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107

    假设人性恶,人性绝对自私,利用欲望,权力欲望玩人,不正是中共权贵法家信徒操控人心的制度顶层设计吗? 陈士杰你怎么会用这么邪恶的分析方法,法家把中国人都变成了怪物动物,黄巢杀尽李唐宗室的教训还不够吗?

    人都是驱利的,这是人性。不能给每个人都树立高道德标准。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109

    刘鹤的爸爸是昆明市委书记,我是把司局级以上都算“大官”了。

    请您指出中央委员里面,有哪些人的父辈是红军军官?有几位?

    谢谢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107

    严重缺乏对中国社会的实际了解和体验,人民的痛苦恰恰就是因为各级统治层“唯上不唯下”造成的,为了升官发财讨好上级随时可以牺牲人民,人民如草芥。无论中央高层初心目的是好是坏,基层的实际结果就是坏。怎么在你这里变成了“伤害不明显”,所有人都被等量的伤害了,公平的“伤害”就是最大的公平?how dare you!

    本来就是啊。

    我举一个例子,大部分中国人不懂英语,你懂英语,这就是你的技能,这是你找工作的优势。

    但新加坡人都懂英语,你懂英语就不算技能了,你在新加坡找工作就没有语言的优势。

    别人不会飞,就你会飞,你是超人。

    人人都会飞,你也会飞,飞翔就不是超能力了。

    奥运会个人金牌比团体金牌重要得多,也是同样的道理。

    人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如果全美国人民都不能投票,就不会有黑人民权运动了。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093

    这是我和很多国内的朋友交流的结果。

    我认为,我们不能只在品葱或者海外民运这些小圈子象牙塔里面想中国的问题,今天真正生活在中国的人的想法是至关重要的。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074

    陈云的意思是说,至少都要给我们的子女安排一个官位,他们如果有能力就掌握实权,没能力就在人大政协吃闲饭。

    我举例说明。

    邓小平、陈云的子女,都至少当一个副国级,邓朴方和陈元都没什么本事,所以只当了副国级的最低等(全国政协副主席)。

    其他元老的子女,除了习近平、薄熙来、刘延东等个例之外,大部分基本上都是人大政协打酱油,部级、副部级、厅局级都有。

    现任的政治局常委里面,父辈当大官的只有习近平。现任的不是政治局常委的政治局委员里面,父辈当大官的只有张又侠和刘鹤。而且这些人的老婆也不是官二代。

    所以确实不存在“高层权力只靠血缘繁衍”的情况。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074

    现在的官场队伍早就规模膨胀了,90年代大学扩招以后的平民无论多优秀混到副部级省级就是祖坟疯狂冒烟的极限了。再高级别的都是红二代官二代。

    九十年代上大学的人,基本上都是七零后吧。

    七零后现在只有五十多岁,然而中共政治局至少也要六十多岁的人,所以是轮不到他们的。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热爱大撒币 #129040

    我只是举例子。

    我的意思是,习近平可能让女婿接班,毕竟中国人接受不了女主席。

    王岐山就是姚依林的女婿。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inferior #129044

    但是民主制度也不能保证老百姓就能买得起房、看得起病、上得起好学校啊。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爱狗却养猫 #129030

    政治是否世袭化,和这个社会的文化有关。

    君主立宪国由于有帝制传统,世袭性一般都比较大,比如日本的几大家族、英国的世袭议员。

    当然,现在美洲政治家族也不少。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天下无贼 #129029

    中共对内就是古代的朋党政治,最强的派系大哥当军委主席。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天下无贼 #129029

    女儿不行,但可能是女婿。

    郭威就是柴荣的女婿。

    至于打台湾,不至于。毕竟打台湾等于和美日欧彻底翻脸,我不认为习近平做得出来。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爱狗却养猫 #129030

    中国部级干部和人口的比例,应该不会比美国部级干部和人口的比例低多少。

    当然,这其实也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美国并没有中国这么明确的行政级别。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爱狗却养猫 #129030

    今天当公务员最起码要有学历和通过国考,所以也算是有科举因素了。

    当然可以理解成两者兼而有之。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曼德拉要造反?因为黑人在白人南非统治下, 永远不可能当官。

    但是今天的中国平民也有机会当总书记。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朝鲜的家族世袭之所以可以延续,就是因为有中共在扶持金家。

    如果没有中共对金家的扶持,朝鲜即使变不成韩国这种民主制度,至少也会变成中国、老挝这种一党专制,平民子弟也有机会当总书记。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丁丁兄弟 #129005

    当年台湾人之所以造反,是因为本省人在外省蒋家政权下面当不了总统,当五院院长也非常难,外省人掌握官场的绝对优势,本省人就和今天的维族人一样,只能当花瓶,所以本省人当然要造反。

    台湾民主化的一个主要动力,就是本省人反抗蒋家外省权贵对权力的垄断。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丁丁兄弟 #129005

    很多人讲赵家,其实我并不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世袭化很严重。

    中国的政治家族并不比民主国家明显得多,甚至比日本这种东亚民主国家更少。

    即使是今天,我也不认为大部分官员都是红二代。

    现在的七个常委里面,父辈是当大官的只有习近平一人。

    非常委的政治局委员里面,父辈是当大官的也只有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一人。

    很多赵家二代,也只是去人大政协打酱油了,比如邓朴方、陈元,这就类似于奥巴马让肯尼迪女儿当驻日大使一样。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我们以张三为例,张三想当国家最高领导人。

    那么张三有两种当最高领导人的渠道:

    ①加入共产党,靠权谋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军委主席。

    ②加入民运的抗争队伍,被关被杀,妻离子散,凶多吉少。能推翻共产党的几率非常非常低,即使推翻共产党,也不等于就会建立民主。即使成功建立了民主制度,也不等于就会轮到张三当总统。

    这其中有太多太多的变数,有巨大的风险。而且即使当了民选总统,也要被反对党和媒体监督,也远没有今天的军委主席舒服。

    所以张三只要是智商正常,他都不会选第二条路。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维族和藏族经常造反?因为他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制内永远不可能当主席或者总理。

    维族人和藏族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就当一个花瓶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连自治区党委书记都当不了,所以他们当然要造反。

    如果中共有一个维族或者藏族的常委,维藏的造反意识也会降下来。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如果依然是江胡的统治模式,那么中共可能永远都会执政下去。

    江胡时期本质就是中国古代的科举制,只不过是把皇帝(军委主席)这个职位也放在科举体制里面。

    江胡时期的一党专制和古代的家族世袭是不同的。

    家族世袭是平民除了造反之外,就没有其他的当皇帝的可能。

    但一党专制里面,平民只要情商高,靠在官场的钻营就能当主席、总理。

    中国一个寒门出身的人靠官场权斗爬到省长,并不比一个美国寒门出生的人选上州长的几率更低。

    一党专制和宪政民主,唯一的差别就是官员对上负责、对下不负责。但由于每个官员都是对下不负责,所以其实对百姓而言伤害也不明显。毕竟中国人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反正人人都没有选举权,自己也没有也不差。

    但是,习近平其实是害死共产党的。习近平再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北朝鲜化,把一党专制向一人专制甚至家族专制过渡,让平民当官的机会逐渐丧失。没有机会当官的中国平民,会动摇共产党的江山。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洗脑:怎样识破五毛的比烂诡辩话术

    @消极 #128947

    美国没有任何对黑人歧视的法律和政策,所以美国的黑人歧视当然不是制度性的。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洗脑:怎样识破五毛的比烂诡辩话术

    @天下无贼 #128940

    一个是政府鼓励的,一个是民间自发的。

    这就是最大的区别吧。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电影《无依之地》

    我其实没看过这个电影。

    我是在宋丹丹的继女得奖之后,我才看的这个电影。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们是否想让我保留“归山瓶”这个小号来活跃气氛

    @丁丁兄弟 #128857 没事,站长都知道。况且你们已经知道了,这个小号已经没有活着的意义了。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2004年BBC对民运人士王炳章报道的评论,看中国的舆论环境 —— 太阳底下无新事

    这就是魏京生说的,西方人让中国人赚钱了,实际上是帮助共产党维持统治了。

    人只要由穷到富,反政府的意识就会被冲淡。

    youtu.be/Qd0lkDoJaJk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越发达的地区,人民越反共,越亲西方。

    所以三北地区都是粉红重灾区,但东南沿海的粉红就少得多。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消极 #128524

    共产党惩罚的人就一定是好人?你这是什么逻辑?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维族人恨死努尔白克力了。

    伊力哈木可以当新疆省长。

    @消极 #128521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新疆公投也有一个大问题。

    新疆有四成人口是汉人,如果公投结果是汉人和温和穆斯林反对独立,极端穆斯林支持独立。

    那么,极端穆斯林依然可能武力造反。

    民主解决不了新疆问题。

    @limitpt #128432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丁丁兄弟 #128399

    维汉矛盾,实际上双方都有错,如果只谴责汉族,汉人是不干的。

    我就认识很多比较偏向自由派的人,在新疆问题上都是支持中共的。原因很简单,中原地区明目张胆的维族小偷太恶心。

    再加上七五事件、昆明火车站事件,维族确实杀了汉人。

    而且我也可以说,99%的汉人都不会支持新疆独立,不会支持东突。

    所以中国民主化,不一定能解决汉维矛盾。到时候新疆政客为了选举,更愿意搞身份政治,甚至故意挑拨两个族群的矛盾。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说实话,我一直不相信这种所谓的法庭。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纽伦堡军事法庭、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这些法庭在我眼里都是赤裸裸的政治作秀,只是表演的比较专业的“审判四人帮”。

    司法的尽头是政治,或者说,司法是不能审判政治的。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而且中国未来可能连真相和解委员会这种东西都没有。

    因为中国没有种族对立的冲突。

    台湾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有本省人和外省人的冲突,南非的真相和解委员会有白人和黑人的冲突。

    所以,中国未来很可能和今天的台湾一样,没有任何中共官员因为迫害人权而上法庭。

    或者说,值得上法庭的中共官员已经死了。

    最多是有一些中共贪官在国内外的资产,被民主新政府追缴。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庭公审赵家人需要哪些条件?

    这就要看中国的未来是如何了。

    如果是毛泽东那种武装造反,那可以搞一个法庭审判“习近平集团”的战争罪行。

    但如果是台湾或者南非那种比较和平的转型,再加上习近平已经死了,新上来的中共领导人是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那么很可能不会审判任何人了。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胡锦涛在耶鲁演讲,戴不上翻译耳机,哈哈

    江泽民去的哈佛演讲,胡锦涛去的耶鲁演讲,不知道包子未来会不会赴美演讲?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南屋——《 “我是中国人”:在穗中非混血孩子的身份认同与成长挑战》

    @消极 #128308

    黑人本来就不符合中国的审美,黑鬼黑鬼的,大部分中国人觉得黑人看起来并不舒服。

    再加上中共给了黑人在中国的超国民待遇,这更让汉族人讨厌了。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丁丁兄弟 #128298

    陈破空说的中南海的红墙秘事,基本都是他编的。陈破空已经沦为北京出租车司机一样,专门讲宫廷段子的说书人。

    我也认为夏业良总是讲一些活着的人的故事,这并不太好。如果未来再见面了,多尴尬啊。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南屋——《 “我是中国人”:在穗中非混血孩子的身份认同与成长挑战》

    中国人对黑人的接受度很差的。

    八九六四之前,中国有一起现在很多人可能都忘记的事件。

    1988年, 南京的黑人留学生带着妓女进校园,被保安拦截后,和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

    这事情让中国学生很愤怒,开始抗议黑人,甚至发生了互殴事件。

    当时导致南京的一些黑人逃亡自己国家在北京的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后来学校开除了三位挑事的非洲学生,然后和各国外交官交涉会保证留学生安全,此事才算结束。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教留学生朋友,洋人上哈佛的问题

    @消极 #128292

    不意外,官二代富二代上常青藤都很容易的。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丁丁兄弟 #128291

    夏业良在北大混了二十多年,京圈文人的事情,他知道很多。他本来想写回忆录,结果被郭文贵的案子耽搁了。

    很多乱七八糟的八卦,夏比别人知道的多得多。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教留学生朋友,洋人上哈佛的问题

    至于英加澳新的学生,他们对申请美国本科的意义不大。

    他们有不少人在美国读研究生、读博士,但是读本科的不多,他们本国的本科也并不差。

    西方人没有中国人那么崇拜哈佛。

    加拿大历任总理,在常春藤上过学的只有一位。

    澳大利亚历任总理里面,没有一位在常春藤上过学。

    新西兰历任总理里面,没有一位在常春藤上过学。

    赵少康说过,当他看到吕秀莲和马英九之后,他对哈佛的教育打了大大的问号。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教留学生朋友,洋人上哈佛的问题

    哈佛耶鲁不能对比中国的清华北大。

    清华北大是只要高考分数高,就算是乞丐出身,也能考得上。

    但是,哈佛耶鲁不是考进去的。

    就算全科A+,然后SAT考满分也不一定会被录取。

    所以美国平民子弟上哈佛,比中国平民子弟上清华要难得多。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消极 #128274

    所以我觉得,以后要立法禁止父母给孩子取两个字的名字。两个字的名字不让上户口。

    叫“王泽”的人,我就见过五个了。

    老夫子作者、邻居、小学同学、本地华人社团的一个头头、一个台湾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