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_ccp
@kill_ccp
何辨邪正,何谓荣枯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88 评论 308 短评 0 收到的赞 687 送出的赞 322
  1.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国族认同调查

    C.同意「我既是中国人,又是诸夏人」(双重认同)的,请点赞本条回复。

    例:我是巴蜀人,我也是中国人。/我是满洲人,我也是中国人。

  2.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国族认同调查

    B.同意「我是诸夏人,不是中国人」的,请点赞本条回复。

  3.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国族认同调查

    A.同意「我是中国人,不是诸夏人」的,请点赞本条回复。

  4.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49年政协共同纲领的普选制

    我在前几年线下和人讨论过这件事情,认为中共如果真按照共同纲领去执政,倒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中共不可能这么做。

  5.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人真的“连块玻璃也没砸”么?

    先说结论:对于香港时代革命,我们完全可以既批判黑警又批判示威者。只要保证我们批判黑警的力度,远大于批判示威者的力度就没有任何问题。

    详解:https://2047.name/t/9181

  6.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八百》上线了,看到五毛集体辱骂加刷低分,就是毒害00后10后的现场。“严肃”的说。

    @wyf1230180 #110932

    我当时就猜到,《八佰》会被粉红和民国粉两面夹击,粉红觉得在美化国军,民国粉觉得在丑化国军。

  7.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国内的音乐感觉要彻底完蛋?

    @愛牛奶盒的人 #110922

    我喜欢的歌手以前写过不少暗讽时弊的歌,现在也不敢多写了。不过我也能理解他,以前的歌不被封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8.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气死了,不和瑶瑶玩了

    @中野梓 #110556

    你没有选择和平。

    在战争和屈辱之间,你选择了屈辱。可是屈辱过后,你仍得面对战争。

  9. kill_ccp 主权在民
  10. kill_ccp 主权在民
  11.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网友知道哪些大部分人都搞错的事实?

    集体记忆篡改——曼德拉效应:https://zh.wikipedia.org/wiki/曼德拉效應

    比如,很多人都以为曼德拉死于狱中,其实没有。(曼德拉效应因此得名)

    中国最典型的例子是,《爱我中华》的第一句「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从来没改过一次,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莫名其妙变成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

  12.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中野梓 这次我收集一点带“瑶”的诗歌~

    收集带「梓」的诗歌:

    李白 大庭库

    朝登大庭库,云物何苍然。

    莫辨陈郑火,空霾邹鲁烟。

    我来寻梓慎,观化入寥天。

    古木朔气多,松风如五弦。

    帝图终冥没,叹息满山川。

    柳宗元 闻黄鹂

    倦闻子规朝暮声,不意忽有黄鹂鸣。

    一声梦断楚江曲,满眼故园春意生。

    目极千里无山河,麦芒际天摇清波。

    王畿优本少赋役,务闲酒熟饶经过。

    此时晴烟最深处,舍南巷北遥相语。

    翻日迥度昆明飞,凌风邪看细柳翥。

    我今误落千万山,身同伧人不思还。

    乡禽何事亦来此,令我生心忆桑梓

    闭声回翅归务速,西林紫椹行当熟。

  13.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據說劉澤東開始挺拜登了?

  14. kill_ccp 主权在民
  15.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內閣制版的台灣憲法

    总统任期五年,不得连任。

    内阁制没必要限制不得连任吧。参照日本。

    立法委员为人民之代表,不受命令与训令之拘束,只服从其良心。

    从其良心?

    政党之目的或其行为,危害中华民国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宪政秩序者为违宪。

    看来主张一国两制的统促党可以端掉了。

    第六条 (考试院) 考试院之职权,由行政院考试委员会取代之。 第七条 (监察院) 监察院之职权由立法院和县市议会取代之。

    原来士杰兄也主张废考监。

  16.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式民主的四大毒草

    @陈士杰 #110074

    毕竟美国的国际影响力强,名气也大,二战以后一直是国际警察。

  17.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重要】10月23日故障通告

  18.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式民主的四大毒草

    @陈士杰 #110072

    这个说的很对。不能比烂。

    我记得当时三四月份品葱一有人批评美国防疫,就有人说中共更烂。后来有人看不下去了,说不是倒一也是倒二,有什么批评不得的。

  19.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式民主的四大毒草

  20.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式民主的四大毒草

    @清华博士豆沙馅 #110059

    我的意思是同时满足题主的联邦制+总统制+陪审团+持枪权四个制度,只有美国能做好,其他国家学不来。

  21.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式民主的四大毒草

    然而不得不承认美国🇺🇸200多年的民主是非常成功的,只是其他国家很难效仿。换言之,美国的制度是独一无二,成功但不可复制的。

  22.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評價kill_ccp?

    @愛牛奶盒的人 #104791

    啊这。我还真的才知道~

    2047我只知道陈士杰兄一位管理员,其他的都不晓得。

  23.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評價kill_ccp?

  24.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評價kill_ccp?

    谢谢瑶瑶的谬赞。 其实这个问题我提过:(建议学习品韭把重复话题合并,维基百科式重定向也行

    https://2047.name/t/8169

  25.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氣暈了,派了個黨委來當港大副校長

    上海话:港大=刚度=傻子

  26.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or带不上?

    tor戴不上那就不带套了,管他什么安全xing行为,直接疯狂宇宙、通商宽衣。

  27.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过二把手的人,选总统的时候都是累赘

    台湾民主化之后,没有行政院长后来当选总统的(连战差一点)。

    2024年苏贞昌会成为第一个吗?如果还是民进党执政的话。

  28.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恭喜士杰兄的留言被反共自媒体Leonard引用。

    @陈士杰 #104747

    原来如此。我刚才还在想,为什么格式和新品葱不大一样呢。

    话说阁下知道旧品葱的信息从哪里可以调出来吗?

  29. kill_ccp 主权在民
  30.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明慧网这篇文章?

    @天下无贼 #104530

    法轮功反智,姨学故弄玄虚,郭文贵更是不靠谱,你让我关心谁呢?

  31.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站內調查】你為何離開新品蔥?

  32.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想问一问各位觉得繁体字简化最失败的是哪个?

    当然是农(農)了,长的和衣这么像,难怪皇上会念错。

  33.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站內調查】你為何離開新品蔥?

  34.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站內調查】你為何離開新品蔥?

    我从来没有宣布退葱。只是在今年5月前后暂退了1个月。

    那边讨论环境太恶劣,暂时离开避难而已,pinconger的身份是不会变的。

  35.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海外民运的历史

    @陈士杰 #104176

    最近刘仲敬说什么川普拜登都一样,逆全球化潮流不会改变,甚至他还更偏拜登一些,这就很诡异了。

  36.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海外民运的历史

  37.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海外民运的历史

    @陈士杰 #104159

    懂了。

    话说你提到的三个,魏京生是电工出身,文化知识不够情有可原吧。吴宏达我不了解。王丹我觉得他和西方大多数政客一样,迷信经济发展必然会民主转型的定律,结果栽跟头了。

  38.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海外民运的历史

    @陈士杰 #104157

    前辈过谦了。

    民运需要一位坐过牢,然后英文好,民主理论完善,有学术水平的人

    后三个我理解,但为什么要坐过牢?在下虚心求救一下。(难道只是因为你之前说过的,民运里坐过牢才能论资排辈吗?)

  39.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海外民运的历史

    士杰出,民运兴。

    民运兴,士杰王。

  40.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陈士杰 #104013

    这样啊。

    民运加油吧,争取发展出像中共一样9000万党员的大党。

  41.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如何治療「創傷後壓力綜合症」(ptsd)?

    当然是「」治百病啦

    其实我认为rebecca写那个只是开玩笑了,表达的意思就是鹿兒很不正常,哪里真有什么生理学上的病?

  42.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这个墙内的动画片宣传的思想是不是有问题啊?

    @愛牛奶盒的人 #103851

    乔治奥威尔写书,本意是警告全世界,掉进极权的深渊会有多危险。然而极权国家的独裁者却拿来当说明书用。

  43.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陈士杰 #103830

    海外民运其实根本就没有政治舞台

    有啊,以前不是有中国民主党、中国泛蓝联盟之类的吗,现在还有郭文贵的新中国联邦呢。

  44.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葱葱日報:葱葱用戶天龍男無奈屈服管理員稱:【緊跟品蔥主流】友站變化令人唏噓。

    乔治·奥威尔写过一本《1984》大家都知道。

    我觉得品葱的发展历程更契合他的另一本著作《动物农场/庄园》(Animal farm)。看过的人,想必不用多解释了。

    我想,这个教训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反思和警惕吧。 为什么大到一个国家政权,小到一个网站,都频频发生从反专制、争民主自由,到最终沦为自己以前反对的对象,这种荒唐的闹剧呢? (这种现象反复出现的本质原因是什么?)

  45.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46.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中国语境下,选择保守主义是死路一条

    @Ambulance #103573

    关于中国问题,秦晖早就说过,中国应当既减少税收,同时增加福利,缺一不可。只主张小政府少税收,相当于为政府推卸责任。只主张大政府增加福利,相当于为政府扩权找借口。

    这个我认同,但是你说Biden都算偏右,我就有点不同意见了。

    如果Biden都算右,那Trump呢?

    比Trump更右的部分法轮功成员呢?法轮功可是彻底反福利、反嘻哈和摇滚、反堕胎、反女权、甚至反进化论、并主张民族主义的。如果拜登都算右,法轮功算什么?

  47. kill_ccp 主权在民
  48.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瑤最近填坑,填什麼坑好呢?

  49.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委婉地告訴華人朋友己身不愛共?

  50. kill_ccp 主权在民
    kill_ccp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中国语境下,选择保守主义是死路一条

    我和题主观点不太一样,但是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我是相信市场的自发调节的,也可以说是亚当·斯密的信徒吧。我认为中国的畸形市场经济,就是政府(红色权贵)的过度干涉,包括僵尸国企和国家过度扶助特定私企。

    劳权被剥削,不是(直接)因为资本家,而是因为政治体制。有后门的资本家可以官商勾结,没后门的资本家也是韭菜。如果政府变成「守夜人政府」,减少干预经济,中国经济就可以正常发展。

    在环境议题上,我也认为政府干预越多,越容易造成更多问题。你看看毛时代「人定胜天」的结果。全球气候变化是自然还是人为、石油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这些问题在科学上都是有争议的。如果使用国家机器推广环保产业,最终也会和经济议题一样,破坏市场调节,变成大政府。美国民主党强推环保产业改革,被批为堪比苏联五年计划。

    在资源分配议题上,右派是主张机会均等,左派主张结果均等。后者这种偏向平均主义的,走过头了很难刹车。文昭的节目里说过,右派转左容易,左派转右很难。所以日本偏右的自民党长期执政,不会有大问题,如果台湾偏左的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是会有一定危险的。(当然,我不是主张支持亲共的国民党来制衡)

    福利国家模式,高税收、高福利,其实就是变相剥削。有一句经典名言:税收即抢劫。接受福利者本应该感谢纳税者,但是他们最终却把选票给了不产生资产,只负责转移资产的中间人(政府)。中国大陆现在是高税收、低福利的怪胎,我认为解决方式应该减税,而不是增加福利。

    性少数(lgbt)权益我确实是支持的。但是对于女权,我认为性别平等,也应该是主要以机会均等为原则,不得已时才能采取结果平等。

    没错,我是个「右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