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sha
@natasha
关注的小组(10)
动态 帖子 547 评论 3661 短评 42 收到的赞 6580 送出的赞 4244
  1. natasha 饭姐
  2. natasha 饭姐
  3. natasha 饭姐
  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茶杯、权力和性:从图像学(Iconology)角度解读习近平两个茶杯的隐藏含义

    这是一年多前对习近平的两个茶杯的戏谑之作,当时媒体都当成个大事分析,俺也凑个热闹。不过之后好像两个茶杯就江湖绝响了呢。

  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男人的味道 (原创短篇)

    这是我在2049发的第一篇短篇小说,有跟小二和电子的对话,特此提到前面纪念一下。

  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汉服美人:清朝皇帝的征服与幻想

    @消极 #178651

    好吧,你就代入满洲贵族的视角,身边全是健壮大妞,能跟你摔跤掰手腕那种,你还不一定能赢;突然看见一个柔弱的,是不是很新奇?满洲贵族好的就是这口儿。

  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汉服美人:清朝皇帝的征服与幻想

  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汉服美人:清朝皇帝的征服与幻想

    @消极 #178639

    消极兄喜欢健壮的女性,got it.

    btw,每次听你们说”健壮性“,我脑海中就浮现了一群身宽体胖的拟人化代码...

  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汉服美人:清朝皇帝的征服与幻想

    发现后台给这篇文章加了精,我自己都忘了呢!自己再读一遍,重温了一下当初写这篇帖子的心情:一种探索fun fact的心情。

    今天你“好奇”了吗?

  1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有什么不同?

    @消极 #178335

    现在并没有把理论和实验严格的分开成不同的学科。

    Exactly。

    因为在科学革命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已经解决了。感谢弗朗西斯培根。理科直男们在做实验的时候不用担心自掉身价了,因为技术在16世纪就已经被融入到科学的一部分中。只不过这件事到近年才被人意识到并重新构建科技史的叙事而已。

  1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有什么不同?

    @falsehippo #178307

    您说的对,将理论与技术的确是人为构建的二元对立。

    至于何时意识到这种二元对立,并予以纠正或解构,却是自近年兴起的对于“科学革命”的叙事转换才开始。也就是说,一二十年前,就算有人觉得理论与技术的关系不对劲,也没有过公开的有分量的质疑和探讨。

    至于“理论”与“实践”的概念,我想用“理论”和“技术”的提法更好一些,这西方科技史上古而有之,如果非要再精确一点,可以说是“哲学知识”与“工匠知识”。

    至于认知障碍,则需要社会学领域的分析,超出我的理解范围啦!

    欢迎您的新文章呀!期待一起讨论!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徐州被拐女子被铁链拴在小屋里,拔掉满口牙,生育8个孩子」这件事?事件后续会如何发展?

    退一万步,就算一开始是自由恋爱,在领证结婚的时候精神正常后来才精神失常,把一个大活人用铁链拴着算怎么回事?无自主意识下生下八个孩子怎么回事?生下八个孩子满地跑村里人看不见?村干部看不见?合着现在才集体恍然大悟是吧?

  1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利用两年的时间,每天学习两个小时,怎样可以熟练掌握,python,h5+css+js,mysql,Linux?

    如果thphd在,应该会给出一篇condescending的技术指导吧....

  1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写在2047.one上线之后

    @Prometheus #178114

    还好,不少人出于安全考虑换了新的id,但人都还在呢。

  1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解读新英剧《环球地球八十天》

    @那喀索斯 #178106

    将原著中男主角的各种优秀品质平均分配到了三个人身上,将男主还原成为一个19世纪的普通白人绅士。这个分析的很到位!

  1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荣誉非国民兄,别来无恙

    47突遭大变故,仍然盼望荣誉非国民兄能够回来重聚。

  1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复合炮_MAKEUP SEX(NSFW)

    写得真好,想看续集。

  1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内外反贼在一些问题上的脱节

  1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2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聊聊汉语拼音里经常被你忽略了的特征——顺便从原理入手,帮你二十分钟学会注音!

    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

    对于欧美人士(使用以字母表为基础的语言者),对拼音有天然的好感,因为拼音和他们自己的字母发音差别不大(尽管有些许区别),但是注音就好像是一种不带表音的文字去注释另一种不表音的文字,凭空加大了学习困难。请问这种姿势是否正确?

  2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国一制”下香港的民主倒退》黑皮书

    欲改一字而不能,手动点赞!

  2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libgen #177142

    要是他们早想到这一步,培训所有员工学会区块链,发工资就用加密货币了。

    加密自由 Crypto Freedom,这个口号给了宣传匿名技术以正当性,是个好口号。

  2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原创、挪用与NFT

    @libgen #177135

    嗯嗯,这么说也很有道理,加密艺术的渠道和社区,是光晕的组成部分(也许是最重要的部分),即渠道/媒介重于图像。

    这种媒介给人以“潮流”“尖端”“酷”的符号感,因此来自这些媒介的图片就传递了这些气息,从而有助于塑造商品的形象。

    加密艺术,与其说其本身在传统意义上具有艺术价值,不如说反映了流行文化对这种媒介所代表的意义--“潮流”“尖端”“酷”--的需求,以及“潮流”“尖端”“酷”在当下的最新定义和面貌。

    --又想了一下--

    加密艺术的传播,我觉得有点像中国瓷器在欧洲的传播过程。在17-18世纪输出到欧洲的中国瓷器基本上都是以外销为目的的瓷器,高质量的不多,但却被当作潮流和品味的象征,只有王室和有钱人才能用得起,甚至还会专门设计一个瓷器墙来陈列中国瓷器。这个时候瓷器本身的质量是不重要的,而是瓷器所代表的欧洲最时尚品味才matters。

  2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消极 #177129

    如果“加密自由”真的成了一个趋势,我是认为任何在这个趋势增砖添瓦的人都是值得赞颂的,不管是从人文上,还是技术上。

  2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消极 #177127

    NFT民主:保证政权唯一性的民主

    加密自由:大家都匿名发言

  2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消极 #177125

    那怎么样呢?不说话了吗?

    这时候不是更应该一个立场倒下去,千万个立场站起来么,只不过要更加懂得规避风险,跟极权斗命长。

  2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原创、挪用与NFT

    @falsehippo #177055

    我也同意加密艺术现在站在泡沫之中,随时有崩坏的危险。就像产品的长期价格稳定依赖于其质量上的保证,尚未显示出过人的艺术价值的加密艺术,只靠加密技术的光环,还能流行走多久?

  2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kksk1234 #177116

    你好,如果不按照要求进行自我介绍,很有可能得不到管理员肯定,进而无法回复他人帖子,但自主发帖不受影响。

  2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人的精神:本土精神与世界主义的混合体

    惊闻今天香港时间凌晨6时,6名“立场新闻”高层与前高层被捕,包括前董事吴霭仪和何韵诗。白色恐怖笼罩下的香港,离昔日国际都市的辉煌越来越远。

  3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聊聊汉语拼音里经常被你忽略了的特征——顺便从原理入手,帮你二十分钟学会注音!

    @花鸟风月 #177097

    改后好理解多了,谢谢你采纳我的意见!

    再提一个小白的建议: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是注音(在下列段落之前)?

    而这里,注音和拼音是不同的,这里注音输入法是区分的,拼音输入法是不作区分的。这些微小的差别,构成了学习注音的障碍,有好多人看着茫茫多的看不懂的注音符号,就萌生了退意。但是,只要知道了原理,注音真的是超~好学!

  3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聊聊汉语拼音里经常被你忽略了的特征——顺便从原理入手,帮你二十分钟学会注音!

    哇!写得超棒!知识含量好高!

    只是到了这里就看不懂了,请再解释一下好吗:

    然后,想一下汉语拼音的声母表和韵母表。(大陆人应该都会背吧?!)键盘左半部分的声母,注音和拼音区别不大,是可以按顺序直接一一对应上的。对应关系如下,每一列都是数字开头,眼睛盯着键盘上1234567890那一行,然后从上往下来看,就可以对应上。这十个数字就是下文我说的列数!

  3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汉学家史景迁去世:从幽微细节中挖掘中国历史(转)

    @libgen #177088

    中国其实有所谓“忠诚反对派”,但对于忠诚和反对的理解,就跟对一国两制的理解差不多模糊和灵活。在一个开明君主的治下,忠诚和反对勉强可以做到一半对一半;而在不那么开明的时候,坐标就无限向左游移,正如我们在香港看到的那样。

  3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原创、挪用与NFT

    @花鸟风月 #177078

    当盯着readymade艺术品看的时候,我觉得一头雾水的我自己站在那就是一种行为艺术。

    哈哈,绝对的。“这玩意儿也能是艺术?”----这种想法需要模特的展示。

    Readymade大多是概念艺术啦,凭借概念而不是艺术技巧取胜。艺术家甚至都不需要经过艺术技巧训练,只要有想法、有胆子脸皮厚就够了。

  3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pk138135 #177015

    请按照要求进行自我介绍。如果符合要求会有管理员为您点赞。在此之前,您可以自助开贴,但无法回复他人帖子。

  35.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为什么不承认国内存在纳粹主义?

    @falsehippo #176987

    至于你所说的德棍黄纳,除了有作为中国人底色的种族主义、民族主义、爱国主义之外,也就多了一项美学爱好。也就是说不比一般通过中国人更危险,但比他们更懂得审美

    哈哈,这点倒是分析得很独到。把政治、民族、社会等元素都剥离,纯粹欣赏个人魅力、演讲水平、军事水平、管理才能,是纯美学的粉丝无疑了。但怎么看怎么有股子草根功利的气息,成王败寇,只要有钱有名有地位就都值得崇拜,管他是好名还是臭名。

  3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3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怎么对待西方节日?圣诞节在你心中地位如何?

    @falsehippo #176904

    jingle bell,merry chrismas,一首比一首清晰。我好害怕啊。我赶紧把箱子合上,至今都没再打开过。

    圣诞节与家长权威纠缠在一起,留下了晦涩的回忆.....

  3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雷德利·斯科特导演新片《最后的决斗》:一曲女性的哀歌

    @能井 #176824

    对隐喻和不同视角的分析非常精彩!

    还有一点,Jean去打仗的時候,女主角把家务和账目管理得井井有条,体现了她比丈夫强得多的管理才能,但是在丈夫Jean和强奸犯Gris的视角里,她不过是个温柔的妻子,或者是个多情的花瓶,仅此而已。

  3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發: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嶺南大學紀念六四藝術品凌晨被移除!

    当港大奉命在深夜挪走国殇之柱的时候,其创作者丹麦艺术家高志活说:“你攻击一件艺术品的时候,你只会让它变得更强大。过去三个月发生的一切,都是塑造这件雕塑的过程之一。”

    当代艺术史理论研究其中一个最大的贡献,就是将发生在艺术品身上的事件,嵌入到对艺术品的理解之中。这一理念的形成,让艺术品进入了不朽的时空,只要它还在人类社会中流通,发生在它身上的任何事情都会成为它的艺术价值的一部分。

    就像毕加索、梵高和蒙德里安的作品被纳粹在1937年命名为“堕落艺术”的代表作品,这一标签在今天已经成为了一个著名的反讽;港大挪走国殇之柱,反而会让这个名字跟具有现实意义。镇压六四,出现了国殇之柱(Pillar of shame),而今天,连柱子(pillar)都不能存在,只剩下国殇(shame)。

  4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什么书可以推荐吗

    《动物庄园》作为政治启蒙读物不错,乔治奥威尔的名著,寓教于乐。

    动物庄园 epub 下載

    -- 想了又想的分割线 ---

    除了政治启蒙之外,全方位的人文教育(文学、历史,哲学、艺术)不可或缺。若只讲政治不讲素养,容易走偏,踏上支黑道路。

  4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圣诞夜直男单身狗的撩妹技巧

    @falsehippo #176855

    解谜好累啊。

    我喜欢能自嘲的人。自嘲是一种自我解构,只有对自己认识得深刻的人,才能自嘲。

    自嘲也是摘下恋爱滤镜的最温柔的方式。恋爱的滤镜迟早要摘下,如果是由我自己慢慢看清ta的装逼,那结果通常非常惨烈。

    而一个能自嘲的人,在我能找到ta任何缺点之前,先把自己359度嘲笑了遍,留给我发现的只有优点了。

    剩下的1度,就让ta留给自己,我识趣地不去碰。

  4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楚晨ai邢平 #176731 @平泽唯 @RatMario @xzeer

    请您在此贴下,以回复的形式,作一段不少于50字的自我介绍。

    在自我介绍中,您可以谈谈:

    您了解2047的渠道、加入2047的原因
    您学习、工作的经历
    您擅长的技能
    您创作的作品
    您喜欢吃的食物
    您对最近发生的新闻事件的看法
    
  43.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一只小鹿 #176558

    请解释一下您起这个名字的原因。并在不透露隐私的前提下,按照下列要求介绍一下您自己:

    在自我介绍中,您可以谈谈:

    您了解2047的渠道、加入2047的原因
    
    您学习、工作的经历
    
    您擅长的技能
    
    您创作的作品
    
    您喜欢吃的食物
    
    您对最近发生的新闻事件的看法
    
  44.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圣诞夜直男单身狗的撩妹技巧

    @花鸟风月 #176807

    哈哈,那需要安布罗西亚的配合啊!他的驸马角色代入有助于启发灵感:)

  45. natasha 饭姐
  46.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發: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嶺南大學紀念六四藝術品凌晨被移除!

    继承了中共的光荣传统,圣诞前夕作恶。听上去也格外讽刺。

  47.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又到了《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的季节, 回顾经典片头曲《Christmas Is All Around》

    @能井 #176751

    能井兄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呢!

    在弱肉强食的社会里,现代人活的越来越像狗,有伤有痛不敢喊出声,生怕暴露自己的软弱。越是这样,越是需要疗愈。愿每个人在圣诞之际,享受疗愈的片刻温馨。

  48.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又到了《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的季节, 回顾经典片头曲《Christmas Is All Around》

    @能井 #176746

    嗯嗯,的确很温馨。曾几何时现代人都开始需要疗愈了.....

  49.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又到了《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的季节, 回顾经典片头曲《Christmas Is All Around》

    这部电影是我的圣诞指定电影,一定要回顾的:)与能井兄心有戚戚焉!

  50. natasha 饭姐
    natash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不能让我沉默

    @libgen #176699

    这幅红旗遮眼的画让人想起崔健的《一块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