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议会制国家应不应该允许提前解散议会

    如果议会不能解散,就会出现一个大问题。

    如果议会选不出总理怎么办?

    你总不能搞多轮投票制选总理吧。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丁丁兄弟 #129979

    我认为每个议员代表的人口必须要大体一致,每个议员代表的人口不能差太多,议会投票必须票票等值。

    中国人口最小的行政单位就是澳门,澳门是六十万人口,所以我设计的每个议员代表的人口大概就是五十万到六十万。

    但这就做不到“每个少数民族都有一个代表”了,毕竟有的少数民族人口一共也只有几万人。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丁丁兄弟 #129979

    我设计的国家议会议员是五十万人一个,西藏人口三百万,所以西藏有六个。

    然后国家议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是议员互选产生,每三个议员选一个常委,所以每个常委代表一百万五十万人。

    常委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开会。

    那么在西藏的国会议员就有六个,国会常委就有两个。

    至于台湾, 台湾不靠武力是不可能和中国统一的。所以台湾的问题,我没有写。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未来的中国宪法(完整版)

    1.如果总统任期仅为四年且不得连任,那么会否因为总统任期太短而使得总统行政令缺乏持续性?

    总统是虚位元首,总统是英女王的那种角色,所以任期长短不重要。

    2.国家议会与地方议会的只能分工不够明确,地方立法既然在不违背宪法和行政法条的前提下提案立法为何依旧需要向国家议会报备?

    备案就是让中央知道地方有所立法。中央和地方如果在立法上有争议,交给宪法法院解决。

    3.地方政府服从中央政府的统一领导而又存在本省法规,那么中央政府做出符合宪法但与某些地方法规相抵触的行政令时地方政府如何行使其公权力职能?

    交给宪法法院解决。宪法法院就是解决央地茅盾的。

    4.港澳地区如果向中央政府纳税,是否也需要在国家议会中拥有自己的代表决定国家大政方针,对外政策等事宜?

    港澳有议员的,但是港澳的议员只能参与国防和外交的立法。港澳可以不交税,但是港澳人民可以加入军队。

    另外补充一些个人的建议,建议分成两级国家议会,上议会注重讨论国家内政外交的大政方针,下议会注重研究具体的教育,医疗,环保,劳工权益等议题。且上议会各省,自治区都推举等额代表,下议会则依据人口比例分摊代表。不然像西藏300多万人口的幅员广大地区,比不上东部地区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他们的利益很容易被忽略掉。另外如果不赞成台湾独立的话,和中华民国(台湾)的关系将来也需要在宪法中体现。

    没有做上下两院,主要是担心如果两院属于不同政党,可能会出现宪政危机。如果上院任期六年,六年有点长,不利于反应民意。

    关于分都的设想我倒是很赞赏,不过建议把国家机关设立在一些用地不紧张,人口不稠密,交通状况良好,水资源丰富的小城市。

    北京今天已经大到变态了,应该给北京市减轻负担。而且把司法机关放在外地,也有突显司法独立的作用。

    我个人对中国将来民主转型还是多少有些疑虑,我希望借鉴中华民国,五权宪法,将教育考试院专门列出,凡行政用人必经通识科考试,政治不正确的说法是甚至连合格选民也需要通识课考试才能胜任。否则不具备现代公民法治意识基础的选民很有可能形成民粹颠覆民主。

    考试权在世界各国都是行政权的一部分,只有孙文把考试权独立出来。实际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把考选机关设立成和行政院(内阁)同一个高度的机构。考选机关可以独立运作,但是在没必要和考试院一样,和内阁同一个高度,每个考试委员都是部长级。其实考试院和监察院从来都没有实际运行过,就是两个养老院。

    如果选民必须考试才能投票,这完全可能形成独裁啊。全世界其实没有这么做的,中华民国首届立法院和国民大会也是直选的。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消极 #130184

    是啊。既然加拿大都是如此,那中国更没必要在路牌上写英文的。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丁丁兄弟 #130176

    街道的那几个字,是非常简单的。

    如果一个洋人连“中山路”这三个字都看不懂,他在中国是寸步难行的。

    既然所有在中国的洋人都看得懂“中山路”这三个字,那么中山路当然没必要写一个Zhongshan Road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丁丁兄弟 #130176

    加拿大的很多小城市的路牌都没有法语,法语可是加拿大的官方语言。

    所以中国实在不必双语,如果非要双语,机场有即可,普通街道真的没必要。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阿里萨斯 #130170

    ①现在翻译软件很强大,翻译软件写的文字不输给雅思六分写作水平。

    ②如果只是网络上的那几个词,百度一下就都清楚了,根本不用去专门学的。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愛牛奶盒的人 #130138

    数学是可以筛选出逻辑差和逻辑好的人,逻辑好的人就可以继续科研。

    英语筛选人才的能力,其实语文也能做到。而且语文学完了还有用,英语学完了不一定有用。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消极 #130139

    过分解读了。现在中国大陆的英文课本,甚至《新概念》这种流行教材,其实都没有谈政治的。

    不存在用英文教材洗脑的问题,除非回到文革时期那种《半夜鸡叫》当课文的年代。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丁丁兄弟 #130143

    我甚至觉得民主化后的中国应该在公共场合的门牌,路牌,告示牌都使用中英双语。如果想要民主改革后的中国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更能接触西方文明的优点更应该这么做。

    英文不是中国任何一个民族的母语,请问为什么要在中国的路牌上写英文?美国的路牌上会写法语或者德语吗?

    中国的路牌,在少数民族地区应该是汉语和少数民族的语言。在中原地区,就应该只有汉字。

    英语和国家发展没有什么关系。津巴布韦全民说英语,穷的要命。日本人英语很难说好,日本是亚洲最富的国家。

    如果认为不需要出国,不需要进行科研,学英文浪费时间的中国学生和其家长,可以给于他们是否把英语作为必修科目和高考计分科目的自由选择的权利。当然我相信许多望子成龙的中国父母并不会放弃自己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放弃这个机会。

    我想表达的和你一样,我觉得英语应该变成选修。一辈子不想出国也不想做科研的中国人,完全可以选择不修英语。英语对于90%的中国人在现实生活中是毫无意义的。

    此外我在墙内的时候也有一些在中国工作的外国朋友,他们普遍觉得除了在上海,香港一样的国际化城市,如果不会中文那么在中国很难生存。同样很多去海外工作的中国人也因为语言困境在职场上缺乏优势。他们的创造力和情商并不比印度移民逊色,但往往受限于语言表达能力难以爬升到企业管理层。

    中国人不应该为了让洋人在华工作更方便而去学英语。中国人到了伦敦、纽约都要学英语,洋人到了北京、上海当然必须学中文。我们到了欧美,没有白人给我们说中文。那么凭什么白人到了中国,我们就要陪他们说英文?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愛牛奶盒的人 #130129

    ①现在中小学学的英文,也完全做不到直接看懂英文书的水平。

    ②如果想学英语的人,完全可以自行学习。

    ③全部学生,高三学英语学到一个美国小学生的水平,非常没意义。

    ④所以,废除义务教育的英文科目是可以的。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丁丁兄弟 #130124

    人的名字,最好不要是这种奇葩的字,或者是玩文字游戏,非常没意思。

    拿着名字开玩笑的人,太奇葩。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其实我是支持的。

    为什么,原因很简单。

    中国人只要不出国,真没必要学英语,学完了都没用,而且都是哑巴英语,听不懂、说不清,也只能做点文案翻译。

    如果是在大学里面做科研的学生,他们完全可以到了大学再去学英语。

    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完全可以去培训班开小灶自学。

    对于不做科研、不出国的中国人,英语浪费大量的时间,但进入社会之后毫无用处。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史蒂芬 #130106

    这样的人,可以做朋友,可以做同事,但是做女朋友还是算了吧,太奇葩。

    如果一个姑娘叫王昭君或者蔡文姬,我是绝对不可能考虑和她处对象的,太奇葩。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星火1959 #130119

    但是议会通过,不等于全部市民都拥护啊。

    比如台北市搞了一个李登辉机场,并不是所有台北市民都喜欢李登辉啊。

    你说那些讨厌李登辉的台北市民,看到李登辉机场这五个字,是不是很难受?

    人们的日常生活,尽量脱离政治。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海外民运大佬李洪宽先生入驻2047

    @丁丁兄弟 #130055

    抱歉,我打错了。奇怪,在你之前好几位网友都没有发现。

    我不是大佬,过奖,洪宽是大佬。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F_Silence #130075

    三国的人物有字和号啊,关羽关云长,现代人没有“字”。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猫宅冻 #130036

    但说实话,如果一个人名字太奇葩,这个人也肯定奇葩。

    如果你碰到一个人叫张飞,你是不是也觉得这个人很诡异?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天下无贼 #130049

    普通人受到家庭影响是很大的,孩子父母太奇葩,这个孩子一般情况下也好不到哪里去。

    而且如果名字太奇葩,孩子可以长大之后改的啊。长大之后自己都没改,说明本人也接受这个名字的。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各位如何看待不是复姓却取四个字的名字的情况?

    @消极 #129946

    爸爸姓胡,妈妈姓郦,孩子叫胡郦静(狐狸精)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京奥运如果如期举办,中国队的奖牌数量堪忧

    @消极 #129873

    这和入关没关系。

    奥委会委员的比例,还是挺均衡的,不存在白人独大的情况。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京奥运如果如期举办,中国队的奖牌数量堪忧

    @天下无贼 #129872

    对,其实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是那种靠奥运金牌在国际上扬威的时代了。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京奥运如果如期举办,中国队的奖牌数量堪忧

    @阿里萨斯 #129870

    但中国就连乒乓球现在都被日本追赶的很难受,更别说其他的项目了。

    奥运这东西,有时候真不是钱就能砸出来的。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京奥运如果如期举办,中国队的奖牌数量堪忧

    奥运这个东西,其实本来对中国人就不是很友善。

    奥运的传统项目,实际上都不适合于中国人。

    中国人擅长的项目,都是二战之后添加的,甚至是冷战时期才添加的项目,比如乒乓球进奥运是1988年。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京奥运如果如期举办,中国队的奖牌数量堪忧

    @通音宽依 #129864

    1984年中国那么多金牌是不正常的。因为洛杉矶奥运,苏联集团国家都没有来的。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中国女性是否比中国男性更适合中国的应试教育?还是中国女性平均智力本来就强于中国男性?

    女性比男性更心细,所以女性更擅长应试考试。

    但真的进入社会之后,女性的全盘决策能力就不如男性了。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企业家和政客都是男性,但是考试的状元很多都是女性。

    我这么理解可能比较肤浅,但大体如此吧。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中国宪法

    中国宪法是自相矛盾的。

    中国宪法规定了党的领导,但是又规定了全国人大是最高权力机关。

    所以,党和人大冲突的时候怎么办?

    这个问题就在宪法上就是自扇耳光。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中国宪法

    宪法本质上,就是写清楚政府权力和人民权利的界限就可以了。

    但是,中国的宪法是垃圾,写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内容,比如“反对浪费”、“支持中医”,简直就是奇葩。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葱侠123 #129378

    我只是举个例子。

    我想说的是,平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只要情商高,是完全可以当到正国级干部的。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爱狗却养猫 #129336

    中国民众说的就是不关注政治的中国普通人。

    我的意思就是说,民主化是否可以帮助中国人民解决最关心的问题。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近日英国王室和梅根之间的事情?

    @天下无贼 #129486

    这无非就是一个独立合法性的问题。

    其实现在加拿大、澳洲和英国断关系,其实随时可以断的。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近日英国王室和梅根之间的事情?

    王室现在嫌弃梅根是有色人种。

    现在一些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黑人为主的岛国还是把英女王当国家元首的,现在王室嫌弃黑人,这些国家可能会因此脱离王室,变成共和国吧。

    英国王室和日本、泰国的王室不一样,英女王实际上是十几个国家的元首,而这些国家有一些是黑人为主的。

    所以王室不仅仅不能嫌弃黑人,甚至应该主动欢迎黑人加入王室啊。这才能巩固和那几个黑人国家的关系。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情景假设,法轮功在中国自由传播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及法轮功干预政治的动机探讨

    类似于台湾的妙禅,成为大选期间各党都必须拉拢的桩脚。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消极 #129426

    刘晓波2006年还表示,自己不收回1988年的言论。

    这种话,非常容易被人说成是不尊重人权啊。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潘露已经魔怔了,他现在一直在鼓吹基督教优越论,成为了逆向民族主义的鼓吹者,成天讲欧洲中心主义那一套,对墙内民众起到的都是反作用。

    他就是一个变相的阿姨粉而已。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277

    但最大的问题是,各地的利益集团和地头蛇,也不是你说的那三万个老红军家族啊。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MasterChief #129250

    @丁丁兄弟 #129251

    经济危机就导致政权崩溃?中共完全可以用美国经济大萧条来给自己当挡箭派,民主国家也有经济危机那一套来给自己洗白。

    除非你让中国人民吃不上饭,中国人民才会造反。但问题是,可能做到吗?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247

    按照你的思维,想当五百个家族的成员,就必须是老红军出身。所以中国所有的政治局常委都是老红军出身,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啊。

    《独裁者手册》这种洋人的东西,最多是一个选举策略的研究,不要往中国这里套啊。

    我就认识北京子弟大院出来的人,除了有更灵通的红墙消息,也没有其他的特权。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241

    编程随想只是总结的中国政治家族,但是政治家族民主国家也有,比如布什家族、特鲁多家族、戴利家族、肯尼迪家族等。

    中国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有几百个政治家族不奇怪的。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人都是驱利的,只要没有利益,没人想去做。

    民主化之后,能有什么利益?

    平民当官的机会并不会提升,所以想当官的人不会有兴趣做民运。

    平民发财的机会也并不会提升,民主制度对经济增长的帮助缺乏事实的支持。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客观的说,其实很难。

    新品葱上有人谈论这个问题,而且已经盖了很多楼,但是其实没人说到能说服我的程度。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thphd #129223 国内翻墙的人多了,反共的又有几个?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你非要幻想一个非常虚幻的军事集团,然后说这个军事集团统治中国,反正逻辑自洽也是可以。

    这就和幻想共济会统治美国是一样的。

    按照这个逻辑,我也可以说全台湾的桩脚加起来就是几百人,所以台湾最后也就是几百人统治的一座岛,所谓的民主选举都是被那几百人操控的。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维汉冲突是怎样酿成的?

    其实维汉矛盾,即使是民主制度也很难解决。

    不会有汉人支持新疆独立,而维族有一些人就是不想和汉族混。

    所以这个问题,很难解决。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维汉冲突是怎样酿成的?

    汉维冲突的主要原因是汉人大规模的移民新疆,导致维族人很不满。

    维汉之间生活方式和面容差异太大,维族人很难被汉化,所以维族人当然对汉人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