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选总统/主席的权利真的那么重要嘛?
谢谢
议会制选的是党,选的是一种执政理念。
总统制选的是人,选的是一个执政者。
要选理念而不是选人,因为人是会变得,但是理念不会变。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秦始皇是第一位全国性的暴君吧,人们一般只记得第一次。秦始皇后来已经成为暴君的代名词了。
中国专制历史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的历史,有底线的人无法上位,成就一番功业的皇帝都是心狠手辣的屠夫。所以如果站在今天人权的角度上来看,中国历史就是两个字:“吃人”。
-
你知道或者遇见过哪些“好撒玛利亚人”?愿意分享一下吗?
自吹自擂一下,我算不算一个。
我给丁子霖捐过三百大洋。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随着宋代统治者思想观念的转变,以及程朱理学的兴盛,曹操的形象逐渐从唐朝的被推崇到被唾骂,南宋时尤盛。反曹之风的出现,与当时的历史背景有关,从北宋到南宋,一直受到北方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辽和金的威胁。这种局面就十分类似于三国时期的蜀汉王朝。于是,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对曹操的评价迅速倒向贬斥的一面。如苏轼的《东坡志林》载:“涂巷中小儿薄劣,其家所厌苦,辄与钱,令聚坐听说古话,至说三国事,闻刘玄德败,频皱眉,有出涕者;闻曹操败,即喜唱快,以是知君子小人之泽,百世不斩。”曹操的奸诈、狡猾、多疑、残暴不仅被坊间艺人塑造得淋漓尽致,而且,在当时一批理学家的心目中曹操也同样是奸雄形象。朱熹的《通鉴纲目》一反《三国志》确立的正朔,竟不顾历史事实,以蜀汉为正统,在朱熹笔下,曹操变成了一个篡夺皇权的奸雄。南宋朝廷偏安江南一隅,对女真族建立的金、蒙古族建立的元政权十分仇视,遂干脆将曹操称作“当今女真、蒙古胡虏也”。
其实并不是,宋朝开始是贬曹的。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是这样。
今天三国演义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宋末到清初时期,民间说书人编的。
宋末距离三国时期也已经一千多年了,人民对一千年前的屠杀不会有什么记忆的。
曾国藩也杀了很多人,曾国藩死了还不到两百年,但是今天的中国民间对湘军的屠杀早就淡忘了。
曹孙刘比起来,刘邦确实对人民比较好,但这并不是人民捧刘备的理由,因为人民不会对一千年前的暴君或者明君有什么清晰记忆。
-
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youtu.be/rgvtIV35UWM 民主选举的,不和选民交流,交流就不合适
-
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立法会开始人大化了
以后立法会议员就和人大代表没什么区别了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今天三国的故事绝大部分都是元明清时期的民间说书人编的,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是把民间故事收集起来,可以把罗贯中理解成民间故事的整理者和搬运工。
刘关张是造反起家的,本质上他们就是地方的黑道。元明清的朝代更迭是靠流民造反,地方政治靠的是黑道乡绅。刘关张的故事符合元明清社会的主流,讲刘备的故事,当时的人民感同身受,爱听。
和刘备比起来,孙权是地方军阀,曹操是官二代,他们的社会身份和元明清平民百姓所理解的社会差的太远。
再加上刘备还是东汉皇亲,也符合宣传的政治正确,皇亲的身份让刘备具有一定的合法性。
因此,三国的故事里面,蜀汉被捧得越来越高。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华人世界没有爱因斯坦那种天才级别的科学家。
吴健雄不够格,而且她长期给美国政府做事情。
印她还不是印屠呦呦呢。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孙中山很有争议,谷歌搜索一下,批判他的文章一堆一堆的。
-
陈士杰版宪法的官职的英文译名
对,各国几乎都叫选举委员会。
但让选举委员会来处理罢免和公投是觉得有点奇怪的。因为投票行为不仅仅是选举,罢免和公投也是投票行为,选举只是投票行为的一种。
打个比方,人们说“饭馆”,而不是“炒菜馆”。因为“炒菜”是“饭”的一种,并不是所有的“饭”都是“炒菜”。
所以我是认为应该叫“投票委员会”,voting commission更正确一点。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我其实已经很多年没有用现金交易了。
以后纸币印什么,也只是一个表态而已,现实意义不大了。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吴健雄是美国公民,中国货币不能印美国公民。
蔡元培、张謇、侯德榜、卢作孚的知名度不够,绝大部分普通百姓都不认识。
至于孙中山,他是被国共两党拔高的人物,他本质上不是什么好人。
张咏的纪念货币,我是支持的。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不然(雖然是人都會找碴)一個不喜歡香港人的中國人說不定可能會說:「為甚麼要浪費軍費在一個討厭我們又不相干的地區?」於是又起了紛爭。
和平时期,驻港部队不到一百个人。甚至可以只留一个班的驻军,每天负责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官邸”门口升降中国国旗就行了。
中国一个十四亿人的大国,不会在乎这不到一百个兵的军费。
不过以后港人如果对政府不满,就不要到“特区主席官邸”来抗议了。特区主席什么实权都没有,对政府不满请去“特首办”抗议。
中国如果民主化以后,中港矛盾不会这么尖锐。民主国家之间没有战争,中港之间就各过各的日子就行了,不至于互相对骂。现在中港矛盾,其实多半是共产党故意挑唆的。
加拿大和英国之间,也没有矛盾啊。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人口佔絕對少數而在政事上被邊緣化,會更容易挑起獨立的情緒,對統派也沒有好處。
按照我写的《基本法》,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都是独立的,根本在政事上就和中国中央没关系。
香港和中央唯一的三点连结:
①中国总理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类似于加拿大总督,特区主席唯一的权力是根据立法会或者特首的决定,解散立法会。
②在立法会宣布香港进入战争状态后,中央派兵保卫香港。
③和平时期,中央在香港只有不到一百个兵。
除此之外,香港和中国中央都没关系。各国可以在香港设立使领馆,香港也可以以中国香港的身份和各国签协议。
香港几乎就是独立的国家,政事根本就不通联。
其实在我的基本法里面,香港人算是沾光了。不用自己养军队,中央包办香港的军费。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当兵是义务,当兵不是权利。
义务不是越少越好吗?
还给自己找义务?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港独我无所谓,但是我相信99%的中国人不接受啊。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因为他想表达的是,如果中国人修宪取消香港的特区地位,香港人没办法,所以要在基本法里面允许港人有持枪权,港人可以组建军队。
但我的意思是,如果中国全民都要取消香港的特区地位,中国人都疯了,你香港八百万人就算一人一杆枪,也挡不住十四亿啊。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記得放進憲法裡,有一天公投取消特別行政區地位可不是開玩笑。另外,請讓香港公民有權/義務參軍。
如果中国人民决定灭掉香港的独立地位,就算你香港全民皆兵也拦不住啊。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东北没事儿,东北人和关内的人没什么区别了。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请看我写的《中国香港基本法》
https://2047.name/t/8176
陈士杰版《香港基本法》懒人包:
①中央政府管理香港的国防和外交。
②中央在香港驻军。和平时期驻军不得超过100人。只有在香港立法会决定香港进入战争状态的时候,中央政府才可以向香港派出更多的军队。
③香港实现议会制。香港人民直选立法会议员,立法会多数党领袖出任特首。
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由中央政府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主席和英国女王一样,完全就是摆设。主席主要的工作是按照特首或者立法会的决定,解散立法会。
④香港接受移民数量由香港政府决定。
⑤所有和中国建交的国家,都可以在香港设立领事馆。
没有和中国建交的国家,香港可以设立半官方的代表处。
中国驻外各领事馆都成立“香港事务组”处理港人事务,香港事务组成员由香港政府派遣。
⑥香港保持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权。
⑦香港人可以选举中央的国会议员,但是香港选出来的国会议员只能参与国防和外交的立法(因为香港只有国防和外交是中央政府管理,其他的层面都是香港政府来治理)。
⑧香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中文。
⑨香港可以以“中国香港”的身份,以非主权政治实体的身份参与所有的国际组织。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这个问题单一制无法解决,除非做联邦制。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辛亥革命两百周年,抗日战争一百周年的时候,可以做一款纪念币。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陈士杰版的宪法,修宪有三种方式:
宪法的修改有三种方式:
①三分之一国会议员提议,经过国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以上赞成,公告半年之后,复交公民投票决定。公民投票过半数同意后生效。
②十八岁以上的全体公民人数的百分之五的联署,公告半年之后,复交公民投票决定。参与公民投票的人数不得低于全体十八岁以上的公民总数的二分之一,公民投票过半数同意后生效。
③三分之一国会议员提议,经过国家议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以上赞成,复交全国各省省议会表决,全国各省省议员总数百分之六十以上同意后生效。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也许几百年以后,议会就不存在了。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这种人还是算了吧。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愛牛奶盒的人 #112449 @Wolfychan #112454 刘晓波的空椅子也很好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Wolfychan #112452 他长什么样子?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香港独立的话,可以不养军队。反正你们香港不管怎么训练军队,都不可能打得过中国。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Wolfychan #112443 公投题目不能违反宪法。
公投和国会立法一样,接受大法官的违宪审查。
-
公民投票至上:陈士杰版宪法的精神
@Wolfychan #112443 加拿大有一个国会议员叫Pierre-Luc Dusseault,他是19岁当选的。
只要能选上,就没问题。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Wolfychan #112441 当然可以
举着“时代革命”的旗子的抗议者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问题是,印谁?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印这种照片?太乱了吧。
各国货币都是只印一个东西的。
-
“首相”和“总理”
我就在加拿大,就我接触的加拿大人,大部分人是无所谓的态度。因为伦敦的王室实际上现在对加拿大的政治运作参与很低,废除还是不废除不怎么影响加拿大的政局。
https://www.rcinet.ca/zh/2015/05/18/加拿大人对英国王室越来越没兴趣,40赞成废除君主/
39% 的加拿大人赞成在加拿大废除君主制;
54% 不希望看到查尔斯王子成为加拿大的国家元首;
公民宣誓效忠英国女王:45%支持取消,44%希望保留。
-
民主后的中国的钞票应该印什么?
@白脸角鸮 #112422 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可以学习埃及的货币。 埃及的货币都是古迹。



-
监狱犯人应该有投票权吗?
投票权是政治参与权,政治参与权就包括投票权和考公务员考试的权利。
监狱犯人不可能考公务员,所以我认为也不应该有权投票。
政治参与权要不就都给,不能给一半吧。既然不能都给,不如压根不给。
不知道您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