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人文

如何评价github上的全国各省市停贷通知汇总?中国版“次贷危机”?

Halai  ·  2022年7月14日 赵家人把国家当私产,什么是党国?就是党的国!

https://github.com/WeNeedHome/SummaryOfLoanSuspension

讨论区真热闹啊

看到这里的讨论我真的很欣慰

https://github.com/WeNeedHome/SummaryOfLoanSuspension/discussions/861

「当社会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这种声音就是谎言。」

...而这就是墙内互联网的现实。2022年的中国,专家闭嘴了,教授闭嘴了,官老爷们总算可以为所欲为。

天天受到国内媒体洗脑轰炸的我,这段时间也算是被搞得精疲力竭。我一直认为,公开的思想碰撞是一切社会进步的根本源泉;言论的绝对自由是一切思想碰撞的必要条件。国内充斥着所谓的「正能量」,其中我却看不到一丝光明。

今天我在Github主页的Personal Feed中偶然看到了这个repo,看到各位的发言如春风拂面。因为这里既不是纯粹的歌功颂德,也不是清一色的口诛笔伐。你我的政治倾向于观点也许截然不同;可能有人出言不逊甚至沦为谩骂。但我认为,既然你今天愿意离开舒适的回音室、来这里与意见不一的人公开较量,那你便值得所有人的尊重。这里讨论得热火朝天,说明这个社会还有人醒着;说明这个社会还有希望。

最后,遵从胡适精神的TL;DR:

我很开心,谢谢各位。

菜单
  1. linda   rico y libre 选择大于改变 机会大于努力 认知决定财富

    中国的次贷是小贷网贷p2p,已经爆过雷了。现在这个应该叫“优贷危机”。

    1. 好,马上改,问题改不了了

  2. 两百斤  

    我没账号,楼主帮忙纠正一下楼主两个江苏地理常识错误

    1. 靖江市隶属于泰州市,不是地级市,只是县级市

    2. 句容市隶属于镇江市。同样的道理

    1. 我也没有

    2. 行政级别是政府划定的,没有意义。靖江市、句容市是自然形成的城市,可以单列。

  3. 老貓 24601
    老貓   Vive la Anarchie!Vive la liberté !La République nous appelle.

    这下彻底毁灭市场信心了。 但是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烂尾楼问题就不可能解决:在一个不可靠的、朝令夕改的政府面前,市场会有什么信心投资呢?即使《提振市场信心》已经喊了许久,但喊口号有用么? 在这种前途渺茫的博弈下,谁会乐意参与其中? 在下信自由主义经济学的:- P)问就是大学时候读了太多张维迎(笑)各位轻喷XDD

  4. Halai   赵家人把国家当私产,什么是党国?就是党的国!

    996icu和这个项目(可视化地图都有了)就有这么多人参与,为什么参与zhao的人这么少?

  5. wolf  

    共产党一直在进步,现在各种群体性事件应对自如。而韭菜则原地踏步。就知道上网搞行为艺术。人家艾未未很多年前就搞了那么多行为艺术关注和纪念汶川地震死去的孩子们,又能怎么着呢?党从与艾未未这样的人的斗争中吸取了教训,学习了知识,演化出了一整套治理韭菜的方式。而韭菜呢?一天天的就知道上网骂nmsl,要么就吹牛逼祖国支那多厉害,一言不合就唱它和它的祖国。人家香港人为了自己的权利斗争,韭菜们还骂他们。阴阳怪气的支持香港警察。而在他自己的国家,韭菜一受委屈就下跪,求大老爷大老板们高抬贵手放过他们。程序员则上网下跪,开篇还他妈的引用毛泽东。也不知道是想找外媒告洋状还是想让习主席多看它两眼当他的青天大老爷。

    Pathetic! Truly pathetic! They deserve every moment of misery they put themselves in.

  6. 镰刀教教主   驱逐马教 恢复中华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这就是共匪所谓的盛世。

    在共匪地残酷剥削下,普通民众用苦苦积攒的血汗想求得一套栖身之所,却成了梦。好一个中国梦啊。

    再次见识了共匪的贪婪和冷血,真的真的没有一丁点人性。

  7. weiye0702  

    就不能站起来把饭好好吃了?看到整个标题说不出啥了。 断供就是反*反** https://github.com/WeNeedHome/SummaryOfLoanSuspension/discussions/885 别着急扣帽子。 还有 还有阶级斗争是残酷的。

    别看今天闹得欢 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啊今后拉清单。 https://github.com/WeNeedHome/SummaryOfLoanSuspension/discussions/944

    今天就这个话题说完了。

    1.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 补充,大家都不买楼,也有办法,学新加坡组屋,公屋,租金翻上四五倍呗,像山东现在市内租金1000吧,然后租金4000-5000,反正没事,榨干你但你也反对不了,毕竟夫妻双方都挣四五钱,拿出你们两人工资一半住反正也不能让你反对,日子还是过得下去,利益最大化可持续性竭泽而渔。专车行业就是,一个老板拿到市内城市规划的几个标,6万的车加十来万 18,19万卖出使用权,然后每个月还要叫车标钱2000,商标钱,事实上给交通局就100的标的钱,其他还要抽成,使用期限6-8年,一个早期拿到标的的老板至少15-30台车。这样算下来,6-8年开车的才能赚个十几万,事实上,全给拿标的的那人车钱+各种标的费用,大头全是拿标的老板,开车的承租的仅仅是打工的个体户。 就怕以后家庭一半工资租房(组屋),然后可持续性竭泽而渔。

    3. 笔杆子 人们宣传阵地没守住啊。

  8. Merlyn  

    尽一切办法阻止本币贬值,在本次紧缩周期中获得亚洲区竞贬优势地位。

    有一说一,党国央行财政比隔壁日本确实专业负责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