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国防外交移民当然是中央政府管的,美国移民局也是联邦机构。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东北人和广东人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这比美国英裔和德裔的差距小得多。
至于少数民族的文化,反正在这个年代已经快速消退,政府就不表态即可,让其自然消退就行了。毕竟少数民族越汉化对国家发展越有利。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没有中国国籍的当然不是中国人,他们的死活当然和中国没关系,这有什么问题吗?你没有美国国籍,就算你是WASP,美国政府会管你吗?
至于港澳,那就和普通中国人一样。至于台湾,那就和普通外国人一样。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丁丁兄弟 #147028 中国是本质上的单一种族的国家,绝大部分少数民族只存在于身份证上,满族、土家族、壮族他们和汉人的差异几乎没有。事实上只有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维吾尔族、俄罗斯族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少数民族,因为他们在面容上和汉人有巨大差异。摸着良心想一想,当一个俄罗斯族白人和李显龙并排走过来,你觉得哪个更像同胞?哪个更亲切?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我同意这一点,中国的外交局面其实比美国更难。
北有俄罗斯熊,南有一堆面和心不和的小国,隔着雪山还有一个印度,确实不容易。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日本、韩国都是单一民族的国家,有任何问题吗?
这两国的《经济学人》民主指数可是在美国、法国、意大利前面的。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所以以后大马华人如果中文好,如果有钱有学历在中国能找到工作,可以让他们移民中国。
李宗伟如果移民中国,估计金牌早就得了。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这么做不合适。
①拿着中国纳税人的钱帮外国人,中国人民不同意。
②这是干涉别国内政的事情。那到时候俄罗斯驻中国使馆干涉中国俄罗斯族的事情,你觉得合适吗?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交流和移民是两回事。
我如果当了中国总理,我会让中国教育部安排中国高校和欧美高校进行多个专业的合作,可以让大部分中国本科生有机会去欧美高校当交换生。
但是,这和移民没有关系。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丁丁兄弟 #147012 这和移民有什么关系?这是一些制度性的问题。如果挑这种制度性的问题,每个国家都有。
日本在经济学人的民主指数是超过美国的。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中华文化和中国公民是完全不沾边的两个概念。
中国政府不需要帮助爱好中华文化的外国公民。
中国的哈日族、哈韩族有很多,我也没有见到日韩的政府帮助他们啊。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国籍的概念是二战之后才明确的,二战时期国籍的概念是很模糊的。
况且二战之前东南亚很多国家根本没有独立,很多华人就是去下南洋打工经商,其实根本也没有加入当地的国籍。比如陈嘉庚就没有加入当地的国籍。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马来西亚华人主要是因为在当地的政治地位比较低,所以就愿意往中国这边蹭。
不过这么做其实很蠢。华人越往中国蹭,那么马来人就更不信任华人,华人在当地的政治地位就更低。
只有华人公开承认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不是中国人,主动表示要和马来人团结一起发展马来西亚,华人的地位才可能改变。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日本没有移民,人口99%都是大和族,但日本的发展可不输给美国加拿大。
所以国家发展与是否接受移民没有任何关系,中国从来不缺人,也不需要移民来补充人口。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我知道美国不可能成为全部wasp的国家。
这就是我说的,美国和中国比起来有先天性的劣势。
中国除了新疆有一些面容上和汉人差异巨大的少数民族之外,其他的民族都是高度汉化的,所以中国等于是实质上的单一民族国家。
中国广东人和东北人的差异,在美国的黑白差异比起来不值一提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我还真不这么想
你看看知乎的这个问题下面,一边倒的认为外籍华人不是中国人、外籍华人不爱中国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民意不可能骂中国政府的。
中国汉人对海外华人没有感情,你觉得几个中国人对新加坡有感情呢?有几个中国人对骆家辉有特殊的好感呢?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中国也可以成为移民国家啊。什么时候中国能打破成见,结合自身的优秀文化传统兼容并包的吸纳西方的思想文明那么中国才能真正强大。闭关锁国实乃自闭之道也。
千万别。
今天美国99%的社会问题都是各种外来种族带来的。如果美国人口都是WASP,那么南北战争、黑人民权运动、Black Lives Matter、日裔集中营、排华法案等社会问题统统没有了,今天美国人的治安状况、民主质量、民生水平都要提高一个台阶。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那个油管视频红点传媒是收大外宣经费的。香港反送中的事情上帮港警说话。
我知道他们是大外宣,但关于非洲华人这个视频的介绍还是不错的。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1996年印尼排华的时候,江泽民和李登辉都没有管。所以以后外籍华人的死活中国政府也不应该管,毕竟干涉别人的内政是不合适的。
最多让外交部发言人说几句“人道主义”的屁话,但什么行为都不应该做。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你理解错了。
我的意思是,雇佣没有合法工作签证的外国人的老板要判刑坐牢。
雇佣合法身份的外国人但没有报当地政府的最多罚款。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我听说中国对新加坡免签。
免签证和移民是两回事,日本对欧美也免签,但日本不接受移民。
我补充一点:以后可能会有朝鲜人想移民中国,不过朝鲜有一个同文同种的邻居韩国,估计很少有朝鲜人有意愿移民中国。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中国人无法接受大量的非华人在中国生活,所以中国如果接受移民只能接受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面容上和中国汉人一致的人。
全世界也只有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有和汉人面容一样的人,但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比中国只强不差,没有意愿移民中国。况且这些国家自身也存在老龄化问题,自己都没有人了, 也就更没有人口向中国输出了。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比如今天华人在南非当选了国会议员,政党也应该提名南非裔的黑二代参选议员
定居外国但没有入籍的中国公民是华侨,华侨没有被选举权,不可能当南非的议员。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有一些反贼说中国人对黑人的种族歧视比美国白人严重得多,所以中国人无权指责美国的种族歧视。
这种逻辑是错误的。
因为中国不是移民国家,中国的法律本来就不允许黑人成为中国公民,黑人如果在中国受气可以离开。
但是美国是移民国家,美国的法律允许黑人成为美国公民,美国既然允许黑人成为美国公民,那么美国白人就不能歧视黑人同胞。
如果美国白人也和中国汉人一样不认同异族,那么美国就应该关闭对亚非拉的移民。只要美国对亚非拉移民是开放的,美国人就不能歧视移民。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非洲华人不是中国公民,他们的死活和中国无关。
如果中国政府需要维护非洲华人的权益,难道中国的朝鲜族如果受了委屈也能找朝鲜政府帮忙吗?
-
如何看待粉红用“西方的繁荣是建立在剥削其他国家之上的”来为中国的劳工问题洗地?
讨论任何事情都不能脱离其发生的年代。
欧美资本家压榨劳工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而不是今天。
就好比乾隆随便杀一个人不算错,但习近平随便杀一个就是杀人犯。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消极 #172513 你偷换了一个概念。德国兵是白人,他们不是少数族裔。
我说的是如果美籍华人不能入境中国,在少数族裔里面华人的地位就是最高的了,毕竟华人是对美国最忠诚的。
中国不是移民国家,和美国没有可比性。
-
影帝好过皇帝——从温家宝文章被禁想到的(文字版)
我认为比较可能的是温家宝把自己的文章发送给某位自己熟识的澳门公众人物,然后这位公众人物以自己的信誉为担保让《澳门导报》登载温家宝的文章,这位公众人物应该认识《澳门导报》的编辑。
只不过这位公众人物不想让外界知道自己帮温家宝发文章的事情,所以《澳门导报》的编辑就没有把他说出来。
我不相信是温家宝直接email投稿的,因为《澳门导报》其实无法通过email地址来核实是否为温家宝本人。
-
影帝好过皇帝——从温家宝文章被禁想到的(文字版)
美国的媒体为此采访过《澳门导报》的编辑,编辑说这篇文章是温家宝自己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我们核对了一下确认是他写的就给他发了”。
我很好奇《澳门导报》的编辑是如何核实这个电子邮箱是真的温家宝而不是别人冒充的。
-
想希望朋友们推荐一些关于社会学政治学的好书。谢谢。
我推荐你看一本张千帆的书《宪法学导论》。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世界上中国人会移民的、并且还承认双国籍的国家大概就是西方那几个发达国家吧
剩下的诸如日本、新加坡这种国家,由于不承认双国籍,这些国家入籍申请的退后一个步骤就是要求申请者去祖国的使领馆退出原本的国籍,只有退出原本的国籍之后,日本、新加坡政府才会给其该国的新国籍。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在加拿大的大使馆几乎就不办“退出中国国籍”的业务,但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网站上就把“退出中国国籍”的申请表挂在很明显的位置。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关于双国籍的问题,我再补充一点。
其实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个人是否拿了外国国籍,中国政府是不知道的。这种华人在回中国的时候是可以通过一些小手段事实保留双护照的。
我如果是中国总理,我会让中国政府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华人主要移民的国家的移民部合作,让这些国家的移民部定期告知当地中国使领馆哪些中国人加入了他们的国籍,然后中国政府知道之后就取消那些已经加入外籍者的中国国籍。
当然这其中肯定会有一些费用,不过一共也没多少,中国政府就给当地政府一些补助就行了。
-
消息:澳门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全部DQ
中共是不想演了。
反正把香港已经砸成稀巴烂,顺着给澳门两锤子也无所谓了。
就好比某人GPA已经很低了,他还会在乎最后一门课的GPA是B还是C吗?
-
你们如何看待林生斌?
我不相信保姆纵火案是林生斌策划的,因为如果是他命令保姆去放火,保姆在被处决之前不可能不把他供出来。
个人觉得,他属于那种倒插门的例子,女方比他条件好的多。他估计一直在女方家里面卧薪尝胆,心里本来就很不爽。老婆孩子死了之后,反而让他解脱了。因此借着老婆孩子发一笔财也理所当然了。
总之,劝各位女生一句,好女不嫁凤凰男。还是我择偶标准的第一条是普世真理:TA家不能比我家穷,找对象只要能守住这一点就不会吃亏。
-
消息:澳门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全部DQ
以后港澳的立法会就和内地的人大一样了。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总要有一个领袖为选举负责吧。
如果是半总统制,到时候选举的时候两边推诿,显然是不合适的。
半总统制最大的问题就是左右共治的问题,总统总理不是一个政党的,这个国家是好不了的。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蜜瓜铁树 #146862 但这还是要看国会是否通过啊,国会不通过也没有意义啊。总统可以提名总理,但总理不对总统负责的。总统也管不了总理,总统也不能撤换总理。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半总统制有一个问题,任命总理是否需要国会同意?
如果不需要国会同意,那么总理就是超级部长,本质上和总统制差不多,就和台湾一样,隔三差五的换行政院长。
如果需要国会同意,那么当国会多数党和总统所属政党不一样的时候,就会出现左右共治,总统和总理不是一个政党的,这个国家就不可能运行的好。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我几年前是支持半总统制的,但后来我改变想法了。
几年前我支持半总统制是因为中国古代皇帝宰相、今天的总书记总理的二元领袖的传统。
但看看台湾、法国,其实表现的都不是很好。
民主国家最终只能有一个领袖负责,而不是两个。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总统没有立法的提名权。
总统只能根据议会和内阁的决定,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发布而已。总统无权主动派遣军队,总统也无权自己决定出访外国。总统就是橡皮图章。
总统就和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一样(就和当年的李先念一样),是完全的虚位元首。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不仅仅议会可以罢免总理,公投也可以绕过国会直接罢免总理。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消极 #146844 那上诉法院的法官都是总统提名,国会通过,所以上诉法院都停摆吗?
各部部长也是总统提名,国会通过,如果总统乱提名,联邦政府也停摆吗?
台湾的行政院长之前都是要立法院同意的,也没听说行政院没有院长的情况。
-
【调查】您认同我设计的政治制度吗?您认为这种制度有什么问题?
那按照你的逻辑,美国总统如果不断提名国会不喜欢的大法官,所以最高法院就空转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