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杰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719 评论 4447 短评 60 收到的赞 6086 送出的赞 1816
  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Wolfychan #152397

    参与民运是要打倒共产党之后建立政权的。哪里有新政权的官员是外国人的道理?

    日本日子过的好吗?整个国家的经济和国防都在美国人手里,日本内阁都听美国的,毫无自主性,毫无尊严。在美国人眼里就是一个有钱的印第安人,想拍死就拍死。

    民运可以联合外国人推翻现政权,但推翻先政权之后就必须和外国人翻脸,实行独立自主。但一个已经入籍美国的人是根本做不到这一点的。

    记住,美国人反共不是因为中共迫害人权,而是因为中共不听话。如果习近平每年给拜登上供叫爹,就算习近平天天吃人肉白宫也会支持中共的。美国政府也没少干龌龊事儿,把反美的民选总统推翻,然后扶持亲美的独裁者。

  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Wolfychan #152395

    ①一个对美国效忠的人即使建立了政权,也只能是美国的附庸国。我相信绝大部分中国人民不想管华盛顿叫爹。

    ②正常人都会觉得帮着外国军人杀自己国家的军人是内奸行为,当然你们香港的旷世奇葩除外。

    ③外国政府也有规定政府人员不得是双国籍,所以一个美国公民搞中国民运简直是大笑话。

  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Wolfychan #152391

    卧槽。。。

    解放军不是军人吗?解放军不是人吗?

    对内可以说他们是走狗,但是对外如果帮着美军杀解放军,在中国人眼里就是汉奸。

  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Wolfychan #145378 这不是文化差异,只是你们香港人太奇葩了。

    在任何国家的政治领袖如何有外国籍,都会被人怀疑的。

    2019年加拿大大选,保守党失败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党魁有美国籍。

  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消极 #152299 差额选举都是摆设,差额的那个人肯定选不上。

    共产党的制度从来不会让内定的人落选,但可以从一个人得票的高低看出其在党内的声望。李鹏选人大委员长、贾庆林选政协主席的时候得票率很低,这就说明他俩在党内的名声很臭。

    这就是我说的,中共这种制度无法解决接班人问题。

  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消极 #152296

    共产党搞得其实和朝鲜一样,就是每个选区只有一个候选人,内定的人百分之百当选的选举。

  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中共刚建国制定宪法的时候,直接选举权只有乡镇级别,后来在1982年宪法把直选选举提高到县级别。

    中共建国之初立宪的时候,周恩来对外解释说,中国领土面积大,人民受教育程度低,而且很多地区交通闭塞,信息不通畅,所以执行直接选举很困难。这套说辞在1950年代还有点道理,今天在怎么说就非常恶心。

    几年前的全国人大记者会,有记者问询问为什么中国全国人大不能直接选举?当时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兆星表示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一律实行直接选举还有困难。李兆星的这番话就被很多人批判说没有常识,巴西、美国、印度,这些国家也是地大人多,这些国家可以靠直接选举,为什么中国就不行?

  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帖控评

    @Wolfychan #145376

    美国入籍宣誓词如下:

    我谨此宣誓,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地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执行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的工作。我在此心甘情愿地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保佑我。


    这就意味着每个加入美国籍的人,在中美开战的时候,都愿意开枪射杀中国军人。

    如果一个民运人士加入美国籍,中共就可以宣传:美国入籍宣誓词已经规定了,当中美开战的时候,他作为美国公民是要帮美军杀中国军人的。一个会杀中国人的人会真的为了中国人民好吗?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跟着他走。

    我相信共产党的这番说辞绝大部分中国人民都是接受的。

    因此,在中国闹民运,民运领袖绝对不能是外国籍,必须全家(最起码近亲属)都是在中国定居的中国公民。

  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全世界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会(全国人大)是间接选举的。

    朝鲜、老挝、越南、古巴这些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国会也都是直接选举的。

    所以中国的选举是全世界最落后的。

  1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中国制度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违宪审查机关。

    全国人大有立法权也有宪法审查权,全国人大不可能在立法的同时又撤回自己制定的法律,这就导致全国人大制定的任何法律都是符合宪法的,也就意味着即使宪法上写的言论自由成为空谈。

    全国人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面是皇帝一样的存在,没有机关可以制衡全国人大,全国人大就是皇帝,能控制全国人大的政党就是皇帝的皇帝。

  1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陈士杰版宪法为什么设立副总统?

  1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手向提问:有关大纪元报道国内新闻的真实性问题

  1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手向提问:有关大纪元报道国内新闻的真实性问题

    法轮功的新闻并不超前,只是截取一些微博、微信和Twitter上已经有的爆料信息而已。

  1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丁丁兄弟 #152207 你这太夸张了,中国现在每年国家体育局的花费也就是几十亿人民币而已,到时候舍弃一些肯定拿不到奖牌的项目,再精简一些人事,估计三四亿美元就能搞定,这点钱放在全国范围内不值一提。

  1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消极 #152198 印度从来没有得过很多金牌,所以现在的政府也没有金牌并不丢人。但中国可不一样,共产党搞了三四十块金牌,如果民选政府的金牌一下子降到个位数,肯定会被骂的,会丢票的。

  1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observerEDGE #152194 美国比中国有钱,美国能在大学甚至高中设立专业的体育设施,政府出钱搞各种联赛选拔人才。

    中国也应该向美国学习。

    但这个过渡不是一时半会能完成的,至少需要十几年。在这十几年期间,至少就有三四届奥运会,所以还是要用举国体制来应付这三四届奥运会,让金牌榜不要太难看。

  1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丁丁兄弟 #152188

    如果一个政策,一部分人骂,一部分人挺,这个政策可以做。

    但如果一个政策,99%的中国人民都骂,这肯定不能做的。

    金牌少了,全国人民都会骂。

    奥运现在就是面子问题,大国丢了面子,很严重。

    当然以后举国体制搞体育应该精简,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这种能拿金牌的重点培养,像足球、手球、水球等中国连前八前十都勾不上的项目,干脆取消,一分钱都不花。

  1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observerEDGE #152187

    我认为,中国以后应该停掉所有的对外援助以及所有对华人的统战经费,对外胡折腾的钱剩下来,砸出20块金牌没有任何问题。

  1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observerEDGE #152184 以后民主化成功了,千万别指责反对你的民众是“中共脑内毒药没清干净”,千万别试图骂老百姓。

    上一届奥运30块金牌,民主政府一上台成了5块金牌,老百姓不骂街才怪呢。

  2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0293 马云的儿子如果想练皮划艇,确实没问题。但中国又有几个马云呢?难道以后中国的奥运金牌就靠对运动感兴趣的富二代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奥运能拿五个金牌就烧高香了。

  2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自由意志 #137128 如果民主化之后,奥运金牌往下掉得厉害,肯定会被老百姓骂的。

  2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消极 #152170 联署可以让中央选举委员会举办。

    联署必须上传身份证的。

  2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消极 #152168 按照这个思维,直接在国务院网站开一个联署不就好了?

  2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2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消极 #152162 没有约束力的公投还有任何意义吗?

    公投非常好啊,公投直接代表民意,政府必须跟着民意走。

    我觉得比较可能出现一党长期执政,同时拥有公投来制衡精英。

  2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消极 #152158

    我的宪法和日本还有本质区别,我的宪法公投超级牛逼,估计到时候每个月都有公投,政府跟着公投走。

  2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详述日本独特的一党独大制

    人民行動黨獨裁地位岌岌可危,2020年大選只能到了60%的普選票。

    日本的一黨執政其實有時候比美國的政黨輪替更好,換黨只能反而很麻煩。

    依照我寫的憲法,中國以後的政治格局很可能和今天的日本非常像。

  2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佐藤琴子 #152091 改朝换代不是一个人减肥,而是一个人换脑子。如果我的大脑记忆被人删除,然后诸如一个新的人的记忆,那么陈士杰就不是陈士杰了。

  2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3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3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佐藤琴子 #152079 元朝统治过西伯利亚,所以西伯利亚的历史也是中国历史吗?

    我如果减肥了100斤,那100斤肉发生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3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国家主席习近平 #152076

    是这样,1947年之前的历史是《日本国前史》

    1947年之后的历史是《日本国史》

    同样,美国和俄国是一个道理

  3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丁丁兄弟 #152072

    1949年至今的历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盘古开条到194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史》

  3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丁丁兄弟 #152072

    日本历史是今天日本国领土上出现过的政权所发生的事件,所以日本的战国、幕府都算是日本历史

    俄罗斯历史也是今天俄罗斯联邦领土上出现过的政权所发生的事件,苏联当然算俄国历史。

    白人没有抵达美洲之前的美国印第安人的故事,也算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3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家和政权有什么区别?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所以我写的民主制度的宪法,国名就叫中国,China。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亿年,直到地球毁灭,都不用改朝换代了,对现行制度不满,改宪法即可,不用再造反建国了。

  3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65 国家和政权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中国"的定义又是什么? 我专门开一个贴去讨论。

  3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63 两岸如果复制两韩模式,那么未来怎么办呢?总不能永远是一个国家两个政权吧。况且中国还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China这个牌子如果中华民国也能分享,那么联合国到底是五常还是六常?还是中国代表团里面也加入中华民国的外交官?

  3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39 你如何保证中国政府允许台湾加入联合国之后,台湾人就愿意承认一中呢?

    两岸和两韩最本质的区别是,南北韩都想统一,但台湾可没人想统一。

    所以两岸问题最后的办法,只能是中国民选政府在民主化的头二三十年把台湾搁置冷却,然后等二三十年之后,大陆人民也对台湾人没有同胞情了,到时候再和台湾建交。

  3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33 美国政府是吃定了中国政府不会支持台独,也吃定了台湾人民坚决不想统一,所以美国扶持台湾制衡中国对美国最有利。台湾为了自己不被中国统一,也只能被美国摆布。 但如果中国政府承认台独,那么台湾就会成为一个亲中的政权,这么做其实对中国更有利。

  40.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消极 #152027 按照你的逻辑,外蒙古早就主动申请加入中国了。

  41.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26

    谢长廷当时是为了找政治生命的第二春,他当时只是去演戏。

    看看谢长廷之后的表现就知道了,他可从来不说自己是中国人。

  42.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消极 #152021 其实和贴补穷亲戚毫无关系,因为台湾人民早就不认中国人民是亲戚了。

  43.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52016

    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台湾人不想统一,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想统一的人会越来越少。这和中国是否实现民主没有关系,他们只是单纯的不认同中国这块土地。

    美国是台湾的靠山,如果中国武力攻台,这等于和美国彻底翻脸。中国至少在未来一百年没有和美国翻脸的能力。

    所以,台湾问题只能靠承认台湾独立,和台湾建交这一种方式了。现在中国普通人不能接受台湾独立,因此中国民选政府只能冷却台湾问题,过二十年之后,等中国普通人对台湾的情感也消磨后,再和台湾建交。

  44.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4979 @丁丁兄弟 #144980

    在八九十年代,台湾人不想统一可以理解成大陆是专制政体,不信任共产党。

    但是今天台湾人不想和中国统一,实际上就完全是不认同中国这块土地,这已经和是否民主无关了。

    台湾人现在反共不是因为共产党迫害人权,而是因为共产党打压台独。

  45.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丁丁兄弟 #144989

    疆独、藏独、港独和台独是有本质区别的。

    台湾从来就没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所以中国民选政府如果没有占领台湾,实际上并不影响合法性,毕竟共产党统治几十年也没有拿下台湾。

    中国民选政府如果公开支持台独确实会伤民心。所以我主张对台湾冷却,不表态。毕竟台湾在国际上其实是小国,如果不理睬台湾也完全不影响中国的国际关系。

  46.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陈士杰版宪法的"委员会"和"部"的区别

    各委员会主任是内阁阁员,但不参与内阁会议。

    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都是总理提名,国会通过后任命。

    主任、副主任、委员任期六年,独立计算任期,不分届次。

    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罢免需要国会三分之二以上多数,所以避免了单一政党罢免不喜欢的委员。

    @阿里萨斯 #151938

  47.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新品葱文章:墙国又赢了!

    @消极 #151891 13亿人的国家,一块金牌几乎等于没有。而且印度伦敦、里约都没有金牌。

  48.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新品葱文章:墙国又赢了!

    奥运奖牌只有发达国家和专制国家有机会获得,穷的民主国家基本上和奥运奖牌无缘。

    发达国家人民有钱,所以人民有经济能力搞体育。

    专制国家比如朝鲜,独裁者为了面子可以汇总全国的资源砸出几块金牌。

    但印度这种穷的民主国家,人民没钱自己练体育,政府也没钱砸钱搞体育,所以就彻底和奥运奖牌无缘了。

  49. 陈士杰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消极 #151858 津巴布韦识字率九成左右,并不低了。

    高技术的一共也没多少人,计算机专业的人本科开一门专业英语即可。