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5 孙文曾公开支持吴越。
-
如何评价孙中山?
孙文是千古罪人,和洪秀全、毛泽东差不多,必须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纵观孙文的一生,他除了给中国的宪政之路添乱之外,什么正面的事情都没有做过,孙文毁掉了中国近代化转型的成果。
八国联军之役后,慈禧回銮北京,决定启动立宪工程,改革满清的政治制度,走向君主立宪。但是孙文所领导的革命党却刺杀支持维新改革的清朝大臣,因为如果清朝立宪成功,革命就没有市场了。当慈禧太后派出改革派的五大臣出国考察宪政时候,革命党甚至派出刺客在五大臣的火车上放炸弹,幸亏最后没有刺杀成功。由此可见,孙文所领导的革命不是为了推进中国政治的民主化和现代化,完全是为了夺权后自己当官而已。
孙文在担任临时大总统时候,为了个人集权,就把南京政府的政体改成总统制。结果当要把总统之位不得不给袁世凯做的时候,孙文就把政治制度改成内阁制。孙文为了个人权力的算计而“因人设法”, 不惜搞乱非常脆弱的民国宪政制度,可见其有心之险恶和下流。
宋教仁遇刺后,孙文不走法律程序,也不走议会斗争的文明路线,而是带兵造反,制造叛乱。其实孙文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权力,希望能够让袁世凯下台自己继续做总统。孙文完全就是为了自己的权位,不惜把整个国家拖入混乱。孙文也是涉嫌刺杀宋教仁嫌疑犯之一,如果孙文真的是刺杀宋教仁的幕后黑手,那么孙文对中国的危害远远大于毛泽东。
孙文的二次暴乱失败后,孙文流亡到日本,并且在日本成立向他一人效忠的法西斯组织“中华革命党”,孙文的个人崇拜行为也导致黄兴与他决裂。孙文后来创立的中国国民党完全是列宁式的黑帮团体,奉行独夫之统治,实行党国一体,党政合一,为近代中国的一党专制开创了先河。
孙文首先把苏联的共产党势力引入国民党当中,孙文的国共合作给共产党日后的壮大提供了机会,如果没有孙文的开恩,共产党根本不可能壮大,孙文的“联俄容共”就给共产党做大提供了平台。孙文的最后一任妻子宋庆龄更是完全投奔共产党了,宋庆龄曾经担任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代理委员长以及全国政协第一副主席。孙文的孙女孙穗芳在台湾也曾公开表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由此可见孙家人大多都是非常的亲共的。
孙文也曾用出让中国之领土,换取外国支持。孙文曾游说日本,说如获资金等支持,“满蒙可任日本取之”,“日本如能援助中国革命,将以满蒙让渡与日本。”甚至在日本强迫北洋政府签署《二十一条》时,孙文还私下对日本承诺,一旦主政,将给予日本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经济特权,条件是日本出钱出力帮他打倒袁世凯。由此可见,孙文和毛泽东、周恩来一样,都属于出卖中国领土的汉奸。
孙文经常策划暗杀政敌,甚至贿买杀人。辛亥革命元勋陶成章就是蒋中正为了取悦孙文而将其刺杀的。孙文在二次革命倒袁时,他手下的军队只有南京的第八师,但该师将领不情愿。孙文就拿两万银两收买该师的营连长,“令其屠杀师旅长自代而起义”。这些师、旅长闻讯只好表态:“吾师以内讧毁,不如以全部讨袁亡”。孙文的无耻行径和洪秀全这种流氓头目如出一辙。
孙文设计的惊世骇俗的五权宪法,其实就是皇帝制度附加一个完全无法牵制政府权力的国民大会。孙文的五权宪法在现实运作中和皇权制度如出一辙,五权互相无法监督制衡,总统就是皇帝。孙文完全为了个人的集权,制定了完全无法正常运行的民国的宪政制度。
孙文的私生活之淫乱程度和毛泽东有过之而不及,孙文是萝莉控兼恋童癖,他和大月薰、浅田春、陈粹芬、宋霭龄、宋庆龄之间的风流情史实在是即肮脏又龌龊,实属人渣。
孙文从来都没有人权的概念,他所发起的革命其实和李自成、洪秀全一样,都属夺权的暴力革命,完全就是为了个人的野心。
孙文罪恶的一生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政治领袖永远不应该把个人的野心和私利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乔治·华盛顿的高风亮节值得每一位中国的政治人物学习。
-
如何评价小说《白鹿原》?
@electron8964 #1 白鹿两家第二代,除了已经变坏的白孝文当了县长,其他的人下场都很惨啊。 是不是说,变革之后,只有坏人能上位?反而在传统中国,好人才能当族长?
-
浅谈下我认为品葱存在的几个问题
3、管理权限的授予方式也不妥,高产用户不一定适合做管理。 这一条说很对,我就很少管事情,因为我不想得罪人。管理员应该是选举比较好,但是选举管理员又太麻烦了。
-
品葱苏联笑话:敏感词审查系统
@rebecca #1 品葱有一个叫中国政策的人骂你,你怎么得罪他了? https://pincong.rocks/video/1725
-
中国大陆的同道们,你们来自哪个省份?
@小二 #3 好的,同意。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饱读书名 #25 我用一下您这段话,谢谢。
-
如何看待国内论坛上兴起的“入关学”?
墙内经常会搞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要太在意。
-
刘霞《无题》
刘晓波的妻子在软禁中写的诗
-
太平天国运动为什么会迅速席卷中国?又为什么最终失败?
太平天国反对中华文化。太平天国砸孔庙、砸祠堂、砸关帝庙,彻底和民间传统文化对立,这不完蛋才怪呢。
-
中国大陆的同道们,你们来自哪个省份?
为什么被转移到水区了?
-
中国大陆的同道们,你们来自哪个省份?
如果这种帖子只能呆在水区,那就请管理员删掉这两个帖子吧。 谢谢。
-
刘霞《无题》
刘霞可以成为中国的圣女贞德
-
如何评价慈禧太后?
老太后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女性政治家,维多利亚女王和她比都要靠边站。
慈禧主要有两个贡献:
一是中国工业化的奠基人,洋务运动是中国工业化的起点,也是中国真正进入现代社会的起点,她对工业化的贡献,超过近代的所有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贡献,在慈禧面前什么都不算。
其二是民主宪政的先驱,清末立宪是非常可惜的,如果慈禧多活十年,君主立宪、选举国会早就成功了,中国今天早就实现宪政民主了。她对民主的贡献,远远超过今天自由派吹捧的蒋经国、德克勒克、戈尔巴乔夫、吴登胜。
慈禧还有很多其他的贡献。她废除缠足,是女权的先锋。她成功镇压洪秀全的邪教暴乱,维护中华文化。
孙蒋毛邓之流的人格和节操,连老太后的脚指头都不如。
总之,她是真正的伟大领袖。也因为她的伟大,被国共骗徒无休止的泼脏水。
没有慈禧,没有今天崛起的中国。今天每个中国人都欠慈禧一句感谢。
-
如何看待国内论坛上兴起的“入关学”?
这种论调,一两年之后就会没了。
-
推荐图书《赵紫阳传》
下卷1053页,作者写道:“华国锋的出访则创造了一个记录,有史以来,中国第一位国家元首(皇帝)访问西方发达国家,一时轰动。”
华国锋不是国家元首,华国锋是以国务院总理的身份出访,总理是政府首脑。
当时中国没有国家主席,国家元首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
-
推荐图书《赵紫阳传》
这本书的副标题《一位失败改革家的一生》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这本书直接叫《赵紫阳传》就可以了,没必要加一个副标题。
-
《美国之音》也是“大外宣”?
川普管美国之音是对的,美国之音早该被管了。
-
《美国之音》也是“大外宣”?
胡锡进在美国之音:
youtu.be/fahzP0vFJrQ -
《美国之音》也是“大外宣”?
@笑翻江山 #6 美国之音就应该帮美国政府说话嘛,就应该站在美国政府的立场上。胡锡进是反美的,让他上美国之音肯定不合适。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小二 #31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知道很多地区的人是有独立权的。但我的论述是,这种独立权是不应该有的。
-
推荐图书《赵紫阳传》
这本书我看了两遍,目前只发现一个小错误。
-
《美国之音》也是“大外宣”?
美国之音邀请过一堆共产党的嘉宾,比如比如司马南、赖岳谦、张竞、王炳忠、侯汉廷、胡锡进、何亮亮、沈丁立等。
-
想起一段我和德克勒克的谈话
@爱狗却养猫 #1 是 这就是中国的死结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12 中国有的警察出行的时候,腰上挂着一个空枪套吓唬人,里面没有枪。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12 如果民众没有持枪权,美国警察甚至都可以不持枪出警,中国警察一般情况下只有电警棍。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10 中国在文革时期,民间的枪支非常多。中国开始禁止枪支应该是在严打运动时期开始的,然后八十年代前半期几乎就已经把民间的枪支收缴干净了。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10 但在现实中,都是民众被警察胡乱打死,几乎没有警察被民众打死的例子。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7 是的,这个话题太严肃了,不接地气,认真检讨、反省中。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小二 #7 但实际上,美国只要有合法的搜索票,都可以入室搜索。而且美国警察抓人的时候,一般都是好几个人一起去,每个人都拿着枪。所以枪支对公权力的制衡是微乎其微,忽略不计的。 官军有核弹,除非民间可以有核弹、坦克、战斗机,才可能真的和公权力制衡。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笑翻江山 #4 美国是由于历史原因,地广人稀,早期美国人很可能会碰到野兽或者土匪,居民必须要用枪支保护自身安全。 所以美国人拥有枪支,仅仅是为了保护个人的生命安全,并不是捍卫民主。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美国的民主和持枪权没有任何关系,全世界有很多民主国家的人民没有持枪权,但是那些国家的民主程度绝对不输给美国。 美国的持枪权只是在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有一个装备精良的民兵队伍对一个自由州很重要。其实宪法修正案的意思是说用民兵队伍来保障州的权利,根本就不是保障民权。 所以枪支反抗暴政是胡说八道。如果枪支就能反抗政府的迫害,那么1970年肯特州立大学的反战学生为什么不拿枪射杀俄亥俄州州长?1930年抚恤金的老兵,为什么不拿枪射杀胡佛总统? 反而美国的持枪权只会导致治安变得更差,枪支都是人民之间互相射,根本起不到维护民主的作用,反而给警察暴力找到了借口。 美国黑人人权的进步,也是靠政治间的博弈谈判出来的,而不是靠黑豹党拿着枪在大街上打砸抢得来的。 美国人之所以需要持枪,是因为美国的警察没有保护平民安全的义务,所以美国人不得不用枪支保卫自己。
-
中国人是否应该有持枪权?
所谓的“平民的持枪权对政权有威吓作用”,这其实是完全荒谬的。如果示威者用枪来打警察或者士兵,国家领导人正好有理由,动用坦克、战机去镇压。
美国黑人人权的进步,也是靠政治间的博弈谈判出来的,而不是靠黑豹党拿着枪在大街上打砸抢得来的。 美国人之所以需要持枪,是因为美国的警察没有保护平民安全的义务,所以美国人不得不用枪支保卫自己。
-
中国适合总统制、议会制还是半总统制?
不过半总统制似乎更适合于中国。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皇帝+宰相,半总统制是总统+总理。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饱读书名 #25 所以分裂论根本不符合逻辑,决定领土大小的是子弹,是枪杆子,不是选票。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rebecca #23 看不懂你的意思。 按照“中国分裂论”的“一人一国”的理论。 区这个行政单位都不会存在,因为一个区的人不可能都是一种思想,只要有任何事情想法不一样,少数派都会脱离这个区。 所以按照中国分裂论的逻辑,人类就只能单打独斗,社会这个词都不会存在了。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小二 #18 不,夫妻离婚只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方认为过不下去了,当然可以离婚。
但是一块领土独立出去,这是不同的。
按照中国分裂论的逻辑,金门就应该公投独立。因为金门绝大部分人民都支持蓝营,现在中华民国执政的是绿营,所以金门和台北中央政府不一样,金门就要独立。
但是金门并不都是支持国民党,金门也有10%的人支持绿营。那么金门的绿营支持者是否可以从金门国独立出来?因为那些金门的绿营支持者和金门的主流民意也不一样。
所以按照中国分裂论的逻辑,台湾韩国瑜的支持者应该从中华民国独立,美国希拉里的支持者应该从美国独立。
中国分裂论推到极致就是:一个人是一个国家,每个人是自己国家的国王。政府的存在是同样理念的人自由结合的结果。
但问题是,世界上没有对任何事情想法绝对相同的两个人。夫妻、双胞胎之间都会吵架。
按照中国分裂论的逻辑,只要我的意见和多数人不同,那么我就可以脱离这个集体。
那么,民主就不存在了,少数服从多数就不存在了,少数者都脱离了,但这是违反人类的,因为人类是群居的。
-
为什么中国分裂论是错误的?
@sorrysorrysorry #15 完全同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