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擔保=不記名?只要我把名字記下來,把名單放在互聯網,已經足夠把他們全部殺死了。如果把這些名單進行整理,成為窮人信用網。店主在招工前先查一下記錄。雖然我很肯定這種做法絕對會被阻止。但是,你也可以從這了解到,擔保不一定需要是物件,關係和人情都可以成為擔保。
在人群活動範圍大的地方可能不了解,我在這裡做完壞事,我就去換下一個地方做。但是在封閉的農村,大家都是認識的,你又出不去,落下壞名聲,你這輩子可能就完了。
所以這種免擔保,看似是免擔保,實際上是,我不要你的抵押,你真的不還就償命,是這個意思。
免擔保=不記名?只要我把名字記下來,把名單放在互聯網,已經足夠把他們全部殺死了。如果把這些名單進行整理,成為窮人信用網。店主在招工前先查一下記錄。雖然我很肯定這種做法絕對會被阻止。但是,你也可以從這了解到,擔保不一定需要是物件,關係和人情都可以成為擔保。
在人群活動範圍大的地方可能不了解,我在這裡做完壞事,我就去換下一個地方做。但是在封閉的農村,大家都是認識的,你又出不去,落下壞名聲,你這輩子可能就完了。
所以這種免擔保,看似是免擔保,實際上是,我不要你的抵押,你真的不還就償命,是這個意思。
無論是史前人類的遺跡,或者非洲的食人族部落,都是信奉神明的
所有文明如果要形成有效的統治組織,都會發展出講究忠誠和信任的道德觀,在古代是仁義禮智信,在現代就是職場禮儀
没有什么东西是生来就该做的“基本素养”。就好像linda对柏拉图“既定历史未来的道路是极权”但没有人认为人必须信奉神明也是一种极权主义一样。
那就看看社民主义者有什么办法能搞下去吧 老左能偏激还有市场那肯定是经济形势不好,法西斯都要抬头了
嗯,社民主義是老左最溫和的一群人了,探究通過增加福利、鼓勵消費的方式,讓社會進入高消費、高福利、高工資的良性循環
現在的老左可是不分青紅皂白,而且越偏激,在西方學校的人氣越高
你这个左派学者应该是社民主义者吧,因为再往左的关注点就不是要资助贫困群体,而是推翻资本主义制度了
平等自由博愛很美好,但就是不貼近現實
你看的歷史書都是左派寫的進步史觀,有機會去英國日本看看吧,大部分民眾哪來的時間精力研究權利法案、大憲章、和平憲法
愛國王,講忠義,信奉神明
這是做人的基本素養
就一班心理陰暗的小知識分子天天想著顛覆傳統秩序,還把工業革命的成就歸功於自己
确实是这样
不一样,你了解了内卷这个词的意思,了解到他为什么产生,以及这一现象对自己的影响,你就会产生一种认识,你知道了一个人的努力能提示分数 一群人的内卷只能提升分数线的现象之后,要么变得更卷,要么心态上就开摆了,这是当前很多中国民众的内心写照。词语本身无价值,有价值的是它背后的所指
前幾年有三個經濟學者做過同樣的實驗,把錢給非洲、印度貧困地區的人,看他們會做什麼。有的會拿去買蚊帳、有的拿去買水和食物,但更多的人直接拿錢去買電視機,或者舉辦奢侈的婚禮慶典——儘管他們家人還餓著肚子。
https://news.sina.cn/sh/2019-10-14/detail-iicezuev2175542.d.html
https://news.un.org/zh/story/2019/10/1044031
還是那句話,落實到操作上吧,扶貧關注的從來不是“沒錢”的狀況本身,而是錢放出去之後,扶助/貸款對象會拿錢來做什麼
哪怕算職業的慈善組織,也是會算帳、有kpi的,要給捐款人一個交代。換言之就是建立地區、項目或者個人檔案,計算成效
「免担保小额信贷」的條件十分苛刻,但是並不是完全不能用。
既然覺得可行的話,自己掏2000美元出來實踐一下嘛,看看不寫借據、不留身分證、不留照片證件抵押物的情況下有多少人會還錢嘛
那中共压迫也是伪概念喽
呵呵老中人对权力制度的妥协和畏惧正是因为自身认同了这一君臣父子的秩序导致的,你们天天说洼地,那是因为中国人自己都不认为自己应当平等自由的活在世界上,谁又能来改变的了?
真的不玩吗,权力法案限制君主需要有对封建制度意识形态的反抗,天赋人权生而平等需要对殖民主义意识形态的反抗,这都需要建立在“人人生而平等”的前提上
你可以觀察一下,內卷、躺平之類的詞彙,前幾年都是網絡紅詞,現在開始有學術期刊專門圍繞著兩個詞語開始車軲轆話了
再過幾十年,很可能會出現研究“內卷”學的社會學專家,然後這個網絡流行、沒有嚴肅定義的詞語,也會變成所謂的人文學科常識詞語
但實際上沒有這個詞,也有惡性競爭,無效努力之類的表達方式可以描述同樣的現象
這種黑話最大的作用是給那班文人混學位
对于你的极权主义批判,我把这段话贴出来: 马克思并没有波普尔所指责的那种历史主义妄想,从未试图全知历史。恩格斯指出:“对我们所处的世界体系形成精确的思想映象,这无论对我们还是对所有时代来说都是不可能的。”列宁也指出:“人不能完全地把握=反映=描绘整个自然界、它的‘直接的总体’,人只能通过创立抽象、概念、规律、科学的世界图景等等永远地接近于这一点。”但是如卢卡奇所言,“对历史的一个方面的描述同对历史作为一个统一过程的描述之间的对立”,“是方法的对立”,“观点的对立”。其实,马克思用辩证法的“过程观”和“关系观”取代了对现实世界常识性看法。一方面,从纷杂变幻的社会现象中科学抽象出决定性的因素;另一方面,他强调“每一个社会中的生产关系都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通过社会的总体结构来研究历史运动,从而提出了作为自然历史进程的共产主义。列宁精妙地总结道,唯物史观“从社会生活的各种领域中划分出经济领域,从一切社会关系中划分出生产关系”,又“把生产关系归结于生产力的水平”,从而也就把社会经济形态发展“看做是自然历史过程”。这些相互作用归结为一条耳熟能详的唯物史观规律: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如果你希望更正確地取得結果。你對我的要求應該是「如果你真的認為這個方案可行,你就自己去免擔保貸款給赤貧者。」,而非像現在的,你在給我指定對象「你要是真關注赤貧者,信任他們是有救的,自己掏出2000美元在家附近找幾個人資助,看看什麼結果就是了」。類比的說法有,男人沒一個好的,如果你覺得男人好的,你在家附近找個男人嫁了,看看什麼結果就是了。所以,我才會說你這是怨婦。
目前符合赤貧者條件的人,是否全部沒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措施?我們追求的應該是更理性的答案。
我還是那句話「結果就是一切」。只要這個措施能變好,就是能用的。
「免担保小额信贷」的條件十分苛刻,但是並不是完全不能用。或者更正確的描述應該是,這種做法只適用於權力封閉的環境。你的主張適用於權力開放的環境。也可以說,你的主張適用於抽象的對象,這種做法適用於具體的對象。像你說的,隨便找幾個人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具體找幾個靠譜的人,這是可以的。
尤其是一些有政治問題的地方,這些赤貧者是因為政治打壓導致的貧困,這些人完全是可以幫的。再多還是一句話,「適用的時間和適用的人物」,拋開這兩點就是在耍流氓。如果你要說,全部時間全部人物都適用你的主張。那麼我就可以證明出你的主張是錯的。
德意志帝國的文化藝術政治成就有英國、美國高嗎?老美、大英可從不玩思維遊戲,實在得很,基督信仰根治基層
樓主明顯是年輕人,書讀得太深,社會經歷得太淺導致的,正常情況下工作幾年就清醒了
讓我想起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學院,大部分馬教老師講解馬教、大學生學習馬教,本質是為了混學位,而不是真的信這一套
北京大學那幾個真信了馬教的學生,去深圳搞工人運動結果被拘留封口,那是真可憐
是的,都是文人們沒話題硬找話題,然後車軲轆話混學位的黑話
你难道看不到这一条科技发展的历史线吗?用黑格尔的话来说就是历史不断螺旋式的推动认识上升,中世纪科学家研究科学是为了论证上帝的伟大,比如牛顿也是如此,到了唯物主义时代科学家认为上帝不存在,宇宙不过是由物理规律决定的世界,请问是谁改变了科学家对于宇宙论和本体论的认知?你说我不懂理工科,我说你不懂理工科的思维方式。
就说民族主义吧,民族主义不是黑格尔为德意志帝国的建立而造就的精华之作吗?没有民族主义那一代反清民族主义者要从哪获得这种思想?
威权主义就跟父权制差不多,威权主义是伪概念吗
父權制本身也是個偽概念
還是那句話,你把我批鬥成怨婦、邪惡資本的走狗、沒良心的冷血動物,都無所謂
你要是真關注赤貧者,信任他們是有救的,自己掏出2000美元在家附近找幾個人資助,看看什麼結果就是了
前景一定有,美國的亞馬遜,中國的阿里巴巴都是把cloud當作業務增長點
但據我所知目前沒有雲計算這一專門學科,很多是掛在計算機專業下面,建議直接去讀cs排名前列的學校
偽命題的特色,就是既無法證明他正確,也無法證明其錯誤,而且你總可以在找到正確或錯誤的根據後,依然能找到反證。
「应不应该对赤贫者进行免担保小额信贷?」這個問題無法證明是正確,也無法證明是錯誤?我的天。按照你這種說法,任何有風險的決策都能夠說成無法證明是正確,也無法證明是錯誤,因為未來是不可預知的。你只需要把情況列出來說明就行了。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時候不應該做。對什麼人可以做,對什麼人不可以做。這哪是無法證明的?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硬要發明一個問題,利用人的直覺或反直覺挑戰常識……」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所以,你認為問題根本不存在?是信貸不存在還是赤貧者不存在?哪怕「應不應該給貓喂骨頭」也不是偽命題吧?
我根據你後面提出的「討論的核心也不是解放工人,或者資本家有沒有原罪,而是希望通過圍繞討論這個話題本身,彰顯或者表演成為一個“關懷”/“共情”弱勢群體的知識分子。」再對你的意思進行提煉。所以,你的核心是「赤貧者」並不存在。大概你的主張是,我們不應該區分富人和窮人,我們應該一視同仁。類似在平權上,我們不應該區分種族。我們應該在同一個公平的規則下進行,這個規則不應該對人種區別對待。這似乎是你的核心主張。
但是即使是這樣,你的主張仍然無法證明「应不应该对赤贫者进行免担保小额信贷?」是偽命題。這只是個人的觀點。類似,如果認為不應該把貓從動物中區分,也不能證明應不應該給貓骨頭是偽命題。
關於「建立信用檔案」。主要你提出得十分空泛。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對他人的信用檔案。誰值得信任,誰不值得信任。關鍵是這個信用檔案「由誰去建立,由誰掌管」。這個檔案是公有的還是私有的。你只是隨口一說,建立信用檔案佈置好基礎設施,這和畫大餅無異。所以,關鍵點,銀行建立檔案,這些銀行是公有還是私有,這些檔案是否在銀行之間互通等等。如果「信用檔案」完全是公有的,那麼將會成為一種壓迫。所以,在實際的運作中,這是無法成立的。期待建立信用檔案,這和期待共產主義一樣滑稽。
我希望你能夠細說「如何建立信用檔案」。
同時,上面已經有說明「实践证明,还款率的确较高」。你是否仍然認為,這種方案是無效或者有害的呢?
偽命題的特色,就是既無法證明他正確,也無法證明其錯誤,而且你總可以在找到正確或錯誤的根據後,依然能找到反證。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硬要發明一個問題,利用人的直覺或反直覺挑戰常識,然後通過車軲轆話的方式水一篇論文,同時把自己包裝成“關愛弱勢群體”的良心學者。
為什麼我能一眼看出左派風格的偽命題呢?真是看得太多了。
舉個極左(共產主義)國家喜歡討論的偽命題例子——
“應該通過何種手段來結束資本家對工人的壓迫?” “解放後,是否為資本家的壓榨罪行實行赦免?” “父權社會下如何扶持弱勢群體”
看到端倪沒有?他們討論的題目,一開始的前提就是有問題的。討論的核心也不是解放工人,或者資本家有沒有原罪,而是希望通過圍繞討論這個話題本身,彰顯或者表演成為一個“關懷”/“共情”弱勢群體的知識分子。
「建立信用檔案」說得好聽,但是如果實際實施的,就是「社會信用積分」,也就是「極權」。你說的基礎設施也是不存在的。對於那些一無所有的人,你說的基礎設施到底是什麼基礎設施?說白了,你的主張就是要窮人自生自滅,窮人罪有應得活該被淘汰。
這也是中共毛派或者台灣民進黨1450一個常見的手段,即把自己的話套在其他人嘴上,摸黑、抹紅。
給貸款對象建立信用檔案,這是金融領域最基本的操作,和極不極權不沾邊。
從國家來看層面,當年美國推出馬歇爾計劃,會紀錄歐洲國家的還款能力、貸款利用效率;
從ngo層面來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給主權國家貸款,也會建立檔案,派人調查政權的經濟情況,評估還款能力,甚至干預主權國家的經濟政策;
從個人層面來看,貸款買車、買房、做經營生意,全部都要建立檔案,供銀行主管審核畫押後才能放款。
我認為沒必要解釋建檔、評估、審核、追蹤借款人財政資料的操作是多麼基礎的常識。
倘若閣下認為,給借款人建檔以防止“老賴”是一種極權行為,或者經濟援助計畫不去幫扶赤貧者,便是邪惡的冷血動物,這是你的言論自由。
如果堅決反對建立“信用檔案”,反對干涉借款人的人生決策的話,並且認為赤貧者大多數是值得信任的話,可以在自家附近找幾個赤貧者(0存款,0資產,甚至負債),自己掏出2000美元借錢給他們,然後不留任何聯繫方式、身分資料,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光在網上動嘴是改變不了現實的。
實在看不下去了。你說你是品蔥不敢說話就算了。現在你可以說了,還像個怨婦那樣。
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偽命題」?偽命題是前提條件不存在。例如,赤貧者是不存在的,所以這個偽命題。現在這個問題哪裡是偽命題了?你認為這個問題沒有切入重點,所以你就說這個是偽命題?我不喜歡=不存在?不要用你的主張去覆蓋理性。
「這是一個偽命題」更正確的表達應該類似「我認為這個問題沒有說到關鍵」。關鍵應該是建立好信用檔案。理好「信用記錄差的人」和「沒有信用記錄的人」,把錢借給對的人,佈置好基礎設施。否則把錢給懶漢,只會使結果更糟糕。以上不是我的主張,只是我認為這更接近人話。
「建立信用檔案」說得好聽,但是如果實際實施的,就是「社會信用積分」,也就是「極權」。你說的基礎設施也是不存在的。對於那些一無所有的人,你說的基礎設施到底是什麼基礎設施?說白了,你的主張就是要窮人自生自滅,窮人罪有應得活該被淘汰。
再談實行。實行分為長遠的方針和短期的方案。例如我們知道獨裁是必亡的,但是現在我們確實是在躲著。你可以說,既然是必勝的,為什麼你們現在不衝上去?如果這樣說話就沒意思了。
在正式討論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區分適用範圍。例如民主國家的法律也不是一致的。在這個地方適合並不代表在其他地方適合。我們需要框出適用的人物和時間。
我不確定你是不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人的一些常見的障礙,就是把問題擴大,消除適用範圍。像是過去有人提出在中國實行影視分級。但是中國裡面是沒有分級這個概念的。全部都是一黨專制大獨裁,全部人都要在同一個統治下。
所以在「對赤貧者進行免擔保小額信貸」上,我們沒有必要在全部地方實行,也不會因為無法在全部地方實行,就否定這個方案。
我對這個的想法是,在短時間內實施,在孟加拉會有很大的改善,但是長時間後應該會被取消。反正我們要的只是結果,只要現在能夠變得更好,在變壞前停掉,讓其自然波動即可。
我認為這個措施的關鍵是赤貧者的素質和人群數量。赤貧者是否能自發有序或者在有思想帶領的狀態。同時人群活動範圍不能過大。人群數量和管理方式是有密切關係的。無擔保信貸是不可能成立的。無擔保信貸的擔保對象應該是國家,由一些主要的機構或者銀行進行。基本上用國家信用對國家借錢,如果信用一旦下跌,會在全國裡面一分錢都借不到。總的來說,這個方案應該是自然波動的,不可能永久,也不可能沒有。這是一個適用於權力傾向集中的國家的方案。
乌克兰不是1小时22分吗
全占台湾又如何?即成事实又如何?今天乌克兰攻入俄境内了,普京能怎样?明天中共占领了全台湾,能守住吗?老美挑头,印度越南蒙古新疆各个蠢蠢欲动,甚至俄和朝鲜是最有可能急不可待的上来咬一口,这两个从来不是盟友,出力对抗北约不如现吃一口肥己。看看现在的伊朗,就是这种,撺掇小弟去跟以色列干,自己躲在后面捞实惠,小弟不行了赶紧吃掉不能肥别人。最危险的不是欧美而是周边的这些国家,被坑了几次了,还信友谊坚不可摧?反以色列是口号,统一台湾也是。
> > 对于底层阶级来说,自由派上台要比中共恶劣一万倍。他们推行的私有权即是奴役(无产阶级没有财产,也不需要私有权),他们推行的民主自由即是种姓制度(选票只是让低种姓畜生在不同的资本家代言人中进行选择,美国的伪民主就是最好的例子)。
劳动力是无产者的财产,工人可以罢工对抗奴役。私有财产的保护是必要的,普遍富裕是摆脱奴役愚昧的重要方式,一无所有者没有安全感容易偏激走极端短视易煽动,正所谓“无恒产者无恒心”。 投票权是最直接的参政方式,至少你还有得选,能够在不同资本家代言人之间选,有缺陷的民主再怎么样也比专制极权好。至于民主政治本身就是一种动态博弈,需要在多方博弈中不断弥补缺陷,不像共产主义者许诺的一劳永逸的终极解决方案。
思考方式跟男女没有关系,就跟和民族、种族、宗教没有关系一样,跟教育和成长环境有关。
谁都可以有同理心,有耐心,这是个人的修养,不是某个性别才有这种修养。再说,我是男是女,您猜的也未必准嘛。
人们习惯于把性别跟某种气质划上等号,这是长期社会规训的结果,哪有天生的气质和思考方式呢?都是后天训练出来的。这是另一个话题,就不展开说了。
我相信您是真诚用户,也欣赏您的坦率,也期待跟您有更多的探讨。
可能只是男女大腦的思考方式不同,你可能會在意語氣、語境、心情之類的,但大部分男人之間交流沒有那麼多隱喻揶揄的
你看我跟linda他們交流多直接?不用過度解讀。可能是我沒把你當成女人吧,以後我換一下語氣
我没说必须要匿名啊,只有一点,实名责任自负。
至于晶哥渗透根本不是问题,有些人一方面有精神洁癖,很讨厌和党国鹰犬为伍;另一方面毫无安全意识,对自己的身份泄漏置若罔闻。
我对这类用户的观点一向是,爱哪去哪去。就像是放大器失真一样, 你这信号动态范围太大,怎么调都不行,哪怕放在正中间,最大和最小也被削了,既然我们小庙请不起你这大和尚,那还请你另谋高就吧。
谢谢您说我像chatgpt,不管您是不是揶揄,我就当好话接受了。
大学没少写论文,虽然您也许有打趣的意味,我也当好话接受啦!
话从两边说,也理解到对方立场,难道不好吗?其实应该从更多面。我希望大家都能放低自己原有的意识门槛,接纳更多的视角,这样我们的见解才会越来越开阔。
心中有一些愤怒,有一些对不公的批判,是好的,但过犹不及。如果我们都能沉静下来,多一些观察,多一些理解,让自己变得更有同理心,更能接纳不同意见,增长见闻,不是更好吗?
现代化学哪还有炼金术,而且量子力学和混沌是两个概念, 有经典混沌的
我想你还是补充一下理工科知识,然后再补充一下人文学科知识就差不多了,人家现代西哲骂两句资本主义是骗经费的,你一看“自由资本主义国家原来和共产党法西斯一样极权啊”。
真极权的地方有人说他极权吗?什么时候你看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纳粹德国的学者说我们是极权主义?
你說的話怎麼像chatgpt一樣,永遠兩邊可以用兩個方向講解,還有點心理諮詢師的意思
大學時沒少寫論文吧
如果你知道是谁,具体都说了什么,不妨引用一下,也有的放矢一些,也让我们看看更多视角,看看您批判的问题点具体在哪里。
我觉得您有一种愤怒的态度,好像一颗心被辜负了很多次,变得有些犬儒了,觉得到处是伪君子。但是您不妨细想一下,您说的这些事,有哪些是真实发生过的,有哪些是凭以前的经验推断想象出来的?
好像您在上面说“如果觉得赤贫者都善良”一样,那就是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伪命题”(不好意思冒犯了,引用您自己最爱说的话),因为没有人说赤贫者都善良。看您这么愤怒地对着风车打架,挺辛苦的。
当然保持一点愤怒的态度,也不是坏事。您对不公行为的批评态度,也是要鼓励的。
所有把赤貧者的成因歸咎於“關注不夠”,扮演社會良心,卻永遠不會搬去第三世界或者把工資捐出去的左派學者、媒體人
您好,咱们在这里讨论问题,不过您似乎另有所指。您就直说吧,ta们是谁?
一定是萬惡的父權、資本、財團不夠關注弱勢群體啦
出資、動手解決問題的永遠是別人,ta們只負責指出問題,扮演“社會良心”
扶贫问题上,钱从来不是一个问题。出钱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扶贫项目多如牛毛,大如世界银行, 小到个人银行家如尤努斯,扶贫的金钱以亿计都嫌太小。问题在于扶贫的方式和理念。这也是本文的重点。
我老實說,沒有那班哲學家的信徒,中國大概率會更好
日本人留學歐洲學走了技術,藝術,但是加強了自身的“封建”屬性和尊卑有序的文化
中國人留學一個比一個魔怔,淨學些沒有用的馬克思恩格斯康德黑格爾薩特尼采加謬,回國以後到處cancel傳統文化,搞自毀文化運動
正在学linux技术,准备进入云计算领域
西藏会被印度控制
我觉得社区改成高门槛+邀请制能在提升人数同时最大程度的包保证不被晶哥渗透,管理层是害怕网战部盗取墙内用户的数据吗?
他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可以当塔学高手和塔共舞
先想想自一旦开战自己能守几个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