还通用吗?香港有没有一种标准港式语言,即港人觉得最标准的香港本地语言?
将来我的孩子可以保留一门地方方言,无论是吴语还是粤语
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比如香港人,他们认为自己的第一身份是香港人。香港本土文化保育在近年来非常高涨,包括对香港粤语的保育。
不怕他们有身份认同的困扰吗?
等等:母语之一?
消极兄对这个话题最有发言权啊!
就是要诱惑你 ๑乛◡乛๑

好的。很高兴看到事情得以解决。
一会儿不上2047,感觉炸锅了呢!
1 封禁:我看了 @虫文门 发的仇女言论,一看就是又控制不住情绪了。我之前已经说过,看下次表现,如果还不改就只有封号一条路。因此,这次被封我认为合情合理。站方做的其实比我想的还要好,仅仅是短期封禁,给虫同学留了余地,虫同学也接受了,我认为这样做已经很完美了。
2 站长这篇帖子:首先,站长具体分析了为什么封禁,阐明理由是应该的。但是,用词没有体现出站长应该有的高度,在已经正愈合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嘴上痛快了,于事无补。在可见的将来,管理成本将继续加大。
3 站长的风格我可以理解,有时候ta管不住嘴,兴头上对看不上的管理员也不免夹枪带棒(比如在这篇帖子里)。虽然我也不喜欢这样,但我还是看主流。站长在从善如流这件事上,做的非常好。我想有我这样拖泥带水办事不利索的管理员,也许可以中和站长的风格。
4 “恐怖分子”:虫同学,你能够在封号后第一时间用小号质询理由,我认为非常好。我也承认站长这篇帖子有点火上浇油,**但是!但是!**你不能用“你们培养出了恐怖分子”这样的理由来威胁2047。这就是欺软怕硬了。我认为你是不会真做出什么举动的,说是威胁,其实更像是撒娇。正如。@丁丁兄弟 所说,你如果真的不爱这个站,就不会第一时间小号用质询,也不会接受短期封禁的处罚。但是,我们真的不是专家,为你健康考虑,请去接受专业帮助。对大家都好。我希望,不管你以后还来不来这个站,这个站上的人和帖子,都能带给你一段不太差的回忆。
一个小人和一个君子的权重相等,踩是惩罚拔尖,鼓励平庸的机制
说的极是。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以上”,“智商”,‘高等教育“,“查论文”....这几个词排成一列,看上去特别像那种国内的“时尚”类杂志,觉得自己特高端,只能接国际大牌广告....其实就是一群不许员工穿秋裤的冒牌土豪(不许穿秋裤梗请自行google)。
再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假设我喜欢帅哥,有个帅哥样子不错,可自我感觉过于良好,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帅哥,我笑死的可能性,远远大于被他迷死的可能性。
再假设,如果我是楼主所说的“高等教育群体”,我可能压根没兴趣去满足“站长对智商的要求”。
不负责任的符号学解读:

第一层的初始系统,这是绿色, 红色,黄色三个颜色的按钮。而颜色本身并不具有任何意义,是纯粹语言学上的系统。
然而,在次生系统中,颜色与“赞成、反对、弃权”并置,并试图建立联系。
首先,设计者使用颜色,显然是要借用自然界绿红黄通常在生活中被赋予的意义,如同交通灯一样,绿色是顺畅,红色是禁止,黄色是暂缓。不然没必要使用颜色来对应。
由于交通灯在人们中的意识中留下的印象太强(即交通灯的大众神话),又有普世的公平性,以至于人们会有一种印象:即人大代表会在像在马路上开车一样,按照公平公开的交通规则,按黄键暂缓,或按红灯停车。
然而,“赞成、反对和弃权”,看似是自由意志,但人大会场又是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不可能自由做出选择的地方。语言学上的中性的“反对”,与这里桌子上的“反对”字样没有任何联系。中文语言的“反对和赞成”的意义在这里被劫掠了。用一个看似公平公开的外壳,包装了一个极权和独裁的实质。
由于反对不是反对,赞成也不再是赞成,这里颜色的意义不再是交通灯上的意义,绿色实际上不再代表通过,仅意味着被允许触摸,红色不再代表反对,而是等于不可触摸,黄色=被允许才可以摸一下。
我个人不喜欢踩。
喜欢的给赞,如果不喜欢无视就好。
点踩,并不是衡量一篇文章好坏的标准,但是却可以很影响发帖者和发言者的积极性。
在隔壁,有时候好文章和好留言,却被踩得渣都不剩的情况,比比皆是。
我就认识不少那种非法持有中加两国有效护照的投机分子。
中外双重国籍这件事,一旦被发现,会很麻烦,因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曾经认识一个有别国国籍的华侨,很鸡贼地用中国护照出入境,但在海关不知怎么地被发现他有其他国家护照,据说很遭了一番折腾。脱险之后立刻注销了中国籍。
还有提醒一下有双重国籍的朋友,如果你的中国籍没有去使馆注销,在中国出了事,你是会被默认为只拥有中国籍的,外国籍无效。因此,不管外国大使馆怎么打算营救你,中国政府都会把你当自己人看待的。所以,没事别投机,偷鸡不成蚀把米。
谢谢推荐。
阅读,是一个人的修养必修课。通过广泛的阅读,特别是文学,一个人的视野会变得开阔,情感会变得细腻,会增加同理心,会增进谈吐,总之有百利无一害。
明白了,那对于传统艺术家来说,实现艺术创作手段转型也并非难事。
其实艺术与科技结合,由来已久。伦勃朗的年代,伦勃朗本人除了油画之外,还进行蚀刻版画创作,蚀刻印刷在当时是先进科技,相当于是17世纪的数字艺术了,因为可以实现复制和传播。版画上还有编号和签名,相当于数字加密。
新清史是美国汉学的一个流派,主张从中亚文化圈看待清朝历史,这解释了很多中国的边疆问题。
袁腾飞的历史观有些问题哈。听着跟听评书似的对不对?他并不是历史研究者,仅仅是一个讲评书的,用的观察角度都是很陈旧的。比如袁腾飞从来没从科技史、经济史以及全球物质文化交流的角度考虑过中国历史。
中国古代的确很多王朝都是其他少数民族建立的。但如果你不用大汉族主义的角度看中国历史,不就好了嘛。蒙古人在元代的中国建立了政权,这个总没跑,干嘛非得挂个标签,归类是中国的还是蒙古的。强制归到中国一方,是中国政府做的事情,政府想用来培养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你说的太广泛啦!
我都不知道怎么接好了。就说中华民族这个事吧。
现在“新清史”的观点认为,清朝并不把自己看成是一个中国王朝。中国仅仅是清朝在中亚地区一部分。尽管你是汉族,觉得中华民族挺好,但少数民族可能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因为他们的民族性已经在强制的民族归类中被抹杀了。因此中国的民族问题,和欧洲的民族问题比起来,有自己的特殊性。
当下中国的民族主义,其实是一种汉族主义。
拿破仑以前的欧洲(古希腊罗马的历史不算在内),欧洲战争的性质多是封建领主骑士阶层较量实力的争霸战。大多不以消灭对手和兼并为目的。
我咋觉得不是这么回事呢?欧洲的战争史充满着野蛮人的入侵史,如日耳曼人、摩尔人、维京人和法兰克人。封建领主之间的争霸战反而很少呢。
果你问一个中世纪的法国人,你是什么人?
中世纪的法国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法国人呢!那时候有加洛林王朝和奥托王朝,就是没有法国哈。袁腾飞经常满嘴跑火车哈。
中华民族作为一个早熟的民族,汉朝就形成了民族主义。这种说法易中天也说过,还有一些研究中国史的学者也有类似的看法。
我不太同意中华民族汉朝就形成的说法。汉朝应该只有汉民族这个概念。中华民族是近代概念,包含了汉朝时期视为外族的“蛮夷”们。
而真正形成近代民族国家为概念完全摆脱教权和骑士封建制度影响的确实是来自拿破仑时代的法国。
这种说法基于什么理由呢?
而中国或中华民族被认为是一个早熟的民族,民族主义在汉朝时就已经成熟了。
这种说法又是基于什么标准呢?
我认为,民族一词的概念是不断变化的。在法国大革命和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民族”,与现代的民族不是一个概念。西方的民族,也与中国的民族,不是一个概念。所以无法简单地说,民族主义何时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