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就算是法律上,中共还可以认定此人叛国,剥夺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从根子上断掉这个后门。
中国没有法律规定政府可以开除公民的国籍。
而且被中共开除中国国籍和自己主动选择加入美国籍是完全不同的。
被中共开除,意味着你还想当中国人,你对中国还要忠诚度,只是共产党不让你当中国人了。以后共产党垮了之后,被非法取消的国籍可以恢复。
但你如果是主动选择加入美国籍,那就意味着你是主动放弃对中国的忠诚,转而忠诚美国了。这是你主动不要中国了。中国人会认为你是抛弃中国,你不爱中国,你也没资格领导民运。
而且中共一般不会动家属的,很多海外民运人士在中国的父母也没有被抓。
我认为在海外搞民运,不应该加入外国国籍,但如果中国护照过期后中国使馆不换发,导致没有护照的话,那就拿难民证当无国籍者,王丹、魏京生都是如此。
但不能加入外国籍,不能效忠外国。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52863 外国人领导民运对中国人没有说服力,没有中国人会想跟着一个老外闹革命。
香港是特区,但主权还是在中国。香港这块地是中国的,不想当中国人请离开,就算800万香港人都走了,香港还是中国的一部分。
限制政府的权力是通过公投和罢免,行政机关必须服从公投的决定。
我没有说服沃夫陈当中国人,但我想表示的是香港人如果不当中国人请移民,香港是中国的土地。我其实想给沃夫陈说的是中国民运应该是中国公民来领导,而不是外国公民来领导。
北京镇压暴动的事情是我的预想,我认为一定会发生。我发帖出来,其实也想看看为什么会有人觉得不会发生。结果回帖里面没有能说服我的。
黑人移民问题早就该管了,现在就已经有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商议如何解决黑人问题。黑人问题共产党都已经开始重视了,这绝不是虚构的问题。
在台湾,台湾大学的经费就是最多的。
换句话说,其他民主国家没有像共产党这样明确地划分985和211,但实际上对于公立大学也是有主次之分的。
@庆丰话 #152791 学术自由和公立、私立没有关系,私立大学董事长也可能开除异己的教授。
私立大学无法保证招生的公平性,因为政府很难介入私立大学的招生。
@Truth #152790 我认为政府应该遏制私立大学的发展,最起码不能美国那样名校都是私立大学。因为私立大学无法保障招生的公平性。
是强行用985211双一流这些行政标签给学校划分等级
即使废除985、211、双一流这种行政标签,西方国家的大学也是有排名的,哈佛就是比普通的州立大学更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我是反对的。
我认为国家的绝大部分高等教育应该是公立教育。
因为只有公立大学才能保证招生可以完全按照成绩,公平公正。不会出现像哈佛、耶鲁那种莫名其妙的招生规则。
中国以后也不应该有大规模的私立名校,官二代富二代如果考不上大学,可以去美国上大学。
这也是为什么网上会有人把这张照片上的学生捏造成秦伟平的谣言的原因。
如果秦伟平完全和中国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无关,应该也就不会出现关于他参与反美游行照片的谣言,谣言大部分都是见风是雨的,纯粹瞎编的谣言反而不多。
而为什么近三十年党国刻意淡化此事,按照做客自由亚洲电台的司马南还是宋鲁政(记不得具体是哪个)的说法是为了团结一致向前看,把改革开放的步子迈的更稳,更快。
①这话是宋鲁郑说的
②宋鲁郑不是宋鲁政
秦伟平不是抗议中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的学生。

所以我们就暂定中国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华人则是所有拥有华人血统的人,包括各国华侨,甚至混血等(至于混血算不算华人,见仁见智,比如犹太人是按妈妈的血统算,这个可以另外说,暂时不赘述)。
美国人是美利坚合众国公民的意思,加拿大人是加拿大公民的意思,韩国人是大韩民国公民的意思,日本人是日本国公民的意思,那么中国人肯定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意思。
华人不可能是文化概念,因为无论如何大山都不能算华人。
华人只能是非常不靠谱的血缘概念。华人基本上可以理解成汉人以及和汉人面容类似的少数民族(比如满族),但是中国的朝鲜族、俄罗斯族应该就不算华人。中国的朝鲜族和金正恩血缘一样,金正恩不算华人,那么中国朝鲜族也不算华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现任政府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这个国籍有就有,没有也不说明不热爱中华文化和故乡土地,这个相信大家已经有共识。既然如此,国籍还有什么令人留恋的地方?非要有国籍才是“中国人”?而且非要有国籍才有资格参与中国的民主建设?共产党都比这个觉悟高好吧?人家都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呢!
当一个中国人选择加入外国国籍的时候,就已经宣誓效忠外国了。比如美国宣誓词已经写的很清楚,入籍美国就要放弃所有对原来国家的忠诚。因此任何第一代移民到美国并且入籍的中国人都是对中国没有忠诚度的人,既然对中国没有忠诚度也不应该领导中国民运了。
@natasha #152677 中国人不是犹太人。如果中国是犹太那种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民族,那么确实以色列国父可以是多重国籍。
但是中国人民可不是这样子,99%的中国人一辈子在中国生活,根本就不可能有第二个国籍,因此国籍在中国人眼里是非常重要的。
华人和中国人不一样,只有拿中国护照的才是中国人,华人则是一个扯淡的概念,请看这个帖子:https://2047.name/t/12633
@Truth #149462 出生公民权这就意味着只要是个人,在美国出生就是美国公民,这美国的移民门槛也太低了吧。。。
乱七八糟的人只要在美国出生就能有美国国籍,我觉得这是对硕士博士排队若干年才移民的人的侮辱。
我这里的“香港”指的是打倒共产党之后,实行我的宪法之后的香港,不是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Wolfychan #152475 那“黑衣魔”也是从香港来的梗,所以这就证明在香港送中条例有广泛民意呗?
日本确实名义上是独立国家,满洲国理论上也是独立国家,维希法国理论上也是独立国家,抬杠有意思吗?
美国不干涉别国内政?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搞笑的笑话。
你的逻辑实在是有问题。带路党这个词是从中国出现的,但这不等于你们香港人就不是带路党,也不等于带路党在中国有广泛民意。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已经没有基本的常识和逻辑。
自我意淫一句逻辑谬误,然后再自嗨,只能证明你的低级和无聊。
卧槽,竟然有人天生想当别人的打工仔、天生想当别人的附庸。
我无语了。。。
香港部分人已经奇葩到不属于正常人类的范畴了。
如果真的迁到香港,也是未来中国民主化以后的事情。
我只是意淫了而已。
如果是侯市长的话,有可能。
朱立伦配侯友宜选总统没什么问题。
我其实最希望能把联合国放在香港。
香港名义上是中国的领土,但实际上是高度自治,自由贸易港,联合国放在香港是再合适不过了。
①中国不承认双国籍,不存在中美双国籍。
②国际关系可以互惠互利,但互惠互利的前提要对等。如果美国在中国有驻军,中国总统是美国总统的部下,那么互惠互利就不可能了,毕竟中国已经没有谈判的筹码,美国人完全可以予取予求。
不是我像小粉红,而是你太奇葩,你的论调根本没法说服中国人民。
日本连一个独立自主都做不到,美国都在日本驻军,美国总统就是日本首相的领导。现在美国是要用日本来围堵中国,因此可以维持日本的繁荣。如果未来日本对美国没有战略意义了,到时候美军直接把日本国库的黄金搬到美国去,日本政府也无可奈何。你如果愿意让中国民选总统当美国的儿皇帝,我无话可说。
美国确实不用搞欧洲和日本,因为欧洲和日本的资源已经是让美国人随便拿了。欧洲和日本的任何高科技产业只要挑战美国,美国就会要求该国政府灭掉自己的产业,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