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品葱好,旧品葱是墙外知乎。
新品葱只能说是阿姨粉以及偏向阿姨派的墙外俱乐部。
旧品葱好,旧品葱是墙外知乎。
新品葱只能说是阿姨粉以及偏向阿姨派的墙外俱乐部。
我一开始也是相信理想的。
但自从我接触海外民运和台湾党外的那些人之后,我是彻底改变了。
这些人,都想做总统。
人加入什么阵营,有时候不是自己能选择的。
但造反的人,也都是在现行体制里面得不到乌纱帽的人。
说点实话。
王金平恭维的说我能做立法院长,我当然也想做国会议长。
但是做议长很难啊,个人觉得不太可能,国会这么多大佬,议长之位轮不上我的。
我理想的人生是共产党垮了之后,做三四届国会议员。
十几年议员做完之后向总统争取一下,能不能去做驻加拿大或者驻台湾的大使。
如果争取到了,就去做大使。
但是不管能不能争取大使之位,我都退休了。
找一所大学去当特聘教授,开几门课,给学生讲一讲中国政治、两岸关系和加拿大政治。
然后再做个政论的自媒体,每两三天邀请几位政客做对谈的节目。
反正我不想生孩子,也不用为子女考虑,自己想结婚就结婚,想离婚就离婚,想单着就单着。
退休之后空闲时间就写书,写一本《海外民运史》,从王炳章时代写到中共崩溃前夜。
全当我鬼扯,各位看个乐呵就好。
楼主纠结在一个“出名”“出风头”上,好像黄之锋就是为了出名似的。这些思想,恰恰体现了楼主本人对名利的看法。
黄之锋自己曾经谈论过这些所谓名声,他表示,光环就是用来烧的,他拥有的这些薄名,都要用来推动民主运动。这种境界,恐怕楼主远远不及了。
我接触过魏京生、徐文立等海外民运的人,也接触过施明德、许信良这种台湾党外大佬。
这些人给我的感觉,他们都有“总统梦”,都想推翻执政者之后,自己去做总统。给我一种“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老子造反就是为了做皇帝”的感觉。
我不诛心之论,但是黄之锋自己心里有没有“特首梦”,他自己心里清楚。我不多讲。
人都是驱利的,面对人性吧。蒋经国如果让许信良做台北市长,许信良绝对不造反。李登辉如果支持施明德做立法院长,施明德绝对立刻加入国民党。
所以每個人造反,都是有自己的私心的。但我支持他們造反,因為他們雖然是在給自己謀求官位,但同時已給人民大眾爭取人權了。
法拉盛的中国民主党的各党部,主要的业务就是给人办假政治庇护。
中国泛蓝联盟是十几年前很牛逼的国内民国粉组织,现在几乎被打压的泡沫化了。
至于郭文贵,那完全就是笑话,我都不想提了。
@natasha #103933 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黄之锋一个十几岁的小孩,怎么成了社会运动的领袖了?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八九民运是学生运动,学生领袖肯定也是年轻的学生。香港是社会运动,不是单单的学生运动。香港各基层的人推一个小孩当运动领袖,实在是让我不可思议。
一个初中生就参加社会运动,到了高中就成了世界级的名人,让人不可思议啊。
李光耀时代可以说是威权式的民主
今天可以说就是一个民主社会了,当然,李家会有一些手段保持执政地位,但不敢公开打击反对党了。
虽然人大是橡皮图章,但是之前好像从来没有公开法定人大必须听共产党指挥。
这等于是给人大立法了,人大选举只要选的不是共产党,就选举无效。
竟然还能这么操作,我已经无语了。
全世界我没见过有选举法规定选举结果必须是某党当选的。
都规定死选举结果了,那还选个屁啊,那还是选举吗?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18/c_1126624523.htm
我也是觉得一个小孩,十几岁就参与公民运动,然后二十岁不到就成了百万人的群众运动符号,实在是有一种不可思议。
不管是中国的魏京生、任畹町、徐文立、刘晓波,还是当年台湾的施明德、黄信介、林义雄、许信良,这些人都是成年人,都是三四十岁的人。
怎么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就成了运动领袖了,成为国际级别的名人,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黄之锋和马拉拉、Thunberg一样,我觉得就是被人推出来的一个符号,借用他们是小孩子,更有宣传效果。
其实我觉得泛民主派把黄之锋推出来是不必要的,黄之锋在口才和能力上,比李柱铭、黎智英差很多啊。
黄之锋,是一个二十四岁的小孩当领导人,让我感觉不可思议。
如果是六四那种学生运动,学生领袖是小孩可以理解。但是香港民运,推一个小孩出来当领导人,莫名其妙,我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谁把黄之锋推出来的?一个十几岁的小孩这么出名,我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日本宪法的一个问题,我感觉就是司法权不够独立,最高法院违宪审查太少。
选区人口不一致,导致票票不等值,这种情况每个国家都有,台湾的区域立委选区人口也不是一样多。如果选区人口差别过大,确实应该改。但如果差别还可以,就不用改了。毕竟两个选区永远不可能一样大。
个人觉得,选区应该每十年重新划分一次。
不过日本的犯罪率很低,而且日本是大陆法国家,不够定罪的案件在起诉过程中就被放弃掉了。
日本的冤案率,个人觉得可能比美国还低,虽然我没有数据。
不过如果是霸道贪财的方丈,也可能偷偷保养尼姑(笑!)
哈哈哈哈!
我糊涂了,出家人怎么可能有老婆孩子。
@愛牛奶盒的人 #103848 方丈如果主动放权,可以和平下台
如果不放权,只能被杀全家
日本有很活跃、陈述的政党政治。
自由之家排名,日本自由度亚洲第一。
野田佳彦、鸠山由纪夫都不是自民党的。
未来不好预测,2010年的时候,您能想象今天的中国是这副模样吗?
美国的未来可能还比较好预测,但是中国的未来是很难预测的。
2030年,国家最高领导人还是不是习近平都难说呢,谁知道未来会不会有政变?
新加坡不是一党专制啊。
新加坡有反对党的,工人党、前进党。
这两个反对党在国会里面有席次的。
海外民运其实根本就没有政治舞台
不像香港,香港小党可以参选议员
葡萄牙其实早就已经对澳门丧失统治意愿,所以澳门在1999年之前是乱七八糟的状态,连最基本的教育、治安都没人维持。
我听说,澳门在八九十年代,曾经出现过一天八起杀人案,可见社会治理完全属于半崩溃状态。
民主不能当饭吃
但是如果没有民主
独裁者给你狗屎
你也要把狗屎当饭吃
吃完了还要夸狗屎很香甜
九零后几乎都不知道的。
@goodidea #103706 葱岛是从品葱独立出来的特区
和匿名用户完全不是一回事
文革和民主有关系吗?
文革绝对不是民主,文革是群众暴动。
正规的民主国家,政府不可能鼓励民众打砸抢的。
厅级以上干部,也就是市长以及市长以上级别的干部,他们的照片和生日,网上都能搜出来的。
美国国务院派一个几百人的团队去搜索,几天之内就能建一个资料库。
如果真的要实施,至少要英美加澳新(五眼联盟)联合起来实施。
至于德国、法国可能不是很配合,但是中国官员一般也不会去非英语国家。
他们是担心,中国人可能选赵本山、小沈阳、吴亦凡当总统吧。
这其实无所谓的,川普也没有从政经验,但是川普治国比奥巴马好得多。
政治管理并不一定和经验有直接关系,有经验的医生是好医生,但是有经验的政客可不一定就好。
只要是人民选的,就是好的,没有问题。
当然,应该实行议会制,淘汰一些非常哗众取宠的政客,总理至少是多数党领袖,不会是非常随意的人。
为什么会不信任民主?
民主有什么值得不信任的?
科研这种东西,其实完全可以靠钱砸出来了的。
当然,想得到诺贝尔奖,也需要一定的人口基数。像台湾、韩国这种千万级人口的国家,也很难出诺贝尔奖级别的科学家。
如果共产党肯继续砸钱,未来十年中国会再出一位诺贝尔科学奖。
苏联都有八个科学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中国目前只有一个,还是太少了。
邓小平在八十年代就说过,科学无禁区,所以自然科学在专制国家也是可以随便研究的。
我用过几次。
我过去是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做闷声发大财的人。
所以我在知乎有近二十个高赞的答案,统统都是匿名的,就是不想让好事者能拼出我这个人的大致思想和个人情况。
还是那句话,平台人少。
如果平台是知乎那种上亿用户的,即使有人增加赞,也不会被人注意的。
有的用户想问一些私人问题,ID露出来不合适的。
比如品葱的这个例子: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3787
如果有匿名功能的话,这个用户的家庭隐私就不会让各位知道。
如果网站人多了,匿名就没什么问题。
如果像知乎这种每天几千万人上的平台,匿名用户作恶就会被冲淡了。
知乎匿名功能倒也没出什么问题。
因为如果有人用匿名来骂人,管理者在后台能看到是谁匿名的,直接处罚那个人即可。
我觉得如果要开设匿名功能,应该和知乎一样,并不存在“匿名用户”这个用户,匿名帖子收到的点赞数还是算在该名用户头上的。
只不过用户页面上不显示该用户的匿名帖子,但是管理员和站长可以看到哪个用户开启了匿名。
可能私企白领不如卡车司机吧。
但是如果吃皇粮的,真不适合出国。
技术移民很多找不到对口的工作
大学的科研就是靠钱砸出来的。
台大之所以近十几年来没落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钱。如果台湾教育部别的大学都不管了,把所以的钱都砸给台大,台大五年之内冲进世界前十名完全可能。
清华北大新加坡国立之所以排名蹿升,就是因为有钱。
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靠钱砸出几所世界级名校没问题。
香港以后经济不可能像八九十年代那样傲视亚洲,港大也不可能像十年前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