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你们有什么择偶的硬指标?

  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你们有什么择偶的硬指标?

    @消极 #145513 @陈士杰 #145499

    有关政治观点这件事,就算相左,总有办法跨越,越是禁忌之爱越激情啊。罗密欧与朱丽叶,敌对家族爱得你死我活;爱的迫降,南韩女富豪爱上北朝鲜大兵,爱到跨越三八线。这种爱情就算不可能在现实中有,可连想都不愿想,太无趣了¯_(ツ)_/¯

  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534

    这位兄台,女性生育,生之前都好说,怀孕除了不能上蹿下跳之外,一般的劳动力不受影响。关键是生了孩子之后几年的育儿期,占用劳动时间。你除非能找到一个免费育儿机器,代替价格昂贵的幼儿园,又能温柔体贴人性化,那才是造福女性,女性也能在工作上更投入。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你们有什么择偶的硬指标?

    硬指标:视野够宽,能够交流,心胸宽广,能够包容。

    你有条件,别人也有条件,相互看条件的结合,都是某种程度上的势利。真要是爱对方,会理解对方的难处,而不是看成是对方的“不利条件。

    最好的伴侣是包容你的伴侣,吵架吵不起来那种。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532

    如果你说的女权主义者等于平权主义者,那我就算。

    人造子宫不晓得是啥...只要不违背人类伦理就行。不过,只管生不管养吗?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482

    谢邀。

    我首先感谢士杰兄提出了非常正确的价值观。重男轻女这种封建糟粕,早就该扔进历史垃圾堆。其他人说的也非常好,这种生育思想就是农耕文化的残留。

    除了富豪,不少一般家庭也有这种思想。富豪家庭好理解,反正有钱没文化,养得起就生呗。富豪家的女儿再不受重视,也是富豪的女儿。大不了长达了远走高飞,拿家族基金过自己想要的日子。

    穷人家的女儿,又不受重视,又没钱,那才是遭罪。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虫文门又出来恶心人了

    @消极 #145479

    这是哪一出啊?想夸我贬我都去另外开帖子。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虫文门又出来恶心人了

    @消极 #145460

    我不知道一个人的知识是要有多匮乏,却同时要多么死要面子,才会一开始就说不过别人的时候,用“我之前对你那么好”这种话来反驳对方。

    哈哈,虫同学可能还记得,我已经无数次表示后悔,当初干吗要替他说话。

    帮过一个白眼狼这件事,这是我网络生涯的耻辱啊!

    反驳?哈哈。除了管不住嘴骂人之外,太把自己当回事也是一种精神疾病,得治。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心诗词

    @爱狗却养猫 #145469

    哈哈,是的。应该是留下一个承诺。

    我觉得这种爱情非常有好莱坞老电影的feel,白瑞德那种。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虫文门又出来恶心人了

    @hrtfdr #145430

    骂人跟时间有关系吗?10几天前骂人就不是骂人了?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虫文门又出来恶心人了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每日心诗词

    I love the love of sailors 我喜欢海员式的爱情

    Who kiss and go. 他们亲吻然后告别

    They leave a promise. 他们留下一个承诺

    They never return. 他们再不回来

    -- Pablo Neruda (聂鲁达)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libgen #145296

    是的。国内的这种势利氛围是能杀人的。

    在欧美国家,尽管有上流社会和劳动阶层,但从事普通劳动工作的人地位并不像在中国那么低。劳动阶层也都可以有尊严地活着。

    中国,有钱都不一定能买来尊严,没钱更是贱命一条。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留学生,就算家里有点钱,也是丛林法则意识,听到别人打工,就把人家归类到国内的底层韭菜阶级了。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警惕民主骗局,远离假冒民主人士

    @消极 #145273

    的确,在多党制国家,政党和候选人众多,不容易出现一个魅力性领袖,多数还是看党派的政治纲领。

    有的国家会在选举前推出线上的投票指南,列举各个政党的纲领,帮助选民按照自己的偏好对号入座,避免了被媒体宣传的引导。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73

    王思聪当然比加拿大中产幸福一万倍啊。你问一个加拿大中产愿意不愿意和王思聪换一换,他肯定举双手赞成。别说王思聪了,就我认识的一些富二代留学生,都比当地人舒服的多。

    我觉得幸福这件事不能用钱衡量。王思聪对待女性的糟糕态度,让我反而觉得他很可怜,不是家风差家教差,就是后天精神健康出问题,除了钱多他还有啥。真没觉得他这种日子叫幸福。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楼主举的例子都是黑人外教杀中国女大学生,黑人留学生陪女学伴。好似楼主特别关注黑人?

    杀人这个不管黑人白人都要处罚,没得说。那么有关陪学伴这个事,如果这些外国人是高大英俊如Tom Hiddleston的白人呢?楼主还气不气?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SuperMild #145100

    国人价值观单一化、丛林化的情况太严重了

    同意。国人对于打工的看法,通常是跟家庭情况联系在一起的。但是发达国家的学生,家庭情况很好但是出去打工的学生很多,这也跟发达国家的孩子通常比较独立有关。

    @thphd #145186

    欧美学生打工还是很普遍的。只有极少数是不得不打工,大部分并非是经济穷迫才打工。打工也主要是见识一下社会,对培养良好性格和毅力都有好处,顺便挣一点钱。

    国外学生独立早,父母大部分时候只给他们基本生活费用,要是想自己过好一点就要去打工,但这并不说明父母穷。中国现在的留学生家里条件都不错,但是一贯不独立,打工这件事就跟父母的经济状况挂钩了。

    我觉得打工跟成绩没有直接关系,很多cum laude的学生照样打工。

    如果一点工都不打,跟自己专业接近的工也不尝试,跟本专业领域的专业人士也不接触,学习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楼主想表达的意思大概是,随着留学的白菜化,很多不打工的学生其实学业成绩也不怎么样,应该被歧视的是他们。

    我觉得这是一种价值观的问题,说不上谁歧视谁,但是不打工的中国留学生能否学习一下新鲜视角,别人父母有没有钱都跟你没关系,用不着你同情。

    也的确有不少这样的中国留学生,成绩还不如打工的同学好,还笑话人家家里穷的。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中国资本家基本上都是第一代资本家,祖上干啥的存疑,如何发家的也不足为人道,尽管表面风光,里面问题都不少。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选择一个三代经济状况稳定(无论中外),没有大起大落,教育水平偏高的家庭。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Wolfychan #145096

    咱们好好学习,发展隐形飞机,不管地面上怎么闹,可以随时去各家蹭饭。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价值观有点不对劲

    @消极 #145095

    感觉现在的留学生们一个个都家有余粮的样子,用悲天悯人的姿态看待打工者。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盛传《苹果日报》七一前被取缔,怕不是空穴来风:黎智英判刑,高层一个接一个被抓,资产冻结......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现在还坚持在岗位的苹果员工,他们不是理想主义,谁还能是理想主义?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影人 #144179

    我对上古文化不太了解,但如果只是从预设立场的角度比较,很容易跨时代寻找共同点,从而得出错误结论。

    相似性不说明什么。大多数文化都经历过从石器到青铜的过渡,也不说明大家都相互有交流。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消极 #144176

    别处是别处,still,没有证据证明山东和朝鲜在上古时期曾经通过航海有过交流。

    如果有过交流,沉船会是最好的证明。大洋深处缺氧,沉船能够被很好地保存下来,特别是金属部件。如果说山东古墓有朝鲜样式铜剑,那说明一定有冶金技术的交流。

    如果一艘沉船也没有,海底一个同时期金属部件也没找到,那就是没有了。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消极 #144169

    我猜跟洋流和海洋条件有关。

    其次,波利尼西亚人的独木舟横渡在库克船长的时代依然如此,有人目睹,有证据。但朝鲜山东的远古过海假设,没有任何证据。

    维京人的沉船遗迹也到处都是。此外,维京人是公元8世纪才开始到处征服,差不多相当于唐代了。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影人 #144162

    如果通过陆路,山东和朝鲜就太远了,还不如说北京以前是朝鲜人殖民地呢。这个山东朝鲜文化一体假说,假定前提不就是从水路直接过去嘛。

    文化肯定都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你对谁先谁后感兴趣的话,去查一下考古专家的文章,都有对年代的测定。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和墙内的一些普通人交流,发现的结论

    @Wolfychan #143865

    中共最擅长群众斗群众,没有敌人还怎么斗争。所以没有敌人也要制造敌人。黄之锋就“被港独”了。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苹果日报被查

    @史蒂芬 #144014

    你说的是立场姐姐,何桂蓝。她被捕是因为她参加初选,与立场新闻无关。当时她已经辞职了。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未来人类能否听懂猫狗等宠物的语言?

    动物成精不就可以了吗?

    在《心惊胆战的同居》中,张基龙这么帅的千年九尾狐,不仅能说话,能青春永驻,还会各种魔法,却一心想变成会老会死的普通人类。太歧视动物了。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苹果日报被查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考古首先要断代。其次要看当时的技术条件。

    1. 交通工具: 如果山东有古墓,里面有朝鲜铜剑,请问朝鲜人是怎么过去的?飞过去游过去都不可能,只有坐船了。请问有没有海底考古发现山东和朝鲜之间有远古沉船?目前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海底沉船最早的我听说有唐代的阿拉伯船,再早就没有发现了。

    2. 冶金技术:龙山文明,新石器时代,虽然开始出现了铜器,但那时候能铸造铜剑吗?没有金属部件,船造不大,顶多是木筏和独木舟,怎么过海?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Pandorum #143801

    红某这个人,抛开支黑不说,关键是人不咋地。

    如果大大方方支黑,不搞人身攻击,那也没什么。可偏偏该人是撒泼打滚无耻抵赖,这些臭毛病比支黑恶心多了。

    支黑勉强算是政治观点,张嘴骂人撒泼打滚无耻抵赖则是人格问题。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淡出江湖,不会走远

    恭喜找到工作!

    知道你不会走远啦!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libgen #143635

    关押时间等于服刑期,宣判之后立刻可以释放,这是什么逻辑呢?谁能给解释一下?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Ponyzeka0603 #143546

    呵呵,18-19世纪,福建老乡们在闯南洋做矿工的时候,势单力薄,就组成了华人“公司”,兼具同乡会和工会的性质,脚踏黑白两道,甚至有自己的独立武装,单挑荷兰殖民者,最后全军覆没,颇有港产黑道片的悲壮......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0614,编程随想被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消极 #143497

    总要有个说得过去的说法。没准现在一大堆人正在想破脑袋编故事。

    公检法部门最过硬的素质:创作思维。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国蛙蛤蛤:编程随想疑似被抓

    @爱狗却养猫 #143470

    你说的很对。如果编程随想如果真的不幸被抓,家人真的要大张旗鼓。端点星案家属的处理方式,给被寻滋的家属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榜样。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210614,编程随想被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所谓的民主斗士,也只是在反贼圈出名而已。

    稍微有点名气的,刘晓波啊王丹啊,如果被抓的话都好说,叙事都编好了,反革命分子、天安门暴乱、烧死解放军战士,罪大恶极。

    编程随想属于哪一出,估计还没编出来。教人违法翻墙?这法违得还怪可人的,让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越听越爱,那还了得。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名解放军战士,对恋爱结婚有哪些帮助?

    @libgen #143356

    习近平是军委主席,因此不得以任何形式诋毁习近平。

    禁止乳包有法律依据了。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37

    你的问题引起我的另一个思考,就是,为什么香港人这么团结?

    612全球抗议活动,目测有十几个国家的在地港人组织活动了吧?64到今天,三十多年了,有几次全世界的华人集体悼念活动?

    香港的戴耀廷教授提出一个术语,虽然不是他的首创,但被他发扬光大,即香港人的“离散社群”(diaspora)。

    他强调,香港人即便散落世界各地,但有香港人的本土精神,就依然是一个民族群体,类似于犹太人。这其实就是民族的概念。而中国大陆人,显然缺乏统一的中华民族精神。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37

    民族主义分官方和非官方的。

    如果民族主义被官方利用,就有可能形成帝国主义。

    但如果是朴素的民间民族主义,未必是坏事,比如香港的本土主义。

    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是个案,韩国有韩国的特色,如果有人了解韩国历史,我洗耳恭听。

    有关那个“学者”,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学者,只要从别人写好的文献里抄几句,梵文拉丁文斯瓦西里文我也可以诌几句啊。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31

    美国民主两百多年了,还不是有一大堆闯国会的疯子。不要对民主有太多期望。

    民主不是万能药。同理,现在存在的各种社会问题,比如女性问题、民族问题,都不会是在民主化之后自然而然地解决。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29

    你担心的还挺多。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管那么多干什么。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21

    这种不清不楚的网文,不足为据。

    你要是想过个嘴瘾,给你一个历史上有确凿记载的,史记和汉书上就已经明确说:“箕子王朝鲜”。即商朝的王子箕子到了朝鲜,建立了古朝鲜国。

    但是,这是否可靠呢?我们不知道,无据可考。

    但是,历史典籍你要这么看:记载的事实真实性在其次,关键是看写史的人的初衷。

    除了说朝鲜是商朝人建立的以外,还有太伯奔吴,庄蹻王滇,无弋爰剑奔于西羌等华夏边疆民族的传说。这里面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边疆地区对于华夏来说地位如何,与其(传说中的)创始人的地位有意味深长的联系。

    对朝鲜所代表的东北,给了一位王子,商朝王子箕子

    对吴所代表的东南,也给了一位王子,周朝王子太伯

    对滇所代表的西南,给了一位将军,楚国大将庄蹻

    对于西羌所代表的西北,只给了一位奴隶,无弋爰剑

    很显然,当时华夏更希望团结东北的朝鲜和东南的吴地,因此给了它们较为尊贵的祖先。而朝鲜韩国的史学界,长久以来也一直接受了“箕子王朝鲜”这样的设定,只是在70年代以后韩国民族主义高涨,才开始产生质疑。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你的问题有点散,一会儿说孔子,一会儿说汉字。

    那我就回答汉字相关的问题吧:

    汉字的发展史有清晰的轨迹:古文字(记名金文、甲骨文、周代金文【包括西周金文和战国文字】、小篆)、隶书、楷书。考古和历史研究也提供了清晰的证据链。这个基本上没有疑问了。

    除非有非常强大的新发现的证据,否则无法证明汉字有其他起源。

  4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拜登老矣,尚能饭否?

    应该还可以。G7的新举动,多边合作抗中,威力也不小。

    不过,对于中共来说,不管你单边还是多边,能预测的威胁,就都不是威胁。怕就怕川普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街头王八拳。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在严肃讨论中回复与主题完全无关内容的一律删除

    不是楼主负责制吗?

    要是楼主不在乎,站长着什么急呢?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怎么mlsayu_rkesee被封了?

    唉。

  48. natasha 饭姐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传统中文体系使用水平调查

    16-17世纪的时候,随着地理大发现,欧洲学者们开始寻找圣经上已经消失的原初语言(Primitive La tonguage) 。中文曾被认为很有可能是人类最初的通用语言。

    现在中文自己也分了简体繁体,年轻一代已经在识别上有点困难了。中文简体化,可谓是中文发展史上的一次巴别塔事件。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感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

    @丁丁兄弟 #142817

    薛宝钗看醉打山门,热闹之外,也品一点人间悲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