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ychan #112405 如果是有期徒刑的人,讓他們投票、接觸社會還有意義。畢竟還是釋放的那一天。
但是無期徒刑的犯人還是算了吧,反正這輩子都出不去了,耗時間等死吧。
@Wolfychan #112405 如果是有期徒刑的人,讓他們投票、接觸社會還有意義。畢竟還是釋放的那一天。
但是無期徒刑的犯人還是算了吧,反正這輩子都出不去了,耗時間等死吧。
如果囚犯有投票權,那麼政客就為了拉選票去討好犯罪分子,我認為好彆扭吧。
当时本来中华民国有机会以一个普通会员国的身份留在联合国。
但是蒋介石放弃了。
因为如果蒋介石允许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坐在一起。
等于间接承认了中华民国不包括大陆。
那么他的戒严令、动员戡乱时期就搞不下去了,再反攻大陆就成为侵略主权国家。
如果戒严搞不下去,理论上他就要开放国大和立委的普选,他就当不上中华民国总统了。
所以蒋介石必须退出联合国。
我认为不应该有投票权。
监狱犯人本来就是被依法剥夺人权,既然被依法剥夺人权,当然就不应该有投票权了。
况且一个监狱犯人,投票有意义吗?反正不管谁当总统,都和监狱的人没关系。
我的高中同学里面都有做爸爸、做妈妈的了。
目前还看不出来混的最好的是什么样子
@iceyjuice #112240 海外华人基本也是微信,和洋人基本上是脸书。
@iceyjuice #112233 跟国内的人联系不用微信不行啊。
孙文的嫌疑更大。
袁世凯本人没有刺杀宋教仁的动机,宋教仁是国民党里面和袁世凯关系最好的人。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on November 9 congratulated Joe Biden on becoming president-elec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said he hoped they could work together to boost China-U.S. relations so as to better benefit peoples around the world.
In his congratulatory message, Xi said that while China is the world's largest developing country and the United States the largest developed power, both, as the world's top economies, bear the special responsibility of maintaining world peace and stability and boosting global development and prosperity, and share extensive interests.To develop a long-term, healthy and stable China-U.S. relationship is in line with the fundamental interests of the peoples of the two countries as well as the general expectations of the global community. I highly value the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working together with you to expand China-U.S. cooperation in every field, at the bilateral, regional and global levels, on the basis of the principles of non-conflict, non-confrontation, mutual respect and win-win cooperation, with differences controlled in a constructive manner, so as to push China-U.S. relations further forward from a new starting point, better benefiting the peoples of the two countries and other countries.
At the same time, Chinese Vice President Wang Qishan sent a message to Kamala Harris, congratulating her on becoming the U.S. vice president-elect.
这部片子总体拍的很好。
但是宋教仁遇刺案拍的过于草率,虚构了一名记者传达所谓的真相。
其实孙文本人也是刺杀宋教仁的嫌疑犯之一。
我的生活状态是第三类,而且我基本上天天用微信。。。
我会在不谈政治的情况下,在留学生圈子里面混。
倒是可以,不过谁来监督非国家化货币?要担心金融寡头的问题哦。
我可能对财政政策有误解吧
我是一直觉得,所有做短期经济调控的都是财政政策。增发货币是其中的一种手段。
你说得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两回事,可以勉强理解成货币是财政的儿子。
央行独立是为了防止现任政府为了骗选票,通过乱操作货币来短期刺激经济,短多长空。独立的央行用来保持经济的长远稳定。
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政府不是民选的,所以政府也不需要在意经济数字的好坏,想怎么发钱就怎么发,反正人民也管不了。
如果民主化以后,央行依然在政府的下面,如果政府为了选举乱发货币,到时候导致通胀,人民也不傻,再用选票惩罚即可。
如果像川普打鲍威尔一样,其实也不一定好了。央行这个东西本来就不可能完全独立,央行是必须和内阁其他部会合作的。
没有必要。
货币政策的本质是财政政策,财证权当然是行政权的一部分。
英国和日本的央银是财政部的下属机关。
中国和台湾的央银都是一个部,在内阁总理领导下的。
美联储是对内阁的掣肘,类似于台湾的考试院对行政院的掣肘一样。
如果把货币稳定看的太重要,反而不利于内阁推动经济政策,无法协调发展。
在《中央银行法》里面给一个相对的独立性就行了,禁止财政部直接向央行要钱即可。
贺锦丽是女的,应该是“她”
宠物在我心里定位很诡异,宠物没有精神,不能交谈。但是宠物还是活物,必须喂吃喂喝。
我如果想和人交谈,不如去社交媒体或者找人喝咖啡。
我如果想找一个东西摆着看,不如直接去买一个死物装饰品。
总之,宠物这个东西在我心里的定位很奇怪。
讲真的,我是都不喜欢。
狂犬病的原因。
dog
cat
你列举的两个学名,我都不认识,没联想到是什么,还特意去Google什么意思
是的,而且731部队完全被麦克阿瑟包庇了。
但如果按照纽伦堡和东京审判的标准,美军在越南放落叶弹、毒气弹,杀死大量越南平民,导致越南人得癌症、畸形儿,这同样是反人类罪,可惜不可能成立法庭审判美国人的。
其实欧盟就是很好的尝试。
以后也许有机会成立亚盟。
各国的语言、文化、习俗、意识形态都不一样,所以目前不可能实现世界政府的。
也许一千年之后有机会吧。
在世界政府没有成立之前,成王败寇就无法结束,国际政治就永远是弱肉强食,国际法就永远是个屁。
好男想当兵
说实话,各国都做不到。
美国十几年的反越战运动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年轻人不想当兵。
完全同意。
董建华做政协副主席,让他随习近平出访有一个身份。如果是一个前特首的身份随着中央领导人出访,不那么合适,至少也要给他一个中央的职位。
你说的是对的。
但董建华的影响力,来自于他是前特首,而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
政协副主席只是让他享受一个副国级待遇,他方便以副国级的身份陪着习近平访问,甚至可以独立出访。
政协副主席基本上是安抚人用的,比如邓小平和陈云的儿子都被照顾的当了一届政协副主席,享受一个副国级。
解释一点:
由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了,所以香港立法会的头目就不叫“主席”而改称“议长”。
因为如果立法会也叫主席,容易被混淆。
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的官方英语翻译是:Chairman of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of China
中央政府可以任命懂粤语的内地退休政客当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或者任命政治圈外、但在香港知名的内地人做香港特区主席,反正这个主席和日本天皇一样,没有实权。
中国是极端左派,已经左到脱离正常的轨道了。
所以具体立场上(比如福利制度、多元文化)这些,根本就不可以套用在脱离正常轨道的国家。
换句话说,中国根本没资格进入左右派的轨道就具体立场上来排序,因为中国已经极端到出去了。
举个例子:在人们讨论杀人之后应该判死刑还是判无期徒刑, 这里说的杀人是“人杀人”。但中国压根就是一匹狼,狼杀人能套用“杀人偿命”或者“可教化因此判无期徒刑”这种人类的理论吗?
并不是啊,新唐人上就有华人川粉去监票的。
华人只有美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一,所以人看起来少很正常。
如果需要各行業的人才,應該做比例代表制。人民選兩張票,第一章投選區的議員,第二章投各黨。
各黨的比例代表制名單上名列各行業的人才。但不能搞功能界別,功能界別就會導致某些行業裡的人等於能投兩張票了,活生生的搞出“高級公民”了。
我完全讚成,瑤瑤做的非常好,是2047的吉祥物。
@Wolfychan #111808 香港的政治制度被英國人和共產黨搞得亂七八糟。
如果是選舉委員會選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必須代表的人口大致相同。不能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委員,怎麼現在的港區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也來選特首了,亂七八糟。
功能界別的立法會議員就不應該存在。所謂工商業屆的議員,難道工商界人士可以投兩張票嗎?一次是選區議員,另一次是工商界的議員?這還搞出“一人兩票”的高級公民了。真是亂七八糟。
香港這種體量,其實適合學習新加坡,做議會制。人民直接議員,立法會多數黨領袖當特首。當然,議會的選舉方式可以全部都是小選區制,或者實行德國的聯立制或者日本的並立制都可以。
陈士杰版总统制宪法懒人版:
①总统任命部长不需要国会同意,总统想任命谁就能任命谁
②总统无权否决国会的立法,国会想怎么立法就怎么立法
③大法官由总统提名,国会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后出任,保障大法官没有明确党派色彩
其实并不是冗员。
比如香港卸任特首都给一个政协副主席,就完全是为了让他享受一个待遇而已。
很多部级干部坐久了,再往上升也没有适合的职位,所以就去人大政协做个无实权的副国级,理论上也算升迁了, 但已经没用了。
其实正常国家,这些部级干部就应该退休了,没必要安排一个副国级来安抚。
政治酬庸而已。
民主国家也有政治酬庸,但民主国家的酬庸基本上是小国的大使或者国策顾问。
但民主国家不可能让国会副议长做酬庸的,因为国会都必须是人民选出来的。
为什么共产党不用大使当酬庸?原因很简单,大国大使是要做事情的,不能给酬庸浪费。小国大使的行政级别最高是司局级,但是到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做常委是正部级,所以中共不会用小国大使当酬庸。
美国的大国大使也不会是酬庸,驻华大使、驻俄大使也不会是酬庸。但是日本这种半殖民地国家的大使,就可以给酬庸。比如肯尼迪的女儿就被奥巴马任命为驻日大使。
主要还是把键政知名用户拉过来。
网络论坛,人们看的主要还是知名用户。
把其他论坛的知名用户拉过来,逐渐再培养2047的知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