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你们对新品葱有感情吗?

    旧品葱好,旧品葱是墙外知乎。

    新品葱只能说是阿姨粉以及偏向阿姨派的墙外俱乐部。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natasha #104065

    我一开始也是相信理想的。

    但自从我接触海外民运和台湾党外的那些人之后,我是彻底改变了。

    这些人,都想做总统。

    人加入什么阵营,有时候不是自己能选择的。

    但造反的人,也都是在现行体制里面得不到乌纱帽的人。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中共下台,中国实行民主政治,网友们想要在政府中担任什么职位?

    说点实话。

    王金平恭维的说我能做立法院长,我当然也想做国会议长。

    但是做议长很难啊,个人觉得不太可能,国会这么多大佬,议长之位轮不上我的。

    我理想的人生是共产党垮了之后,做三四届国会议员。

    十几年议员做完之后向总统争取一下,能不能去做驻加拿大或者驻台湾的大使。

    如果争取到了,就去做大使。

    但是不管能不能争取大使之位,我都退休了。

    找一所大学去当特聘教授,开几门课,给学生讲一讲中国政治、两岸关系和加拿大政治。

    然后再做个政论的自媒体,每两三天邀请几位政客做对谈的节目。

    反正我不想生孩子,也不用为子女考虑,自己想结婚就结婚,想离婚就离婚,想单着就单着。

    退休之后空闲时间就写书,写一本《海外民运史》,从王炳章时代写到中共崩溃前夜。

    全当我鬼扯,各位看个乐呵就好。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natasha #103933

    楼主纠结在一个“出名”“出风头”上,好像黄之锋就是为了出名似的。这些思想,恰恰体现了楼主本人对名利的看法。

    黄之锋自己曾经谈论过这些所谓名声,他表示,光环就是用来烧的,他拥有的这些薄名,都要用来推动民主运动。这种境界,恐怕楼主远远不及了。

    我接触过魏京生、徐文立等海外民运的人,也接触过施明德、许信良这种台湾党外大佬。

    这些人给我的感觉,他们都有“总统梦”,都想推翻执政者之后,自己去做总统。给我一种“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老子造反就是为了做皇帝”的感觉。

    我不诛心之论,但是黄之锋自己心里有没有“特首梦”,他自己心里清楚。我不多讲。

    人都是驱利的,面对人性吧。蒋经国如果让许信良做台北市长,许信良绝对不造反。李登辉如果支持施明德做立法院长,施明德绝对立刻加入国民党。

    所以每個人造反,都是有自己的私心的。但我支持他們造反,因為他們雖然是在給自己謀求官位,但同時已給人民大眾爭取人權了。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kill_ccp #103982

    法拉盛的中国民主党的各党部,主要的业务就是给人办假政治庇护。

    中国泛蓝联盟是十几年前很牛逼的国内民国粉组织,现在几乎被打压的泡沫化了。

    至于郭文贵,那完全就是笑话,我都不想提了。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natasha #103933 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黄之锋一个十几岁的小孩,怎么成了社会运动的领袖了?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八九民运是学生运动,学生领袖肯定也是年轻的学生。香港是社会运动,不是单单的学生运动。香港各基层的人推一个小孩当运动领袖,实在是让我不可思议。

    一个初中生就参加社会运动,到了高中就成了世界级的名人,让人不可思议啊。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03838

    李光耀时代可以说是威权式的民主

    今天可以说就是一个民主社会了,当然,李家会有一些手段保持执政地位,但不敢公开打击反对党了。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修改《人大选举法》,人大公开做实是党的橡皮图章属性

    @爱狗却养猫 #103918

    虽然人大是橡皮图章,但是之前好像从来没有公开法定人大必须听共产党指挥。

    这等于是给人大立法了,人大选举只要选的不是共产党,就选举无效。

    竟然还能这么操作,我已经无语了。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修改《人大选举法》,人大公开做实是党的橡皮图章属性

    @愛牛奶盒的人 #103914

    全世界我没见过有选举法规定选举结果必须是某党当选的。

    都规定死选举结果了,那还选个屁啊,那还是选举吗?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修改《人大选举法》,人大公开做实是党的橡皮图章属性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18/c_1126624523.htm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xjpwdnmd #103891

    我也是觉得一个小孩,十几岁就参与公民运动,然后二十岁不到就成了百万人的群众运动符号,实在是有一种不可思议。

    不管是中国的魏京生、任畹町、徐文立、刘晓波,还是当年台湾的施明德、黄信介、林义雄、许信良,这些人都是成年人,都是三四十岁的人。

    怎么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就成了运动领袖了,成为国际级别的名人,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黄之锋和马拉拉、Thunberg一样,我觉得就是被人推出来的一个符号,借用他们是小孩子,更有宣传效果。

    其实我觉得泛民主派把黄之锋推出来是不必要的,黄之锋在口才和能力上,比李柱铭、黎智英差很多啊。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宪法上的一党专制

    @消极 #103519

    这是肯定的。其实全国人大好像也没有就国内问题解释过宪法。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宪法上的一党专制

    @庆丰年 #103513 极端邪恶的宪法。

    不是宪法,完全就是主子给奴才的家规。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thphd #103880 谢谢站长,这篇文章挺好,但是用了什么粤语词汇,我看不懂。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黄之锋是如何出名的?

    @消极 #103869

    黄之锋,是一个二十四岁的小孩当领导人,让我感觉不可思议。

    如果是六四那种学生运动,学生领袖是小孩可以理解。但是香港民运,推一个小孩出来当领导人,莫名其妙,我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谁把黄之锋推出来的?一个十几岁的小孩这么出名,我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消极 #103862

    日本宪法的一个问题,我感觉就是司法权不够独立,最高法院违宪审查太少。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消极 #103862

    选区人口不一致,导致票票不等值,这种情况每个国家都有,台湾的区域立委选区人口也不是一样多。如果选区人口差别过大,确实应该改。但如果差别还可以,就不用改了。毕竟两个选区永远不可能一样大。

    个人觉得,选区应该每十年重新划分一次。

    不过日本的犯罪率很低,而且日本是大陆法国家,不够定罪的案件在起诉过程中就被放弃掉了。

    日本的冤案率,个人觉得可能比美国还低,虽然我没有数据。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消极 #103847 日本根本不能算专制了。

    日本有很活跃、陈述的政党政治。

    自由之家排名,日本自由度亚洲第一。

    野田佳彦、鸠山由纪夫都不是自民党的。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国人不造反?中国人什么时候会造反?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03842

    未来不好预测,2010年的时候,您能想象今天的中国是这副模样吗?

    美国的未来可能还比较好预测,但是中国的未来是很难预测的。

    2030年,国家最高领导人还是不是习近平都难说呢,谁知道未来会不会有政变?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消极 #103832

    新加坡不是一党专制啊。

    新加坡有反对党的,工人党、前进党。

    这两个反对党在国会里面有席次的。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香港没有成系统的大党

    @刘慈欣 #103828

    海外民运其实根本就没有政治舞台

    不像香港,香港小党可以参选议员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澳门人为什么不像香港人一样造反?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03764 这种说法完全可能。

    葡萄牙其实早就已经对澳门丧失统治意愿,所以澳门在1999年之前是乱七八糟的状态,连最基本的教育、治安都没人维持。

    我听说,澳门在八九十年代,曾经出现过一天八起杀人案,可见社会治理完全属于半崩溃状态。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刘慈欣访谈有一句话说的很对

    民主不能当饭吃

    但是如果没有民主

    独裁者给你狗屎

    你也要把狗屎当饭吃

    吃完了还要夸狗屎很香甜

  28. 陈士杰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2047有多少人知道高莺莺事件?

  29.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goodidea #103706 葱岛是从品葱独立出来的特区

    和匿名用户完全不是一回事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来谈谈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政治立场

    @刘慈欣 #103672

    文革和民主有关系吗?

    文革绝对不是民主,文革是群众暴动。

    正规的民主国家,政府不可能鼓励民众打砸抢的。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建议蓬佩奥国务卿制裁中共所有的厅级以上干部

    @首都卫队 #103669

    厅级以上干部,也就是市长以及市长以上级别的干部,他们的照片和生日,网上都能搜出来的。

    美国国务院派一个几百人的团队去搜索,几天之内就能建一个资料库。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建议蓬佩奥国务卿制裁中共所有的厅级以上干部

    @首都卫队 #103669

    如果真的要实施,至少要英美加澳新(五眼联盟)联合起来实施。

    至于德国、法国可能不是很配合,但是中国官员一般也不会去非英语国家。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来谈谈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政治立场

    他们是担心,中国人可能选赵本山、小沈阳、吴亦凡当总统吧。

    这其实无所谓的,川普也没有从政经验,但是川普治国比奥巴马好得多。

    政治管理并不一定和经验有直接关系,有经验的医生是好医生,但是有经验的政客可不一定就好。

    只要是人民选的,就是好的,没有问题。

    当然,应该实行议会制,淘汰一些非常哗众取宠的政客,总理至少是多数党领袖,不会是非常随意的人。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来谈谈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政治立场

    为什么会不信任民主?

    民主有什么值得不信任的?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仅限自然科学类

    科研这种东西,其实完全可以靠钱砸出来了的。

    当然,想得到诺贝尔奖,也需要一定的人口基数。像台湾、韩国这种千万级人口的国家,也很难出诺贝尔奖级别的科学家。

    如果共产党肯继续砸钱,未来十年中国会再出一位诺贝尔科学奖。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仅限自然科学类

    苏联都有八个科学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中国目前只有一个,还是太少了。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仅限自然科学类

    邓小平在八十年代就说过,科学无禁区,所以自然科学在专制国家也是可以随便研究的。

  38.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Ambulance #103637

    我用过几次。

    我过去是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做闷声发大财的人。

    所以我在知乎有近二十个高赞的答案,统统都是匿名的,就是不想让好事者能拼出我这个人的大致思想和个人情况。

  39.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愛牛奶盒的人 #103635

    还是那句话,平台人少。

    如果平台是知乎那种上亿用户的,即使有人增加赞,也不会被人注意的。

  40.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41.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愛牛奶盒的人 #103631

    如果网站人多了,匿名就没什么问题。

    如果像知乎这种每天几千万人上的平台,匿名用户作恶就会被冲淡了。

  42.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愛牛奶盒的人 #103629

    知乎匿名功能倒也没出什么问题。

    因为如果有人用匿名来骂人,管理者在后台能看到是谁匿名的,直接处罚那个人即可。

  43. 陈士杰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我建议开设一个匿名功能

    @thphd #103618

    我觉得如果要开设匿名功能,应该和知乎一样,并不存在“匿名用户”这个用户,匿名帖子收到的点赞数还是算在该名用户头上的。

    只不过用户页面上不显示该用户的匿名帖子,但是管理员和站长可以看到哪个用户开启了匿名。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托福2021考位注册被秒光,国内媒体继续一声不吭,谁都不是傻子

    @消极 #103498

    可能私企白领不如卡车司机吧。

    但是如果吃皇粮的,真不适合出国。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宪法上的一党专制

    @愛牛奶盒的人 #103506

    如果美国的大法官是由总统任命的,并且任期和总统一样,那么美国也会瞬间变成专制国家。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宪法上的一党专制

    @愛牛奶盒的人 #103506

    其实以前也不存在理论上的民主,只不过没有特别大的bug而已。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意味着无法民主。

    人大负责立法也负责解释法律,所以人大等于是在做民主国家的国会+最高法院的事情。人大是最高权力机关,而不仅仅是立法机关。

    换句话说,如果有任何人组党挑战共产党,中共可以直接通过人大把该党以违宪的名义解散掉。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談談香港的未來:不光明

    @xjpwdnmd #103478

    大学的科研就是靠钱砸出来的。

    台大之所以近十几年来没落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钱。如果台湾教育部别的大学都不管了,把所以的钱都砸给台大,台大五年之内冲进世界前十名完全可能。

    清华北大新加坡国立之所以排名蹿升,就是因为有钱。

    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靠钱砸出几所世界级名校没问题。

    香港以后经济不可能像八九十年代那样傲视亚洲,港大也不可能像十年前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