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15/16年的完全无用的弹幕审查(当年客户端反正有这选项来着?),今天…这也算是《进步》?(^_^;)
-
如何看待“药娘”?
复杂群体,无法测量和评价。 -
关于《孤勇者》
顶顶
-
[乱弹琵琶&严肃问题]我所认为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极权之路&辩证法的害处(editing)
首先关于楼主的论题,在下觉得是要修正下的:在下并不认为,中共或是苏联等等,能够代表“共产主义”,或是叫做社会主义。
真要说起来,其实楼主是在批判列宁主义…
(建议楼主去读布热津斯基的《大失败》,有的大学的图书馆能找到的(反正在下以前呆的有全套的布热津斯基…汗)
-
作为反贼,如何减轻/走出/治好自己与政治相关的精神内耗?
不妨引用Thphd说过的:年轻人每天做梦,对共产党当然是好事。现在很多年轻人,既不愿意学习计算机,又不愿意接受军事训练,今天做民主梦,明天做诸夏梦,我看还不如习近平的中国梦,至少人家有GFW和解放军的支持
-
【纯属搞笑请勿当真】本人发明了一个数学上不可破解的加密方法!
我看你是想被拉格朗日XDD
-
方可成:“小粉红” 一个“张冠李戴”的标签
在下以为《粉红》一词是被严重“滥用”的——它的指代在网路上是“不明确”的——到底是亲共而成的“粉红”,还是别的什么呢?同理还有《战狼》一词。 在下有一个有待商榷的观察:这些词汇的滥用体现了中国网路上“立场”远比内容更为重要的特征。 不知各位以为如何?
-
关于曾经流行的膜蛤文化
这个分类法参见郑永年。 最近在重读他于15年对将来的《展望》(中信的那三本): 其中的政法委职能“正常化”等等…如今看来真是讽刺之至:在下的同乡永康书记时期的《扩大化的维稳》,并没有改变。
-
如何评价github上的全国各省市停贷通知汇总?中国版“次贷危机”?
这下彻底毁灭市场信心了。 但是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烂尾楼问题就不可能解决:在一个不可靠的、朝令夕改的政府面前,市场会有什么信心投资呢?即使《提振市场信心》已经喊了许久,但喊口号有用么? 在这种前途渺茫的博弈下,谁会乐意参与其中? 在下信自由主义经济学的:- P)问就是大学时候读了太多张维迎(笑)各位轻喷XDD
-
111年台澎金马地方公职人员选举预测
所以苗栗国选举大概这次还是会有事吧……为什么苗栗会这个样子啊:-(诚心求教。
-
嗚嗚嗚嗚嗚,2047 你害人不淺
不懂就问楼主是怎么做到不inline的:-(
-
今天2047是服务器崩溃了一段时间么?
顶顶 @47小管家
-
如今频发的重大公共事件会让民心思变么?
以及,在如今的情况下,网信办打算就网络评论立行政法规,到底是顺势而为的权力寻租(在下的意思是只是趁机获取此权,并不实施的);还是真的想借此为契机加强审查?
-
关于所谓“无锡4/6学潮”,在下的见闻
@不周山 #183743 奈何总有人觉得这种反抗能带来一次“五月风暴”这样的学潮…小弟的观察是这一次和那次本转专的事件一样,不值得多在意。
-
关于所谓“无锡4/6学潮”,在下的见闻
本文的缘起是看到墙内的一些离谱言论.不得不说,学生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
-
民主自由商业繁荣的台湾,为何少见有影响力的优秀影视作品?
國際橋牌社(同島一命)能算麼:-(
-
【悲报】乳透社和新蛤社被油管赵弹橄榄
YT中文区早就毁了…我也不知道,带墙出来的人是为什么什么,希望哪位解答下小弟的疑问:-(
-
关于谷爱凌(Eileen Gu)的国籍与国籍法第八条
因此又读了一遍《国籍法的前世今生》。 概括下就是,这一次的宣传,又是利用大众对于讯息了解的不对等实现的。 大众在乎的是什么?是一个貌似“美国国籍的人物”毅然选择中国的故事。这和《走向共和》里老佛爷那句“这洋人也会效忠我大清啊”是一样的心态,一种貌似“自信了”实则骨子里是自卑的“天朝上国”心态。 最后,还是引用《国际法》那篇文章的话好了:北京在国籍法上滞后的立法,最终依靠任意行政和侵犯人权来买单,造成法理、社会二重问题。
-
客观评价习近平(四万字,慎读)上
真乃神文。請問小弟能轉載給牆內的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